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11
包头是我美丽的故乡,而赛汗塔拉是全国唯一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蒙古语的意思就是美丽的草原。这里的风景如画:团结一心抵御风沙来袭的小红柳、守卫边疆坚强挺拔的白杨树、悠闲地在草原上漫步的鹿群……无一不被我们包头人民津津乐道。但深深吸引我的却是那片可爱的草原。
当残冬还在用凛冽的寒风显示它最后的些许威严时,小草已经羞涩地从土地里探出头来,用稚嫩的双眼窥探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呀,周围还是一片荒凉,它左顾右盼时,发现这个还存着一丝寒意的世界,早已有自己的小伙伴在等待着它的到来。于是,它便与好朋友们头顶着头,说起了悄悄话:“我们是春天的使者,我们是这里最早的访客,我们爱这里。”而沙孩子则被寒风吹得有些浮躁,在空中四处飞舞。
夏天来了,小草不再羞涩,它坚定地稳住身子,一个劲儿地往上长。一阵雷声过后,大雨倾泻而下,大家手挽着手,肩并着肩,挺直了腰板,贪婪地吮吸着这甘甜的雨露。经过雨水的洗礼,它们个个精神抖擞,绿意盎然。星星点点五颜六色的小花也悄悄地藏在它们身后,好像在和游客们捉迷藏。而此时的沙孩子们在泥土妈妈的召唤下,渐渐地安静下来,它紧紧地依偎住泥土妈妈,帮助小草和野花们茁壮成长。
秋天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地上的小草渐渐地变为黄色,它的腰肢不再柔软,人们走在草地上,脚下沙沙作响。其实,秋天别有一番味道,远远望去,一排排树木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拂过,树枝摇曳,这里的草与这里的树遥相呼应,令人心旷神怡。
顽皮的小草在寒冷的冬天里也不改爱美的天性,你瞧,它穿上了银光闪闪的白色棉袄,看上去是那么的纯洁素雅,让你忍不住想轻轻地躺在它的身边,感受它的柔软,体会它的坚强。我仿佛看到:一觉醒来的小草在雪中摇头晃脑,用力抖掉了身上的积雪,透过这白雪皑皑的世界,极目远眺,翘首期盼着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