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4
“亲情”这个词,给我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它让我感到了如春天般的温暖,又感到了冬天的寒冷。回忆的苦涩,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浓郁又香甜,回味无穷。
周末那天,天空阴沉沉的,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打破了往日的寂静,死一般的安静。妈妈打破了沉静低沉说到:“孩子,姥爷病了,收拾一下,等会儿去看姥爷吧。”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瞬时怔住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哇”地一声大哭起来,那个说要给我做吃的姥爷呢?那个要跟我一齐散步的姥爷呢?此时的我,眼前一片模糊,只听到窗外的雨滴答滴答的下着,但是我分明仿佛看到了姥爷那熟悉的面孔和他那深情的微笑,在向我招手。这时,我又看到了他痛苦的神情,要我快过去。我刚要说些什么,“姥爷,你别走,我好想你。”但他却瞬间不见了。
到了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说:“老人的身体很好,但是由于治疗的较晚,可能会……”“会怎样?”我焦急的问道。“会,会留下后遗症。”医生慢吞吞地说到,我的心“扑通”一声,犹如落尽了万丈深渊。当我来到病房,看到了姥爷,他的脸上没有了红润,脸色苍白,头发更加花白了,眼睛里没有了往日的神采,惨白无力。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不敢抬头看姥爷了,泪水浸润了我的双眼,那个以前陪我散步的姥爷去哪儿了?
“姥爷,我陪您走走吧,就像小时候那样。”小时候,还记得那个暑假,傍晚时分,您带着我去散步,一路欢歌笑语,但是当我们快到家时,天越来越黑,我害怕地说:“姥爷,我好害怕!我好冷阿!”他把自己的旧大衣披在了我身上,我说:“姥爷,你不冷吗?”他笑了,那样的灿烂阳光。“我不冷,为了你,姥爷做什么都值得。”那时的我还年幼,一听半懂。“那你愿不愿意为我去死吗?”“我愿意。”我当时只觉得甚是可笑,觉得姥爷是好傻的。此刻想想真可笑!姥爷,我相信您是爱我的,我也爱您!姥爷他那温暖的大手拉住了我的小手,坚定有力,带我回家。我感觉我拉的不是手,而是一颗火热的心,我被身边的爱紧紧的包围在一齐,温暖又感动,眼眶湿润了。
“姥爷,我陪您走走吧!”我扶着姥爷,我拉着他的手,就像当年他拉我的那样,我一步一步地陪他走,就像当年他那样。只但是,我们互换了身份,姥爷该我拉您的手了,带您回家!走着,走着,泪水又一次忍不住了,流了下来。
身边中的许多遇见,是温暖常情的,它陪伴在我们身边,守候着,等待着我们。“姥爷,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