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3
这是一个春意渐浓的下午,忽而有风。
我背着双肩包,手中攥着准考证,和伙伴们踏入了温州市小文学家比赛的考场。妈妈抚着我的肩胛,轻轻地且坚定地说:妞,加油,你能行!
背负众人所望,我既紧张又欣喜地在座位上等待铃响。小文学家一直是我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我有信心,也有决心要考好。窗外的巨大屏幕上缓缓现出一行字:
欢迎你,未来的小文学家!
我那颗心瞬间充满力量与鼓舞——
叮铃铃……监考老师从文件袋中抽出一摞试卷,让同学们传下去。与此同时,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本次作文考试的题目:《镜子》。
镜子?镜子怎么写?我愣了半秒,立刻惊喜地反应过来:不能纯写镜子,而是要借镜子比喻人心。在来自各市的超强对手中,只有独辟蹊径才能脱颖而出……经历一阵头脑风暴后,思路瞬间开拓出去——所以,我想好如何构思了!
我暗自欢喜,在纸上刷刷地列出作文提纲——对,就这样写!我嘴角扬起一丝笑,眼里闪过一道金色的光芒。拿起笔,我指尖一热,迅速下笔。那些拥有镜子心灵的善良人物,被我写进了散文中。黑色的笔,在方格中舞动着。那些小欢喜,淌过我的心扉。写毕最后一句,我长舒了一口气,自信一乐:满意之作,妙哉。
继续下一场文学素养考试。窗外大雨倾盆,卷上的题目难得令我的笔彳亍不下。我边琢磨边思考,全身心投入试卷中,大雨也断不了我的思绪。哗啦啦……雨点骤密地打在屋檐上,仍不歇。
铃声再次响起,交卷。我起身,妈妈撑着伞在考场外等我,同样的,还有同行伙伴的家长。考得如何?妈妈问。应该不错!我答。
一路踩着水洼,雨点落在伞上,又弹起。
风调雨顺,好兆头!我轻松地伸了个懒腰,像是漫步在一朵幸福的云上。
很快,成绩出来了——我考了第一名!我面对漂亮的成绩,只淡定地笑笑,想:我努力过,就不留遗憾。文学梦开始的地方,有清风徐来!这一天,我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