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随着这首可爱的童谣曲,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今年的端午可与往年的不同,因为我们今年端午要自己包粽子!
包粽子
下午,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活动。首先我们必须全副武装:戴上卫生帽,穿上小小围裙,套上医用手套,最后裹上一个大口罩,俨然是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开始手术的小医生。杨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手忙脚乱地拉开了包粽子的序幕。我正要给小组成员发粽叶,但早已迟了,一只只白皙皙的“魔爪”伸向了绿油油的粽叶。我只好眼疾手快地抢了三片粽叶。我轻轻地把它们并排重叠在一起,两手捏住它们,再小心翼翼地一卷,握成了一个空空的小圆锥。真是太简单了!我暗暗沾沾自喜。
接着,我填进了满满的糯米馅儿,和一颗又大又红的枣子——谁叫我爱吃它呢!可接下来让我犯了愁,怎么包呢?我左瞧瞧,右看看,好像没什么人会包呢。算了,我破罐子破摔——胡乱地裹起来:左三圈,右三圈,不够再插一片叶……就这样,我巴掌大的粽子竟用了六片粽叶。看它似乎不漏了,我便迅速地给粽子缠上线:左十圈,右十圈,俨然成了一个“木乃伊”。哈哈,我的第一个粽子诞生了!
轻快的下课铃悄然响起,我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包粽子活动。看来包粽子也是有学问的,以后每吃一个粽子,都要好好品尝了。毕竟它是那么的来之不易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