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我回到老家来到你的坟前为你扫墓。
你的坟前长着许多野草,奶奶将他们一点点地拔尽,看着你碑上的碑文,我眼上有点湿润,那上面记载着你的后代。你生前用的杯子、碗筷都摆在你的坟前。你那高大挺拔的身躯早已被时光埋没在了泥土里面。
看着奶奶在你坟前絮絮叨叨地说着,我想起了你生前的事情。你生前最疼我,喜欢带着我到处玩。我要的东西,你从来都满足我,从不会不满足我的要求。你是家里的避风港,是你用高大的身躯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空。
记得你生前的坏习惯也不少,你脾气暴躁,凡有不顺心的事情,你就会在家里乱发脾气。你还特别喜欢打牌,有时还会喝酒,为此,奶奶说了你多少遍,你却从来都不放在心上。
你的脾气又特别的倔,像牛的脾气,凡是你认定了的事情,就是谁也劝不回来。记得你要吃什么东西时,就认定了要吃那样东西。明明知道自己身体不好,只能吃些清淡的食物,但有一次你偏偏要吃麻辣火锅,结果就病倒了。经历了这次事情后,你仍是屡教不改,依然是我行我素。
我在清明这天悼念你——我的爷爷。可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从未分开。
这个清明,不同往常,迎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雨。冲走了空中的浮尘;冲倒了道路两旁正繁密的野花野草;冲出了一条条泥泞的小道,却如何也冲不去胸腔中那颗炽热的心。
儿时的我,身上还存有许多青涩的气息。不太喜欢严肃的你,总是孤傲于世,让人感到你身上没有一丝的烟火味,只是充满了“征战”多年的人间沧桑。你总是舍不得为自己买些什么,对家人却是十分慷概。以前不懂你,总觉得你是一个吝啬的老头,后来才知道,只是因为你们这一代穷惯了,苦怕了,不想再让自己的儿女过上那样困苦的生活。可,这个代价是昂贵的,为了家人的幸福生活,你奔忙一生。听父母说,为了节省钱,你一日三餐只吃四个馒头;一套衣服穿了一年又一年,穿烂了,穿坏了,再到地摊上买一套便宜的衣服,付钱时,却不停与小贩讨价还价。
身心疲惫的你,再也经受不住这样的生活,终于倒下了,倒在了病床上。如同那逐日的夸父,倒在了逐日的道路之上。你——一个平凡的你,倒在了这个平凡的世界。你虽倒下了,但这个世界仍在进行,仍在人来人往。但你会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中,你为我们这一代人打下了地基,相信不久,地基上就会盖起座座高楼。
清明至,观杨柳依依,仿佛昨日。望着你的墓碑,脑中又出现你的身影。斜阳里,想着你的事迹,泪眼朦胧。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渐渐在人们的口中出现,这天,我去了流潭公园。
因为下了点雨,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伞去。流潭公园中,有一个巨大的石碑——革命烈士纪念碑。我站在碑前,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在中国历史上,经历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战争,在这些战争中,出现了许多的革命烈士,如林则徐、赵一曼等等,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抗日战争时,有许许多多的烈士不怕牺牲,勇敢的冲在前线与日本人打仗,在8年里,有许许多多的烈士牺牲了,但他们都是心甘情愿的,他们为了祖国而不惧死亡。后来,抗美援朝,中国人民仍顽强抵挡美军的袭击,最终获得胜利,在这其中,又有多少为祖国奉献的人牺牲了呢?再后来,解放战争,中国人民又受到了伤害,但最后,仍获得了胜利。在这数不清的战争中,中华人民仍靠着顽强的毅力站起来了!在遥远的天际,许许多多伟大的灵魂,正高兴的看着这一切。革命先烈们,人们一定会牢牢记住你们,我们这些鲜衣怒马的少年,一定会继承你们的意志,让祖国更加强大!少年强则国强!
天空不知何时下雨,我衣服上已经被淋湿了一点,我从深思中醒来,轻轻的打开伞,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革命烈士纪念碑,然后飞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