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2
最爱走在那条小道上,窄窄的路塞满了你我温馨的回忆。微风吹过,树叶打着旋儿飞飘到我面前,是你给我的信吗?
还记得你在我刚刚学会走路时,就笑着说你喜欢看我走路昂首挺胸的样子;你说我从小就有范儿,长大一定有出息;你说我永远会是你的骄傲……每到这时,我总会得意地笑。
还记得我们都爱的花吗?我们都爱虽不起眼却有香气扑鼻的腊梅。当我哦幼稚地告诉你,我最喜欢这个香香的花时,我第一次听说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你告诉我要学习梅花不怕困难,勇敢执著的精神。
还记得你替我抵抗老妈的时候吗?我总爱把妈妈的香水倒掉,用空瓶子捉蝌蚪玩。末了,免不得一顿臭骂,而我又是一个脸皮薄的人,妈妈才批评了两句,我就“泪如泉涌”,这更使她火冒三丈,扬起手,幸亏你及时抓住了她的手。每到这时,我总会松一口气,你会很生气地说:“贪玩是每个孩子的特点,文静的孩子我倒会怀疑她是不是有自闭症,再说了,你小时候也好不到哪里去!”说完,果断地拉我离开,留下一脸无奈的妈妈。你一直是我的保护伞,让我心中有一个避风港。
还记得我们的棒棒糖小窝吗?我最爱吃棒棒糖,为此牙齿蛀光了不少,妈妈下令不许我吃糖。你捂住我咧开要哭的嘴,高深莫测地朝我笑了笑。你把我带到你的房间,拿出你的储藏盒,那里装满了各种糖,你告诉我,受委屈了或想吃糖了就自己拿,你告诉我你会尽力满足我的要求,你说你有“哆啦A梦的任意门”。
外婆啊,如今我已长大了,再也不会有无理要求了,再也不会闯祸了,再也不会在夏天要梅花了,再也不会故意很难看地走路了;如今的你却永远地远离了我。
外婆啊,你掌心的温度我永远不会忘;外婆啊,那段温暖的日子我永远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