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8
端午节快到了,奶奶在家包粽子。我问奶奶为什么要包粽子?奶奶说:"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抱石投汨罗江而死,以后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
我听了后跟奶奶说我也要包粽子。奶奶说:"行啊,我来教你!〞于是奶奶先从塑料袋里拿出两片粽叶,她把两片粽叶合在一起,然后将顶端卷成一个漏斗形状。奶奶又从碗里拿出实现泡好的糯米,一勺一勺的放在那个漏斗形状的粽叶里面, 放到一半的时候,又在里面放一颗红枣,再用糯米将整个漏斗填满。
最后将粽叶的剩余部分折起来,封住漏斗的口,再用棉绳顺着角把粽子裹起来。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听奶奶教完后,我开始自己学着包粽子。可是,那粽叶在我手里好像不太听话,老是滑来滑去。奶奶又手把手的叫我怎样卷成漏斗形,这是包粽子的关键步骤。试了好几次,我总算能把粽叶卷成漏斗形。最后总算包成了一个不太漂亮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