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4
匆匆,转眼间,已经上了初中,而我离那段温暖的日子——小学六年生活已渐渐远去。
现在细想,曾经看似平常的生活,现在却令我怀念不止,昔日美丽的校园及熟悉的教室,现已是物是人非,六年的同学情使我无法忘记,六年的师生情更是令我记忆深刻。
一草一木,一鸟一石,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当9月10日再次回到母校,几丝激动涌上心头,思念之情浸满我的身心,我迫不及待地冲进思念已久的校园,看到许多昔日同窗,就如同刚睡醒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当老师出来的时候,突然安静了,我们冲上去给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老师,依旧关心我们的身体学习,仿佛现在的我们依如当初。老师还要上课,就离开了,不知为何,此时的心中异常难受,这让我想起了当初的我们,听到老师来到就如世界末日一般,可现在呢?
在温暖的日子中,我记得我买过两次同学录,第一次,应该是在六年级的上学期,虽然老师对我们说很多六年的同学情最珍贵,但那时的我们并不懂得珍惜,只是懵懵懂懂认为走了自然就要写同学录,至于写什么,也没有人在意。而第二次是在毕业的倒数两个星期,那时我们才明白六年同学情是多么的珍贵,而新发出的同学录,联系方式更加详细,背后留言也越来越工整。
到了真正的最后,以前爱上课睡觉的同学,不再睡觉,开始听讲,作业经常做不完的同学,开始埋头用功,再也看不到一个同学形单影只……
初中生活虽丰富多彩,但小学生活给予我的温暖使我充满力量,我要感谢那段最温暖的日子——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