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15
寒假里,我参加过一次珠海市的钢琴比赛。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呢!
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家都出动了来看我比赛;我的朋友芷怡妹妹和她的爸爸妈妈从湾仔赶过来,给我鼓劲;妈妈的同事黄燕阿姨和子涵姐姐也来帮我加油。还有琴行的石老师,她一会儿叫我不要紧张,一会儿叫我仔细弹就行了。爸爸妈妈很重视这次比赛,还请来了小青姐姐帮我化妆。
带着这么多人的期望,我就忐忑不安地独自走进了赛前等候室。
等候室里坐着一排学生,年龄大大小小。为了缓解紧张,我主动找坐在我旁边的姐姐聊了会儿天。可大姐姐说她也很紧张,也很害怕自己弹错呢。
终于轮到我表演了!听到主持人叫我名字的时候,我的脑袋好象一下子空白了。我走上台,向观众们敬了个礼,就坐下开始演奏了。这首《森林波尔卡》我练了很久了,平时都弹得很顺畅,很有感情。可今天由于太紧张,弹曲子的时候手都在发抖,一不小心就弹错了两个音,我的心更紧张了……终于弹完,我感觉一下子就轻松了。
后来,我和朋友坐在台下开心地看别的小朋友演出,有的哥哥姐姐弹得非常好,我真的好佩服他们啊。
最后,我得了银奖。虽然没得到金奖,但我们全家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呢!通过这次比赛,我终于懂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要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