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4
人生中的日子,每一天都是不平凡的,风雨人生也因此而更加的丰富多彩、有滋味。我永远忘不了姨丈逝世的那一天。
那五年级的时候,这一天跟往常一样,我背着书包快快乐乐的上学校,可是上课到一半的时候,姨爷爷突然来到学校告诉我:姨丈去世了。
这消息对于我来说就像个轰天雷一样,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也让我有点失措。这一天,我甩掉追着我跑的姨爷爷,一个人走在甘蔗夹的小路上,这时是秋天,两旁的甘蔗又密又高,不时还传来一两声鸟的叫声,在以前我肯定特别害怕,可这天我却不在意这些事情,姨丈去世对于我来说就像世界末日一般。
姨丈生前对我无比的疼爱,就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我和姨丈的感情也很好,姨丈也经常陪我玩游戏,可自从姨丈病后,我便很少看见姨丈了,只是时不时去陪陪他。想到这些,我的眼眶充满了泪水,我疯狂的奔跑起来,摔了一跤,又爬起来,再跑,可是这依然不减我的痛苦,我也不敢回去,我怕我会承受不了。心还是那么痛,跑到河边,在沙滩上我不停的捶沙子,捶到手出血了都不知道痛。终于,我冷静了下来,在河边洗完脸后,静坐在河边。
我想了很多的事情,包括姨丈去世的原因。姨丈不知什么时候起就病了,一直治不好。其实我想过会有这一天,可是我不知道真的到来时,会让我这么措手不及。或许是幼稚的我还无法接受真正的生离死别吧。
回到姨丈家,已经是傍晚6点多钟了,姨丈已经被梳洗好放进棺材里,跑了一天我也累了,可刚躺下泪水又禁不住的流。最后在姨妈的安慰下,我安然入睡了。
这一天,我的心从未平静过,我完全是一个不同的自己,我永远没办法忘记这一天的痛,我永远也无法抹掉这一天的阴影,可是也是这一天让我更加勇敢,让我成长。是姨丈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学习上有更大的进步。这一天,我会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