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11
暖暖的五月,世间的一切都被阳光沐浴着,惬意而温暖。
几年前的我,和家人一起到经济开发区陪妈妈练车。荒芜的开发区,走了大半圈才只有一间临时房。
我们每一次路过那里并进去休息时,都能看见那对住在临时房中经营的小卖部的母女。我和那个女孩——年幼的瑶瑶很快熟络了起来,我比她大几岁,自然同她玩耍时处处让着她。但是,我却在不经意间的时时刻刻,显示着城里孩子的一点点高傲,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再一次坐着车来到那里,像以往的几次一样,从自己的迪士尼背包里拿出玩具,把大人们支开练车,而我,则蹑手蹑脚地进她的房间,尽管有一些微小的拉门声。
暖暖的烧炭味儿环绕着狭小的房间,被烟熏得黑乎乎的墙壁下,一个粉红色的娇小的背影背对着我,似乎在专注地看那台小的可怜的电视机。“瑶瑶!”我悄悄地到她身后拍了一下她,把手里的毛绒玩具摆到她眼前,希望她也能很欣喜的大喊:这是阿狸吧!但是,她的回答叫我无比失望。
“小狗?哈哈!还是红色的……”瑶瑶的脸上盛开着两朵小笑靥,“什么嘛?这叫阿狸啊,这都不知道。”我嘟起了嘴巴,很不开心地说着。“呃……我带你去看我的花吧!”“看你的花?”
见我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她一把拉起我就向外跑。我没反应过来,带着阿狸就跟着她跑出去了。
“我骑自行车带你去吧。我的那些花,很漂亮呢!”她轻巧地跨上她的自行车,又示意我坐在她后面。什么?我心想:这么破旧的自行车还能载得动我们两人吗?但我为了不打击她,还是笑着坐了上去。
“吱呀,吱呀。”风儿,暖暖地拂在脸上,伴着这老旧的车子声,奋力先前。大约走了十分钟,在一阵蛐蛐的鸣叫声中,车子猛地止住,我也慢慢下车,站在原地,手里抱着阿狸。“等我一下!”她“嗖”地一声钻出去,跑到不远处一片五颜六色的草地前,蹲下去,好像在摘花。一会儿,她捧着一束花,迅速跑了回来。
“这就是我的花儿。”她取出一朵花,给我手中的阿狸系上,“好啦。看,它变漂亮了。”一朵火红的花儿,戴在阿狸大大的耳朵上,很是俗气。她笑嘻嘻地指着那片花儿说:“姐姐,我虽然没有你的阿狸,但是,我的花儿就叫我足够快乐了。”
我愣在原地,心里万分惊讶,但是,很快温暖下来。“快乐=幸福”这个公式一直在脑海里荡漾。是啊,也许幸福就像一朵朵花儿,不管你生存在砖缝里还是温室中,但每一朵花儿都会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