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4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我嘴里哼唱着《童年》,不禁想起小时候的一件往事。
记得有一次,在乡下姥爷家。那天晚上,夜里安静的出奇,好像一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我十分无聊,在家里无所事事。“走,宣宣我们去捉蝎子去。”姥爷叫道。姥爷的话打破了夜里的寂静。我的兴致一下子被点燃了,兴致勃勃地对姥爷说:“那还等什么?走呀!”“别急,咱们得先去拿蝎子的家伙。”姥爷解释道。我疑惑不解,只好跟姥爷去了。
姥爷把家伙拿了出来,一只镊子,一个小罐子,一只灯还有一根长木棍。姥爷说:“镊子用来夹蝎子,罐子用来装蝎子。这灯是蝎子灯,照出来是紫色,被照出来的蝎子是白绿色的。木棍用来挑高处的蝎子。”我听了恍然大悟,于是笑着说:“万事俱备,只欠蝎子。”
于是,我和姥爷踏上了捉蝎子之路。我和姥爷开始四处找寻蝎子的蛛丝马迹。终于发现了一只的踪影。这只蝎子头朝里,尾朝外。我心想:这可真是只“狡猾”的老蝎子呀!早给自己留了条“后路。”姥爷伸出了镊子靠近蝎子的尾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劲一夹,夹住了蝎子,连忙放入罐中。
我和姥爷继续找蝎子。又发现了一只蝎子。于是我对姥爷悄悄地说:“姥爷这只交给我吧!”姥爷点了点头。于是我拿出镊子,使劲一夹,蝎子也同时往里钻,我想:你肯定逃不出我的魔爪。正当我得意之时,手一松,蝎子溜了出去。我傻了眼,脸红得跟大苹果似的。我十分沮丧、无奈。姥爷鼓励我说:“留得青山大,不怕没柴烧。”
于是我们又开始四处寻觅关上。我们在高处看见了一只。于是爷爷用木棍把它挑下来。我迅速夹了起来。耶!我成功了。我越“夹”越勇。那天晚上夹了13只蝎子。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歌声依旧,童年不在,可这件事却深深印在我的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