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她是最疼我的人,偶尔有时也会打打骂骂。她就像个“包公”会变脸;有时喜,有时怒,有时悲,有“抠”,有时烦,有时苦。
她有一米七来高,长得很瘦小,不过从皮肤上看,已经年过半百了。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长得很美,可以与李玲玉相比;虽然已经年过半百,但干起活来,那不敢说是第一,最少是第二。不错,这就是我的奶奶,走去路来,像一个少女一般,轻快灵活。
前几天,奶奶生了一场大病,差点“回去”了,事情是这样的:早晨我去看她,她拉了肚子,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从脸上看非常痛苦,她说:“我快不行了,你赶紧去叫医生去,给我打一针。”我像风一样跑着。叫医生来,打了一针,但一点也不管用,我又去了一趟,让医生来打了一瓶点滴,稍微强了点。这次生病是因为干活干多了累着了,她真苦啊!
这不,奶奶生完病刚好,爷爷又犯了,急忙上了医院,检查出来是血栓。
奶奶知道了这件事愁死了,可真是雪上加霜啊。
奶奶去了医院,服侍了七八天。回到家后,有许多亲人来看,一定得伺候人家啊,又得做菜又得做饭。
昨天来了两伙人,因为人太多所以分了两桌,有大人有小孩,真是乱得不得了,奶奶最怕麻烦了,快把她烦死了。
她稍微有点“抠”,每当我和她要好东西时,她不是不给,是给一点点。昨天来的客人都没吃饱,盘里的菜都没满。
有时我会和她顶顶嘴,把她惹急了,她真揍你,她脾气可不好呢!有一次,我惹了她,是因为拔葱呢,拔断了,她可不像“宰相肚里能撑船”,她可会计较呢!
她会喜,每当看到地里盛开的果实,她高兴极了,你把她逗笑了,她一高兴,还会给你几毛钱呢。
这就是我的奶奶,有喜有悲有苦有“抠”有烦有怒,是个会变脸的“包公”。
她喜欢养动物,家里有狗、有猫、有鸡、有鸭。
她也喜欢养花,家里有一串红、桂花、菊花、三结义。
她每天都给花浇水。
家里有一盆一串红,刚从我家挪来时,是一个无精打采、枝杈枯萎的烂花。不过这几天,成了一个矫健身姿,精神爽快的美少女。这都是奶奶的功劳。奶奶把它培养成了这样的一朵花。一串红的花比太阳还红,它的叶子比沙漠绿洲的树还绿,简直无法形容。这还是奶奶的功劳。
桂花是奶奶最喜欢的花。是因为桂花有英雄般的身姿,每当八月时,奶奶会把桂花搬到屋里,俗话说﹕“八月桂花香”。搬到屋里是让它散发出香气。那桂花散发出的香气真是令人陶醉。那桂花长出来的花真是美,雪白雪白,像银子一般散发出光,银光闪闪。
菊花有无数种颜色,红、黄、蓝、绿等,奶奶也很喜欢。
三结义有一种美的身姿,这身姿也无法形容,因为长出的叶子是三个,而叶子又是并容的,所以叫三结义。三结义的顶端打了个结,无比的美。
家里有许多动物,奶奶最爱的是小猫,而最恨的是老鼠,有时奶奶对猫说﹕“孩子啊,我交给你个使命,你看着点,别让老鼠把玉米偷了!”猫说﹕“好的,我一定完成任务!”他们真的很相爱,像亲人一般。
狗是个看家的主人,奶奶平时待它也不错,所以互相取得了信任。狗每时每刻都看着家。
鸡和鸭是奶奶的心肝宝贝,她对它像母亲对孩子一般,每天三顿饭,把它们养的白白胖胖,过年杀了吃鸡肉。
这就是我的奶奶,是个爱花迷、爱动物迷。
她干活是一流的快,能赶上爱跑步的马拉松。
她有强健的体魄与灵魂,她每天早晨都锻炼,跑步、打球,样样拿手,所以干活也是一流的快。
她是个书法爱好家,她的字能和颜真卿一提。
她每天都练字。
有一次,我看见她在写毛笔字,我也懂书法,她在写颜真卿的字,她是个书法大家,于是我问她﹕“奶奶,你写的字为什么这么好?”她回答道﹕“我每天都练,而且一天比一天有进步,时间久了,自然就好了!”真不愧是字如其人啊!
前几天,我帮奶奶插蒜,她干活的速度惊人,我插完一沟,她插完三沟,我简直无法跟她比。
难道她有特异功能?难道她有神仙般的神力?这个谜一直在我脑海中徘徊。奥!大概是具有“神力”吧。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具有“神力”的人!
她是个“厨师”,她炒的菜算是人间美食,比食神还要牛十倍。
这是奶奶的另一个特点,她是个“厨神”。
今天,我让奶奶特意做了一道菜,我要看看她为什么做出这么好的菜。这道菜的名字是“辣椒炒肉末”,首先她把勺子放在水里,然后再放在调好的材料内,大约五分钟后,再拿出来晾干,然后用材料洗锅。我看到这一幕,觉得很惊奇,我认为用材料没有用,不过她非常用心。
她把肉剁碎,她剁的时候,像闪电,快的让你的眼自动转起来,让你的头点起来,刀闪出的光一道一道。大约一分钟那么多的肉剁碎了,简直无法想象。
她又拿了三个辣椒,用同样的速度剁碎,呛得我的眼直流泪,而奶奶的眼一点事也没有。哦,是“神力”的问题吧!
她开始炒了,她把肉放到锅里,一个噼里啪啦的声音突然来到,那声音比雷鸣还响,接着,又放上了辣椒,声音更大了,这时,厨房像炸弹爆炸了一样,呛呛呛!
菜终于出锅了,嗯,真香!
她就是“食神”,我的奶奶。
不错,这就是我的奶奶,她是个“包公”,时刻变着脸,她的性格也时刻变化着,她也爱动物爱花;她是个“食神”,它具有“特异功能”,是个“大牛人”。在这里,我祝愿您越活越年轻,健康快乐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