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8
今天,带孩子和朋友一家去穆家寨游泳。虽说孩子们玩得非常尽兴,但我对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却有些不太满意。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路途较远,再加上三十八九度的酷暑天气,车内空调得一直呼呼地吹着,人才感觉到有丝丝凉气。可是,当车行驶到半路时,朋友家的孩子忽然有些晕车,说头不舒服。我就让坐在后排的儿子快把车窗打开,让朋友的孩子透透气,可是儿子却动作迟缓,迟迟没有把车窗打开。我感觉到他有些不乐意,就故意又厉声地说了一遍:“宁宁,打开车窗!”这次,他才慢吞吞地打开车窗,可嘴里还是嘟囊着:“打开窗就把人热死了。”听到孩子的话,我真是火冒三丈,真想对他发一通脾气,可碍于车上人多,我瞪了他一眼,忍住了。不过说实话,心里为孩子的不够宽容而闷闷不乐了一路。
等到了目的地,朋友的两个孩子又为了争抢一个更为漂亮一点的游泳圈而闹起了矛盾,姐姐不让弟弟,是弟弟也不服气姐姐,看到如此情景,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可其他人都说:“孩子嘛,这没什么。”想想,真的没什么吗?真不知是我们把孩子宠坏了,还是因为这是孩子们真性情的本能流露呢?可不管有什么没什么,小孩子自私终归是不好的。
虽然现在崇尚张扬个性,但我觉得为人要宽容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呀!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你就能更宽容别人。实际上,你宽容了别人,别人同样也感激了你,你若不宽容别人,自己肯定心情也不悦,岂不自己找罪受?只有抱着一颗宽容之心,才是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
再看看我们的生命,它也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展示着它的宽容。你不小心把手指割破,生命会让它长好;你吃错了食物,生命会通过反胃告知与你,好让你采取补救措施;生命如此伟大,倒并不埋怨我们,总是宽容我们,让我们恢复健康。既然生命都能宽容我们的失误,我们岂不更要懂得去宽容别人呢?
或许,生活中有些人真的令我们很讨厌,言行真的是伤到了我们,依然还要宽容以待吗?要我说,依然应该心存宽容!或许你们难以理解,换个角度就明了了,比如,生活中我们看到一个跛子,或是一个残疾人,你会不会同情呢?你肯定会。那这些人就好比是精神上的残疾人,我们同样要有宽容之心,懂得宽容他,体谅他。
孩子们,学会宽容吧!只有付出宽容,才能收获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