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3
每个学生心里都有衡量好老师的标准,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我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好老师,有的幽默风趣,有的和蔼可亲,有的严格要求……
而我的心目中的好老师是黄老师。黄老师是我四年级时的班主任,她红润的脸上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长长的修眉,樱桃小嘴,配上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再加上她常常挂在嘴边的甜甜的微笑,使人感到和蔼可亲。
黄老师上我们的语文,她上课生动形象,像是把我们带进了色彩斑斓的世界里,让我们展翅在知识的海洋离遨游。在黄老师的课堂上,如果有同学开小差,她不会当着同学的面,大声喊出那位同学的名字,而是投去殷切的目光,好像在说:“注意了,别开小差,要跟老师的思维转。”开小差的同学立刻投入到学习中去了。黄老师的声音甜美,在她有感情地朗读时,同学们都陶醉在她的声音里,并融入文章美妙的境界中,仿佛身临其境,设身处地去想,去细心体会。
下课时,黄老师摇身一变,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大姐姐,与同学们一起玩耍,谈论学习心得。有时她还教给同学们一些有趣的知识,让同学们在嬉戏的同时学到知识,让我们走进轻松的课间十分钟。老师,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像一股清泉,向孩子们的心田里灌入知识的甘露;老师,您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给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这形象的比喻不正是在夸我们的黄老师吗?
阳光普照,园丁心软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兴蓓蕾红!黄老师:您的生命因耕耘而芬芳,因开拓而闪光,因奉献而充实。快打开窗户看吧,这满园的桃李都在向您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