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2
中国电信举办我爱e家,情暖南粤——南粤少儿钢琴大赛。在妈妈的说服下,我参加了这次的比赛。10月31日在桂城海云轩酒店会议中心进行佛山地区的初赛。比赛的那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海云轩酒店,抽完签后就和爸爸妈妈进入赛场,看到很多人已经到场,我的心情一下子像火山爆发地紧张起来。我们找到座位坐下不久比赛就开始了。先是少年组比赛,台上的选手弹得非常动听,我被他们的琴声吸引住了,心情也慢慢地平静下来。少年组比赛完后就轮到我们童年组了。离我比赛的时间越来越接近了,我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当听到司仪姐姐说九号请准备时,我的心像抱着兔子一样咚咚跳。妈妈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别紧张,你弹得很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才平静了一些。终于到我上场了,我的心虽然还是紧张,但还是自信地走上舞台,这时我听到司仪姐姐说:好帅的阳光小子哦!听了这句话,我更有自信了,心情也平静了下来。我走到钢琴旁,向评委和观众鞠了个躬,然后坐上琴椅,弹起我熟悉的《土耳其进行曲》,我的双手在琴键上飞快地跳跃着,我彷佛看到土耳其的士兵打完,踏着欢快的步子凯旋而归的情景弹完了,听到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我站起来,向台下鞠了个躬,然后大步走下舞台。
这时看见台下妈妈向我招手微笑,我开心地向妈妈扑了过去。通过这次比赛,我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自信,以后我还继续参加各种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