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5
如果四季是本书,春就是浸满淡淡清香的扉页,人们未曾读就被除数它深深吸引,未钻研就已被深深陶醉如果四季是一杯茶,春就是散发出来的幽幽茶香,未曾细品就已经心旷神怡。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天,是风的季节。它吹醒大地,吹绿原野,吹开花朵,吹乐人们的心春风是顽皮的,机灵可近,满天的云彩挡不住你轻盈的脚步,弄弄小草,它便窜出土地,摸摸小树,它就挤出一颗颗娇嫩的芽苞大家都喜欢它,因为它捎来了春的气息。
“天街小雨润如酥”,春天,是雨的季节。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飘洒在蓬勃生长的树叶、小草、庄稼和花朵上,宛如大自然一支温柔和谐的乐曲,到处都留下了它的美妙的声音。花草都喝饱了,扭扭身子,开始向上生长。树叶接受了春雨的洗礼,泛着绿盈盈的亮光。麦苗轻轻摇动,放眼望去,翠绿一片。
“斜月沉沉藏海雾”,春天,是雾的季节。雾在空中朦朦胧胧的飘浮不定。我站在雾中,感受着春的心事。我向前走,雾在我前面打开,又马上在身后合上,压在我的肩上,顶在头上,包裹在身体上。仿佛一切都是梦,那样虚幻和迷蒙。妖娆的云雾在空中轻轻地走,抓一把,软绵绵的;吸一口,甜津津的,踩一脚,轻悠悠的。
风送来听觉,雨献上视觉,雾给了我感觉。啊!这春天就是颗宝石,闪闪发光。它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一切。当我还沉浸在冬天的寒冷时,它偷走了寒风;当我凝望天空时,它卷走了小草的枯黄;当我俯看大地时,它又抚去了老树的苍桑。我紧闭双眼时,它用那温柔的手臂将我送入它的怀抱。
啊!我被春天的美打动了。我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原来春天离我们这么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