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5
正逢端午节,大街小巷都粽味飘香,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庆祝端午节,这不?我们601班举行了一次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活动开始了,一切准备就绪,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粽叶,也学着像老师那样把粽叶一折成了一个圆锥形,放一点糯米,再挑出一块大肉,接着再盖上一些糯米,我小心翼翼地把粽叶按在糯米上,谁知?那调皮的糯米从细小的缝中跳到桌子上地上。“啊!怎么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太难了。”
老师走过来帮忙,她一扎一绕的就把我第一个粽子给包好了。
我兴奋极了,我又拿起了一个粽叶,打算包大一点的,就把三张粽叶叠在一起,粽叶动来动去的,一点也不听话,我只好把另外两张中一放下改包小粽子,俗话说的好“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包的果然包成功了,调皮的米变得老实了许多,老师见了都赞不绝口,我心里乐开了花。
包完了粽子就到了我最期待的时刻一一吃粽子。粽子还在煮的时候远处就可以闻到了粽子的香味,这个味道使我肚子都咕咕叫了起来。过了好久,粽子终于从锅里出来了。我解开绳子,剥开它绿绿的外衣,一股粽香味扑鼻而来,我咬了一口,不禁赞叹“啊,真香啊!”我尝到不仅仅是粽子的美味,也尝到自己动手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自己动手才能体会到真正的乐趣,体会到真正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