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6
有的人心中的偶像是光彩艳丽的明星,有的人心中的偶像是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有的人心中的偶像是为国家赢得荣誉的优秀运动员。但在我心中却是一位普通的清洁工。
在我们的小区里有一位普通的清洁工,她长得很平凡,但对工作尽职尽责,不管刮风下雨,烈日酷暑,他都默默无闻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记得有一次,寒风呼呼地刮着,外面下起了大雪,不大时分大小道路上就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我想,明天上学路上一定很滑,一定要穿防滑鞋才行。没想到半夜五点多的时候,我就听见楼下响起“哗哗”的声音,我打开窗户一看,发现那位清洁工在昏暗的路灯下用铁铲把雪和冰块推在一起,然后一铲一铲的堆到路旁的大树下。铲完一段后,他脱下厚厚的大衣,又拿起扫把往前铲,他的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虽然在这寒冷的冬天,但它却像是夏天的样子。我看着这个场景十分感动。因为在这样的天气和这样的时间里,人们都会躲在温暖的被窝舒舒服服地睡觉。但是这位清洁工,却在这样冷的天气里早早的起来干活。而且要赶在大人上班前,孩子上学前降雪打扫干净。
清洁工是我们这个小区的美容师,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是我们的小区干净整洁,美丽漂亮。虽然他们干着极为普通的工作,但是,他们的事业是伟大的,崇高的,清洁工热爱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我为他们感动,为他们喝彩。
清洁工,你是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