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0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这是唐朝诗人文秀写的《端午》中的诗句。传说端午节是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端午节有一个重要的习俗包粽子。
今天我也跟着奶奶包了一次粽子。我们先将肉切好,米洗干净,再放入秘制调料浸泡,然后把粽子的衣服粽叶洗干净晾干。万事俱备,只欠我的实际行动啦!
我先拿一件粽子的衣服,卷成小漏斗,然后开始往里面放米,再放一块肉,接着又盖上了一层米。我心想:这不是很简单吗?正在这时,小米粒们开始不听话了,一粒粒地跑了出来。我赶紧捏住小口子,想把粽子捆起来。可是还没等我拿起绳子,它们就携肉潜逃了,还把衣服给弄破了。我包的第一个粽子以失败告终。
我不服输,重新选一张粽叶,然后又和米粒们战了几个回合,可依旧没有成功。奶奶实在看不下去了,手把手地教我包。最后在奶奶的帮助下,我终于包好了一个粽子。可是和奶奶包的粽子放在一起,我包的简直是个小怪物
粽子煮好了。闻着粽子的香味,我直流口水,拿着自己包的小怪物,轻轻地咬一口,嗯,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