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8
雨点打湿了各色各样的灯谜,一大片绿意乘着风降落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兑奖处拥满了人,每个人都很踊跃,一个个都怕别人抢掉答案似的。要么着急地催前面的同学,要么低声埋怨兑奖人员速度慢,要么转来转去,反复小声念着谜底。
在一排排精巧的灯谜面前,站着一个个正在思考的小朋友,或三五成群,或独自思考,有的闭目静想;有的摸着脑袋,努力猜着;还有的紧皱眉头,似乎在为自己不知道答案而着急。突然,一个小朋友灵机一动,指着谜面大声呼叫同伴,接着就使尽全身力气,放声呐喊,脚下装了弹簧似的,蹦得那样轻松,正在思考的大家全部被他惊得从思考的世界里给“揪”了出来,看上去肥胖笨拙的他也跑得风一般快从兑奖处领到奖品——棒棒糖后,马上塞到嘴里,闭上眼睛,做着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拿着上面的棒子左转转、右转转,恨不得让自己嘴里每一处都品尝到,鼓鼓的肚皮又调皮地挺了出来,胖胖的两条腿得意地摆开,连鼻涕小子也被这棒棒糖甜美的香味给“引”了出来。
“呀!我知道谜底了!”一个女孩激动地对兑奖处的人员说,她把答案告诉工作人员,赶紧进行核对,核对的同时,小女孩握着拳头,嘴巴里不断地庆贺:“YES!YES!YES!”同学们都为她感到高兴,围过来一起期待结果,突然,工作人员说:“谜底已经猜过了,答案也贴在后面,很遗憾。”小女孩一听这话,脸立刻就红了,还咧开了嘴,这个表情不知道是尴尬、羞涩、还是遗憾。但同学们都踊跃得蹦起来,纷纷抢着说:“我知道这个答案!我知道那个答案。弄得对奖人员都不知道选谁好!
看着同学们笑的笑,猜谜的猜谜,而我却一无所获,心里不禁失落起来,像一块锈铁没有了光彩,但看到大家开开心心,和和睦睦,我就有种暖暖的幸福的感觉。
再看看两栋教学楼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教室门口都贴好了喜气的对联,站在楼上往外看操场上挂的一排排灯笼随风摇曳,大家制作的灯谜别具一格,在这个红红火火的地方,第一次在学校过元宵节,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欢乐的!奇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