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9
岁月无情,日夜不停,转眼间,我告别了小学,踏上了初中。虽然离开了小学同学,但我会永远记得那段温暖的日子。
那是四年级的时候,我由家乡的小学转到了这所小学,当时每个人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陌生,我在同学们的目送下坐在了座位上,羞红了脸,低着头不语。没想到一下课同学们竟围着我旁边与我交流,仿佛彼此是老朋友一般,这种熟悉的感觉令我迅速适应了新的环境,也消去了我的一切顾忌,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中。
彼此熟悉了,交流也更多了,一下课,男同学便拉着我玩起了救人木,记得第一次玩的时候,我竞把“木”说成了“不”引起了大伙儿哄堂大笑,虽然输掉了游戏,却收获了友谊与欢笑。
记得在校运会的拔河比赛中,我们班的同学体重上明显比对方轻得多,吨位上不是一个档次的,可大家没有放弃,虽然最后仅在两秒内便结束了比赛,可我们却聚得更紧了。
仍在忘不了每个周末与同学约好去骑单车,骑到脚踏板不见了;你就旧记得在严冬中,同学们一起吃着冰棍,冻得发颤心里却暖得舒心的声景。
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我五年级时的一场球赛,当时我被一个大我很多的人掀翻在地,队友马上上前推开那个人,并当着老师的面抛出了一大堆指责对方的话,甚至场下的同学也加入其中。最后比赛输了,我们的士气却不落下风,至少我们展现出集体的团结与友情的无价。即便年少轻狂,却为朋友两肋插刀,即使受罚,也共同承担。至今的我成熟了不少,可也会怀念小学时的不羁和豪放。
铭记那段哭笑交织的小学时光,那是发自内心的笑,也是毫无顾忌的哭,那也是我人生里最美好的日子,那段日子真的很难忘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