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人一种酷热难当却同时清凉畅快的感触。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映照在地球上;空气中,除了弥漫着震耳欲聋的蝉鸣,再也没有其他声响了。所有大自然中的小生物们,都跑回自己的小窝避暑去了!这时的人们最喜欢去泳池畔和巷弄中那家不起眼的冰店报到吧!而我,还有个独一无二的消暑秘诀——伴着夏日的晚风看着满天闪亮亮的星斗。
我最喜欢在一望无际的星空下拥抱夏天。看着一颗颗耀眼无比的星星那么努力地在几百光年外闪烁着自己独特的光芒,白天的暑气顿时全消。在晚风的吹拂下,空气中更带着微微的凉意,它是那样的舒服,那样的令人身心舒畅,彷彿置身于美好的世外桃源中,放松的感觉窜满了我的全身。
夏天里,还有一件事是做起来绝对爽快到底的——吃冰。一听到这个字眼,就让人有透心凉的感觉。坐在一家巷弄里不起眼的剉冰店里,看着老板那丝毫没有停过的双手抚弄着那一片片的飞舞般的雪花,铺上一层层红如宝石的草莓,撒上一圈圈伴着清新牛奶香的炼乳,这就是在夏天中最享受的美妙滋味。还记得在炎热的夏天中,尝到的第一片雪花,入口即化的奇妙口感,到现在还难以忘怀。今夏,我要再度品尝它的美味。
如今,伴随着蝉鸣的声响,夏天又将再度报到。我将在漫天星斗下品尝着清凉的冰品拥抱夏天,在那难以忘怀的滋味和一望无际的景色里,让我度过今年夏日的璀璨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