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14
光秃秃的树枝上蹿出一簇簇柔嫩的叶芽儿,引起了我的注意,哦!我嗅到了春天的气息!
假日里,明媚的阳光照入我的房 间,我如平常一样在题海中拼搏,不经意看见阳台上一盆不知名的绿色植物,在前段时间还是恹恹一息的它,现在竟然在顶端长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正在我诧异之 间,妈妈走进来笑呵呵的对我说:“春天来了,你出去放放风吧!”我如领圣旨般飞快地穿上外衣奔下楼去,站在阳光下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空气清新而湿润,完全 没有了往日的寒意,啊!难道这就是春的气息吗?
我环顾四周,看见邻家一冬天都不见踪影的大花猫,正懒洋洋的躺在由白瓷砖拼砌而成的花坛边上幸福的晒着太阳;旁边褐色的泥土里,三三两两的青草钻出土壤,小心翼翼的欣赏着这个春意盎然的世界;仰望天空,几只早回的燕子匆忙的从楼间穿过,仿佛正在寻找去年的那个温馨的家。
心 情愉悦的我走在马路上,路两旁柳树柔嫩的枝条上鼓起了一个个深绿色的小芽儿,绿得那么娇嫩,那么柔和,宛如用水洗刷过似的。瞧!人们脱下了厚重的冬衣,穿 上了颜色艳丽的春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春天的笑容。公园里,老人们聚在一起,沐浴着柔和的阳光,侃侃而谈,正在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不远处,一 群调皮的小朋友在兴高采烈地放着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上飘来飘去,把晴朗的天空点缀的更加美丽,更加漂亮!我顺着鹅卵石铺成的小道走着,花坛里一朵朵 绽放的花朵映入眼帘,那艳丽的花朵像公主的百褶裙,缀在绿油油的叶子中央,显得俏丽高雅,俯下身去,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我好奇的摸了摸它的花瓣,软软滑 滑的,手感好极了!噢!这难道就是春天的感觉!
在柔柔的春风里,在幽幽的蓝天下,在鸟儿的窃窃私语中,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充满希望,充满快乐的,我们应该把握住大好时光,努力追寻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