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12
提起故乡,我眼前便展现出一幅古村优美的田园山水画。
那是一个民风淳朴的小镇,虽然没有华山的奇险,没有黄山的神秘,更无泰山的雄伟,但每次跟妈妈回去总是那么的让人留恋往返。
清晨,我被一阵阵清脆而高亢的公鸡叫声吵醒,伸伸懒腰,边穿衣服边贪婪的呼吸着早上格外清新的空气,窗外还有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仿佛在说:“懒虫快起床,懒虫快起床……”这可比闹钟里说得好听多了。
我迅速起床收拾好自己,顾不上妈妈叫“不要跑远了,快吃饭了……”等等已经听得耳朵起老茧的唠叨,就往外跑,呀!还好起的不太晚,还能好好欣赏欣赏这难得的晨景。只见家家户户的屋顶冒出一缕缕的炊烟,微风轻轻一吹,这袅袅的炊烟便越升越高,越来越淡慢慢的消散,不,是弥漫在空气中,不仅如此,贪吃的我还闻到空气中散发着饭菜的香味,我很吸了一口气。“哞!”“咩咩……”咦,什么时候,牛羊已经被赶到了山坡上,瞧瞧它们,正悠闲自得的在对面山坡上吃着绿油油的青草,大概它们的主人回家去吃饭去了吧,反正这地方不大,也没有其他野兽惊扰,应该在主人的范围内放养它(他)们,我是指主人与牛羊之间倒也彼此放心,牛羊很自由,主人也很闲散……我正这样瞎想着,梦婷妈妈大声喊“舟舟,快回来吃饭啰!”
我抽身快速往回跑,远远的看见我七十多岁的外婆与外公正坐在门口的板凳上,笑眯眯的拿把蒲扇边扇边说边看着我跑,那眼光充满着慈爱,还不停地叫“孩子,慢点,慢点!”我边跑边想,我可爱的小鱼小虾,还有点讨厌的小螃蟹们,等我吃完饭,再来找你们,顺便给你们带点路边的小花小草,也让你们闻闻花香,啃啃小草……嘿嘿,我自己傻笑出声,它们又不是羊,要是让妈妈知道,又该笑我这天马行空的想法了,就这样我快速的从一块块稻田埂上连蹦带跳的走着,我快乐而充实的一天开始了!
这就是我的故乡上津古镇郊的一个小山村王家湾。每次去,我都分不清我是在欣赏这幅田园画,还是我本就是画中人,正在画中走。那远离喧噪的宁静,那“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总使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