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1
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这是我听大人们说的,端午节我吃过粽子,但没有亲手包过,看着那些亲手包过粽子的同学们绘声绘色的形容着,真是羡慕啊!不过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可以亲手包粽子了!
清晨,爸爸带着我来到了菜市场,买包粽子要用的材料,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往里面走去,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个在卖粽叶的老爷爷,爸爸就买了一些深绿色的粽叶,然后,剩下的糯米、红豆、腊肉和绳子都在旁边买到了,然后我们就快步的跑回家。回到家事情又来了,要泡糯米和选粽叶,为了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还是要挺着,泡好了糯米,选好了粽叶,到了最关键的一步了——包粽子,这可是我第一次包粽子,还不会包,只能跟着妈妈一步一步的学:第一步把粽叶卷成圆椎筒,第二步把糯米放进去,第三步盖叶子,第四步捆绳子,前面几步我都做好了,就是第四步比较麻烦,一捆绳子糯米就像调皮的小孩子到处滑,尝试了十几遍,终于包好了,要蒸粽子了,蒸好了粽子,我吃了起来,真的好香啊!因为这个粽子是我自己亲手做的!
我喜欢这个端午节,因为我学会了包粽子,还学会了一个道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