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4
在端午节的前几天,我们班举行了一个在学校里独一无二的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的日子到了。我们5人一组,分工合作。一人准备粽叶和竹叶,一人准备叉烧、蘑菇、绿豆等材料,还有一人就准备糯米,而我就负责准备酱油。早上,我们把粽叶放进老师早已准备好的桶里。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到了第三节课,待老师宣布开始,我们快速打开装着粽叶和竹叶的袋子,一步一步地学着电脑上包粽子的过程包起来。先拿出两片粽叶,重叠起来,再把它折成“雪糕筒”的形状,先加一勺糯米,加几次馅料,如蘑菇,绿豆,叉烧……再用糯米覆盖起来。现在即时到最后一个步骤——包粽子。用五指把粽子后身托住,把两篇粽叶多余的一半包起来。就是在最后一步,我重做了三次。为了防止馅料落下来,还要检查像“雪糕筒”形状的粽叶有没有空洞。检查到没事,我松了口气。最后包粽子的一个步骤——用草绳扎紧。拿出一根草绳,扯断一半,围着粽子绕几圈,最后打个结,一个粽子就可以“新鲜出炉”了。刚开始还是个初学者,包的有点笨拙,形状歪歪扭扭的,但到第二个就不同了……一种种铃铛般笑声一直围绕在课室,别的班看到了也在羡慕,羡慕着我们的创意,虽然是下课了,但我们的手还没有停下来……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试了试自己包的粽子,恩…味道还不错……
那天,我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下午,令人难忘的一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