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13
成长,承载着太多太多的梦,总羡慕泡泡可以飞,却怎么也摆脱不了长大的束缚。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成长的味道,酸涩甜美……
甜
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天天地变化,心里不禁流入棉花糖的甜美。长大,并不遥远,而童年却离我们越来越远……睡梦中,迷迷糊糊,童年的事却依旧清晰……
你一个,我一个,你一个,我一……不行,不行,你怎么少一个,不公平,要不,多出来的这个我们一起吃吧!两个小女孩坐在草地上分着刚买回来的棒棒糖,没有青春期的冲动,心机,有的只是天真和小小的无赖,啊,好甜!嗯!我们唱歌吧!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梦中的我甜甜地笑了,原来,成长是甜的!
苦
看看人家某某,还有某某,再看看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要么考那么好,要么考这么差,下次,你不要再考好了,叫我们对你抱那么大希望……上了初中后的第三次考试,糟糕的分数,换来这样一顿惨训。躺在床上,揉揉泪眼:为什么我要长大?为什么要上初中?为什么回不到从前?为什么……无数个问号,只换来一个结论,成长的滋味,好苦!泪水沿着侧脸缓缓流下,不觉中,枕头已湿了一大片,我恍然,成长是苦的!
酸
某某又收到小纸条喽!一些讨厌的男生对着我说,你看人家某某,身材好,脸蛋俏,性格好……反正,什么都好!看看你,要身材没身材,要脸蛋没脸蛋,要性格没性格,怪不得叫男人婆。以后,就只有和我们弟兄混啦!什么?为什么心里酸酸的,是嫉妒她吗?是气那些男生吗?不管怎样,心里总怪怪的,鼻子一酸,泪水止不住溢出眼眶。成长是酸的。
成长的味道,甜中有苦,苦中有酸。成长路上,我们携手,走过今天,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