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2
成长的味道,是甜?是苦?是酸?还是辣?要我说呀,成长的味道是甜甜的,略带苦味。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那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我从小身体就不好,寒气太重,手脚冰凉冰凉的,发虚汗,从那时候起,妈妈就养成了一个习惯,给我煮姜汤。妈妈做的姜汤是红色的,上面飘着几片生姜,喝起来甜甜的,那一次,我放学回家,那时是冬天,回到家的我浑身像一根冰棒。这时,妈妈迎了过来:“馨儿,外面很冷吧?正好,妈妈做了你最爱喝的姜汤哩!还热乎着呢,快来喝!”我放下书包,朝客厅奔去,果然,桌上放了一碗姜汤,上面还冒着热气,我走过去,轻轻把碗端了起来,吹了吹,一口气喝了下去,顿时我的嘴里甜甜的,辣辣的,一股暖流流遍全身,这时我是多么幸福啊!我望着我手中的那碗姜汤,不,这不仅仅是姜汤,这里面包含着妈妈对我浓浓的爱与期望!啊,这美味的姜汤虽然是辣辣的,但如果你细细品味,你就一定会发现姜汤里不只是辣,还有甜,那种味道就是我们成长的味道!
那成长的味道,将会伴随着我,走过每一个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