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1
我有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心地善良,和蔼可亲,非常关心我们。记得上学期开运动会那天,我发高烧,中午头疼得厉害,张老师知道后亲切地问我:“要不要喝点热水?打个电话让家长送点药过来吧。”下午,尽管张老师忙着安排我们班的比赛,但她还不忘关心我,也时不时过来看我是否还在发烧。等我比赛完后张老师允许我提前回家,并叮嘱我,说:“回家后好好休息,别忘了吃药!”晚饭前我意外地接到了张老师的电话,电话里她问我身体怎么样了,还介绍给我了几种退烧药,当时我特别感动,一股暖流顿时涌上我的心头,我想张老师下班后肯定还有很多家务事要做,但她依然不忘给我打电话,张老师关心我真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啊!
张老师在生活上关心着我们,在学习上也对我们严格要求。记得上学期期末考试前的一次模拟考试,我考得很不好,基础题错了很多。张老师改完卷子后还给我的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她我这次错了很多。我知道后,很怕张老师会批评我。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学校。卷子发下来后,张老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错的都不该错,要想学好语文首先基础知识要牢牢掌握才行,下次一定要注意。”听了张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还是学习上有疏漏,于是我认真订正了错误,并全面复习了课本上的基础知识,终于在期末考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好老师——张老师!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