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7
老师像冬日里的一轮暖阳,温暖了我们寒冷的心;老师像一泓清澈的泉水,洗去我们心头的愁;老师像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了我们的路。老师人类的灵魂工程师,老师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之下,我们健康、茁壮、快乐的成长。在那么多老师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她。
开学初,她就给我留下了精明能干的印象。我走进教室报到,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她,高高束起的黄褐色卷马尾,细长的眉毛,小小的眼睛,小巧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在电脑前忙碌着,详细登记着每位同学的信息。
正式开学了,她让我震撼。针对军训三天出现的问题及我们的表现做了总结,面面俱到,铿锵有力,我的心跳也忍不住跟着她的呼吸一起起伏,一起跳动,单眼皮使她的眼神更加犀利,毫不留情地批评了我们,我从未有过那种感觉,仿佛一种无形的力量推着我们前进。
讲课时,我感受到了她丰富的教学经验,第一节语文课,我就明白了中学与小学语文的差别,强烈地感受到了压力,课本上的,课本外的,相关的,拓展的,一秒钟也不停歇,这课堂,想走神都难,不单单局限于这句表达了作者什么情感,而是教会我们如何准确、全面的感受作者的情感,她讲课时的神韵,始终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教育我们时,她总是很有方法。一步一步,循循善诱,意在其中而不言,引导我们找答案,她总是能让我们自己感到是与否,与此同时又给足了我们面子,她总是能变出新花样,对任何事都像心中有杆秤,一些手微不足道的事她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考试前,“我是谁?”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们一脸懵,接着“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是你们的老大,所以好好考!”这别出心裁与众不同的“鼓励”,是“定心针”,给了我们期中考试前最好的安慰。
她,无私为我们奉献,呕心沥血,用心良苦,“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友泪始干”,您就是那春蚕,您就是那蜡烛,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永远也忘不掉,我们为自己有一个这么敬业的老师而感到自豪,我们最喜爱的永远是您!
没错,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一一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