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3
望着窗外触手可及的阳光,阳光下的阴影仿佛伸出了一只手,把我拉到了那段温暖的日子。
笑容
冬天,乌云遮住了好久都不曾露面的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压在了我的头顶……在冬天,我从来都是面无表情,
每天去上学的路上,都会看见小区门卫叔叔戴着一顶有两只小辫的滑稽的帽子,站在警卫室门口哈着热气,搓着手。他总是笑着向过往的每一个人打招呼,走过他身旁,我也就摆了摆手,嘴角动了动,也没有说出一个字。叔叔却温暖地朝我笑笑,叮嘱我路上结冰当心摔跤。这种暖心的笑容和话语像是从黑云的背后探出头来的暖融融的阳光,洒在了路上,照进了我的心底。
这种温暖陪我走过了整个冬天。
双手
“同学们把东西收起来,随堂考试。”老师尖锐的声音和着她高跟鞋的嗒嗒声敲击着我的耳膜。每天的考试让我应接不暇,渐渐地,我每遇到考试都会不由自主发出“啊啊”怪叫,气得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回到了座位上,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了我的手,我抬头看了看,朝着同桌懒懒的笑了笑,便把手拿开了。
又是随堂考,我手足无措地在座位上望着发卷子的老师,蓦地,我感觉到了一股神奇的力量制止了我,温暖着我,同桌的手紧紧握住了我的手,给我传递了一份力量。
这种温暖一直陪着我走过了那段日子。
拥抱
我的爷爷不善言词,他不懂锝说趣话儿讨我开心。小时候有一次回老家住一段时间,爷爷见到了我们,只是笑着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每一次我和爷爷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聊什么,爷爷把我抱着放在他的腿上,爷爷就这样紧紧地抱着我一起看电视,心里总是暖暖的。
后来才知道,爷爷的腿不好,我在老家那段时间,爷爷却一直抱着我。他用行动传达着他对我的疼爱,这样的温暖让我全身充满了能量。这种温暖一直陪着我走过了那段日子。
每一段道路未必平坦,但有温暖陪伴,我们的心就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