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7
小兔躺在的臂弯里,仰起头来问:“妈妈,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青草可以和你一起分享。”兔妈妈笑着回答道。小兔开心地笑了:它心里有种很快乐、很满足的感觉。难道,这就是妈妈讲的幸福吗?原来,幸福如此简单!
小熊背着柴火往家走,却遇见了一脸愁容的小狗旺旺。它问:“你怎么了?不高兴吗?”“哎……你说我倒不倒霉!买个菜竟然把钱丢了!倒是你,比我穷,过得比我苦,为什么天天反而这样快活?”“这就要看你是怎么想的了。”小熊给旺旺上起课来,“像我吧。虽然我过得并不是特别好,但我并不去在意。想想,钱乃身外之物,够用就行了。有这么多人是你的,丢点儿钱算什么?”小狗想想,是呀,钱丢了,还可以再挣,但可是再也没有第二个与他/她一样的朋友了!这样一想,旺旺脸上也有了笑容。那笑笑得很甜,温暖而幸福。
女儿和妈妈一块儿吃饭。女儿含糊不清地问:“幸福是什么?”妈妈啜了一口女儿冲好的蜂蜜水:“这杯水就是幸福!”
幸福其实是个无形状的东西,它如同空气一般,看不到,也摸不着,但我们却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
幸福就是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或是形容(生活、境遇)称心如意。但这只是字典上的解释。我们所感受到的幸福却远远不止这些!
幸福有时只是一个动作,一个手势,或仅仅只是一句话语,便可以让我们茅塞顿开,明白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