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2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在这个我十分热爱的杭州,节日也特别多,恐怕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元宵节啦!
一大清早起来,先烧上一碗汤圆,那圆滚滚的白团子浸泡在汤里,盛起一颗,一口要下去,黑亮亮的芝麻馅马上就流淌了出来,瞬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味,又软又糯,实在是太好吃了!妈妈告诉我,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吃汤圆是因为寓意着全家团团圆圆。看来元宵节也是很有深刻含义的,想着晚上还能去看灯,我便兴奋不已,还特意去看了很多字谜,期待着晚上能猜出许多字谜,大显身手。
总算,熬到了夜幕降临的那一刻,都说“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我迫不及待的与爸爸妈妈出门去了灯会的现场。灯会还没又开始,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一旁的树上早已挂上了五彩的花灯,大红色的灯笼一个接着一个,把灯会现场的模样变得更加喜庆。我活蹦乱跳地围着灯会的圆形展台,等待着亮灯的那一刻。时间慢慢的走到了,六十三十分,只听“哔”一声,所有的花灯一下全部都亮了起来。“哇哦!好漂亮”人群中不断的发出这样的赞叹。大家也按耐不住拿出了手机拍起照来,一张又一张。我也站在灯前,摆出各种姿势,让妈妈拍个够。拍了一通照片后,我便沿着路边的字谜猜了起来。“一肚生下龙凤胎,打一字”这个简单,不就是男女双全,“好”嘛!一下就猜出一个。妈妈看我那副得意的样子,又给我挑了个难的。“三水压倒山,打一字”这个吗?......这下尴尬了,妈妈看我一脸茫然,给我揭晓了谜底。“这是当啊”三水压倒了山呀!妈妈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我也只好长叹一口气,怨自己脑子不够用了!
灯会看的差不多了,忽然,从一旁蹿出了一只威武的“狮子”,原来是舞狮的队伍来了!你看他们把狮子舞得一会上,一会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一下就把本就热闹的气氛又推上了高潮,人们都把手举过头顶,一边拍手一边欢呼雀跃起来。舞狮的队伍绕着灯会现场一圈又一圈的转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这美丽的杭州不仅是风景优美,节日的杭州那是更加热闹的美,元宵节虽然已是春节的残灯末庙,但那种热闹仍旧挥之不去,这才是真真正正的红红火火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