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2
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不开心和不如意的事情,诸多烦恼也无时不在困挠着你我。无端的指责、无中生有的猜疑、甚忽背后的流言蜚语……倘若我们因为不懂得或不善于宽容,事事逞强,处处患得患失,必然活得心累至极,人生也因此失去了许多惬意与美好。学会冷静地面对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往往会顿释前嫌,化险为夷。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千百次的忍耐而提升的人格魅力。宽容是一束阳光,时刻照耀着我们,就看我们如何面对。生活中既没有完美无缺的事物,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完人。苛求人生完美无缺的本身就是人格的不完美。学会宽容生活的不如意,就是享受。
宽容和忍让是人生的一种豁达,是一个人富有涵养的重要表现。当面对伤害过自己的人,报以宽容谅解时,不但会化解、避免很多无谓的矛盾,而且会产生一种温暖的自我完美感,足以消融自己的痛苦、烦恼。因为宽容,许多烦恼琐事,便会不战自败,便会自动地烟消云散,退一步说,亦伤不了自己,便是爱自己的最好方式。
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一个人的胸怀能容下多少人,才能赢得多少人。当与你有过敌意的身边人,互谅互让,争相认错,主动握手言和时,宽容便是甜润的春雨,冲刷了积淀于彼此心中的轨迹,最终获得“双赢”的佳果。
人人羡慕宽容,常常希望得到别人的谅解和宽容。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在希望得到他人宽容宽恕的同时,却很少想到他人也希望得到自己的宽容。一些人安于接受别人的宽容,却从不打算把宽容施之他人。殊不知,如果自己不能宽容别人,就很难从别人那里获得宽容。所以,当你遇到别人有意或无意的“伤害”时,不要总是计较,总想报复,要学会与人为善,豁达大度。忍让待人,以德抱怨不是怕人,而是一种谦恭风度和崇高境界。
宽容能松弛别人,也能抚慰自己,它会让你把爱放在首位,万不得已才动用恨的武器;宽容会使你随和,让你把一些人很看重的事情看得很轻;宽容还会使你不至于失眠,再大的不快,再激烈的冲突,都不会在宽容的心灵里过夜。宽容是水晶,是美玉,是健康,是生命,她明澈而珍贵,难得而无私,一旦你拥有宽容的美德,你将一生收获笑容,并在快乐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