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15
我爱故乡,爱她的风情,更爱那永不褪色的三道色彩。
故乡的蓝河。“河水幽幽流不尽,唯有蓝河系心头”离我家不远处有条蓝河,蓝河两旁撒满了花儿,有名的,无名的,都争先着打扮自己,给这条蓝河披上了五彩的圣装。蓝河因此绽放出美丽的笑容,她用清澈和甘甜的河水滋养着故乡的一切。看,蜂蝶在花草间飞舞;看,鱼儿在蓝汪汪的河水里玩耍。故乡的蓝河不知在我的身旁流淌了多少年,带给我无限乐趣。
我爱故乡的蓝河,你是我儿时的摇篮,是我心中的一个蓝色梦。
故乡的绿海。故乡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海洋,我来到林场看,山坡上,松针叶儿绿得发亮,一棵棵松树挺拔着,像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阵微风拂面而来,绿海翻滚着,她们拿出特有的精神来,奏出一曲曲美妙的乐曲。山坡下,农民在辛勤地种着木薯。他们沉醉在绿色海洋之间,每个人的脸上荡漾着甜美的笑容。
故乡的绿海哟!我佩服你那种精神,更佩服你能奏出四季的赞歌。
故乡的白线。我的家处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见到一片片橡胶园,那是我童年的乐园。儿时我经常和同伴在胶园里玩游戏,捉迷藏,捕蚱蜢……还经常偷拔橡胶树上凝固的干胶线,把一条条亮晶晶的干胶线,制成扎头发的橡胶圈;也可以接成长长的跳绳圈;还可以卷成橡胶球。———我既乐既悔。此时,我的耳畔又回荡着那那首童谣:“白线条,真好看,你一条,我一条,扎成一个大圈圈,圈住你,圈住我,用跳勾勾跳出来……”
望着橡胶树上流淌着乳白色的胶水,我顿悟了:那是工人们用勤劳和智慧,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白色画面。白线条,你是我的童话,更是农垦人民的生命。
哦!故乡的美丽,源于三道色彩。无论我走到哪里,亘古的色彩,永远都系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