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6
如果世界上充满宽容,那么每个人所犯下的过错将会为原谅;如果世界上充满宽容,那么就不用担心误解和诽谤会伤害他人;如果世界上充满宽容,那么每个人脸上都将洋溢着笑容……
宽容,是每个人都应有的品质。我们处在这个纷纷扰扰的社会中,就要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如果要想潇洒的处理那些不尽人意的事的话,那就必须学会宽容。宽容,将使你活得更加轻松、更加有意义。如果有人不小心伤害了你,千万不要小心眼去记恨他/她,既然知道是不小心的,为什么还要去恨呢?恨,只会让你越想越烦,又能得到什么呢?能解决问题的根本吗?如果是故意的,就分两种情况:一是因为某事记恨你,因而报复你;这种情况就要放宽心,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和好的话就尽量去和好,毕竟这样僵着也不是办法。二是纯属吃饱了撑的没事欺负人的,这种情况就直接不要理,因为根本无法沟通……
记得曾经有一篇小文章启发了我:在一家公司里,有位脾气暴躁的老板,员工们都怕惹他被炒鱿鱼,一次在外出差,一位员工的公文包被丢,里面含有许多关于本公司的秘密文件,还有印章……这位员工害怕开除,但又不得硬着头皮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清楚,没想到,老板却说:“你很诚实,将来必成大业。”他十分感激老板,不但没被开除,反而成为老板的得力助手。或许,如果这位老板大发雷霆对自己和他人没好处,反而更加深他们之间的仇恨。有时,斤斤计较就像一把双刃剑,害人有害己。只有化干戈为玉帛,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有句话说:“容忍一时之气,可免百日无忧。”发怒时,你或许一时冷静不了,因而做出无可挽回的局面。因此,宽容则是最好的调节剂,它可以浇灭你心头的怒火,让你变得更成熟,稳重。小不忍则乱大谋,韩信因忍过一时,才成为大将。
处处宽容别人,决不是软弱,决不是面对现实的无可奈何。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学会宽容,意味着你的人生更加快乐。宽容,可谓人生重要的处世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