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9
走到楼顶,放眼望去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今天,风和日丽,空气是那样清新,天空是那样明朗,小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漫步在青青的草地上,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欢快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 摆,真是婀娜多姿;牛儿在草地上角对着角,好像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在玩耍。在地里,长满了一垄垄黄灿灿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花香清香迷人,一群群蜜蜂在花中采蜜,他们也在尽情的享受春天的快乐 。在田里,农伯伯正忙着播种,一年之计在于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好像看到了秋天农伯伯丰收的喜悦。
在这黄色和绿色的背后,衔接着无边无际的蓝色的湖水。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得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温柔恬雅。突然鱼儿从水中跳起,好像在说:你看我跳得多高。蜻蜓停在 荷花的尖上,瞪着眼睛看着我,仿佛要和我说话。我不由得想起两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两边的垂柳到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绿了,柳枝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美了 ,树杆倒映在清凌凌的湖水里显得更粗壮了,你在看,大多树木久睡未醒,而垂柳已粒粒柳芽抽成万条柳丝。它那轻盈婆娑的树姿,那迎风摇摆的枝条,那青翠欲滴的绿叶,不但在为春天添色彩,而且 给人们送来青春的气息。所以,才有诗人写道:“春色先以柳荫归,春风杨柳万千条!”……
啊,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片清新的气息,一片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