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3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后天就要月考,我有些紧张,但也很期待,还有些害怕。我很希望我能考好,因为为了这次考试,我真的努力了,七天的时间,除了四天写作业,剩下的三天都沉侵在课本里,如果我考杂了,我的努力就白费。
在复习的时候,我按照老师所教的方法,复习一点是一点,能看多少就看多少,我真的弄懂了很多题,尤其是文言文的解释与翻译,原来学的很乱,现在都把它整理好了。还有物理老师说要多做题,因而,课外的探究与问答题,我也做了不少,英语我也把课文都背了背,还有数学做错的题也都看了看,掌握了很多原来没有掌握的东西,收获不小。但是,我还是觉得有些地方还没有复习到,说不出是那些地方,但我觉得我不太会,而且我有预感会考那些题,可就是说不出是那些方面的,我也害怕就此考不好,因为第一次月考就没考好,那我以后的成绩也不会好到哪去。不知不觉我对这次考试非常重视。人人都说,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可我理解,努力了但不一定能成功,因为在我身上有好几次都是这样,但我也坚信一点,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这的一件事对我触动很大,让我学会了宽容。
我一直对“宽容”这两个字好奇,我也理解这两个字,并努力过要做到,可我却总是失败。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宽容的好处。宽容了别人,也幸福了自己,学会了宽容,我便不在为那些琐碎的小事而久久不开心,害得别人也不开心。现在想起来,这又何必,只是些小事,而且彼此又曾是要好的朋友。失去了,那才是一大损失。何必一定要扬着高昂的头,给自己造成原本可以弥补的损害,其实,错误并不是只有一个人才有的,矛盾也不是只有一个人才能产生,两个人都有责任,可是,只要有人退步,只要学会宽容、反省与原谅,也许两人之间不但没有了矛盾,友谊还会加深。如果是这样矛盾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它可以考验出真正的友谊,并让两人都学会宽容,从此得到感悟,这对两个人的成长未必不是好事。学会了宽容与原谅,在今后的道路上会避免许多碰壁。会原谅别人的人才会有幸福。 我庆幸我学会了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