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7
我,既不崇拜赵薇、周迅这些电影明星;也不喜欢成龙、李连杰这些打打杀杀的“武林高手”;更不会被孙楠、周杰伦的流行歌曲所打动。
那么,我崇拜的偶像是谁呢?对了,他就是闻名中外的科学家——钱学森爷爷。
我崇拜钱学森爷爷深沉豪放的爱国之情。1949年,新中国在全国人民的欢呼声中诞生了,他十分兴奋,一点也不留恋美国优厚的生活条件,希望能早日回到祖国,用自己的专长为祖国建设服务。有人劝他:“祖国刚解放,要钱没钱,要设备没设备,现在回去搞科学研究,只怕有困难。”钱学森诚恳地说:“我们日夜盼望的,就是祖国能从黑暗走向光明,这一天终于盼来了,祖国现在是很穷,但只要大家——祖国的儿女共同去创造,我们是应当回去的。”钱学森爷爷说得多好啊!
我崇拜钱学森爷爷的才华横溢。钱学森爷爷是世界著名的火箭专家,年轻时,他和导师提出了举世瞩目的“卡门——钱学森公式”,一夜之间举世闻名。回国后,他为我国的运载火箭、导弹发射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火箭之王”。钱学森爷爷还是我国近代力学和系统工程学的奠基人和倡导者,在很多领域都做出了开创性贡献。他的贡献,使我国导弹和原子弹的成功发射整整提前了二十年,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钱学森爷爷去世了,但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要向钱学森爷爷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不怕苦,不怕难,勇攀科学高峰,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将来像钱学森爷爷那样,用丰硕的科学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
钱学森爷爷,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