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今天我要转道韩国前往帕劳旅游!
帕劳是一个只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小国,全国只有18000人。从18世纪葡萄牙人发现它,到1944年独立,它一直被列强欺凌,它的历史就是一部被奴役的血泪史。
经过漫长的10小时,我终于在11日凌晨4点到达了目的地。美美地睡了一觉后,我拉开窗帘往外看,顿时,我被脚下的美景惊呆了银白色的沙滩、纯净透明的海水,同一片海域居然能变幻出七种不同的蓝绿色海水,深的浅的泾渭分明,显出那样一种极致而眩目的美来。帕劳的海清可见底,据说能看到的100米以下呢!
我迫不及待地飞奔下楼来到海滩,成群的小鱼在浅水中悠哉游哉偶尔有掉队的一两只小鱼儿静静地卧在沙地上,假如不是我搅动了海水决发现不了它们的身影它们有着细细长长、如沙滩一般顔色的身体,伸着细细长长、有半个身子那么长的尖嘴都不怕我,围着我的脚游动。
那边的岩壁上,综色的、绿色的、白色的螃蟹飞快地移动,相机的速度可远远赶不上它们的“横行”。我好不容易逮到一只掌心大的“绿壳”,把它和一只“白壳”放在贝壳中拍了张照片,这才将它们放回大海重获自由,它们便划动着强有力的爪子飞快地逃走了!
之二
今天开始便要下海浮潜欣赏海底美景了。所以,我们必须先学习浮潜的技巧怎样漂浮在水面、怎样在水中呼吸换气。我穿上了合适的救生衣不能太大喔,否则便会如导游叔叔说的那样“像只大海龟漂在海面上”了。
帕劳的美景几乎都在海面和海底,这里有各种形状的小岛,有个岛活像是条趴在水面休息的大鲸鱼呢。而海底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五彩斑斓的珊瑚像绽放的花枝、像伸展的鹿角、像巨大的灵芝,还有蓝色、红色像大脑一样的脑状珊瑚。最奇特的是,在海底居然还有一座天然的“玫瑰园”一朵一朵珊瑚像玫瑰花一样在海底怒放。在那中间,有一朵硕大的黄玫瑰,花瓣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开得可美了!可惜我戴着潜水镜、咬着呼吸管,闻不到那玫瑰的芬芳!
各种顔色、各种形态的鱼儿在珊瑚丛中游过来游过去,对于我们的到来毫不在意。有一条黑色身子、黄色尾鳍、桔红色嘴巴的鱼儿在我面前缓缓游动,我停下,它便也静止不动,当我想靠近一点观察它,它好像发觉了我的意图一般,窣的一下便逃开了。
之三
对于浮潜,我不再害怕了。今天要去海中给鱼儿喂食,还会和鲨鱼共舞呢!好期待啊!
全副武装后,把头埋进水中,我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这时,成群的鱼儿包围着我,它们都盯着我手上的面包团掉口水呢。我伸长手臂,一大团面包球几下就被鱼儿们啃光了,有些嘴馋的居然把我的手也当成了美食不停地来啄!
导游叔叔不时潜到深深的水下投放一把鱼饵,他是要把海底的鲨鱼引到水面上来。不一会儿,一只、两只……哇,来了一群!鲨鱼在我们身体下方来回穿梭,背鳍都蹭到了我的蛙鞋可我却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它们只吃不听话的小朋友”!
弃船、登山,我们在内陆咸水湖里与世界上唯一无毒的水母来了次亲密接触它在水中像一枚枚盛开的淡黄色花朵,阳光射进水中,水母还会散发出浅浅的橙色的光芒。它们一点儿也不怕人,捧着它,凉凉的软软的,好像果冻一般。只要不把它拿出水面,它就会一直跟你玩,不会逃走的。
之四
“大断层”,这一侧,浅得只有一米深,底下全是高高低低的珊瑚礁,五彩的珊瑚五彩的鱼儿,我们就像在“水族箱”里游泳一般,眼前的东西触手可及;而那一侧,却是万丈深渊,看过去,只有幽幽深深的蓝。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今天路过了著名的“长滩”,却没办法上去走一走。因为那一次的台风,“长滩”被毁了,好可惜啊!“长滩”是连接两个海岛间一条宽宽的白色沙滩。涨潮时,它会被海水淹没,退潮后,可以沿沙滩从这个岛走到那个岛。听说,在这里拍过很多电影和广告。
导游叔叔还从海底给我捞了只蓝色大海星,可我也没示弱呢,在浅滩处抓了两条那么大那么肥的海参,做成菜的话估计够好几个人吃呢!不过,海里的东西我们可不能带走啊,所以,海星和海参,就都回到大海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