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10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幸福观。
妈妈的幸福观念很简单:不用穿金戴银,不用住豪华大房,只要父母健健康康,丈夫事业蒸蒸日上,儿女乖巧,饭前锅碗瓢盆叮当响,饭后一家人说说笑笑,邻里和睦,不为一分钱小事斤斤计较——这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
爸爸的幸福观很纯朴:父母安度晚年,妻子开开心心,儿女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看上了新电视,爸爸说很幸福;用上了新电话,爸爸说很幸福;住进了大新房,爸爸说很幸福;我考试取得了好成绩,爸爸还说很幸福;喝点儿小酒,再炒上几个菜,爸爸说太幸福了——对于爸爸来说,幸福只要人人都好,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的幸福观是单纯而无处不在的:妈妈的一句鼓励,爸爸的一个微笑,朋友的一个羡慕,嫉妒的眼神,都令我幸福,快乐;攻破了一道难题,解决了同学之间的矛盾,对我来说都是千金难买的幸福。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没有富人的财富,可以有穷人的朴素与纯洁。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泽,自己的声音!
其实,幸福就是这样的简单。当你明白这些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很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