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7
宽容是冬日里的一簇火,在你感到寒冷的时候温暖着你;宽容是沙漠的绿洲,给你干渴的心灵带来滋润;宽容是一种幸福,宽恕了别人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学会了宽容,就会收获更多。
“你走,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了。”一句冲动的话语,毁掉了我和她之间的友谊。在这之前,我因为一件小事就和从小最要好的朋友大吵了一架,只因为她把我最喜欢的小熊弄坏了,那是我13岁生日那天,姐姐送我的,姐姐在北方读大学,一年也才回来2次,所以我很珍惜她送我的东西,可是现在,我的朋友却把它弄烂了,我的心里一百万个来气。
“你非要这样吗,为了一只熊要把我们我们从小到大的情谊毁掉吗,还是不想和我做朋友了?”我当时心里很生气想都没想,就说了句“随你,不做就不做。”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可一时又拉不下脸面,就想先等一段时间,再去道歉。可是,当我快到她家时,却看到了令我心痛的画面:她正要和另一个朋友去逛街,看上去很是开心,而她转头看见我,我想她会过来,但她却转头就走了,我当时就像被千道雷劈到了,懵懵懂懂的回了家。
后来,我和她被分到了同一所中学的同一个班,又慢慢讲起话来。我还记得那一次因为我的调皮而打坏了玻璃,本以为惨了,可过了几天都风平浪静的,才听同学说是她替我挡了下来,被老师骂,被请家长,我当时很难过,去找她。可她却笑着对我说:“没事,谁叫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听到这话,看到她那纯真的脸,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学校举办了一个作文比赛,我就想到了她,从小到大她的作文就写得好,有实力,肯定能获奖,很想让她参加,可是因为那件事,我始终跨不过那条鸿沟。我想了一个晚上,还是撺掇着她向老师报了名,她也同时获得了大赛的第一名。到了晚上我就写信告诉她:“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因为一件小事就放弃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原谅我好吗?”到了第二天她都一直没回我,我想:好了,自己的小心眼还是毁了这段友谊了。可到了放学,我却看见她在等我,她已经原谅我了,说我不像以前一样的傲娇了,学会了宽容,也学会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再也忍不住的抱着她哭了起来。
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是啊,我学会了宽容,原谅别人的过失,也获得了纯真的友谊。其实,有时候只要放得下,你便会收获的更多,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