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4
以前我们到作文班都是写作文的,你知道今天我们作文班在干什么吗?想知道的话,请往下看吧!
你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这一天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就投粽子到河里,让鱼虾吃饱粽子,就不会去吃屈原的尸体了。
今天我们作文班就来包粽子。材料有:粽叶、糯米、绳子。鲍老师还给我们做了示范:先把粽叶包成漏斗状,再把糯米用勺子勺进去,接着用勺子压实,然后用剩余的粽叶把上面盖住,最后用绳子扎起来。看完示范后,有的同学跃跃欲试,胸有成竹地说:包粽子对我来说,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有的同学却垂头丧气地说:老爷爷绣花难!还有人心里忐忑不安,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开始包粽子了,我选了一张较小的粽叶,就开始包起粽子来。我飞快地把粽子包成漏斗状,再把糯米放进去,却发现糯米从下面一个小洞洞里漏了出来,洒得满地都是。我赶紧把那个洞口捏紧,果然,糯米就漏不出来了。然后我把粽叶折过来,盖住漏斗口。我正得意着,另一个难题又来了,我给粽子五花大绑后,打结的时候总打不紧。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结打紧了。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粽子就做好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又开始做第二个
我再去看同学们,发现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正手忙脚乱地绑绳子,有的已经包了两、三个,还有的一事无成,让老师帮忙包粽子
今天的包粽子活动可真有趣!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