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15
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还有表哥明明一起到了水库上过元宵节。在乡下过节别有一番风味呢!
奶奶家的“宠物”可真多!一只兔子、三条狗、四只羊、一大群鸡、一大群鹅……那几只鸡总结伴杂水边漫步,不时“咯咯咯”地叫几声。曾经有一次,它们正“潜伏”在草丛中。我往那里扔了一个炮过去,“砰”一声骤响,惊起一群肥鸡。它们突然飞起,竟吓了我一大跳。从此, 我知道了我家有会飞的神鸡。
回到老家,我就对明明说我家的鸡会飞,起初明明不信。我就埋伏在路边,看到那群鸡来了,我猛地冲出来,再配上“砰——”(炮声)的音响效果,把鸡吓得四处乱飞。
我们分两路包抄,把鸡团团围住。这时它们无路可走竟向水塘冲去。有的鸡竟横越十几米宽的水塘。这下,明明可见识了我家的飞鸡了,真是大开眼界啊!
你看!那只鸡一跃而起,我真担心它会掉到水塘中央。只见它奋力地往前冲,身子却往下沉。快接近水面了,它急忙狂拍翅膀,又飞了起来。嘿!它玩起了特技呢!看得明明目瞪口呆。
那些身强力壮的鸡都飞了过去,只剩下一只很胖的鸡了。只见它蹲下又站起来,内心里一定很纠结。它最终无奈地站了起来,往水塘对面飞去。可惜,它身体肥硕,没飞多远就掉到了水里。这只落汤鸡使劲扭动着它肥胖的身躯在水里游着。最后竟游到了对面。真是神鸡啊!
奶奶家的羊也是大力士,身怀绝技。羊被木锲固定在那里,限制了自由。我和老爸一起去后院拿东西,路过那几只羊旁边,我一跺脚,吓跑了两只。只见它们猛地向前冲,一下子把锲子拽起老高,夺路而逃。另一只羊却还在拴着,它看见那两只羊很悠闲地吃草,急得团团转。这时老爸跳起来,一声大喝。一只羊又被他吓跑了。哈哈!爸爸简直就是个老顽童。
那些羊回来后,我悄悄地走过去,使劲一叫。这下它们又被我吓了一跳,一定是魂飞魄散,这下它们竟跳到了墙上。俗话说狗急跳墙,这羊急了也跳墙啊!这还真不多见!或许,这些羊都是武林高手吧!
水库上可谓武林高手云集,只可惜没有将那些精彩镜头拍下来。我要充分训练这些“宠物”,争取创下几项吉尼斯纪录——飞得最远的鸡、跳得最高的羊……说不定下一次回来猫也当上了忍者,猪也成了短跑健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