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10
六年级下学期开学前一个星期,我亲眼目睹老奶奶过世。那时我不知是好是坏,哭还是不哭。你们一定会问为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听奶奶说:“在她和爷爷结婚后,就没过上一天好日子,怀孕的时候,不让吃一点好东西,光让奶奶吃饼子,老奶奶还对我们的亲戚说:”不准给我儿媳妇任何东西吃。“听到这,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小时候,老奶奶非常的疼我。在我们这群孩子里,只有我有幸穿了老奶奶做的老虎鞋,枕了老奶奶亲手缝制的枕头,我感到特别的幸福。
因为我们家乡有习俗,必须五天才能出殡。所以,这几天,必须有守陵的。第一天晚上,是烧祠蓬。因为我在屋里,所以也没看到他们烧的是什么。第二天、第三天我也忘记是干什么了,第四天是火化,看见老奶奶就这样化成了骨灰,我心的心感到很痛,第五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因为只一天是出殡,是老奶奶比较亲的人来送她,人们都穿着白衣服,女的头上都系着白布,男的都带着白帽,看起来非常隆重,在棺材的上面又撒了一层白色的粉末,让我非常的不了解,他们又有人运来了一头编得白牛和一个大别墅,大别墅旁边还有宝马、保安。在各个门帘上都贴上了白联。我爸爸因为怕风水不好有去请风水先生。看好地以后又去挖坑,坑挖到能把棺材放进去,深浅正好时,就不挖了。然后开始了。先是儿媳妇,再是孙媳妇;再是儿子、孙子;再是女儿、孙女,重孙子,再是女婿,孙女婿……,许多人。爸爸租了十几辆拖拉机,这些人纷纷的上了车,就开始哭,不知为什么我也跟着哭起来,”老奶奶,老奶奶“就这样喊,嗓子都喊哑了,那有什么用?人早晚都要埋地里去,越说这,我哭得更厉害,我想:”你这个笨蛋,哭什么呀,你应该笑啊!“但是,大脑还是不听指挥的哭。但地里以后,把老奶奶埋进去,以后又把一些食物、水果、水、酒都烧啦。也把老奶奶的所有衣物也都烧啦。人家都不哭啦,但我又停不住啦。大人说:”不准哭了,走出来以后就不准哭,否则不吉利。“这一天,我会永永远远的铭记在心,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