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7
童年像怪味胡豆,酸、甜、苦、辣、麻,什么味都有;童年像个万花筒,里面装满了五彩缤纷的故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在我记忆长河中,有许多的事像流水一样流逝了,可有一件事却像烙印一样,深深刻在脑海中,一想到那时侯的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那天,妈妈买回了一只我梦寐以求的小乌龟,我见了一蹦十丈高。看着小乌龟乖巧地躺在地上,似乎在酣然入睡。不安分的我怎么能让它一到家就这样与我们见面呢?于是就想去逗弄逗弄它,扰乱它的美梦。
我小心翼翼地用手去摸小乌龟的贝壳,妈妈叮嘱到:“小心被乌龟咬”。我听了连忙缩回手,可是,一想到我在家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难道能怕这比我手掌还小的乌龟吗?于是,我把妈妈的话当耳边风,管他三七二十一,又用手去弄小乌龟。小乌龟好像怕了似的,把头紧紧地缩在壳里不出来,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被逼无奈的我,只好再次用手去拉它的头,可拉出来,它又缩进去,像顽皮的小娃娃一样跟我对着干。
看来,我得想个办法才是。我的眼珠子一转,有了,我可以按兵不动,等乌龟放松警惕,慢慢地出来,我就可以趁这个机会来个突然袭击。嗯!这样的方法不错,我为自己的聪明想法沾沾自喜。我照着自己的想法做了,可是,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小乌龟还是没出来,我等得不耐烦了,就气冲冲的拿起乌龟,使劲地往地上摔,瞬间,小乌龟粉身碎骨,遍体鳞伤。顿时,我吓得不知所措,天呀!这小家伙怎么这么弱不禁风。妈妈听见了声音,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我,看到地上四分五裂的小乌龟,大发雷霆,并吼道:“叫你不要去碰,偏要去碰,我还以为乌龟会欺负你,没想到却把乌龟弄成这样。”我连忙解释到:“我叫它出来,可是乌龟它不出来,我就……”妈妈看到我吓坏了的样子,也没再责备我。想到生命的瞬间凋零,我哇哇大大哭起来。
是啊!童年像个万花筒,里面有五彩缤纷的事情。回忆起童年往事,心里五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