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14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这是一首广为人知的歌,歌词简单明了,旋律琅琅上口。但传送的却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快乐,一种很不同寻常的快乐。
偶然翻开书页间已有点泛黄的相册。回顾年少时的天真,竟有些许收获。
第一张,是一个还长着胎发的婴儿,裂开嘴,眯着眼,露出了无半丝世俗污染的纯洁笑容。那时的快乐,只是可以举着一个朱丹色的木榆娃娃,对着一群陌生的人,一些陌生的事,好无顾暇的,没有半点掩饰地大笑。
第二张,是一个摆着可爱的pose,倚在妈妈身边的小女孩。她张大缺着门牙的嘴,挺挺地立着,那时的她才五岁。她希望,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包装绚丽的糖果,可以拥有很多很多漂亮的芭比娃娃,可以在每一个晚上缠着妈妈讲一个小羊的故事,可以揪着大人的衣角撒娇。呵呵,这就足以让她感到快乐了吧!
接着,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生。她骑在一个石雕的狮子上,托着脑袋,嘟着小嘴,痴痴的幻想。这时的她,应该只是希望,她可以拥有很多很多漂亮的书籍吧。
最后,是一个站在树荫下,面带微笑的女生。在她的脸上,看到了希望与朝气。她喜欢可以每天对着镜子微笑,可以在考场上镇定自若,可以让爸爸妈妈对其他叔叔阿姨骄傲地说起。
其实,快乐很简单吧!也不过是让自己可以对明天,自信地say hello。
记得看过小四的一本书。他说:“现实有现实的空间,梦想并不容易实现,醒来时才突然发现,自己一直都在快乐身边。”实现快乐很容易,反复告诉自己,我可以;对着镜子重复微笑。只有对生活微笑,它才回馈给你快乐。
快乐也不过如此,只需告诉自己我很快乐,只需让自己感受快乐。只有这样,擦亮双眼,就可以领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