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9
一年中有12个月,一个月里有30天,每个人生都是由这样无数个一天组成的。这一天有酸,有苦,有甜,有辣,就因这样,人生变得精彩。在我们如星空一样的神秘、浪漫的人生中又有多少个如星星一般闪亮的一天,不过这一天,让我铭记,那是从爸爸对妈妈的辱骂声中开始……“你又赚不了多少钱,还把孩子教成这样,你干吗吃饭……”爸爸理直气壮的对妈妈打骂着。在那瘦小的妈妈面前,一米八多的爸爸显得十分魁梧。但妈妈没有落泪,因为妈妈平常从不流泪,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而这时,躲在角落的我早已哇哇大哭,但在爸爸的咆哮声中,我的哭声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心里充满恐惧、自责,这感觉都快令我窒息。
这一切都因我而起,都因我两张低得不能再低的分数引起的。那天,我的右眼皮一直跳动着,我对这一点十分恐惧,每次右眼皮一跳,我的心就忐忑不安,就会有坏事发生。结果,那天我似乎遇到一个霹雳,两张试卷都七十多,虽然最高分才八十多分,但我的心似乎早已被这两张试卷毁灭,我哭了,我从没考过如此差的分数,爸妈也绝对不会放过我。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如灵魂飞走了的躯壳,一步步走向死亡。我回到家,妈妈那敏锐的眼神就已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一搜,就发现了那两个“羞愧”的分数。妈妈顿时就把考卷扔了,开始骂我,我的眼泪如江水一般汹涌,但我还是顶撞回去,妈妈对我的行为更是厌恶,一巴掌打在我的腿上。爸爸过来见了那分数,简直是怒发冲冠,一下就把我的书包扔了,开始骂我。我知道,爸妈这样也是为我好,他们最见不得低分数,但我不知哪来的勇气还是顶撞回去,爸妈结果不知什么时候吵起来的,妈妈的委屈终于泄露出来了,坚强的外壳也瓦解了,爸妈就一直吵不停,我则找个角落呆在那里,傻傻的,看着他俩这场闹剧。
后来我看着他们,妈妈走了过来把我拉到房间里,对我说:“你这次考得很差,我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妈妈出去了,独自面对爸爸的狂风暴雨。那话略带沙哑却又刻骨铭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要做个有出息的人。
这一天,让我铭记,刻骨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