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5
清明节前,家家户户都把农活放下,包粽子。
这天,我早早起床,洗粽叶,等妈妈弄好材料,就可以包粽子了。
首先,我拿了三张粽叶,抓些糯米上去,在中间划条沟,拣了一块大瘦肉做馅;想想,我又多夹了一块肥肉,然后加些花生、绿豆。妈妈看见了,说:“这么贪心,等一下我看你怎么包。”我说:“你看着,我就包给你看。”
我又抓了把米,把馅盖住,用手拍几下,小心翼翼地把粽子叶卷起来。“啪”一声,不好,粽子的“胃”消化不良,炸了,掉出米来。但我没慌,拿了一张粽子叶,补上漏米的地方。
我刚松口气,“哎呀”,另一边又“起义”了,真是补好东墙倒西墙,伤脑筋啊!我气得直跺脚,真想把它丢掉,但又怕被妈妈取笑,只好耐心地修补这个“破了相的家伙”。我给它穿上厚厚的外衣,才拿来一条绳子,将它绕缠起来,缠好后,用力一扯,“叭”一声,我把粽子的“腰带”扯断了!为了让它不掉裤子,不成“暴露狂”,我赶紧给它一条新“腰带”,系好,扎了漂亮的蝴蝶结,把它送菜篮里去了。
妈妈看着那粽子,笑着说:“你包的粽子真够大够肥的,像只财主佬一样,不知煮到什么时候才熟呢?”我的脸红起来,但还嘴硬,“煮熟了,能吃饱一日的!”
但最后,我还是虚心向妈妈请教,耐心学着,我也弄出了几只像样的粽子来了,心里不由自主地乐滋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