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6
都说“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浇灌了祖国的一代代花朵”。一个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会有很多的老师,可是每个人心里也都会有一位自己最喜欢的老师。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老师是音乐老师————陈老师。她总是教会我许多面对困难的道理,里面蕴含着她的爱与关怀,她的话让我受益匪浅。
说起陈老师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她那一次次的耐心教导,每一次我遇到挫折、不开心时总逃不过她的法眼。她总能让我郁闷的心情变的开朗起来,她的话语总让我感动,让我成长。记得有一次,英语课上听写单词:我信心满满的挥动着手中的笔,唰唰唰,不一会儿就写好了,来不及检查就被收了上去。中午发下来时,才95分,看到这个鲜红而刺眼的95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那心里可是说不出来的滋味啊。中午放学时,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在出校门的小径上。陈老师悄悄地把我叫出来,问我怎么了,我极力掩饰着眼眶中的泪水,可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说了事情的经过,陈娜老师开导我说:“每个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你多么优秀,做事情时都会有不完美的时候。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都会经历一些坎坷。只有经历了才懂得成长,你应该看开一点。”说完让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在回家的路上,我认真的思考着老师所说的每一句话,心情慢慢淡定了许多。
还有一次,那是在国旗队训练的时候,一个同学让我跟男生一起排队在第三排,我不愿意就蹲在那哭。过了一会儿,陈老师来了,她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跟她说清事情的经过后,她和蔼的跟我说:让你来国旗队训练是为了什么,能锻炼你什么,你知道吗?这是一个很能锻炼一个人毅力、一个人坚持力度、一个人的忍受能力的机会,你那么小遇上一点小事就忍受不了,你长大后怎么去适合这个社会。人要生存下去就要去适合社会的一切,而不是让社会来适合你,做任何事情并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要考虑多方面的综合因素。她的话让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是啊,她说的对,我太脆弱了一点小小的挫折都不能去面对,每一次她的循循教导都会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她教会我很多道理,这些都让我终生难忘。我心里对她充满了感激,我想在她的教导下我一定会更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学生。一定不让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