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7
每当到了新年,奶奶就会忙碌起来,给全家包粽子。
早晨,我和奶奶去市场买粽叶、糯米、绳子。奶奶先把糯米、粽叶洗干净,再把粽叶和绳子煮一煮,这样才能使粽叶和绳子变柔软更好包,糯米不容易掉出来。
开始包粽子啦!奶奶先拿出一张粽叶,把它卷成一个圆锥形,把糯米放满在圆锥形的粽叶里,然后拿筷子搅匀、折好,最后用绳子捆住了。奶奶的动作真熟练,我也想包粽子了,就对奶奶说:“奶奶,我想学包粽子!”“好好,你看好我的示范,然后学着做。”奶奶爽快地答应了。
我看完奶奶的示范后,就小心翼翼地开始学包粽子。我照奶奶教我的方法去做,可是我用力太猛,叶子碎了,但是糯米没漏出来。之后我想用绳子把粽子捆紧,结果叶子全碎了,米也漏了。在这练习中,我没把粽子包好,却把糯米洒了一地。但是我并不灰心,俗话说得好:一回生,两回熟。我又细心地包起了粽子。在奶奶的指导下,我终于包好了,我把它叫做“矮冬瓜”,因为它很小,也很矮。
最后一步就是煮粽子了,过一个多小时后,香喷喷的粽子煮好了。我找出我的“矮冬瓜”,咬上一口,真香!这种味道我到一辈子都会忘不了的,真是让我回味无穷!
这次学包粽子,不仅仅让我尝到自己做的粽子,我还体会到做任何事只要有诚心、细心、恒心、坚持不懈,就能得到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