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成真10
十六个月大的儿子喜欢躲猫猫,藏在门后或者床单下,并对此不厌其烦。我小时候也是喜欢躲猫猫的,为此经常爬到房顶,还压碎了不少瓦片。以至每次下雨房屋漏水时,我心里暗暗会有罪恶感。
——我相信了基因的力量,原来躲猫猫也是可以遗传的。
除了躲猫猫,我还喜欢养猫猫。很多人不喜欢猫,说猫没有狗忠诚,但我觉得,猫比狗干净、独立、神秘。当然最主要的,是小时候经常被一群散养的狗撵着跑,虽然每次都能迅速爬到树上躲开,但被狗咬断腰带掉裤子的事也发生过。因此,我的内心深处是厌恶狗的,所以长大后喝多了会在街上撵着宠物狗跑,而被狗主人骂成神经病。我不知道,这是否为一种报复心理。
小时候我不仅喜欢养猫,还喜欢养松鼠,养兔子。然而,猫是耗子的天敌,面对我同时喜欢的两种小动物,我面临着艰难的选择……结局是小猫咬死了松鼠,我因此学会了“人工呼吸”,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与有感情事物的分离。据小伙伴马尕回忆,我当时把它埋了,一边哭着,一边磕头......
原本像小说一样的童年故事,随着陪伴儿子成长,不断从我记忆里浮现,我想,这是生儿育女的另一层生命意义。
我无数次梦想过,带着儿子奔跑在广阔的田野上,捉蚂蚱,挖黄鼠,赶羊群,看漫山遍野的狗蹄子花……
——愿我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