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4
端午节一大早,我和爸爸就来到了菜市场买粽叶和糯米,因为我们一家早就商量好了:今天包粽子。回到家后,我们一家三口开始分工了,妈妈泡糯米,爸爸洗粽叶,而我开始准备扎粽子的绳子。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来到了餐厅的大桌子上,开始包粽子了,妈妈拿起两片粽叶又抓起一把糯米,把糯米放到粽叶里,不一会儿妈妈就包好了一个漂亮的粽子,爸爸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不太像粽子的“粽子”,而我坐在旁边也不自觉地拿起两片粽叶,抓一把糯米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包粽子了,但是粽叶里的糯米好像不听我的话,一会儿往左边倒一倒,一会儿往右边滑一滑,怎么也包不起来。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焦急的心情,对着我说:“别着急,看着我怎么包的,慢慢地来。”我于是慢慢地跟着妈妈一步一步的学着包粽子,果然一个歪歪扭扭、松松垮垮的粽子包成功了。我大声地喊着:“我会包粽子啦,会包粽子啦。”爸爸妈妈看着我,哈哈大笑。
这个端午节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我学会包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