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12
对于宽容,我理解为是别人犯了错我能原谅他,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质量。现在我对于有了深刻的体会。那是因为,在我真正认识它之前,我可是栽了大跟头的。
“你干吗打我!”“你先弄我的!”哎,我和她又吵架了。我和她曾经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是自从我知道她的小毛病后,我们的关系就一直不太好。吵架是经常的事,有时甚至大打出手。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就是她在别人出丑的时候老是嘲笑别人,包括我。我不能忍受她这小小的缺点,所以和她闹翻了。持续了三年的友谊在这一刻破灭了。事后,我十分后悔,心想:我为什么就不能宽容一点,谦让一点呢?
我们班的男生喜欢捉弄女生,并以此为乐。男生们经常趁女生们不注意,打女生一下,看着女生气呼呼的样子,他们会觉得很好笑。而对于我这个正义感极强的女孩来说,忍受不了他们的举动,并且觉得,他们太嚣张了。于是经常和他们对这干,我很高兴,但是,这帮男生却给我取了一个“母老虎”的绰号!我呀,真气呀!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因为我没有学会宽容,所以我失去了最好的友谊;因为我不大度,所以换来的同学的捉弄和我的坏心情。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默,我想明白了:宽容是非常重要的品质,我一定要学会它,才能换回我失去的友谊和笑声!从此,我遇到让我生气的事,当我就要举起拳头的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宽容,要宽容一些!”就这样,我坚持了好久,情况果然有所回转。
就说这次考试吧,我考试考不好了,我很郁闷。一个同学走过来,看了看我的考卷,冷嘲热讽地说:“哈哈,原来邵笛考得也如此之烂啊!”我自己的不高兴,再加上同学的一盆冷水,我几乎就要骂出来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而是说:“哎,这次没考好,你考了多少。哦,97呀!真不错,我要向你学习一下啦!反而让那同学听得很不好意思,连连说:”没有没有,你一直都很好,只是这次不小心而已。“就这样,阻止了一份友谊的失去。自从我学会宽容之后,我的好朋友回来了,”母老虎“这个绰号呀,也被淡忘了。
学会宽容真好,它能让你变得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