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6
每当我看见那支获奖钢笔,就不由自主地想起第一次参加讲故事比赛的情景。
去年冬天,有一天,老师对我们说:“学校要举行一次讲故事比赛,每个班级都要派选手参赛。”老师宣布完这件事,向我们望去,我很紧张,生怕老师选到我。可是怕什么来什么,老师一开口就选到了我。我不知所措。老师问我有没有信心参赛,我又不能说没有信心,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中午,回到家了,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连忙说:“这是锻炼你的大好机会啊!别人想去还去不上呢。
不过你别着急,还有几天时间才参赛呢,妈妈和你一起练。”我听了,放心地舒了口起。
吃完午饭,妈妈上网帮我查找资料,很久,妈妈才找到满意的资料,决定让我讲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的故事。
晚饭后,妈妈让我先把这个小故事试着读几遍,读熟后,又让我把它背小来,不知道背了多少次,我才把这个故事背了下来。
可妈妈又让我加动作,这下可把我难坏了。有时,我只顾讲故事,忘了加动作。有时老想着加动作,故事讲得又不连贯了。就这样一句一句地训练,几天后,我终于能自如地讲故事了。
参赛那天,到了现场,我抽到了15号签。坐在前面听其它选手讲。我觉得他们讲得都很精彩。到我上场了,我看见台下几十名观众,真怕讲不好,心七上八下跳个不停,可我还是稳了稳神,壮着胆子,放开声音讲了起来。刚开始,还有点怕,可是讲着讲着,我忘记了害怕,就像在家里训练那样绘声绘色地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评委宣布我得了一等奖时,我心里甭提多美了,我手捧着这来之不易的奖品——钢笔,会心地笑了。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参赛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