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3
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龙舟一艘接着一艘的快速驶向终点,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大清早妈妈把前一天刚泡好的糯米从冰箱里抬出来,一粒粒吸满水份的糯米就象一个个饱胀的白色小胖子。我毫不犹豫地蹿到妈妈面前,嚷嚷着要和妈妈一起包粽子。在妈妈的详细指导下,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中把豆沙、鲜肉等食材一一拿出放在桌上。
妈妈把刚买来的粽叶拿出来,一边包一边对我说:“包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包个好粽子必须用心。”
我边听着妈妈教说学着妈妈的样子包起了粽子。我先把棕叶卷成漏斗的形状,撮一小把泡好的白糯米,放入“漏斗”中;然后放入蛋黄和鲜肉,再盖上一层白糯米,压实按紧,再将粽叶完全包裹住糯米,最后用麻绳牢牢捆住整个粽子,“还不错”,一个小角尖尖的粽子完成了。
我们包了很多品种的粽子:有的是蛋黄鲜肉馅儿,有的是叉烧馅儿,有的是豆沙馅儿,还有的是没有馅的白米粽……整整包了三大盘。
妈妈把这三盘粽子全部放入锅中加水煮,不到三十分钟,一股粽叶淡淡的清香夹着浓浓糯米的味道在厨房中飘荡着。掀开锅盖,香气怡人,让人直流口水。
“粽子出锅咯,快来尝尝我们宝贝自己的手艺,”随着妈妈一声喊,爸爸闻声而来,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掀开粽叶,轻轻咬了一口,脸上顿时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好吃,真好吃!”爸爸赞不绝口。
香甜的粽子,幸福的味道,伴随电视中那一艘艘龙舟滑行,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