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12
快乐是什么?有人说,快乐是唱一支美妙的歌曲;也有人说,快乐是一个甜甜的微笑;还有人说,快乐是获得成功的喜悦……快乐究竟是什么呢?昨天的一件事情,让我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昨天上午,因为父母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做完了作业,我看到家里因为妈妈忙一直没有空打扫卫生,地上、家具上已经落下了一层灰,看着这灰蒙蒙的家,我突然萌生出要给家里“洗澡”的想法。说干就干,我拿起扫帚,学着妈妈的姿势,弓着腰,埋头苦干起来。“刷刷刷”,扫帚在我的手中来回摆动,就像跳着一曲欢快的华尔兹舞蹈,我也不觉得累,一边扫地一边哼着歌,好像客厅就是我的舞台。不一会儿,家里的垃圾都被我“俘虏”了,我就像一位胜利凯旋的大将军,心里高兴极了。扫完地后,我一刻也不停下来,准备给地板“洗洗脸”。我拿起拖把,把拖把湿水拧干后,从卧室擦到客厅,又从客厅擦到阳台,折腾了半天,累得汗流浃背,却还是觉得不够干净。这时,我放下拖把,仔细想想妈妈平时是怎样拖地板的,我照着妈妈拖地板的方法,一块一块瓷砖认真地擦洗,一遍,二遍……直到把地板擦得能照出影子来,我才善罢甘休。看着一尘不染的地面,心里高兴极了。接着我马不停蹄给柜子、桌子洗了“身”,还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呢。虽然我累得骨头都“散架”了,但望着我“精心打造”的干干净净,井井有条的温暖的家,我心里头的滋味真是比吃了蜜还甜呢!现在,我明白了:快乐就是劳动后的喜悦,“劳动最光荣”,不正代表着这个含义吗?
劳动,原来是快乐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只要我们用心感受,无须刻意寻找,快乐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