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13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它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我不爱它,他太深沉;那银装素裹的冬,更让人感受到它的冷酷无情;只有那婷婷少女般的春,是我的最爱。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普照大地,我们行进在巍巍太行山脚下,一起前往河口水库。
我喜欢春,喜欢春水的清澈和奔腾。
沿着春的气息,我进入了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境中,奔腾的海水你争我抢,泛起了阵阵浪花,有时他们一起赛跑,排成一排,听见“呼”的一声,一起冲向终点,在海面上连起了一条白线,时而远时而近,像是他们在来回冲刺。近看溪流,一群小鱼在水中欢快的嬉戏,你追我赶,无忧无虑的生活着。还有嫩绿的水草倾斜着身子,好像在聆听石头叔叔的教诲。此时天上的云雀也来凑热闹,不时地亮出自己的歌喉,这时小溪哪敢怠慢,于是,就给云雀做起了伴奏,共同铸成一首天赖之音。
我喜欢春,喜欢春花的美丽和绚烂。
闻着春的气息,一阵阵芳香扑鼻而来,是谁能发出这诱人的香气呢?原来,我们进入了一个大花园。有的花儿正含苞待放,有的花儿争抢着要绽放出自己妖娆的身容,好像是让我来评一评谁更漂亮。在他们的周边,一片绿茵茵的小草给他们做陪衬,春风来给他们伴奏,在空中跳起了婀娜的舞姿,好像给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春花绿草衣,更显现出大地母亲的年轻与活力。
我喜欢春,喜欢春天人们的忙碌于勤奋。
闻着春天的气息,我来到了无垠的田野上,有一头头壮实的耕牛,正以稳实的步子,在田野上缓缓耕过,身后留下了一道道犁沟,人们头上顶着草帽,手中拿着沉重的锄头,这种种现象不正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吗?
春天,万物萌生,你喜欢什么呢?是妩媚多姿的花朵,是纤细小巧的小草,是轻盈如纱的白云,还是那话泼可爱的云雀呢?这一切都是多么的陶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