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7
人不读书,不学习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教养,我们每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伟大人物的一次亲密谈话,它会使你知道很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识字早认子多,听人家讲的故事也多,所以我独立看书也早,书早早就和我交上了朋友,比如:少儿百科、百科知识、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小实验迷诺贝尔、小故事大智慧、弟子规、少年奇才故事、……还有安全、礼仪、自救书、孩子一定要做的50件事、要注意的50个细节、要养成的'50个习惯……这些书使我有了学习的榜样、有了学习的目标、也有了学习的动力,使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通过读好书,使我懂得了人与人相处、与人合作、尊老爱幼,更重要的是一个人应负的责任与义务。通过读好书使我性格开朗,使我在学习中不怕苦、不怕难,从学前我就开始练习写日记,上学后我练习写看图写话和小作文,从不间断,通过读书使我学了不少知识。将来,我还要通过多读好书,沿着前人走过的路,去探索未知的科学,去做更多对人类有益的工作,我离不开好书,好书伴着我成长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