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3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游,我们来到红太阳基地赏花。
一路上,整辆车内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红太阳基地!来到这儿,第一个进入我眼帘的就是百花争艳的景象。有一两只蝴蝶在花丛中穿来穿去,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我们走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一个大花园,远处有一片兰花,兰花是紫色的,把那一片大地都染成了紫色,隐约还可以看见一点绿色的影子。另一边是牡丹的地盘,到处都散布着红色的小花瓣!我们走过一条走廊,两边全种着喇叭花,喇叭花就像雪花一样白,仿佛给它们披上了一身白色的婚纱,它们张着“大嘴巴”好像在说着什么似的!
走出走廊后,又进入了一个专门卖花的超市。这里的鲜花到处都是,货品琳琅满目,我们看到了很多花,但最特别的还是这几种:紫色的蝴蝶兰,从名字就听得出来它很像蝴蝶,它由小的和大的蝴蝶兰组成一盆,就像一个大家庭,它们围成一团,都张着大翅膀,头昂得高高的,细枝上长着许多小叶子,都围绕着蝴蝶兰。还有一种花,先不说出它的名字,给你们打个谜语:叶子上长莲灯。你猜得出它是什么花吗?答对了!就是宝莲灯。它很有特色,花瓣都包在一起,像灯一样,颜色红红的,就如同灯火,枝上的叶子你挤我,我挤你,像是争着被点亮。如果说花中也有统治者,估计就是猪笼草了吧!猪笼草像个瓶子,瓶盖搭在外面,等着猎物自已送上门来,它最爱吃虫子了!等着虫子被香味迷惑飞到瓶沿,花里的一种液体会让它滑进去,就成了猪笼草的盘中餐了!
今天的春游,使我懂得了很多关于花的知识,也让我感受到花的美丽,大自然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