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8
每个人都有喜怒哀乐,就像三字经中所说的“曰喜怒,曰哀惧,爱恶欲,七情具”意思就是高兴、生气、悲伤、害怕、喜爱、厌恶和欲望这七种情感是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具备了的。然而,这一天,在我的身上全都体现了出来。
喜
昨夜下了一夜的雨,清晨起来,打开窗户,一阵清风吹向我的面门,几只小鸟在电线上快乐地跳着,时不时唱出轻快的歌曲。我呢,则是趴在窗头欣赏着那雨过天晴的彩虹,看着看着,心情便高兴了起来,跟着小鸟“歌唱家”们,一起来个大合唱。微风是我们的听众,唱完一首便替我们擦拭着额头上的汗珠。瞧,我们是多么欢快啊!
怒
早上,我在桌子上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肚子“咕噜噜——”一阵内急,便冲向了卫生间……“啊!这是谁干的!”我大喊道。过了几秒,我冷静了下来,想了一下,便将目标锁定在了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十分惬意的人——我的弟弟身上了。我走了过去,由于他玩手机太投入了,没有发现我已站在了他的旁边。我迅速地抓过他的手机,然后,朝他吼道:“说!是不是你干的。”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当我进卫生间之后,弟弟拿着我的钢笔玩,甩来甩去,一不小心将墨水见到了我的作业上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刚才那样发生的了。气都气死我了!
哀
昨天,我买了一只小金鱼,这位游泳健将有着小小的金色鱼头,周身长满了金色鱼鳞,红色的鱼鳍长长的,这使得它能游得更快。我将小金鱼放到鱼缸里,它便欢乐地游来游去,仿佛是因为自己有了一个十分广阔的新房子而高兴。
今天中午,它却肚皮朝上——死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是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怕它饿,便放进去了几颗饭。谁知,不出5秒钟时间,几粒饭就被鱼给消灭掉了,我还以为是它胃口特别的好,于是,有多放了季粒饭在鱼缸里。接下来的事情令我大吃一惊,当小金鱼吃完饭后,竟肚皮朝上,不省“人”事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鱼是被撑死的。啊!我是多么喜欢它呀!在小金鱼死后,我为它默哀了3分钟。哎!
乐
下午,爸爸带着我们来到了万达的大玩家里玩,我在里面疯狂地跳,疯狂地玩,十分快乐!
后来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这一天,令我铭记于心,因为这一天使得我的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