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11
在我的六年小学生涯中,我碰到过很多我喜爱的老师,比如:漂亮的老师、严格的老师、平易近人的老师但是让我最喜爱的老师还是我上六年级的这两位老师——温老师、钱老师。
温老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时也总是以严肃的面孔出现,全班只要看见她皱皱眉头,就知道该安静了。但老师也不是总挂苦瓜脸,当老师一开心,笑起来,可灿烂了,就像年轻了十岁。使我感动的还不止这些,在我们刚刚踏入六年级时,她是这么跟我们说的:同学们,你们刚从五年级上来,我很欢迎。你们跟了我,首先要弄明白,我是严于律己的一个人,也许会有很多困难等着你们,但是你们一定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经温老师的栽培,当上了副班长。我很害怕,但同时也很庆幸,我很害怕——老师对我们太严格了,以至于无法抵抗这种严格。我庆幸——自从有了温老师的严格要求,我养成了极度强烈的责任感,也培养了我的管理能力,提高了我的悟性。我被她用语言无数次的给打动了,也无数次的向老师道歉,请求她原谅我。最让我感受最深的话——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坚定不移的真理,我也相信在温老师的鼓励和教导下,我相信我会更出色!
而钱老师呢,长得偏瘦,平易近人的脸上显出他艰苦教书育人才子的气质,体现出了一个语文老师特有的气质与风格。他平时跟我们打成一片,我亲切的称他为干爹,他也风趣的称我为干儿子,课堂外,我们就是良师益友,但是在课堂上,他可严着呢,一旦有同学不认真听讲、开小差,老师则会用讽刺似的语言来提醒某些人,好让他们回过神,认真听讲,有时还会采用抄这样的小惩罚。另外,钱老师还鼓励我写作,发表作文,并且还十分关心我的语文成绩,不断地为我加油打气,增强我的想象能力,以至于写出更棒、更优秀的作文。我感觉同语文老师相处非常的轻松,慈祥中带着严格,严格中带着体贴,这就是我最喜爱的钱老师。
小学即将毕业了,我将进入学业中的第二步阶梯——初中。我有太多的不舍,我会带着这两位我最喜爱的老师给我的谆谆教诲,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