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2
一片片绿油油的粽叶,一粒粒洁白如雪的糯米,还有一条条细长的粽绳,在同学们的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美味可口的粽子。
上午,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一间专用的教室里,我们都用新奇目光看着桌上的材料,好像第一次见到它们似的。周老师先让我们洗干净小手,然后做了详细的示范以后,有一些心急的同学已经开工了,但包粽子也不是件好做的事情,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一个“K”形的粽子来。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呀。还没等我包好第二个粽子,别人都包好第三个了,为了不显的落后,我急忙到老师面前拍个大特写,但好景不长,刚拍完,我手上的粽子“变”成了“手镏弹”,掉在地上一去不复反了。但我没有放弃,立马又包了个又肥又大的粽子出来,可是,“皮带”一上身,糯米们都从一个小洞里出来透气了。这回,我就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再也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了,但我又想到《士兵突击》中那句“不抛弃,也不放弃”后,我绝定,重新开始所有的工作,到了最后,我还是包了七个粽子,但这些粽子又扁又小,看上去就好像“天生营养不良”。
到了下午,老师把蒸好的粽子发了下去,闻起来香喷喷的,我忍不住吃了一个,真美味啊,吃着自己包的粽子,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