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3
家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无需耀眼或是富丽堂皇,只要亲人在身旁,就是我们最向往的地方。
对我来说,我的家是一个在我玩累了,疯够了,可以得到拥抱的地方,而我的家人是一群可以包容我的所有不足,陪我笑,陪我哭的人,而这群人里,有一个人,是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那就是奶奶。
记得在小学五年级,那一天是奶奶的生日,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和爸爸妈妈忙活起来,我们三个,一个掌勺,一个添柴,一个打下手,用不了多久,就做了一桌的菜。我神神秘秘地把奶奶请出来,还拿眼罩遮住她的眼睛,我使了个眼神给爸爸,爸爸点头示意,我暗暗在心里数,一,二,三:'奶奶,生日快乐!"我拿开眼罩,爸爸也端出了蛋糕。好,好。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眼泪溢满了苍老的眼眶。我目光怔怔地看向面前的老人,不知有多久没有仔细地看过了,不知何时,面前的老人一头黑发已经被时间染白,额头上的皱纹又加深了许多,直到奶奶拉住我的手,我才回过神来。奶奶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做到椅子上,'大家一起吃,一起吃。'说完,大家一起坐下,拿起碗筷吃饭。
奶奶夹起一块肉放到我碗里,高兴地说多吃点,多吃点!'我无奈地点点头,只见奶奶一刻也不停地往我碗里夹着菜,嘴里还一直念叨着让我多次。看着面前堆成小小山似的饭菜,我额前的青筋跳了跳,终于忍不住了,猛地站起身来对奶奶说:'今天是您生日,不是我!'奶奶被我一声喝斥,夹菜的手顿了顿,收了回去,浑浊的双眼黯了下去。妈妈见状悄悄伸出手拉了我的衣服,暗示我赶紧坐下,之后又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菜放到奶奶的碗里:"你也多吃点,这么多年您也辛苦了。"看着眼前满头白发,眉眼沧桑的老人,我心里涌起一股愧疚感,动了动嘴唇,终是无话可说,叹了一口气,坐了下来。过了一会,爸爸端来一碗长寿面,放在奶奶面前:"寿星就要吃长寿面。奶奶眼睛眯得只剩一条缝,端起那碗长寿面,自己一口没吃,却夹了一筷子给我:吃碗长寿面,一辈子无病无痛,健康长寿!我看着眼前露出孩童般笑容的老人,突然想起,奶奶给我做长寿面时的情景,在我无助时给我一个温暖拥抱的场景,两行热泪流下眼眶。
直到那一天,我才突然明白,人生很长,过路的人很多,但是唯有家人,才会和你一起走过这条长路,唯有家人才会让你永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