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9
昨天晚上,妈妈泡好了江米和粽叶,我问妈妈要干什么,妈妈回答说:“快过端午节了,明天包粽子。”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最喜欢吃粽子了,今天爸爸把奶奶也接家里和妈妈一起包粽子。
奶奶一坐下,便开始和妈妈一起包粽子,我也在旁边观看“好戏”。奶奶已熟练的动作做了一个看似漏斗状的放米处,记住一定要窝出个边儿,不然的话会漏米的。接着,装好米和枣儿之后,再放一点儿水,然后将放米处上面留出来的空窝进去,两边对折以后把尖儿的那一处向上折,用绳子系紧粽子,将多余部分剪去以后,粽子就包好了。
这个时候,兴致勃勃的我在一旁也按耐不住了,经过妈妈的同意,我也开始包起了粽子,“扑哧”一声,妈妈差点儿没笑掉大牙,“喂!我说你是在包糖三角呢,还是在包粽子呢?”妈妈边笑边说道。天啊!我包的不仅没有奶奶和妈妈的好,还包成了糖包状!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这时我发现我包的“糖包”慢慢的在滴米,幸亏我眼疾手快,端来了泡江米的盆,把江米接住了,这才没有浪费。
第二次我在包粽子时,细心的模仿着妈妈的方法来做,虽然包得不怎么好,但是我没有灰心,继续包,等包完的时候,妈妈也开始煮第一锅粽子了,闻着从锅里散发的竹叶清香,我是多么希望它们马上出锅呀!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粽子煮好了,早已守在锅前的我兴奋不已,妈妈看我那么着急,赶紧给我拔了一个粽子,咬一口,一直甜到了我的心里。
包粽子让我懂得了做事只要有细心、有耐心、有信心就能做好。如果你也想包粽子,也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