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10
她,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粟色的头发,月牙似的眉毛,眉毛下面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鼻子下面是一张樱桃小嘴。她是谁?告诉你吧,她就是原来教我们五年级数学的商老师。
商老师长得很漂亮,而且上课幽默风趣。班上同学都很喜欢她。她可是我心中崇拜的偶像。
有一次,我们学循环小数。商老师轻松地走上讲台,笑盈盈地对我们说:“上课前,我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老和尚对小和尚说……”听着听着,我们都笑了起来,商老师也笑了,我想:商老师真厉害,竟然想到用这个故事来讲循环小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们轻而易举地就掌握了循环小数的概念。
还有一次,商老师让我们写作业。那天商老师穿着雪白的衣服在教室里巡视,一位同学不小心把墨水洒到了老师雪白的衣服上,那个同学吓傻了,等商老师感到背上不对劲时,脱下衣服一看,脸上的表情复杂起来了,但是她却笑着对那位同学说:“嘿,早知道你要在我背上‘画画’,为什么不提醒我穿黑衣服来呢?”我们听了又笑了起来。
你看,商老师是不是一个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人呢?我真敬佩她——我心中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