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慵懒暑假中的一天,阳光才刚透出云层,枕边的闹钟就像夏天午后叽叽喳喳的麻雀七嘴八舌地吵个不停,我一把抓起闹钟想要掷得远远的,以此来惩罚一下它扰人清梦。突然想起今天就要出发去军训了,身体就无奈地被无形的力量从床上拽起,嘴里一边低声抱怨着,一边昏昏沉沉洗漱整理,一边还要听着妈妈对如何洗衣服,如何整理东西的不停唠叨。
虽然还是清晨,但是夏季独有的燥热和不安还是从我心底油然升起。
我一直都没有承认,但我知道,我是害怕的,是不情愿的。
害怕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与一群陌生的同学,过一段陌生的生活。我不知道该如何打破冗长的沉默,微笑地对一个陌生的同学说:“嗨,我想和你做个朋友”。也不知道怎样,来融入这个集体。
不情愿在一个难得自由的,没有压力的暑假,放弃本来悠闲的生活,去体验一段艰苦。
就着样,怀着沉闷的心情,踏上了这段征途——
才刚到军训的地方几天,教官们就对我们“毫不客气”:训练出操,内务整理等项目忙得我们团团转。
我们清早就起床,开展一天的训练。
别看军姿就是一动不动站在那里,但它确实是一个体力活。头部,腰部,到四肢每一个细节都有具体要求。而且一站就是很长时间。从清早迎接晨光崭露头角到太阳在头顶张扬地肆虐都不曾歇一下。随着一分一秒的过去,汗水已经逐渐湿透了衣衫却依旧不停的从额头滑落。脚跟除了生疼已经没有了任何感觉。脸上热辣辣的,究竟是因为阳光的灼伤,还是因为对自己以前的生活习惯——在炎热天气里躲在空调房里吃冷饮看电视而感到羞愧,我已经难以分辨。
齐步与正步的训练也是辛苦的。一开小差,难免同手同脚,引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使人尴尬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一不注意,走路时就与旁边的同学打到了手,疼得龇牙咧嘴,却只能强忍着,都不敢哼上一声。
除了训练,内务整理也着实让我们辛苦了一把。
训练刚结束,我们便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迫不及待的向宿舍冲去,一进门便就地坐下,可是还没等我们喘息均匀,内务整理的哨子就响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互相抱怨着无奈的行动起来——30分钟20个人洗漱要全部完成,还要洗衣服清洁宿舍,对几乎不做家务的我们来说,恐怕这个问题比一道压轴题都要难解。
一进水房,便是满眼慌乱的景象。
小小的洗衣台前,挤满了同学。大家一个个都低着头急着洗衣服,水顺着洗衣台哗哗的流到了地上,流到了大家的身上。头顶上是衣架上没有拧干的衣服,像下雨一样不断地下水来,滴在我们的身上。往往洗完衣服,全身都已经湿透了。
而寥寥几个浴室前,也满是焦急的同学。他们不安的等待着,不断的向里面的同学提醒着时间,或者互相抱怨。而里面的同学也只能无奈地随便洗一下,衣服还没穿整齐,就被等待的同学“赶了出来”。
还有扫地的,拖地的,擦窗擦门的,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熄灯睡觉的时间到了。我们都跳上了床。
夜晚,没有一丝风。伴随我们的只有连绵不断的知了的叫声和蚊虫接连不断的攻击。这使我们烦躁得辗转反侧无法入睡。
想着一天的辛苦与慌乱,想着多日没见的父母,我突然格外的心酸,哽咽在胸前的是无尽的想念和莫名的委屈。
我把头深深埋进被子里,还有夹杂着无数情感的泪水。
就这样,边揉着酸疼得腿,边受着情感的煎熬,我入睡了…,一天结束了。
当然,军训生活是辛苦的,但在这期间,我们确实也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启迪。
在休息的时候,教官带领着我们一起唱歌,游戏,同学们彼此也聊天,取乐,阵阵响彻云霄的笑声消除了新同学之间的隔阂,走进了彼此的心灵。
在训练的时候,同学给头晕时的我一把扶持。洗完衣服后,同学帮助我把衣服晾到我够不到的地方……这一切,又给予我一种力量,让我相信人与人之间存在的温情,让我对未来将要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有了信心
在劳动的时候,繁重的任务磨练了我的熟练程度以及本来不坚定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让我明白我应该开始独立的生活,而不是万事都依赖父母。
在最后的阅兵式上,我们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奋力喊出嘹亮的口号,我们渴望让世界看到我们军训的成果,我们想要老师和教官为我们自豪,不知不觉中这个崭新的集体已经开始凝聚……
刚来的时候总觉得度日如年,总盼着能快点结束军训这种“煎熬”。
但当6天过去,蓦然回首,却发现时光如梭,而自己又是何等的留恋啊。
留恋看似严格却幽默而又关心我们的教官,留恋与同学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打扫的生活,留恋这个见证着我们成长的地方。
车缓缓的启动了,我们看着在视线里逐渐模糊的教官与宿舍,不禁流下了不舍泪水。
多情自古伤离别,离别固然疼痛,然而来时的恐惧,不安与懒散此时却一扫而空,看着座位旁已经熟悉的同学,看着彼此都还挂着泪的脸,默契的灿然微笑。
当凯旋曲开始悠扬,旭日从东方破浪,颔首期待我有一双硬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