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尽相同,最让我感到幸福的,是那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这就是幸福
幸福,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包含了太多的东西,就像那大海里的绿洲,给人指明方向;黑暗中的灯塔,给人带来希望;照射在冬日里的暖阳,给人带来光明……
我小时候见过最“艳丽”的画面发生在厨房里,我以儿童天真而又充满好奇的目光,盯着父亲将一锅水烧开,他的大手只是一抓,一抖,原本纠结在一起的面条,便在空中花儿般绽开一并撒入,火候把握得刚刚好。
爸爸喜欢烹煮,但由于某些物质,所以只好在家里展示“本领”。我小时候并不喜欢吃面条,觉得面条就像白纸一样,枯燥无味,渐渐地,我长大了,觉得面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吃,也渐渐适应了面条,爸爸爱吃面条,每次吃的津津有味,我都沉迷其中,仿佛自己在吃似的。
爸爸总要隔三差五地带我们去姑姑家,一大家人妙几个小菜并配上一碗面条,在爸爸那个年代,缺油少盐的,练就了做饭的好火候,大人们在“水深火热”地做饭,小孩子在客厅里,玩玩游戏,看看电视……真的是热闹非凡,不一会儿出锅了几碗热气腾腾的面条,这面条表面无奇实则暗藏乾坤,一挑便能找到,一堆肉片或一个卤蛋,这种朴素、温暖而深沉的食物,承载了许多最单纯,最美好的感情。
我挑了根面,挑起藏在其中的温暖,让它在空气中氤氲,在身体里贮藏,这一碗面,把掌勺人的情感与爱都煮进去了。
幸福,原来就是这样简单,简单的一碗面就能使我感到幸福,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