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10
清明节这几天,我是和爸爸、妈妈、奶奶在北郊的新希望·澳园度过的,这里青山碧水,鸟语花香,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花卉:粉红色的是桃花,不仅好看,还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白色的是一树梨花,树下散落着雪花状的花片,就像是春天里的飞雪……紫红色的紫荆花爬满了光秃秃的枝条,非常妖艳、夺目!黄黄的连翘,一片片、一丛丛,布满了小河边!橘红色的是海棠花,贴着花枝开放,几乎遮盖了叶子;紫红的降桃,就像从太阳上落下的天火,把整个院子装点得红红火火!豌豆花开,仿佛一只只蝴蝶穿行在草丛中,煞是好看!还有白玉兰、油菜花、对对红……真是数不胜数、娇艳夺目啊!
院子里的小溪,碧波荡漾、清澈夺目,一条条鲜艳的锦鲤游荡其中,争着抢食人们洒下的面包片、馒头屑,不时地激起一串串白色的水花……不远处的水面上,它们的贝贝——十几条新生的鱼儿自顾不暇,欢快地追逐着、嬉戏着,承受着春日的斜阳,享受着自由的欢乐!水边的枝头花丛上,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演奏一只春的序曲!……呀!这是什么?黑黑的、蠕动着,爬行在地面上——原来是一只黑色的甲虫,挺吓人的!比起远处的花喜鹊,它可真是难看多了,可也是春天里一个鲜活的生命呀!
几个小朋友脱了鞋子,坐在水边玩耍、嬉戏,双脚不停地击打着水面,惊动了附近的鱼儿纷纷远去……暖暖的春日里,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人们:他们有的在赏花,有的在锻炼,还有的在种花、种菜……远处的天空上,大的、小的、高的、低的、单个的、成串的,几十只风筝随风飘舞,好不美丽、壮观!
我们追逐春的脚步,感悟春的气息,这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