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2
丽江——一个美丽而圣洁的地方。束河古镇、四方街、玉龙雪山、蓝天、白云……都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映入了我的眼帘,没错:“丽江,我来了。”
招待我们的管家是一位纳西族的姑娘,叫阿花。阿花个头不高,脸黑黑的,穿着朴素而整洁。她还有一双超大的眼睛,明亮、清澈。她那害羞的眼神中还带着微微的倔强。
阿花每天都会带我们去游古城,我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
这天,阿花又带着我们悠闲地在古城闲逛,妈妈被一家店中的野山菌吸引了,店家非常热情的拿出了一包“上等”野山菌,给妈妈介绍。就在妈妈准备付钱时,阿花按住了妈妈的手,对着店家说:“我们付的是上等品的钱,这是次品,我们不要。”店家恼羞成怒:“你怎么向着外地人说话,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呀!”不等阿花开口,店家又一股脑地说了很多更难听的话。阿花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掉了下来,但是她还是用那双倔强的大眼睛盯着店家说:“请给我们换上等品。”面对倔强的阿花,店家退缩了,他不情愿地从柜台下面拿出了上等野山菌。
我被阿花感动了,她小小身驱里居然蕴藏着如此大的能量。
这次丽江之行,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美景,收获了美食,更重要的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学到了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