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7
清早,太阳刚刚露出头来,周围都被照亮了,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这一天是周末。早上我醒的很早,在被窝里翻来覆去,忽然想起爸爸要我去参加一项卖报纸的活动,便草草起身,吃过早饭,来到了活动基地——大广场。
许多人早已经等候在那里了,我还遇见了几位好朋友,带队的老师给我们一个人发了一摞报纸,并且说明了规则:谁卖出的报纸多,谁就可以得到奖品我急不可待的出发了。
走到广场边的健身器材旁,我看见了一位正陪着小孩儿玩的一个阿姨。我走到她身边,向她推销“产品”。没想到她十分爽快地同意了,买走了一份。看来,卖报纸还是很简单的呀。看着四处寻找买主的小伙伴,我还是很得意。
第二个被我“锁定”的是一位夹着公文包的叔叔。我忽然窜到他面前,把他吓了一跳,我说明来意后,他只冷冷的回了一句“不要”唉,碰了一鼻子灰的感觉真不怎么样。
六月天气,烈日炎炎,蝉似乎都被热的懒得叫了,树叶蔫蔫的地,大柳树的枝条卷着灰,无精打采地扭着,甩着。还没有走几分钟,额头上密密的汗珠就滚下来了,浑身湿透了,衣服紧紧地黏在身上,难受极了。我站在被太阳晒得没有多少荫的柳树下面休息。这时我心中忽然出现了两个在打架的小人儿,一个说:“哎呀,太热了。卖报纸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回家呢。”另外一个小人生气的反驳道:“你就知道半途而废,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的可能。”最终是第二个小人把第一个小人打倒在地。我终于迈开了步子,向前走。
走了一会儿,还是经受不住太阳的狂轰滥炸。于是我又躲进了一家商店里乘凉,看着手中只卖出了一份报纸,我突发奇想:商店里来往那么多的人,我能不能在这里推销呢?“阿姨你好,你需要报纸吗?”“叔叔你好,这里有最新版的《都市日报》,您买一份吧?”过了一会手中的报纸就还剩下一半儿了,我十分欣喜。
哎呀,要集合了,我急忙跑回了大广场,统计了报纸的销售情况后,一个伙伴得了奖。我虽然没有得奖,但我明白了:坚持才能有得胜的可能。这便就是我的收获。
已至黄昏,太阳洒下一把又一把的余晖,把天空渲染的美妙无比,这一天我要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