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温暖的日子10
那段温暖的日子我梦着它,我想着它,它却像捉迷藏似的,不让我找到它。我着急着,它却像迷雾一样,散了,散了,再也找不到。
你还记得吗?在那段温暖的日子中,我们无忧无虑,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成长。那段温暖的日子叫做童年。
小学的时候,学习的任务并不是很重,让我和小伙伴拥有了更多一起玩耍的时间,每当放假的时候,我便会邀上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去我们想去的任何地方玩耍,如去小河边抓鱼;去河边柳树上摘柳条,编成漂亮的柳环;有事还会去山中探险, 每当找到一些奇特的,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或者动物,我们都会惊喜万分。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们最喜欢采一种紫色的小果子,把它捣碎然后放在水里,就能得到一种紫色的水,在上面再撒上一种带有非常浓郁的胡椒味儿的植物,它就变成了我们自制的“葡萄酒”了!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半瓶冰红茶中加入了这种“葡萄酒”。过了几天以后,我们再次找到这个瓶子,想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因为我是“主厨”,所以开瓶这件大事理所当然要由我来了。谁知刚一拧开,它就发出一阵“噗噗”的声音,等我硬着头皮继续拧开,里面“葡萄酒”突然像喷泉一样喷涌而出,喷落下来的“葡萄酒”全都落在了我们的衣服上,我们尖叫起来,连忙跑到水池边清洗。看到衣服上的“图案”后,明知道会被骂一顿但我们还是都笑了起来,因为我们造出了新式“喷泉葡萄酒”!
多么美好的日子啊!可惜就这样散了,散了,再也找不到了。我忆着它、忆着它,忆着那段温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