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9
今天早上一起床,我走到厨房里,听见“沙沙”的声音,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扭头一看——奶奶在包粽子。
我站在一旁呆呆地看着奶奶那娴熟的手法,快得我眼睛都跟不上了,不一会儿,一个美观又结实的粽子诞生了。此时此刻,我觉得奶奶并不是在包粽子,而是在进行一场表演,看得我心里痒痒。
“奶奶……我来帮你”,我几乎是在蚊子叫。
“你会包就好了喽,快点写作业去。”
“就包一个啦。”
“不行!”
在我的软磨泡硬下,奶奶终于答应了。
“别给我弄得一塌糊涂啊!”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把叶子弄成漏斗状,再把米放进去。为了不让米漏出来,我特地选了几片超大的叶子,这时左手握住漏斗底部,不让米掉出来,抽出右手,用勺子装肉和笋,装满后,右手再把多余的叶子折回来,成三角形,一切挺顺利的,心想,包粽子也不比包饺子难多少嘛,最后,只要再用绳子一扎就ok了。
不料,就在打结的时候,手一松,只听“哗——”的一声,米和馅全洒在了地上。我心里一惊,像母鸡啄米似的,飞快抓起两把,胡乱一放。“女子包粽,十年不晚”,我踮起脚尖,弓着身子蹑手蹑脚地溜进房间,房门紧锁,马上开始奋笔疾书……
不久,一阵“狮子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