想象类的作文
他笑了笑说:“每隔十年这里都会有一个姻缘节,又名遇缘节,因为很多男女都因为参见这个盛典而相遇,相识,然后相爱。”说话间,他的表情露出了一丝温柔,然后他又把唯星鱼带到那棵大树下说:“这棵树叫缘树,十年开一次花,而且花都是在午夜的时候开花。据说在它开花之前许下任何美好的愿望的时候,愿望就会实现。”
真是一个美好又土的来源,所谓的愿望实现,不过就是人们的精神寄托而已,但是这样的寄托却让人感到希望。
“那个是什么?”唯星鱼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摊,虽然说树下的摊子都很火,但是唯一人最多的就是那个粉红色的摊子了。
“那个啊,是这个庆典最火的活动,玩法很简单,一根一米长的红线一头绑着一个金色发簪,那一头绑着的是一块青玉。女的选金发簪,男的选青玉,如果两个人选的物品是被红线连在一起的,那么他们就是命中注定的伴侣。”
接下来,唯星鱼没有耐心听他慢慢介绍其他和姻缘有关的小摊了,原本打算离开的,可是他说即使不是来求对象的,那也去许愿吧!愿望是不分情侣单身的。
于是唯星鱼便去许愿了,一个铃铛上面挂着一个红色的小布袋,在纸上写下愿望,装进小红袋里,然后握在手心,闭上眼睛充满诚意的在心里说:“缘神大人,请实现吾的愿望吧!”然后把小布袋抛上树去,挂在树上了,那就是神接受这个愿望,如果掉下来了,那就是诚意不够,抛的越高,越容易实现愿望。唯星鱼在心里默念完,便抛了上去,很高,可是却不停的往下掉,最后勉强的被卡在了一枝小树杈上。估计风轻轻的一吹,便会掉下来了。
看来神不是很愿意实现我的愿望呢。许完愿望,唯星鱼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去玩了,因为她已经明白,这里的‘人’都不是人,他们是妖魔鬼怪,但是她不害怕,因为妖魔鬼怪不一定是坏的,而且他们弄从来的东西很有趣,比如蛇妖的面具,带上去可以按照你心中想象的模样成形;血魔的艺术品,给他一滴血,他给制造出一件精致又独特的艺术品;花精灵的木之术,用草木变化出漂亮独一无二的首饰品……看的实在眼花缭乱。
很快唯星鱼手中便抱满了‘胜利品’,他无奈的变出一个袋子给她,到最后,两个都的手都拿不完了……玩了很久,他们在一张长椅上坐下来休息。“其实,你到底是谁啊?”唯星鱼回过头问,虽然一路上她已经确认了这个男人不是坏人,但是无缘无故的来带她出来玩,实在可疑,而且他还不是一个人类。
“嗯?我还以为你已经忘记这个问题了”他笑了笑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但是我只是知道我是一个灵魂,一个无****回的灵魂,在这里我已经徘徊了百年了。”
“那你确定我们真的认识吗?”唯星鱼不死心的继续问。
“认识,我们认识,只是你忘记了而已”他依然很温柔的微笑着说。
接下来他们两个都沉默了,很明显的看见唯星鱼是在努力去想起她身边的这个男人是谁。对于五岁前的记忆她是没有的了,因为没有多少人可以记住五岁前的记忆,甚至只是迷迷糊糊的记得一些片段而已,六岁到十一岁的时候她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到了小学三年级才有两个好闺蜜,然后她就出国了,出国的期间她根本没有跟任何男生打交道,甚至任何男性朋友。
就在唯星鱼苦想的时候,一只凉凉的大手拍了拍她的脑袋说:“想不起来没有关系,现在我们再做一次朋友也可以啊!”他依然微笑着。
这时,人们都向树的方向走去,他掏出一个怀表说:“啊!花快开了,在花开的那一瞬间,会放烟花哦!”说完便起身拉着唯星鱼向树的方向走去果然,五分钟后那棵树的花同一时间绽放,金色和红色的花寓意着幸福美满和财源滚滚,伴随着花开,一朵朵烟花也在空中绽放,清风吹过,一片红金相间的花落到了唯星鱼的手中,六片花瓣,红色花瓣有金色纹路,金色花瓣也有红色纹路,看上去像是一件被细心雕刻的艺术品。
“很难得会有六片花瓣的啊!而且怎么完整无缺的落在你手中,那么你一定是一个被幸运之神照顾的孩子”他兴奋的说。幸运之神啊?靠谱吗?不过既然他都这样说了,那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