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14
他,有着两只小小的眼睛,寸头,身形高大,脸上总是挂着和蔼的笑容。他白手起家,兢兢业业地去工作,只为我们能有更好的生活,只为我们能学多一点知识。而他却不施舍自己,脸上充满汗水也仍要保持微笑,只为不让我们发现他的辛酸。
他温暖着我。每当夜风吹起时,冰冷刺骨的寒风总是一不留神就溜了进来,而他总是挂着那单薄的衣服,走进我的房间,为我关上在打闹窗户。顶着寒风,为我盖上温暖的被子。趁着暗光,我瞧出了他,他那高大的身影经历过
风吹雨打,只为保护我。那么熟悉的身影,我怎能忘却?
他鼓励着我。每当我失落时,总会有一张熟悉又温暖的手掌拍拍我的肩,安抚着我的心灵。当我遇到困难,做不出决定时,他会用那双慈祥的眼睛告诉我:“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去吧。”或是“加油,你可以的!”总是有那么一句温暖的话语牢记在我心中——“没事的”——给予我自信,给予我力量,让我勇敢去面对未来!他有时也很严厉,对我犯下的错误,总是严格对待。为了纠正我的错误,他用那洪亮的声音震醒了我,使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过后,他又感到惭愧来耐心地跟我谈心。他是个会反思的人,对自己严格要求。我知道他是爱我的,他是不想我留下这些习惯,他想我变得健康、快乐,我怎么能怪他呢?我又何苦不知道他身上的辛酸呢?我应该学会感恩,感激。
我是多么想把他留在我身边。但,岁月老去,高大的身影变得瘦小,洪亮的声音变得沧桑。他会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