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5
半年前,我们家经历了一场风波。
过年时照全集福,咔嚓一声。留下了07年完美的章节,现在拿出照片一看,发现爷爷的右眼向里靠着,有些怪。后来得知。爷爷的右眼几乎是看不到的,老人总把一些他们认为的不重要的事埋藏起来,不想让儿女们担心,这下可把一家人都急坏了。二话不说,送温州去治疗,初步诊断:右眼坏死,要重新配一个假眼。一家里的心落到了冰点,有种说不出的愧疚
住院的这几天,都是由大姑姑,小姑姑和伯伯来照顾的。住在温州的大姐一家人也带着小宝宝去探望爷爷,让爷爷能够高兴,开心,姐姐也抽出时间从温州大学城坐车赶到医院陪爷爷,聊天,说些学校里发生的事。星期六到了,那天早上我坐着老爸的车来到温州探望爷爷,听说昨晚刚做完摘除右眼的手术,听起来很恐怖,只怕年迈的老人家会受不了。2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医院,查了下爷爷所住的病房,三步接一大步来到了门前,轻轻打开门,只见屋内站着一家子的人,两位姐姐,大小姑,大小姨丈和大哥,都静静的站在床边守侯。我走近,大个对我做出走路要小声点的手势,可以看出大家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爷爷,刚醒,眼眶中含着泪花,湿润着,明显有哭过的迹象,应该是术后麻醉时间过后,痛苦难忍,落下了伤心的泪水,泪水中透着无奈,痛苦。
爷爷看到我,深叹了一口气,哽咽着说道:“来了,全部都来了。”这时我才知道,老人家最重要的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精神上的安慰,那就是亲情,当时我的心犹如大海上的波涛,不停的翻滚,自己非常的愧疚。
看着大家也应该都是和我一样的心情,平时工作忙,学习忙,没有时间去多陪陪老人,老人什么都不逍遥,需要的只是那渴望被亲情弥补的心,只是想有人多陪陪他们,聊聊天,看看电视报纸。浪费你的几分钟的时间可以换取老人一整天挂在脸上的微笑,那笑美滋滋,甜蜜密的!过了2个星期,爷爷从上海回来,配了一个假眼,大家也都聚集在爷爷奶奶的屋内,有说有笑的。只要老人高兴了,我们也就高兴了,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