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8
往事浮沉,岁月飘零。脑海中,一艘轮船在记忆的海滩搁浅,流浪的水手在寻找孤独的港湾,等待新的归航。——题记。
望着纪念册里你娟秀的笔迹,不知不觉中悲伤爬上我的脸庞,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你的身影,任思绪飞扬。往事碎了一地,我拾起。记得初来时是四年级,老师领你进班,“她叫萌萌,这天刚转到我们班。”你热情地同大家问好,我们有幸成为同桌,你一向和我说话,而我则羞涩地说我不爱说话。你咧嘴笑了:“没关系,以后我说你听。”小麦色的皮肤,温暖明亮的笑容,新月般弯弯的眼睛,瞬间感化了我。
从此,我不再孤单——我们一齐上下学、做功课,我总嘲笑你笨,而你总回以一个不屑的眼神“那叫大愚若智”你总笑话我腿短,不会运球,却总愿充当我的护卫,一向鼓励我,直至我球技娴熟。我们穿“姐妹装”、喝同一种饮料、吃同样的食物,甚至连语气、步调都渐趋于一致。
我们彼此“私定终身”,约好去看彼此深爱的大海。我单纯的想:岁月会一向温暖,你会一向伴在我的身旁,不曾离去。可完美总是短暂的,深秋的一天,你没来上学,班里人议论纷纷,各种谣言四起,我惊慌。
最后,舆论全部种的。你走了,没有一句留言,我们共同看海的愿望、“私定终身”的誓言,一切的一切全部崩塌于你走的事实。我无法理解却更加无可奈何。你走后的那个冬天,风雪弥漫。直到我收到你寄来的那本纪念册——落满雪痕。我嚎啕大哭。离别,泪水成了留言,你说这泪水会凝结成珍珠成为我们彼此永久的纪念。你劝我要认真学习,并答应我会继续履行诺言。
我明白期望在前方,等待与你重逢,共赴约定。有一种信念,不问过程,只求结果。坚持总会得到回报,一向坚持下去,终有成功的那一天。无论如何感谢你,温暖了我的岁月,装点你的枝桠。
忆你,忆那段温暖的日子。——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