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5
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 是牧笛的短歌, 是伙伴的迷藏……总之,童年是无忧无总之,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每当我绘声绘色的回想起童年时代的趣事时,脸上总泛起红润的光彩。毕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萦绕,一旦迸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
记得前年的暑假,我的眼睛近视了达到了三百度,医生说“不能看书的时间太长。”这下我可倒霉了,因为见书就想看经常忘记了时间的我经常忘记一些事情,爸爸因为医生的话不让我看书的时间太长,给我规定时间。心里直痒痒,书没看完,无奈之下,只好常常偷着看。
那天中午,爸爸回自己屋睡觉去了。我来到书房,轻轻地拿了本书,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我一拿到书便进入了“真空状态”,专心致志地看书了。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慢慢过去,我正看一个故事的时候,也正是我入迷的时候,突然背后的一个声音“看了多长时间了,该把书放下了吧!”我被这突如其来地讯问吓倒了,心里乱慌慌的,哆哆嗦嗦地回答道:“没…没到看书的时间。”爸爸说: “快把书放下,不准看了,时间到了!”说完便只好听爸爸的话依依不舍的把书放下了。当爸爸出去买菜的时候,我又拿起书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读《三国演义》《水浒传》可以让我们对中国名著有所了解;看《十万个为什么》可以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 我一有空就沉浸在书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漫游,游览祖国的壮丽山河;领略大自然的美丽景色,探索大自然的无穷奥妙;与诗人对话,与作家谈心……。
每 当 我 回 忆 起 这 些 ,总 是 ?咯咯? 地 笑 ,笑 得 那 么 甜 蜜 ,那 么 灿 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