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0
我的科学老师姓徐,他的“丰功伟绩”口水说干了也说不完,我就调几件事来讲一讲。
我的科学老师,他的课堂很精彩,教具很丰富:讲到杠杆,他就带一个撬棍;见到轮轴,就带一个螺丝刀;讲到滑轮,他就制作一个滑轮。很喜欢在讲完知识点以后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的拓展知识。他会从生物讲到遗传,又从遗传讲到基因突变,不知不觉就讲到了下课铃响。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我的科学老师,他的课堂很活跃,鼓励大家提问,鼓励大家思考。有一次我们讲到杠杆原理,有一位同学突发奇想,随口说了一声“手臂是什么类型的杠杆?”他以为老师会批评他一顿,没想到老师一本正经的回答了这个问题,还表扬了这位同学,说:“你们要向他学习,多提出问题才能让你们获得更多的知识”。从那以后,我们在他的课堂上有想问的问题就问,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的科学老师在课堂上很“幼稚”。他说,阳光经过光合作用会变成什么呢?说着,他做了一个变戏法的动作,“嗖”的把一个写着养分的牌子扔向黑板。结果没扔中,他赶紧把牌子捡起来说,“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谁都有失手的时候。”说完尴尬的咳了两声,引得全班同学额哄堂大笑。
这就是我的科学老师,他风趣,他渊博,他认真负责。他的身上具有我希望一位老师应该具有的一切品质。我喜欢我的科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