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3
端午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包粽子。奶奶对我说:“你呀,只知道吃,却不知道劳动的滋味,这回你也学着包几个粽子吧。”我欣然同意了。开始包粽子了。学着奶奶的样子,我先拿出四片放在水中煮好的竹叶,然后按顺序把一张放在另一张的边上,这样,近似一个三角形就出来了,我又把竹叶一折,卷成一个圆锥形。接着用勺子舀了一小勺糯米,小心翼翼地倒进去,又挑了一块最大的肉放到中间,再添上一小勺米。
这时,奶奶告诉我,下一步的工作是关键,如果没包好,米就会从两侧的缝隙中漏出来。我用另一片竹叶把它盖住,在封口处沿角折一折,之后再用一片竹叶包住,一只手按住不放,另一只手拿绳子把它绑住,这样,一个粽子就包好了。虽然没有奶奶包的那么美观,那么结实,但很是有几分粽子的模样。看着看着,我心里别提有多得意了。奶奶把粽子倒进锅里,然后倒上水,直到水淹没了粽子为止。再用大火烧半个小时,又用小火烧一个小时,新鲜的粽子出锅了!
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一个自己包的,扒开竹叶,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哇,多香啊,吃自己亲手做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惹得一旁的姐姐直叫我馋猫。劳动能收获喜悦,劳动能增添生活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