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5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一天,我们春游了苏州海洋馆,和太湖湿地公园。
真令人兴奋呀!我们上了大巴车,前往第一站:苏州海洋馆。在路上,我探头向外看:河岸边,小草如同一群群顽皮的小孩,挨挨挤挤地探出头来,这里一丛,那里一簇,吐露出片片嫩绿的新叶,好奇地打量着美丽的世界。一棵棵亭亭玉立的杨柳舒展开黄眉绿眼,它们那如丝的长发随风飘动,仿佛在炫耀他们的妩媚。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沐浴着春光,在春风中摇摆,楚楚动人。
巴士终于到站了,“苏州海洋馆”五个大字便入了我们的眼帘。我们走了进去。里面光线很暗,装饰的像一个热带雨林。大大小小的鱼缸散落在各处,从入口往里看,透明的玻璃一闪一闪的,像好几颗宝石。走进一个大鱼缸,里面的鱼可多了。他们摇头摆尾地尽情游动着,嬉戏着。鱼儿有的三五成群,互相追逐;有的一会儿聚在一起,一会儿散到各处;有的静静地待在一边,小嘴里一张一合地吐着泡泡;有的像正在比赛游泳,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看,那里有条海底隧道,里面能看见各种各样的鱼,有小鲨鱼,有小海龟,
有魔鬼鱼等。最后,我们看了精彩的演出:两只海豚一会儿向我们挥手,一会儿顶球,一会儿划破水面,在空中画出一条美丽的弧线。海豚表演结束了,就在这时,来了个小丑,他给同学们发气球,跟老师猜拳,他滑稽的样子逗得我想笑。黑黑的海狮摇摇晃晃地走上了台,它跟我们打招呼,翻跟头等动作使它显得非常憨厚。
我们回到了巴士上,抵达了下一站:太湖湿地公园。远远望去,平静的湖面顿时漾起了一道道小波浪。湖畔的几棵柳树也随风飘荡起来。我们在一片空地上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后,便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种多肉。我领到了塑料手套,多肉植物,土和小盆子。准备开工了!我戴上手套,把多肉放进小盆子里,并填满了土。
我们往深处走了走,并拍了照,就回到了学校了。多么快乐的春游啊!春天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