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8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张大了,对于成长不仅仅是身高和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更多的道理,懂得更多的人生经验至于我,对“成长“这两个字的了解并不具体,但是那件难忘的事却使我明天了怎样才叫做真正的成长到现在,那件事我仍拂不去……
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吹来使人发颤这时,一辆摩托车疾驶而过,撞倒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但是,肇事者却没有下车搀扶老奶奶这时好多了围了上来,有些人还以为是我骑车把她撞倒的,有的人还振振有辞地教育起我来,还问我是哪个学校的我没有回答,顿时感到脸上一片红晕但是仔细一想,老奶奶不是我撞倒的,我只是好心扶她,而他们却在旁边说个没完没了,不上来帮忙的才是那些“闲人“呢这“样一想,我的心放宽了,没必要跟他们解释我默不做声地扶起老奶奶,帮她拍去身上的灰尘,那些“闲人“看没事了就慢慢地散开了这时大街上,疾风中只有我和老奶奶,她手流着血,是刚才被车撞的,我拿出纸巾帮她将血迹搽去“谢谢你!“老奶奶握着我的手我摇了摇头依然默不做声,我将她送回家后自己才走回家.
回到家里,望着窗外,我觉得自己张大了,因为我学会了分析事理,而不会像平时被人误会而大哭大闹,只要坚持真理,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