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8
我的故乡郑家塘,虽然没有泰山那样雄伟的峰峦,也没了香山那样似火的枫叶,但它,四季如画,谁见了都会赞不绝口。
当春燕呢喃时,这山里的景色迷人了。不信你:那红的、白的、蓝的、黄的,还有叫不出是什么颜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了。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花蝴蝶煽动着美丽的翅膀在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鸟在枝头唧唧的叫个不停,给这寂静的小山村带来了无限生机。还有那些不 被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的挤在一块,你拥我挤,推来搡去,像一块柔软的大地毯铺在山坡上,踩上去软绵绵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再大咧咧的做个好梦,多美!
当夏蝉高唱时,屋前的桃树上长满了桃子。你看那茂密的树荫下,藏着一个个羞红了脸的桃子,它们果实偏圆,很爬上像桃子形状的石榴。这时我们这些贪嘴的孩子来了,看见树上鲜美的桃子,一个个都抢着树去摘可口的桃子吃,有些人摘到桃子,顾不得把桃子上面的毛擦干净就往嘴里送。真好吃,又酸又甜,味道美极了。大家吃了一个又一个,把牙都吃“倒’了,这里还有缠在树上的山葡萄,一串串一颗颗,又大又圆,晶莹乌亮,还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气。山里的孩子可不怕高,他们脱下鞋子,“噌噌”几天便爬到树上,一会儿就摘下满满一兜子山葡萄来。
当秋风送爽时,这山上的景色更是诱人。特别是山洼那一片茶树林,离它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香。一棵棵树上结满了果实,像一个个大大的弹珠,格外喜人,我们在茶树林了捉迷藏,稍不小心,果实就会撞了头,果实成熟了,我们不能随便去摘,别人茶树林的果实,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茶树林,所以我们不能随便去摘别人的果实。
当冬雪纷飞时,这山坳里显得格外幽静,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把山间装饰成一片晶莹的世界,使山更加绚丽多彩多姿。山里的孩子不怕冷,他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手都冻红了,可是玩的那么开心,那么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