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13
明净无风,蔚蓝的天空悠闲地放牧着片片白云,阳光枝桠零碎地散落下来,照亮着树下的路,温暖着那段流进的时光。
体育课上,我不仅眼馋于别人运动的激情,而且还要面对可憎可恨的800米。火坑般的疼痛、灌铅般的脚步以及体育测试的压力,使我在失望中徘徊……
一天早晨,正当太阳月亮刚换班时,我就被爸爸从被窝里拖起来。我揉揉惺忪深深的睡眼,看着整齐待发的爸爸,极不情愿地说:“干嘛呀?”“去跑步!”
“啊?”我看看爸爸那肥肥的身躯惊讶起来。
起初,我很有劲地在他后面跑,我享受这早晨和煦的春风和柔和的阳光,爸爸似乎也活力十足,可是渐渐地,劳累向我套来,胸前像是有一团火焰在燃烧
我张大嘴巴呼吸,脸涨得通红,我甚至想放弃。这时,跑在前面的爸爸转过头来,他额头上全是细细密密的汗珠,“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加油!”
他费尽全力地喊了一声。我顿时又有了力气,继续随着他奔跑,只是一声“加油”,像一个爱的小秘密,解开时带给人不尽的温暖。
之后,每一天,他都准时喊我起床,每一天,他都会在某个瞬间对我说“加油”。我惊讶于他如此大的意志力。每天,在树下,总有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奔跑
奔跑的声音蕴含着说也说不完的感动。我默默地跟在父亲身后奔跑,踩着他的脚印,默契和温暖在我心头升腾、回旋,化成感动的泪水悄悄溢上心头。
那段日子,无需多言。温暖的脚步声早已汇成一曲爱之歌,在我的心头荡漾。
测试完后,我过关了……
老爸也称称体重,笑着对我说:“我家乖女儿的功劳,现在我更健康了。”那一抹笑容是那么温暖,似乎之前的辛苦劳累早已烟消云散
不复存在了。我却无声地哭了,不知道是心疼、是感动还是……
哦!平凡的日子里你沉淀下来的爱,像一把火炬,温暖了这段时光。而这段时光早已化为一条充满阳光的路。
我一生都在这一条路上行走,我却一生都走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