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6
我的故乡在长安,这儿有许许多多令人流连忘返的景色。我最喜欢登上长安公园山顶的瞭望塔,极目远眺。我常常出神地站在瞭望塔的顶层,尽情地享受着徐徐拂过的凉爽的清风,贪婪地享受着长安的美丽景色。
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了的时候,我就早早地起床,登上塔顶,手扶着栏杆,静静地等待着日出。轻轻的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好凉爽啊!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这清凉的空气。太阳渐渐地从东方升了起来,顿时,周围的晨雾变成了橙色。过了好几分钟,太阳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半张红红的脸。又是几分钟过去了,这害羞的小姑娘似乎一下子又变成了一个爱捣蛋的孩子,从橙色的“面纱”中跳了出来。那火红火红的太阳把整个长安都照亮了。透过远处的长安门望去,太阳似乎挂在了门里,好一幅“日出长安门”的景象!大街上的车子开始逐渐多了起来,天空中飘浮着一朵朵白云,马路上一辆辆车子在欢快的奔驰着,多美的长安早晨啊!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黄昏来临,太阳懒洋洋的,好像在说:“工作了一整天,真累啊!”他温和地洒下柔和的光辉,这暖洋洋的金色光洒遍了长安的每一个角落,洒在了每一个人的身上。许多工厂都下班了,工人们或三五结伴,或独自徜徉,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突然增加了许多的欢声笑语,显得更加热闹了。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太阳的光更加柔和了。慢慢地、慢慢地,它向西山滑了下去,最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到了晚上,长安笼罩在一片安静祥和的灯光中,商店门口的霓虹灯,柔和的街灯,还有挂在树梢的小彩灯,到处都是一片光亮,就是天空皎洁的月光,也在这五颜六色的灯光中黯然失色了。在这时,你很难发现有星星,因为它们的光太微弱了。夜晚也是长安人最喜欢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晚上出来游玩,放松自己:上班的工人,读书的学生,蹒跚学步的孩子,还有年迈的老人……难怪有人曾经这样说:“长安是一个没有夜晚的城市。”
啊!长安,我的故乡,你是多么繁华,又是多么美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