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5
说到第一次,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争得脸红脖子粗,打架的滋味;第一次偷喝酒,才喝一口就心跳加速;第一次小鹿乱撞,亲吻的喜悦;第一次骑自行车,摔得四脚朝天、头破血流……等等。你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是什么呢?
一年级暑假的我,还是个连水都不敢碰的旱鸭子,但经过家人再三的鼓励,我终于敢下水了。我从踢腿开始慢慢学起,我练得还不错,对自己也产生了莫大的自信心。勤练了二年的我,已经是个可以脸不红、气不喘,轻轻松松游两千公尺的小健将了呢!教练说:“从现在开始你要更加努力练习,因为以你的资质已经可以参加『比赛』。”这句话始终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理,我心里既害怕有紧张,但又深深感受到这份荣誉的使命感。
为了第一次比赛,我每天不断的练习,练到精疲力尽、双脚像拖了上千斤的石头,走也走不动。回到家里,受不了那种折磨和疲惫,倒下去就呼呼大睡。比赛的日子近了,我更加紧的练习,但我的体力真得已经透支了,那种感觉好痛苦。
比赛终于降临了,心理的紧张加上双脚因紧张不停的抖动,我看了看比赛的选手,个个人高马大,像凶神恶煞的,好像冠军非他们莫属一样,真叫我初生之犊的我心生畏惧。“哔——!”哨声一响,我拼了命像条疯狗抓呀抓!拼命的往前扒呀扒!我心中只浮现了一个念头——“冲!冲!冲!”
比赛结果瞬间出炉了,我名落孙山,像一只惨败的落水狗,虽然有点沮丧,但我觉得第一次的失败并没关系,重要的是下次再努力不懈,只要愈挫愈勇,胜利终有一天会站在我这边。
每个人人生中的第一次都不同,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的“游泳比赛”,我把它当成是我经验的累积和成功的垫脚石。这个念头果真让我在日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令人刮目相看。“一回生,二回熟。”只要我继续努力练习,将来我的成绩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