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8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带我去钓鱼。
那天,爸爸开着车带我来到南燕竹镇的蔡庄水库鱼塘钓鱼。到了那里,我好像进入了仙境,鱼塘四周绿树环绕,塘埂上有花有草有蝴蝶。水中碧波荡漾,蓝天映照着水面,不时有小鱼钻出水面,为这平静的水面增添了几分情趣。我看得如痴如醉!
突然爸爸大声喊:“敏楠别欣赏了,快来看我钓鱼。”我高兴地跑到爸爸的身边坐下。只见爸爸打开背包拿出一小包鱼食。大把大把地往我们面前的鱼塘里撒鱼食。我不理解问:“爸爸为什么这样做?”爸爸解释道:“这是定位,是把鱼引过来,才容易钓到鱼。”“哦,我明白了。”定好位爸爸拿出鱼杆、鱼网和毛巾,随后他把鱼网放进鱼塘里,尖尖的网柄插在泥土里。最后又拿出面,用毛巾沾鱼塘中的水和面。把和好的面搓成一个小球挂在鱼钩上做鱼饵,就开始钓鱼了。看着爸爸麻利的动作,我想爸爸一定是钓鱼高手。
爸爸钓鱼特专注,连眼睛都不眨,生怕鱼跑掉。我左等右等,怎么鱼还不上钩?等的我都不耐烦了。爸爸听到我在“嘀嘀咕咕”,他连头都不扭一下说:“敏楠,性子别那么急,钓鱼得有耐心,不然你就钓不到鱼哟!可不能像小猫一样钓鱼哟!”说着爸爸眼睛一亮,只见他猛地一甩鱼杆,一条大鱼也跟着上了岸。哇,好大的鱼呀!竟然是一条大鲤鱼。“爸爸你真棒!”我兴奋地冲上前去捉鱼,可是鱼太大,又活蹦乱跳,我费了好大的劲也捉不住,而且还弄了我一身泥水,爸爸在一旁直看着我笑。最后还是爸爸帮着装进鱼网中。
那天我们钓了三个多小时,总共钓了大小十多条鱼。回家的路上,我就像一名得胜将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那件事是我最快乐的事,至今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