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15
大家一定见过螃蟹吧,你见过螃蟹打架么?如果没见过,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那可是一件快乐的事。
一天,爸爸买许多的大螃蟹,这些螃蟹在一个大桶了,它们一点也不老实,在桶里爬来爬去,弄得大桶“哗啦哗啦”的直响。
别看大螃蟹它们个儿不大,可是它们那一双老虎钳似的大钳子,一副凶神凶神恶煞的模样,使人看了心里就发毛,仔细打量起来,大螃蟹的眼睛只有芝麻大小,全身青绿,背上有一个大大的壳,活像一个身披铠甲的武士,壳的中央有几条白色的花纹,我凑近一看,活像一张脸,壳前面摆着一双大钳子,你可不要小看那双大钳子,大钳子都能把钢筋铁骨给夹断了。
我先把一只螃蟹拿出来,又把另一只螃蟹和它一起放在桌子上,只看见它们就像见到仇人似的,相互绕着转了两三圈,不一会就鼓起了它们的芝麻小眼,举起了它们那“人见人畏”的大钳子,相互纠缠着,打起来了,左一“拳”右一“拳”它们好像在说:“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下勾拳。”
看着它们战事正酣,我拿出了一只比它们都大的螃蟹放在一起,就像是一只螃蟹“警察”,它们俩立刻就停止了战斗,看到螃蟹“警察”怒气冲冲的爬了过来,两只爱打架的螃蟹急忙东奔西走,就像是小偷见到警察一样,转过头看到螃蟹“警察”没有追上,又各自悠闲自得的爬来爬去了。
看着它们此时的样子,真开心、真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