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1
人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其实并不是说富人的孩子就不可能早当家,我想这句话其中孕含的哲理应该是很丰富的!人都是有一种惰性,每个人对惰性的免疫又是不同的,这其中有个性的因素,当然环境也是重要的一方面,但不是唯一的一方面。所以说富人的孩子也可能早当家。
我这里想强调的是穷人的孩子…“穷人”的含义可以引申为困难的环境,当周围没有力量可以帮助你的时候,生存的本能强烈地压过自我的惰性,使我们不得不去直接面对困难,使我们放下高傲的姿态,使我们单薄的身体接受攻击,我们的内心接受煎熬,过程会很痛苦,却不能放弃,原本一个穷人的孩子在不断的磨练中当起了家;富人的孩子,有父母铺好的道路,有遮阳挡雨的大伞,惰性至上,备受呵护,如同刚剥下的鸡蛋,请勿触摸!
穷人的孩子,身上会结一层厚厚的茧,那是与困境搏斗留下的见证和痕迹,那是所有阅历给他的保护伞,不怕雨打风吹,只顾风雨兼程!加油吧,你想着能做到就能做到!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