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11
这一天,秋风习习,阳光正好。就是在这一天,我铭记住了那曼妙琴音。这一天,我来到了北京,香山。这个季节,应正是来香山观赏的好时令。然而,我来到香山,却并未看到有什么枫叶,更不要提火红一片了。入眼的,只是半黄的叶子将掉未掉的垂在枝头。路边的花也快要开败,无丝毫美意。让人提不起任何兴致来继续观赏。
正值扫兴之际,耳边却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琴声,由远及近。细听,竟是那极具韵味的筝声。是谁竟有这样的雅兴?我一下子提起了兴致,脚步一转,走向琴声之源。
仔细分辨着乐曲,应是《香山射鼓》。这首曲子我之前接触过,不难,弹起来却很难表现其中的韵味,因此这首曲子我总弹不好。正想着,眼前的小路却如世外桃源般豁然开朗。我向远望去,只见一个十二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一处角落抚琴。她的面前,是将红未红的枫叶。风一吹,便飒飒作响,声音极是好听。我慢慢走上前,听着悦耳的琴音。不一会儿,琴声停了下来,我便问道:“同学好好的兴致,怎么要在这里弹奏?”
那个小女孩笑着说:“我老师说过,曲中亦有魂。这首曲子我总弹不好,老师便让我去身临其境感受一下。现在我感受到了这其中的韵味,便来试着弹一弹了。”
我点了点头,竟无话可说。我当时也是如她这般弹不好这首曲子,却不去想任何办法,只是任由其不了了之。却不想,一个只比我小一两岁的小姑娘,不仅音乐的造诣比我高,求学的精神更是和我的不求甚解大相径庭。“曲中亦有魂”,这话说得真是不错,我之前弹琴却是完全不记得这一点了。
我望着那半红的枫叶,听着那有缓缓而起的琴声。她的技术并不是多么的高超,曲调也没有那么精准,可就是能够令人身临其境。那枫叶经由琴声的渲染,变得火红一片。耳边捕捉到的,不止有琴声,还有红叶的簌簌声,这一刻,一阵秋风刮过,我仿佛看见落下的红叶在她身边旋转,与她合舞。这一刻,我感到自己恍惚置身于红叶之中,又好似变成了这漫山红色之中的一点火红。这一曲,其中韵味回味无穷。多么难忘的一课,多么值得铭记的一课啊。
这一天,红叶飒飒,琴声微凉,我却铭记住了那抹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