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的夜色浸染着紫色的窗棂,梦里似乎又想起了那段温暖的日子。回忆中,呢喃似乎就在耳畔,眼前依稀浮现出那一段温馨而又珍贵的回忆。
“爷爷,爷爷,今天老师在课堂上表扬我了呢!”我笑着说。
爷爷一把抱起我,慈爱地说:“不错,我孙女真棒,但是可不能骄傲哦!要吃糖吗?爷爷去买。”我点点头,只见爷爷那宽大的背影浸没在那人群之中。不一会儿,就见爷爷笑盈盈地拿着一根糖向我走来。我接过糖贪婪地舔着,仿佛在品尝人间美味,抬起头,爷爷那慈爱的笑容映入眼帘……
一大一小的背影相互依偎着,走在安静的小巷里,欢声笑语传满整个小巷。
回到家,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奶奶跑出来迎接我,“哎呀!终于回来了,我可等了你们半天!”奶奶埋怨到。“快,先洗手,赶紧过来吃饭。”奶奶催促到。刚坐下来,我的碗便堆起了小山,爷爷奶奶还不停的夹,“快,吃吃这个,我今天刚买的!这个也挺好吃的,你试试看,味道还不错。”我笑着说:“别光我一个人吃,你们也吃嘛!”我赶忙给他们夹菜,不一会儿,爷爷奶奶的碗里也都堆起了小山。我们三个对视了一会儿,稀里哗啦地笑了。吃完后,奶奶问我:“最近还好吗?学习还顺利吗?上课听得懂不?老师对你凶吗……”哎呀,奶奶又开始了!
现在,爷爷奶奶都不在了。车铃声依然清脆,背影依然熟悉,那些年走过的小巷现在已经空荡荡了,刚才还听着奶奶的唠叨,吃着奶奶做的菜,跟爷爷聊人生理想,但现在已经此去经年了。
我会好好将那段温暖的日子埋在心间,让它陪伴着我成长;让它在我心间绽放,永不泯灭;让它在我的指间舞蹈,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