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2
我有一位漂亮优秀的语文老师——王老师,她身材苗条,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脑袋后面扎着一根短短的马尾辫,给人的感觉总是那么有精神,那么有活力。
王老师对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王老师紧锁眉头,语气温和地对我们说:“你们每天晚上完成作业后都无所事事了,不自主学习,有些同学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可怎么办呢?”话音刚毕,突然有一位同学站了起来,得意洋洋地和老师分享起了自己的学习之道:“王老师,我每天完成作业后,妈妈都让我背一首古诗。”老师瞬间喜笑颜开,竖起大拇指说:“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不但可以让你们积累很多古诗词,还能奠基你们的文化涵养!”从那天开始,王老师每天都在古诗书上精挑细选地找一篇古诗,让我们背下来,并且抄在积累本上。日积月累,古诗词文化成为了我们班的学习特色,同学们都能脱口而出地吟诵诗句。你看,王老师是不是对我们学习一丝不苟呢?
王老师还会在上课的时候逗我们开心,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语文。记得有一次,王老师让我们自由朗读课文,还让我们读完后说一说自己的感受。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过去了,王老师看见大部分同学都读完了,就让我们停下来。接着,老师说:“同学们,谁来说一下你的感受呢?”突然,教室里一片寂静,同学们你瞧瞧我,我看看你,过了一会儿,依然没有人举手。王老师笑着说:“同学们是不是没有感受?没有感受也是一种感受哇!”瞬间,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声,连老师也笑得前仰后合。这就是我们的王老师,一位寓教于乐的好老师。
假如我是一位诗人,我将以满腔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