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回了自信8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有失去自信心的时候,我也有失去自信的时候,但经过奶奶的一番劝解,我找回了自信。
那一次,我参加了学校的合唱队,发了谱子以后,我十分努力地练习,但总是跑调。起初,我自信满满,觉得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成功。但渐渐地,我失去了耐心和自信,觉得再也唱不好了。奶奶看到了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便走过来问我说:“怎么了?”我说:“我觉得我再也唱不好谱子了。”奶奶听了,便对我说:“我记得有一句谚语,叫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磨练才能显示出他的锋利梅花每年凌寒开放,十里飘香,不怕冷,坚强不屈。要经过这些磨难多苦啊,但他们并没有失去自信,并不放弃,因为它们知道,这些困难只有经历过,才能把自己做到最好。你现在经历的磨难和他们比起来,是多么微不足道啊。但你要学会坚持,只有恒心和自信,才能帮你做到最好。”我问:“可是,怎样才能拥有自信呢?即使有了自信,还唱不好怎么办?”奶奶又说:“你只要相信自己,在气馁时你要告诉自己:“我一定能行,那样你一定能成功。”我听了,开心的说:“谢谢您,奶奶,我知道了。”
在奶奶的一番教诲下,我找回了自信。以后我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像奶奶说的那样,相信自己,拥有自信和恒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