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14
美丽的故乡 我的家乡在济南,济南自古以来是一个风景胜地,曾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柳”的美誉。现在趵突泉依然如老舍先生描写的那样生机勃勃,冒个不停。雄伟壮观的千佛山,清澈见底的大明湖,如两颗明珠点缀在这片大地上,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来形容她,真是太形象不过了!
我的家乡被人们称为“泉城”,因为在她这个“百宝箱”里,有七十二颗珍珠,它们总是闪闪发光,照亮了整个“百宝箱”,在她里面最亮的一颗珍珠就是“趵突泉”,她有三股泉水,其中一股最大,冒出的泉水一波接着一波,就像一个大车轮,因此得名“趵突泉”。古代词人李清照曾经住在这里,她当年洗漱过的地方,后来人们把它叫做“漱玉泉”,多好听的名字啊!
在趵突泉的周围还有许多小泉,如“卧牛泉”、“珍珠泉”、“白石泉”、“黑虎泉”等等,在她们的装点下,济南变得更加璀璨瑰丽。
听妈妈讲,过去的济南与“泉城”这个美称很不相称,就拿我们住的地方——南辛庄来说,在妈妈上高中时还是一片低矮的平房,这儿的马路很窄,最多只能容得下一辆小车通过,每年都要发生许多。
现在可不一样了,我们的南辛庄已被改建成南辛小区了,一片片的楼房拔地而起,楼前楼后就像花园一样漂亮,有美丽的草坪、喷泉、还有人们休闲娱乐的健康器材等。笔直的马路不仅变宽了,交叉路口处都装上了红绿灯、监控器等,马路两旁的集市不见了,现在栽上了高大挺秀的松树,马路中间的垃圾也没有了,现在改成了交通安全指示线,每年发生的也在逐年下降,马路上竟然有序,再也没有喧闹声了。市区的高速公路也建起来了,高档的汽车也开进了我们的家庭。
我是济南的一名小公民,我梦想着将济南建设的更加美好,等我长大了,我要把济南市区的每一条马路都修到天上去,让汽车插上翅膀在天上飞,陆地上都种上一片片的草地、树木,到处都充满了花香,大的购物广场就建在这里,那该多好啊!
我相信,我一定能将这个愿望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