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14
想起令我印象深刻的第一次,那就是——朗读比赛。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上了幼儿园,我就会吱吱呀呀,大声的唸出一些有注音的故事。大班后,我已经会自己看书现在的我,经常在学校唸课文给同学听。放学后,我就一个人窝在房间里朗读书本,享受书中漫无止境、天马行空的故事情节,自我陶醉其中、乐不可支。就这样,我被第一次选上参加朗读比赛的选手。
当家人知道这件事,都为我感到荣耀,还帮我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特训。每天报纸送来时,妈妈教我把一篇篇动人的文章,一五一十、一字一句的念给她听。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比赛的日子终于到了。心惊胆跳的我走进了比赛场地,发现现场杀气腾腾,气氛非常的紧张。每位选手都信心十足,好像冠军非他莫数,让我捏了一把冷汗。我的心情也跟着紧绷,压力也随着一分一秒的逼近而增加。
轮到我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慢慢的走上台,有如胆小的小老鼠。但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妈妈训练我的情形,心里蹦蹦跳的想着:“我不能辜负家人老师和同学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展现我的实力。”我鼓足勇气,把一篇文章悦耳的念出,一句话、一个字都不能忽略。就这样,我正经八百的朗读完一篇文章,可是我的心还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老师常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血汗是不会白流的!”想起这句话我也就以平常心对待了。
过几天成绩揭晓了,我得了第三名。当时的我高兴万分,恨不得赶快打电话给辛苦的妈妈,和她分享这个努力的成果和喜悦。我欣喜若狂的看了看这个幸福的世界,世界是那么的五彩缤纷、多彩多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眼睛里泛着感恩的泪光。
有了第一次朗读比赛的经验和获胜的甜美滋味,现在的我更加再接再厉,准备下一次的朗读比赛,希望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