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1
在雪白的玻璃杯中缓缓地到入热水,看水涡由深到浅,丝丝热气,从杯中溢出,挥发在空气中,凑上前去,鼻子在扑面的热气中翁动,丝丝温暖的气息直飘入心里。
清澈的水在微动着,小小的杯口就是一面天然的镜子,镜子里的我虚无缥缈,上唇轻轻触着热水,感觉它由热到凉,感觉它在唇中慢慢冷却,我品出了成长的滋味。
成长就如这杯热水蒸腾,雾里看花,成长很美,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成长的每一步。
成长是由热到冷的日子,儿时盼望成长,成长笼着一层美妙的纱衣,心是热乎乎的,等着盼着品尝每一个日子的滋味,在急切中滑过春夏与秋冬。长大了,就不希望再长了,再大就意味着衰老,一日复一日地渴盼留住时间,留住分秒流逝的青春,渴望成长的激情在冷却,这是心态的成长。
成长是如热水冷却的不可逃避的过程,到了终极就要心甘情愿地接受事实,成长不可拒绝!
水与外界接触,传递热量,然后降温,成长中的心也在与外界社会接触中坚硬,这就是成长的无奈。
成长在波澜不惊中走过,留下了长大的无奈,品味着平凡,独有一番别样的滋味,平凡的水可以品千年,成长让我感叹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