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5
谁的微笑灿若春花?谁的安慰暖如春日?谁的关心细似春雨?不等你回答,我便迫不及待地说,是她,我知道你也会说是她—— 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
朱老师总是早早地来到教室,陪着我们背书,观察大家的动静。她不动声色地把落在地上的粉笔捡起来;悄悄拿起笤帚,把同学们没打扫干净的肮脏角落清理干净;认真为埋头读书的同学整理好课桌,日日如此,从不间断。
朱老师乐于助人,她总是帮我们解决一切问题,而且每次都是那么热情而又和蔼。记得有一次,有位同学忘带胸卡了,老师发现后,不但没有批评她,反而亲切地拍拍她的肩膀,温和地说:“以后有困难,记得第一时间找我。”说着,便很快帮她解决了问题。朱老师就是把我们当她的亲孩子一样对待,她总是说:“你们就是我的孩子。”
我很喜欢上朱老师的课。她的课一向严谨,总是以身示范。而且那种别具特色的氛围,总能使我们专心致志地上她的课。一口流利的英语,一手漂亮的好字,总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字母的神奇与奥妙。
当然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我们作业不认真,考试不理想时,她便会狠狠地训我们一遍,然后仔细地讲解题目,分析我们错误的原因。有一回,我怠慢了作业,结果红叉叉漫天飞舞,好似在向我炫耀它们那红润的双翅。我立刻把头埋得很低,恨不得找条缝钻了进去,但老师没有责骂我,而是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头,告诉我骄傲必败,然后说了几句鼓励我的话,自此我再没对作业如此放松过。
朱老师早就把自己融入了我们的集体,她总以身作则,带领我们向美好、团结、和睦迈进,呕心沥血的她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在为我们着想;不知有多少个白天在为我们担忧,不知有多少个……
三言两句说不完,爱在不言中。喜欢朱老师,因为我们愿意听她的声音;因为我们愿意接近她的心灵;因为我们愿意沐浴在她严厉而温柔的目光中;因为我们愿意享受着她美丽的笑容;因为实在太多。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最爱的班主任——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