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2
端午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粽子的馅多种多样,枣馅的、豆沙馅的、肉馅的等等,而我最喜欢吃的是枣馅的。
今天,妈妈准备包三种口味的粽子,有枣馅的,有肉馅的,还有一种就是白米的。妈妈一边和我聊天一边包着漂亮的三角形粽子,看得我的手都痒痒了,也想试试。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两片芦苇叶交叠在一起,把它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再把糯米和枣放进去,慢慢地折成三角形,再用线把它捆紧。可是我怎么折都是四不像,不是叶子开了,就是旁边漏了个小洞米都出来了,试了好久也没包成功一个粽子,慢慢的我失去耐心了。妈妈见状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你如果能再耐心、细心一点的话,就一定能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认真地学习起来,一个,两个、三个……慢慢的,我包的一个比一个好,虽然没有妈妈包得漂亮好看,但是我终于会包了。粽子包好了,被妈妈一串串拎到锅里去煮,我都有点迫不及待地想吃粽子了。粽子煮好了,我赶紧剥开一个自己包的粽子,香喷喷的,软糯糯的。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被我吃完了。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和细心,持之以恒地去做,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