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3
我的故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依山傍水,山清水秀,一年四季风景都很优美,宛如一幅名家笔下的画。
故乡的春天留给我最深印象的是那绵绵的细雨,细细的柔柔的,落在脸上温柔得好似母亲在轻抚一般。我喜欢在这绵绵细雨中撑伞去上学,它让我的心都柔柔的。经过一场雨的滋润,空气变得格外清新,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小草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蝴蝶也在花间尽情飞舞。那样简单却又无比吸引人的春日景象就这么一直留在我心里。
眨眼间夏天到了,故乡变得热闹起来了。你看,池塘里的荷花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看上去快乐极了。大人们在大树下乘凉,有的在聊天,有的在下棋。小孩子们也不闲着,玩着各种游戏,笑声不断。我也喜欢和小伙伴们玩,每个夏天的傍晚,我都觉得特别快乐,因为大家都聚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夏天一过,秋天如约而至了。秋天的故乡在我眼里是金黄的。你看,远处的那棵大树“下雨了”,金黄的雨,那是银杏的叶子啊!走进银杏树捡起地上的一片叶子,那叶子就像一把小扇子。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但我依然很爱它,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稻子熟了,各种水果也成熟了,农民伯伯们脸上笑开了花,我想他们一定最喜欢秋天了。
冬天悄悄地来了,我的故乡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我最爱的就是冬天了,因为我可以和小伙伴们打雪仗、堆雪人了。明明外面那么冷,可是我们却一点也不觉得,即使真得冻得手都红了,也还是舍不得离开雪地。有时我真希望永远都是冬天,可是我又想念起春天的鲜花了。
我那这么美丽的故乡还是革命胜地,抗战八年,在这片土地上牺牲了很多人。小时候爷爷奶奶们经常跟我们说抗战时的故事,我们一定会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的。
我的故乡一直在我心里,不管我身在何处,我都不会忘记它,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