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转眼间,我在南山小学已经度过了六个春秋,人们常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我总算体会到了,转眼就要毕业了,还剩下一点时间而已,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日记叫我最喜爱的老师。
我最喜爱的老师
在这六年里,教过我们的老师很多,暂时代课的有,长久带班的也有。那么到底哪位老师令我印象最深呢。
大家都想不到吧,是教我们一年级的曾老师。
她一直带着低年级,她一直把自己的爱心与青春奉献给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她一直默默地工作,没有什么名誉奖项,她为孩子着想,为孩子打造光明的未来。
记得一年级时,她接手我们班,把所有事弄得妥妥当当的,虽然说布置作业多,但都是有用的,能提高自身水平的,符合我们当时所需要的。那时候,班上最调皮的,非杨滨莫属。他整天惹事吵架打架偷东西抢东西什么都做,比现在恶劣多了,比如说把别人雨伞偷走,弄得别人要等家长;把别人语文书冲下厕所,(这个受害者是我,后来老师把我的书跟他的换了,他的书真脏,就这样一个学期了,我觉得我真倒霉。)这样可能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把。
曾老师还很负责任,我们一年级开始就买黄冈密卷做了,曾老师把每次的黄冈密卷都当成一次考试,这样我们自然而然就比别人练多点,比别人学多点,那成绩就会比其他班好。我记得我们以前在年级有得排2、3名的。而且老师改试卷还很认真,就像是真的考试一样,我们作业虽然多,但老师改得也很好。班上的事,应该是大家来分担,所以老师把每一个干部的位置都安排得很好,几乎班上一大半人都是班干部,有每天的班长、每天有两个班长,有劳动委员,有组长,一排为一个小组,里面有正副组长。有语文课代表,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所以我们体验的机会还是蛮多的,也不用担心谁不好什么的,自己也能去做好。
记得在上三年级的时候,班主任换成了江老师,刚好我生病了,有大半节课没去上(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所以就在班上呆着。刚好曾老师经过,进来跟我聊了一会。曾老师问我,现在学习怎么样,大家都还好吗。我说都不错的,就是数学不怎么样。曾老师很关心地问我哪里哪里不会的,我说倍数关系之类的,她仔仔细这就是细地讲给我听,我总算弄懂了一点。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一直在教低年级的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