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4
在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行走,第一次自己穿衣服……
但是,这些第一次都比不上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型比赛。
星期五的下午,学校举行了《小生活,大世界——说说我的快乐假期》四年级总决赛。比赛一共有十二人,他们都来自四年级各班初选赛的优胜者,这使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就像是有一只淘气的小兔子在我心脏里玩蹦蹦床。
比赛开始前我们要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心里祈祷我千万不要抽到1号,幸运的我抽到了9号,我开心极了!这下可以放心欣赏其他同学的作品了,心情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8号选手已经站在台上为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紧张起来,这次可不是小兔子在心脏里跳了,而是有一只大老虎在心脏里跑来跑去。
谢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拉起我的手对我说:“彤宝!加油!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努力了就好。”谢老师的话像对我施了魔法一样,我不再紧张了,这时该我做准备了,我自信地对班级里的同学们笑了笑,便去候场了!
当主持人报幕完毕,我便落落大方地走上台,开始介绍时话筒出现了点小问题,使我又有些紧张,可是我看到了坐在观众席的谢老师和同学们微笑着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刘乐彤加油!你是最棒的!”心情放松了的我,开始激情四射地讲述起我的暑假故事。介绍完毕后,主持人老师把我的假期故事跟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谢老师的鼓励和表扬、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一种甜甜的感觉,对了,是比糖还要甜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万倍的东西!那就是爱!
这就是我人生中参与的第一次大型比赛,让我学会爱的一场大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