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6
当我们在路上行走时,感到阳光的刺眼,看见大树枝叶繁茂,听到风穿过树梢的沙沙声,嗅见花朵的香气,手中握着雪糕,我们便知道,是夏天来了。
在度过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节日之后,便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他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万般寂静之中,不忘玩耍,将树爷爷的头发吹落,让他提前进入“老年”,将长的细而长的小草辅倒,让它像士兵一样匍匐前进,将正在辛勤劳作的蜜蜂吹走,虽保护了花朵,但也吹走了花蜜,他像是与太阳作斗争,在烈日下吹起了狂风,让人们在阳光的暴晒下又能体会到凉爽的感觉,让人们在室内故作爽快一些,风呼呼的吹着。
夏天这个顽皮的孩子,也有时会发火,见人们不与他玩乐,叫来了喜怒无常的风弟弟,高兴时,手牵着手一起奔跑,与树、花,草一起飘动,伤心时还叫了偏爱他的雨哥哥,在夜晚中下起磅礴大雨,将在大地上受到的伤害,冲刷走去;在愤怒时,天气乌云大作,半空中起了大风,雨越下越大,不是一点一点,而是积累在山谷中,等待风的救援,当山坡被吹倒时,积水像发怒的水龙,放肆地破坏着乡村,城市。当这一切结束时,他又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