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0
星期天的早上,我早早的起了床帮妈妈包粽子。
我走到厨房门口,侧耳一听,里面传来了“乒乓乓乓的声音,我透过门缝,瞧见妈妈做准备的情景,只见她弯着腰,弓着背,把几片枯黄的叶子放入水中浸,笋叶就变得水淋淋的了比先前可爱多了!接着妈妈又把一大盆糯米倒进水里,开始奋力的洗了起来,不一会儿一盆雪白的糯米就映入我的眼帘,把糯米晾干晾后,妈妈在糯米里倒入酱油,油味精等材料,就大功告成了。
我走进厨房,二话不说,就坐在小凳子上,拿起一张笋叶,就往里面装糯米,妈妈大叫道:“就这样包了?”“怎么不能包?”我轻描淡写,一边继续我的杰作。包到后来,我一想:不对呀!这样卷起来下面的糯米不就掉光了,见我不知所措的样子,妈妈刚想说什么,却见我又拿起一片笋叶把空出的洞给挡住了,她不禁哈哈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妈妈:“你笑什么?”妈妈说:哈…哈…哈你这……粽子没肉…。又没咸菜怎么吃啊?“哼!我再包个更好的。”“哦?那要看你的表现了?”“哼!你真是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没想到这回也没有包好,受到妈妈的又一顿大笑。没办法,我只好用上我的“偷看”法,我边看边比划着手中的笋叶,我先把笋叶卷成圆锥形,然后我拼命的往里面放糯米,结果连放肉的位置都没了,我只好再倒出点糯米,这才好多了,我接着用糯米盖住肉,再把笋叶压起来,接着要绑粽绳了,我小心翼翼地把粽绳一饶一绑,这一回粽绳在我手中乖巧极了,我顺利地包成一个“迷你粽”。
晚上,粽子熟了后,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