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15
从小到大,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很多人令我崇敬,但是,说起“偶像”二字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个人,那就是在我小学期间教我三年级的老师杜老师。
杜老师,脸圆,一头卷发,眯着的眼睛,看起来慈祥可亲,令人喜爱。
我们的杜老师是很关心同学们的。有一次,我们班在上课时有一位同学把手放在桌子上玩东西。别看我们的杜老师平时看起来很温柔,但是如果发起火来连鬼都怕。有时上课书纪律不好,杜老师一到就会鸦雀无声。那一次,我们正玩得起劲的时候,只见杜老师手拿戒尺,一步冲到那位同学座位前,当时就连他的同桌也吓的全身发抖,更不同说那个做小动作的人了。这时,好像时间静止,全班都注视在那位同学身上,有人说:“完了,这下他的左手恐怕保不住了!”只听“啪啪”两声,全班同学都心惊胆战,他的手瞬间变得通红,泪水喷得到处都是。下课了,杜老师把那位同学叫到了办公室,大家都以为惩罚还没有结束,就跟在后面看,受罚同学低着头站在老师的面前不做声,等待又一茬惩罚的到来。结果,老师却笑了,亲切地把他拉过来耐心地给他讲道理,并告诉他上课时间一定要注意听讲,时间是宝贵的,那个同学点了点头,快乐地离开了老师办公室。其实不瞒你们说,你们也不用猜了,那个同学就是我。
杜老师在这三年里对我的批评教育可不止这一次。就在这一次次的耐心教导中,我进步了,学到了不少东西。杜老师是我的恩人,他的精神令我敬佩,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