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4
每个人刚出生时都什么也不会。然而,当我们再看看几十年后的婴儿们时,它们已经成了各个行业中的精英,拥有满脑子的智慧和经验。这就是成长的力量。
刚入学时,我脑子里空空的,没有任何知识和经验。经过六年的成长,我脑子里都快填满了,积累了许多知识和走向社会必备的经验。当我看到我的成绩高时;当我看到别人因为一点小事闹得面红耳赤而我却已经将矛盾化解时;当我看到同学们为我鼓掌时。我感到,成长的味道是甜的。
刚入学时,我身上的担子很轻,只要好好学习就行。经过六年的成长和锻炼,我的任务越来越重,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学习占据了。小时候爱看的节目现在也已经不屑一顾了,生活中的乐趣变少了。当我看到一年级的小孩无忧无虑的玩耍时。我感到,成长的味道是苦的。
不管你我怎么说,成长的味道总是离不开苦和甜,成长的结果也离不开苦和甜。“人说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甜苦任君选,不苦哪有甜?”成长的味道与长大后的结果是必然的。如果在成长的过程中吃了太多的苦,你不要抱怨。如果在成长的过程中吃了太多的甜,你不要骄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在成长这盘“君子菜”中去感悟人生的酸甜苦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