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13
狗年的元宵节到了!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我们要在教室里进行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只见教室前后门上贴着书法高手赵翰飞与李梓萌同学写的鲜红的对联,玻璃上贴着带福”字的窗花。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花灯喽!一走进教室,我们便看到教室的上方挂着一盏盏千姿百态的花灯。有绽开粉嫩花瓣的莲花灯,有淡蓝色的热气球灯,有带着可爱小狗的圆圆的花灯,有带着福字的长长红灯笼,还有带着小蜜蜂图案的红灯笼和古朴典雅的宫灯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呀!同学们一个个笑逐颜开,教室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欣赏完花灯,猜完灯谜,我们期待已久的做元宵活动就开始了!瞧,各色糯米面团和糯米粉、各种各样馅料已整齐地摆上方桌,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自己动手包汤圆对我来说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呢!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从揉好的面团中揪出一个个小面团。嘿!手中的面团还是暖乎乎的呢。我合起双手小心翼翼地揉搓起来,只见小面团在手掌间滚来滚去,越滚越圆,好像一颗大珍珠。接着我用大拇指按进去形成一个小洞,然后一边捏一边转,并渐渐地往底部捏,不一会儿,一个均匀的面壳子就诞生了。接着,我取了一点豆沙馅放入面壳子凹进去的部位,再揉成好看的圆形就大功告成了。看着手中诞生的第一个元宵,圆圆的模样,又白又嫩,莫大的成就感从心底一个劲地往上冒。
再瞧瞧周围同学们的作品,可谓千姿百态。有的像秀气可爱的小圆脸,有的像桔子,有的像土豆,还有的像鸡蛋
我们包的元宵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碗盆。家长们便开始煮元宵。元宵终于煮好了,瞧,碗中的元宵晶莹透亮,炫彩元宵更是令人垂涎欲滴,轻轻咬上一口,香喷喷、甜蜜蜜的馅就会溢满整个口腔,轻轻咽下,简直连心都甜透了!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整个难忘的狗年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