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7
我们都有一个家,它或大或小,或好或坏,或贫穷,又或者富有。但是,我们都十分爱它,不是吗?我有一个十分幸福,十分幸福的家庭。他们都十分爱我,我也十分爱他们。可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知道身为一个家庭的一份子,需要懂得一些事情,承担一些责任。可是你们却连倾听的机会都很少给我。
今天,我想说:我长大了,我们是一家人啊!
我们是一家人啊,爸爸。而你却经常独自一人的处理事情,你总是一言不发的,你明明可以在任何时候喊我,哪怕只是在你身边说会儿话。让我知道你的烦心。我不愿每天看你早出晚归的背影和总是呜呜发动的汽车声,我总是很怀念有一段时间坐在你的腿上,你有些吃力的抱着我,我还故意的耍赖想让你抱不稳,你却总是腾出一只手拍拍我的屁股,将我抱的很稳很稳。当时,爷爷大病,医生明确指出即使手术成功,但术后痊愈无法保证,你却依旧在各种反对中坚持将爷爷送进手术室,即使你一个转身回头,就是那各种麻烦的事与昂贵的费用。
你似乎一直都那么倔,有时我都觉得,你倔得像头拉不回来的牛,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的去做,直到无路可走或是已经渺茫的希望,就像你当时让我去学习钢琴,我满怀信心的点头答应你对我的“忠告”,现在想来,却好像只是我一时的兴起,对那个大物件的好奇。
因为我的一句“我肯定坚持”,你就真的去让人买了一架琴,它并不美,音色也并不细致,甚至有些走音,但它的价格却对我们当时的家境依旧难以承受,尽管,它只是一架二手琴。而对我而言,它却陪伴我的一整个童年,成为我已经放不下的东西,成为我必须拿着不扔的东西,成为我开心的理由,甚至骄傲和得意。就像你经常将我说的话记在心上,从不会像任何父亲那样敷衍了事,你让我明白,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承担。
尽管你很爱我,但我仍想对你说:我们是一家人。
我想要让你接受我的爱,而不只是我一味的接收。你也听一听你的小女儿给你的爱好吗?我希望,爸爸,你可以听到我的心愿,我希望你戒掉烟瘾,就像我们的约定你会兑现: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家里或大或小的事情,甚至像那秋天早早飘满一地的落叶那样繁杂,我也喜欢啊,它们总是在落在地上时才最美,最质朴实用不是吗?就像你常常对我说,结果不一定是最坏的,在这中间你得到的一定是最好的。
我仍旧想说,我们是一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