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自信2
有人因老师的一个眼神而找回自信,有人因同学的鼓励找回自信,而我却因冬日里的一株寒梅而找回自信。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明天即将期末考试,可那连续几张以"8"字开头的试卷,让我再也没有了希望。心情无比焦虑。
寒风刺骨,花儿已失去光泽,树叶已落,小草已败,世间万物突然一片寂静,雨欲渐稠密。回到家,脑中一片空白。怎么办?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我却没有一丝头绪。脑中依然浮现出在学校里老师严厉的批评,同学们的嘲笑,以及我那过去的辉煌。无处不是在打击着我。我顿时感到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自信。
第二天早晨,依旧是爷爷送我去考试。心中无比紧张。我对考试再也没有了信心。万一再考不好可怎么办?这可是期末考试呀!我对考试再也没有自信心了。
可就在这时,远处突然出现了一抹格外耀眼的颜色。近看,那是一株冬日里的寒梅已失去生机,唯有这一株寒梅还坚持着!看它的花瓣、茎,它也曾经受过打击,经受过寒风、冰雪、雨水,可它都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现在。在那阳光的照耀下,竟显得格外耀眼!在世间万物中,它是如此得渺小,可在这冬日,竟显得那样得伟大!一次又一次打击,它都没有被击垮,依旧怀着一份自信,向前驶去!
回首,突然悟到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被击垮的时候,但往往,能够坚持下去的人并不多!只有怀着自信,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有所成就!
我找回了自信。这冬日里的寒梅,让我获得了自信。我再一次爬起,笑靥如花,和折不屈挠的梅花一样,努力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