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自信11
“岁月在流走,人生很漫长,如总是不自信,那么,到来的将是黑暗,我要点亮心里的烛火,驱散黑暗。”他把这句话埋在了心中,同时自信也埋在在了心里。
他是一个内向、人际交往差、不爱举手的男孩儿,自然,他没有什么朋友,成绩也差。可他并不放弃。他努力还是失败了,他每天都想着自己成功的样子,可他不能空想要付出行动,于是他在坚持他在努力,可以想一下:一个人不自信,成绩又不太好,没有朋友,那么他的人生到底要怎样?他每天不再空想,决定尝试着举手回答问题。可那实在是太难了,他试了试又放弃了,毕竟还需要过程需要勇气,这一次,他举手回答问题了,老师让他答,他刚站起来全班同学的目光向他看来,他有些紧张同时又有些害怕,他知道只要他敢回答,那么人生的路就会改变,他克服了自己在那么多人的目光下回答了问题。同时声音也很洪亮,回答后他的心情变得轻松,有些激动,从此以后他经常回答问题,认真听。考试之后,成绩出来啦,他露出了笑容,成绩有了起色,过后几个月他都以这种态度去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同时自信就在他边。
“人生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就像我一样,就看你敢不敢做,敢不敢尝试?”他又把这句话埋在了心中,而这个他就是我。
当自己失落,绝望时,一定要点亮心中的烛火,找回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