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8
我清晰的记得,刚要上小学的那一年,我六岁。初次踏入美丽的校园,感到十分陌生,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哭着闹着不让妈妈离开。妈妈哄我说:“乖,别害怕,学校里的老师比妈妈还要温柔,但是你要乖乖听话,不许惹老师生气,否则老师也是会发火的。老师会带你们做游戏、唱歌、画画,可有意思了。听话,妈妈要去上班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依依不舍的目送妈妈离开校园。从那以后,我一直想有一个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老师。很荣幸,我现在就有这样一个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李老师,是我们学校人人皆知的“李主任”,记得六年级刚刚开学的时候,班里就传开了:“这学期我们的数学老师是李老师。”全班像炸开了锅:“完了完了,这学期没好日子过了。”“这可怎么办?以后数学课得提心吊胆了。”“这次咱班的数学成绩得像个小火箭似的‘蹭蹭’往上窜,我看谁敢不好好学习。”
“同学们讨论什么呢?这么开心。”李老师满脸笑容地看着我们,我的心砰砰直跳,本以为一场“狂风暴雨”马上就要来了,我紧张的闭上了眼睛。过了几秒钟,李老师温柔的说:“这学期我来教同学们数学,这册书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需要同学们用心去学,认真的听讲。没有笨孩子,只有懒孩子。老师希望同学们都不做懒孩子,可以吗?”“可以。”同学们听了这番话,放松了许多。我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许多,一睁眼,没有疾言厉色,只有和蔼可亲。那一堂课,我们上得很开心,与李老师更是拉近了不少距离。李老师上课很生动,也很风趣,常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如果你去我们班上一堂数学课,一定会喜欢上数学的。李老师会把那些枯燥的应用题,乏味的公式变成一个个的小笑话,这些小笑话像一个小细胞,牢牢地记在我们的大脑里。但李老师生气的时候也很吓人,有一次,我一位同学因为贪玩没写作业,李老师大发雷霆,吓得全班谁也不敢出声。从那以后,再没有同学不敢不完成作业。每一份作业都很工整。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