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11
虽然春季已经来到,但我却没有感受到任何春的暖意。狂风依旧在呼啸,大雨依旧在倾盆。春天的倾盆大雨,尽管打破了一切的寂静。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在那毛毛细雨之中,高高的仰我的头,望着天空中的乌云,我的脸上虽然是湿湿润润的,但心里却是笑嘻嘻的,因为我感觉春天那毛毛的细雨,就像是我的守护神一般。这时我便感觉我就像一棵小草,正在广阔的土地上享受着那甘甜春雨。这时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在那轰隆隆响的震天的春雷还未响起之时,我已经从那淡淡的空气中闻到了一股香草的味道,一股泥土的芳香,那么证明你已经和我一样都感受到了春天那芳草的气息。
有些时候,太阳也会悄悄的跑出来散步。于是,我也悄悄地跑出来在春天中游荡。披着那妩媚的春光,让那略带一丝甜意的春风从我身边掠过,这时我就会闻到春天那芳香的气息,其中包含着一股最令我感动的柔情。这时我会觉得大自然在我的眼中就是一位神奇的母亲,这位神奇的母亲竟然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形态各异的生命从自己的怀里孕育出来,让它们踏着那最为妩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那无限的生机送给人世间。
有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说:春天里不要做秋天的梦。为了不让春天在夸夸其谈和幻想中荒废,我们必须为春天设计一个未来。因为没有计划就意味着失败,没有方向的航行永远没有彼岸。想得到应有的回报,必须从现在开始付出。只有一开始就做对,一开始就成竹在胸,春天的计划才接近充实,春天的播种才接近丰收。春花的目的是秋实。春光中的希望是靠汗水的浇灌去抗击夏日的骄阳,用坚定的脚步去丈量秋实的距离。于是,在我们的奋斗中,春天之后仍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