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6
提起粽子,大家一定会想到一个节日------端午节。在这个节日里,粽子这类食品是绝对不可少的,你们有没有包过粽子呢?那可是很有趣的呢!
早上起来,我们就把头一天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和五花肉,端到桌子上,再把新鲜的粽叶拿出来,用水冲一冲。准备工作做好了,要开始包了,妈妈 给我做示范,她麻利地拿起两张粽叶,叠起来,再把一头卷成漏斗形,放一半糯米,再把五花肉片放进去,然后又盖一层糯米在上面,再用剩下的叶片封住,拿线绑起来,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觉得挺简单:“这么容易的事还想难倒我?看我的!”我快速地拿起两片粽叶,随意地卷了一个圈,把糯米装进去以后的结果就是------全洒了。“孩子,别急!包粽子既要细心,也要耐心。”
妈妈安慰我。“真的吗?那我再试试看!”我说着又把两片粽叶重新整理好,学着妈妈的样子把粽叶的一端小心翼翼地卷成漏斗形,再轻轻地把糯米和肉装进去,用剩下的叶子把它封起来,最后慢慢用绳子把它系起来。“哇!妈妈的方法可真有用。”“佳佳,包好了没有啊?”妈妈在厨房里大声问我。“好了,出来看看吧!”妈妈走出来,捧着这个粽子总也不肯放下:“宝贝儿,你包得真好!”
我和妈妈一起包呀包呀,很快就把所有的糯米和肉用完了,妈妈把粽子放到锅里,不一会儿,家里就被粽子的香味塞满了,我都迫不及待想吃粽子了。粽子总算熟啦!我连忙拿起一个粽子,剪开绳子,剥开粽叶大口吃起来。真香啊!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在嘴里的感觉分外地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