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同学欢快的笑声随风飘来,刚刚考完试的我们,就像一只只出了笼子的小鸟,轻松自由地玩耍着。
可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两天后,便是发试卷的日子,看着眼前并不理想的成绩,同学们一个个都低下了头。原来这次试卷非常难,班里语文数学最高分都是98分,而我呢?一门考了78分,一门考了87分,猛然一看,这是一对多么有缘的数字呀!可我看着这两个数字,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放学了,我闷闷不乐地回到了家,满脸通红地走进卧室,心里愧疚不已,总觉得对不起妈妈。可事到如今又有什么办法呢?当我战战兢兢地把试卷递给了妈妈,没想到的是,妈妈不但爽快地给我签了字,而且还十分温柔地对我说:“小想,没事的,只要你以后上课认真听讲,仔细思考,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妈妈相信你。”那一刻,似乎被惊呆了的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妈妈了,只是拼命地点着头,嘴里不停地答应着:“嗯,嗯,嗯……”
从那以后,我一直记着妈妈给我说的话,不在课上窃窃私语,认真听讲。果然,没多久的考试,我取得了高分,也得到了老师地表扬。
是妈妈帮我找回了自信,我一定要用好成绩来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