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2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而我的心被安置在一个叫作“家”的地方,在那里有几个小矮人,他们在共同守护着这颗心。
我的父亲没有像马云一样有钱,我的母亲也没有像撒切尔夫人一般的出色,我们家也没有所谓的“矿”,可我却认为我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说实话,我的父母都只有初中学历,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却为我创造着温馨的生活。他们一生中最敬佩的就是有文化的人,为国家奉献的人。“中国真厉害!”这是爸爸常说的一句话。听爸爸讲过,他本要去参军,却因爷爷的阻拦,后来便放弃了这个梦想,于是就开始做起了拉链这一行。刚开始时,爸爸租了一个小店面,但因为是新人,而且竞争十分激烈,接的单几乎是小订单,没有什么利润的那种,加上家里一些七七八八的费用,常压得爸爸喘不过气来。
那天的星空很美,美得十分凄凉,像是爸爸的泪。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爸爸哭,他没有哭出声,却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心塞。那一次我们学校要一次性交学费,大概是一千左右。我回家告诉他们,只见爸爸一怔,随即妈妈便说:“莹莹,你看能不能先找你们老师借一下,行吗?我们最近手头有点紧。”我本不太在意,对妈妈点了点头。可在当晚,我便对自己进行了一场人生中的第一次审视。半夜,我正想起来喝口水,却看见爸爸他们房间的灯还未熄。我正想以大人的模样去批评他们熬夜,却看见爸爸坐在椅子上,双手扶着额头,泪滴掉落在桌子上。我惊讶了,一个平时那么强硬的人,现在哭得像个孩子。妈妈则在旁边安慰着爸爸:“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可爸爸的泪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但他强忍抽泣,因为他不想让我们也看到他无助的一面。隔天,爸爸还是一如既往的满脸笑容。但经过了昨晚的审视,我不再被他这“面具”给蒙蔽,却也不想揭开他的伤疤,我只能笨拙的鼓励他。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炼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爸爸终于苦尽甘来,但也更忙了,他的烦恼依然还在。我也从不明事理到会安慰人,会分担责任了。在生活中我们避免不了摩擦,但我们始终相互扶持,就算经历了再多的磨难,也有温暖的回应。一切美好,都只是这些的缩影……
我没有一出生就是含着金汤匙的命,却有着一出生便含着糖的人生。无论在哪,只要是你们陪着,就好。你们是我亲爱的小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