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12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经历过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的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脚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个个的第一次更像是天空中璀璨的星星,装饰着单调的夜空。
那大概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吧,那一天,我们的美术老师郑老师把我和班里的几个其他爱画画的女生交了出去,他说他想让我们参加画画比赛,问我们是否愿意,我当然十分愿意。回到家后,和爸爸妈妈商量后,他们也很同意我去参加。于是老师给我们讲了讲这次比赛的主题,并嘱咐我们回家好好准备,迎接比赛。
时光仿若流水,日子眨眼就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走进比赛场地,只见里面黑压压的一片,都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学生。看到这么多的人,我不禁害怕了,想要退缩了,这里有这么多的人,我画画又不是多好,这么多的人里,一定有许多人画的比我好,我就仿佛是沙漠中的一粒尘土,若是我画丑了,一定会被嘲笑的吧。可是,时间是个急脾气,她哪会理会我的无奈,转眼间,已经轮到我入场了。我坐在桌子前,听着评委老师将比赛的细则。之后,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白纸,让你给我们在上面画画。我接过白纸,望了望四周,只见同学们已经开始画画了,我也镇静下来,发挥正常,,我先画了两丛绿草,一个垃圾桶,一个小女孩正在拾起地上的垃圾,扔进垃圾桶......终于,比赛结束了,我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回到家后,便是耐心的等待结果了。几天后,学校公布了获奖名单,而我,正是三等奖。
我成功了。虽然,现在我知道,其实那是每一个参赛者都会拥有的奖项,但却仍然激励着我,是我勇敢,让我用勇敢去迎接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