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11
每年5月5日是端午节,大家一定知道端午节的习俗吧!就是包粽子、吃粽子和划龙舟。有的人喜欢吃没有馅的粽子,也有的人喜欢吃放枣、放糖的粽子,但是广东人比较爱吃有肉的粽子,而我喜欢吃放枣的甜粽子,看来大家喜欢吃的粽子都不一样啊!端午节包粽子是我最盼望的事情。
我和爸爸一起到超市买粽子叶和糯米准备包粽子。粽子叶买回来以后,我们要先把它们洗干净,还要用开水煮几分钟,这样粽叶就变得又大又光滑。然后,我们还要把糯米洗干净,在水里泡三四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才会粘粘的,香香的。我们来包粽子啦!我们来包粽子啦!妈妈把洗好的红枣和泡好的糯米拌匀,又放了一些糖,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张粽子叶,把它底部卷成一个小桶的形状,然后把糯米用小勺舀进去,记得不要放得太满哦,妈妈说放太多的话煮熟了就会把粽叶撑爆。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把粽子怎么包起来,看起来非常简单,但还是很难掌握的。
粽子叶要贴紧小桶的口,多绕几圈,然后用线把它捆得结结实实,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大功告成了。其实我还很想包一个五角星形状的粽子,我试验了半天还是不行,是不是我的技术不过关呀?!粽子包好了,我们准备上锅蒸了,我们把粽子放到高压锅里,水没过粽子。开始蒸了,没过多久,那浓浓的香味飘出,我的口水都流出了。
终于蒸好了,粽子被端上了桌,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小一点的,吃了一口,我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粽子!”我吃到了自己包的粽子,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