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6
每一个梦想都包含艰辛
每一个梦想都充满快乐
每一个梦想都向往成真
——题记
又是一个下雪的日子,那洁白的雪花仿佛飘成了那一老一少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白茫茫的天地间,勾起了我无尽的回忆……
记得那也是一个很冷很冷的早晨,天黑压压的,很暗,北风在窗外呼啸而过,仿佛要把这一切撕破,在这雪白的天地里,很少有人这么早在街上走动。
因为上学的缘故,我很早起来,吃完早饭,准时在车站等车上学,因为天冷,我被父母包得像熊猫似的,却依然抵挡不住这寒风,我不禁哆嗦起来,双手伸在口袋中。
没过多久,在车站的另一头,一老一少的身影渐渐映入眼帘,单薄的衣服,枯瘦的脸颊,无助的眼神,仿佛再走一步就会倒下。
他俩越走越近,才发现一个是年过七旬的老人,身旁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
老人走到我面前,用一点都不标准的普通话问我问题,我听了好久,才吃力地读懂他的大意:“你的书包从哪儿买的,要多少钱?”
“人民商场买的,130元。”
老人轻轻低下头,嘴里念念叨叨着:“130元,130元……”
我回过头看见,那小女孩手中抱着一本一年级的课本,很旧,很烂,我问她:“这本书这么破旧了,你为什么还不扔了它呢?”
她对我说:“书会烂,可梦不会啊!”
我看着她那双大大的眼睛,似乎一下子懂得了梦想的重要。
雪下了好久,停了,又一片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