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7
快乐,常常被我们忽视。一个很简单的词语,虽然天天挂在嘴边,但是可以让所有人都说不出它真正的含义。似乎,我从生活中的小事中,明白了“快乐”真正的含义。
那天,下课了,我准备下楼踢毽子。这时,有一位同学拉着我的胳膊,拿着本子,满脸疑惑的对我说:“周文楠,这道题怎么写啊?”
没办法,只好“忍痛割爱”,放下手中的毽子,教他如何写这道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我的帮助下,他终于懂得了解题的方法。这时候,那位同学满脸笑容的对我说:“周文楠,谢谢你,我终于知道了解题的方法。”虽然,我不能下楼踢毽子了,但是,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帮助同学,这也是很快乐的。说真的,这和踢毽子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啊。我开心地笑了。哦,原来快乐就是在帮助他人中无形产生的啊。
社会上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关爱的人,街头的乞丐、角落的拾荒者、不幸的残疾人士……
也许我们不能给予他们过多的帮助,但是,只要人人都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帮助、关爱身边的人,例如:父母、同学、老师、朋友等等。
啊,快乐,有时真的很简单。当你有一丝微笑,快乐就从那里经过;当你热心帮组他人,快乐就从那里腾起;当你赞赏别人时,快乐就在那里升华;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