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5
草原,是游牧人民的天堂;草原,更是许多人向往的梦幻国度。暑假,我如愿以偿来到了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第二大草原,面积仅次于内蒙古的呼伦贝尔草原。
当我们的车驶入茫茫的大草原时,我的视野顿时变得开阔起来,心情也欢快起来。坐在车中,欣赏美景并不过瘾,打开天窗,便立刻和草原上的风撞了个满怀。仰望天空,感觉草原上的天空离我是那样的近,仿佛一伸手,就会触摸到棉花般的白云。天空湛蓝深远,大片大片的蓝色,仿佛是用颜料刷上去的,但一点儿也不显得刻板。蓝天上朵朵白云变幻莫测,更让人坚信,若尔盖的蓝天就是梦中的天堂。
下了车,举目四望,满眼葱绿。空气格外清新,深吸一口气,顿感心旷神怡。置身大草原,方才深感自己的渺小每座座山峰,如同连绵的波浪,在草原上荡漾。骑上马,和草原骏马一起在草原中飞翔。风在耳边呼呼作响,整个人都将身心和风融在一起。草原的绿,天空的蓝,浮云的洁白,构成了一幅明丽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如梦亦如幻……
下了马,我们又努力地登上山丘,山丘也是绿的。站在山丘上,脚被带刺的草扎得生疼,可心里却是甜的,我想:能与草原亲密接触,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的!登上山峰,天也就更近了,一朵朵白云如同软软的棉花糖。我忘记了高原反应所带来的不适,蹦着、跳着……大有不扯下一朵白云誓不罢休的架势。
在小丘上极目远眺:草原上蜿蜒的公路仿佛一条条玉带,把大草原分割开来。草原深处,开满了各色小花。远远望去,犹如一片花海,一直绵延铺展到了天边。那绚丽的色彩,又和天融合在一起,真让人分不清哪是天哪是草原!整个草原就像一幅水粉画,却比水粉画更富有生命力。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若尔盖的美丽无法用语言形容,却可惜已经到了黄昏。再见了,美丽的若尔盖草原!我们恋恋不舍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