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故乡7
故乡,美丽的故乡,它像一道彩虹,丰富我们的想象,像一缕阳光温柔了我的心,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呵护着我们。
我是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男孩,我虽然生活在喧闹的城市里,但是喜欢乡间明媚的田园时光。一有空闲,我就会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去散散心,每当我来到乡下奶奶家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自由了的感觉。你看,红砖白墙的屋子,如蛇一般蜿蜒的土路,陡峭的高山,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多姿多彩的果实,构成了一幅不用墨线勾勒的水墨画,翠色 欲流,轻轻流入云际。在奶奶那破旧的房屋的墙上,我看到了一墙茂密的爬山虎,竟然只有一株,我想一定是这一株爬山虎经过风雨的洗礼,阳光的普照,顽强的生长着,我想,如果人也能像爬山虎这样坚持不懈,那就好了。我想着,突然奶奶拍了拍我的背,说“志勇,去看看我们的田地吧!”“好呀!奶奶”。于是我就和奶奶迈着轻快的步伐一起往农田走去。
这时正是秋季,正是收获的季节,秋姑娘撒上一片金色的染料,让田地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麦穗随着微风飘在山中,马路以及房屋上,使这里的一切充满金色。这时,农民伯伯扛着锄头正着急着往田地去干活,看着他们在田地里提着锄头往地上挖,不断的挥动着锄头,挥洒着汗水,啊,农民伯伯是多么的辛苦啊!如果没他们的劳动就没如今这样的风景。我说着,突然一阵清香随着微风吸入我的鼻腔,使我这个小吃货去看,我随着清香,找到了一处果园,往里一瞧,里面果实累累,香味扑鼻,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就像一个个羞涩了的小姑娘,婷婷玉立,惹人喜爱,柿子像一个个娇艳的灯笼,照亮了美丽的果园,一串串葡萄,像黑珍珠一般闪烁夺目。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调皮的在果园摘下一颗颗草莓,用嘴巴轻轻一咬,那鲜嫩的汁水喷出,在我的舌尖上跳动,草莓咬进嘴里,细细品尝,鲜美的汁水和果肉在嘴咀嚼,酸酸甜甜的,美味无比。
晚上,一家人坐在树旁边,中间摆着餐桌,上面放着大碗、小碗,鸟儿在树头叫,像在为我们弹奏音乐,一家人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分享。
故乡你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和蔼——我爱你,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