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6
每个人都有过温暖,有过忧愁,有过孤独,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还得数那段温暖的日子了。
镜头一
寒冬来临,窗外鹅毛大雪,寒风刺骨。
补习班刚下课的我,站在马路旁等待妈妈的到来,雪下的越来越大,甚至还带有一点雨,妈妈姗姗来迟,我早已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妈妈满脸歉意地望着我:路上有点堵车,来晚了。
回到家中,等待我的是一碗热乎乎的姜汤,和一块早已备好的毛巾,窗外虽然大雪纷飞,可我的心中却是阵阵暖流。
镜头二
春姑娘悄悄来到,春色别有一番风采。可是,迎接我的却是一场激烈、无情的比赛。
英语希望之星风采大赛的赛季来到,今年,严厉的老师居然让我代表班级参赛。
我作为班级的英语尖子生,如果连名次都拿不到,就糗大了。那一段时间,我每天一放学就去排练,直到深夜。
赛前那一天晚上,我照常在教室排练,老师看完我一次又一次苦练完的表演,这次的一等奖你拿定了。可我依旧放心不下,又开始练,毕竟能闯到复赛的人,肯定都是高手。
老师见了,摇摇头:你这样练是要把身体练垮的,来吃点东西吧!
第二天来到侯考室,我心中竟不再紧张,反倒全是昨晚老师的叮咛声,它让我充满信心,我获得了一等奖,我想,这大概是另一种温暖吧?
镜头三
时间如流水般飞快,曾经看到别人在升旗台上升旗,认为那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而现在,自己要上台了,却有些畏惧,退缩。
站在升旗台上,俯视着台下一千多号人。紧张感油然而生。老师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楚燏,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点点头,伴着国歌声响起,由我亲手升上的红旗在空中随风飘动,我心中的紧张不知被哪位大盗给偷走了,换上了从未有过的自豪。
我熟知,是老师肯定的眼神给了我勇气。原来,一个眼神也是可以给予人温暖的。
温暖,可以是一碗姜汤,也可以是一句叮咛,还可以是一个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