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2
我已经度过14个年头了,你想想看,一年就有365天,14年就有上千天了。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事,但是这一天发生的事让我铭记。
这一天,风和日丽。我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们来到河边,有个人说:今天天气这么热,我们干脆洗冷水澡吧!大家都异口同声说:好啊。然后我们就丢衣服,下河洗澡了。
不知不觉,已慢傍晚。我们洗完澡,就各自回家了。回到家里,我伸手去掏我的口袋,准备掏出钥匙,打开家门,谁知道,我掏了好久,都找不到。这时,我心慌。怎么办,钥匙不见了。妈妈知道,肯定是骂我的,我该怎么办。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马上去找。我回想我去过的地方,然后就移动脚步去找。但是,我担心的事情来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我的钥匙。
已经是七点多钟了,妈妈回来了,奇怪地问我:阿媚,你为什么不开门进去呢?你煮饭了没有?我面红耳赤地说:妈的钥匙在房间,我出去玩时,不记得拿了。妈妈说:我从前都不是跟你说过吗,出门要带钥匙。我心惊胆战的点了点头。我的心里总有人说:你撒谎了,你撒谎。你是怕妈妈知道,才撒谎的,你不要她。这样做会越做越错,赶快清醒一下吧?不要听她的,你那做会被骂的。我的心里总有这两个声音在争辩,我的心情糟糕透了,该承认呢,还是隐瞒。妈妈见我发呆,就说:啊媚,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紧张地回答:没没没有什么事。我快速地跑到厨房去煮饭。但是,我的内心仍然在挣扎着。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我已经想通了。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我要把真相告诉给妈妈听。我把事情的经过,一字不漏地告诉给父母听。妈妈脸色大变,把碗丢在一边,大声训叱我说:你怎么不小心呢,你要知道别人捡到钥匙,来开我们的家门,偷我们的东西,怎么办?这时,我已经泪流满面了。爸爸温柔地说:没关系,女儿就不是故意的,你不要再骂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