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8
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有不一样的经历。在这漫长的岁月当中,你会和很多人相识,也会听说很多人的故事。
也许与他整日生活在一片屋檐下,也许只有一面之缘,但是你如果把内心追求的理想投入行动,总会有先贤给你指路,有知己为你照明,而在这默默的鼓舞与奋斗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有个万分敬仰和崇拜的人,那就是给予你力量的偶像
我的偶像只与他有几年的相识,或许说是我童年的依靠。他就是我家隔壁的哥哥,可以说是童年生活与他一起度过,他很了不起,就像我的父母一样,教会了我很多有用的东西,正是因为他比我早来世上几年,他比我早几年进入学堂。
踏入学堂,他发现了知识的博大精深与无穷奥秘,妈妈对我说:“他对学习的热爱犹如老鼠爱大米。”于是他就废寝忘食,这天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这也成就了他拔尖的成绩,他越学越有兴致,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有坚定的信念,越学越有崇高的理想。他的斗志加上才华,在小学和初中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考上了绍一中。在那里他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跟他一样优秀的人都数不过来,名次瞬间从前十位拉到了二十几位。
但是他永不放弃他把无穷的力量放在心中,转化为在学业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动力。从那以后,他每天研究题目很晚,他的妈妈说她都睡着了醒来还看到他在努力奋斗。他成功了,他硬是将汗水与灵魂交融,把从前的那棵小树苗浇灌成如今的苍天大树,他如此的精神怎能不让人敬佩,让我敬仰。
他自己明白他该把握哪些,该面对哪些,这不仅仅是精神的体现,是智慧的传达,是耕耘与收获的模范,更是一种奋斗的诠释。我敬佩他,虽然他的生活艰辛,路途坎坷,命运给了他数次的失败,他却把握住了唯一的机遇也成就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