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8
想起我第一次打比赛的情景,我就忍不住想笑。
那是两个月前的一个下午,我们校队来到了篮球馆参加通州区篮球比赛。到了那里,队长丁诺姐姐带着我们做准备活动。我们刚做了一会儿,我们的今天的对手——官园小学的球员们就来了。
今天的篮球比赛,按比赛规定一节十分钟,一共是三节。而我是第三节上场参赛。比赛正式开始了,看着主力们的敏捷动作,计分板上的分数一点点变化,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转眼进入已经第二节,看着手表上的一分一秒,我的心里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地跳着。
啊!第二节比赛打完了。该我上场了,我在心里给自己暗暗鼓劲,一定要表现好一点,为校队获得荣誉。我在赛场上一会儿抢球,一会儿过人……啊!我终于抢到了球,机会终于来了!就在这时我迅速地把球使劲往上一扔,不知是因为角度的原因,球在篮球框上转了几圈后,结果没进去,真是扫兴。轮到我们发球了,我刚接到球,就被对方抢走了。这时,我听到了赛场外尹教练的指导,丁诺姐姐的大声鼓励……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力量,奋力向前奔去,一个躲闪、扭身,成功地从对方手中抢过篮球,这次我一定要把握机会,为校队加分。我紧握篮球,不顾三七二十一,直接运球上篮。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篮球,只见篮球在篮筐边上旋转三圈后,顺顺利利掉了进去。“耶!球进了!球进了……”我抑制不住心底的喜悦大喊起来。可是看到对手却欢呼起来……这是怎么回事?我仔细一看,天啊!这时自己的“家门”,想不到帮人家进了一分,裁判都不知道该给谁加分了,我只好灰溜溜地下场了。
现在,打过多次比赛的我,已经不像第一次那样鲁莽、生疏,但是想起第一次参赛的经历,我就觉得幼稚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