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2
我的故乡在重庆,这里被人们称为山城、桥都、雾都。下面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重庆的风景非常有名,有美丽的仙女山国家五A级森林公园、壮观的大足石刻、雄伟的人民大礼堂、闻名中外的洪崖洞……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洪崖洞。
洪崖洞因与日本动漫《千与千寻》中的场景十分相似而火遍全国。凡是到重庆旅游的中外游客都会到那儿去浏览参观。洪崖洞以极具巴渝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群楼底层是街道,中间也有街道,群楼顶层上也有街道,真正体现了山城的魅力。每当夜幕降临,洪崖洞灯火通明,花灯齐放,橱窗的广告灯、群楼上的装饰灯、附近高楼上的射灯、还有满街门面前的大红灯笼,这些变化万千的灯光美轮美奂,让人感觉仿佛走进了华丽的宫殿。不远处的嘉陵江面上,一盏盏华灯倒映在江面上,微风一吹,波浪起伏,那一串串灯具像流动的珍珠,和洪崖洞群楼的灯光相互辉映,形成一幅独特的风景线。
重庆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有很多著名的特产。有江津米花糖、大足龙水刀、涪陵榨菜、灯影牛肉干……其中最有特色的是重庆的火锅。重庆的火锅以麻、辣、烫、鲜、香闻名全国。火锅煮好后,红红的汤料上面滚动着香料、辣椒、花椒、小葱,香飘大街小巷,惹得南来北往的游客忍不住要尝尝鲜。仿佛不吃火锅,就不算真正到了重庆一般。
重庆的交通也很发达。嘉陵江和长江两江环抱,江水清清,小小的渔船、巨大的轮船在江面上来来往往。川流不息的车辆在造型各异的大桥上飞奔,不愧为是驰名中外的桥都。位于重庆市南岸区的黄角湾立交桥,密密麻麻的匝道分五层,向八个方向延伸,共有15条匝道,被誉为“主城最复杂立交”。轻轨二号线被称为神一样的交通——轻轨从大楼中间穿过。外地人常常发出“是先有大楼还是先有轻轨?”的惊呼。
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城市而感到骄傲,我爱我美丽的故乡——大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