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4
无论我们离家乡有多远,地位有多高,贫穷还是富有,但是我们的心依然停留在美丽的故乡,尽管离家乡有千里之遥但是心是和家乡息息相通,家乡在中国的经济地位,使我们在外的人引以为荣。
我的家乡即没有美丽的草原,也没有世界文明的青湖海。但有着茂密的森林、清澈的小溪、高雅的天鹅,还有着和谐文明的人们。
我的家乡确乎是这样,是那一种温馨、朴素、繁华的美,或许母亲才有这种美丽,但家乡无疑就是我的母亲。
早晨,天气最好不过如此:天上没有太阳,但天仍是那么亮,一眼望去,整个世界被素绿笼罩,空气是那样甜美,一丝丝凉风轻轻撩起你的发梢,这是朴素的,当然能让你神清气爽。
中午,不要太阳暴晒,也不要阴云笼罩,能看见各种奇形怪状的云朵,太阳公公也在微微笑着,偶尔也会出吹来一阵清风。
傍晚,反而更热枕了,太阳突然像一个橙子一样金黄的光芒四射大地,每个地方都镶了一层金边,小贩也开始在叫卖,回家的行人来来往往,车辆川流不息、繁华景象在一钱刻间显露出来。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可以穿上便装、带好食物,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春游,坐在山顶上欣赏一片片的桃花和梨花,听小鸟喳喳欢笑声,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里,我们可以到池塘中游泳,最好的地方应该是兴隆恒河漂流,这个景区还有着“塞北小桂林”美誉山奇水秀,素有“恒河漓江,世外桃源”之称。
在秋色宜人的秋天里,我们可以坐在枫树下欣赏美丽的景色、回想过去宜人的事情。
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小伙伴们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来一场滑冰比赛、雪球大战。一声声悦耳的欢笑声在耳边上回荡。
家,包含了太多的情绪;乡,蕴藏着太多的滋味。家乡是一杯老酒,一壶香茶。家乡是朴实的,也是饱满的;如梦幻般存在,却是那么实切,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