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9
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是老师奉献精神的写照。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在某一个角落见过这样一抹熟悉的身影?
每天中午,当我和同学踏进教室大门时,总会看到一抹老师的身影。他的背已经有些弯了,犹如被风刮弯的大树。他坐在讲台桌旁,埋头批改着我们的英语作业——《教与学》。一本本,一笔笔,一个个端正的“A+”,在他的手下累积。他专注地盯着本子,就这样,重复一样的动作。我抬头看了一眼教室的钟表:一点十五,校门刚开了没多久。
教室里空荡荡的,只有几个早到的同学在认真写作业。他抬头转向我,轻声地唤着我“晨曦”。紧接着,他把一本布满红笔字迹的'《教与学》递给我,上面交织着大大小小的红圈,令人眼花缭乱。
“这里明白了吗?”他指着一道题。我盯着作业本好一会儿,茫然地摇了摇头。他拿出红笔,点着页面上,“应该这样……”他仔细地给我讲了一遍答题思路。因为,近距离接触,在我抬头之时,发现他的脸色又憔悴了不少,一定为了班级的事情操碎了心吧。
下午第一节课,科学易老师在讲台上,给我们讲着盐酸的性质。此刻,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天空一片湛蓝。我的心像自由自在鸟儿,早就不知道飞哪儿去了。突然,一片黑影挡住了部分蓝天。定睛细看,吓得我像老鼠瞧见了猫似的,缩回了头。好熟悉的身影,他又来了!
课间,我和同学正聊得尽兴,一回头,又看见了门口那个高高瘦瘦的身影。只见他双手背后,矗立在门口,犀利的眼神注视着我们。
写到这,想必你们也猜到他是谁了吧?不错,他就是我们八7班的班主任——姚仁环老师。他的身影无处不在,无论在课堂还是在课间。我知道,他是在为我们默默付出啊!
感谢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