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14
蒲公英吹散了像雪随风飘,那属于夏天的记号。
小学时,我们在每一个周末的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都会去庙上或是小河沟玩。小河沟是个清静的地方,没有人认得我们。我们可以随便聊天而不会因为被从后面走来的某个老师听见了而尴尬。我们面对着河坐在高高的抽水沟上,对岸的小镇在我们嘲讽的表情中变得支离破碎。周围的农民无暇顾及我们,因此我们看不见那种忌防的表情。压抑了许久非爆发不可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跳下水沟,摘一朵蒲公英,唱着“生如夏花”飞也似的往前跑。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灿烂火焰!
我问丹:我们是耀眼的瞬间么?
或许我们再也耀眼不起来了。丹说得很平静!
我感觉阳光在指间一点点变淡了。我们原来一直在互相影响着啊
于是我们离开了小河沟,也再也没去过。我们继续过着一点也不耀眼的灰色生活!
他们说,凤凰要涅磐后才能重生。也许有一天,我们会从灰烬中重生,重新耀眼起来呢?有一天我问丹!
也许吧,那时,我们可以再一起去小河沟摘蒲公英,再去唱《生如夏花》啊!
于是我们勾勾手,彼此却心知肚明:再也不可能了,再也不可能了!
夏天又来了,蒲公英又开了。她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