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15
在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一切宁静,在四川汶川县,一场8级的地震一下子使汶川在五分钟之内变成了一片废墟,北川甚至被夷为平地。瞬间,痛苦、呐喊,那渴望生存的眼神弥漫了整个县城......
每天,电视上都报道着关于地震的事,有这样一则报道:一位中学的老师,在地震到来之时,把四个正在逃命的孩子推进了讲台下面,并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讲台的缺口,而那位老师在解放军战士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了!而他自己,却失去了自己的生命。主持人说:"我们相信,天堂里如果有了这位老师,一定会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我还听说了一位解放军战士正在与其他战士进行抢救。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十分的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人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才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了,转头又要往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转的战士马上给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啊!这是一些多么淳朴,多么无私,多么可爱的战士啊!我坚信,在这种可爱的人面前,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人民军队!
我们学校也发起了捐款救灾的号召。大家都在老师,校长的带领下踊跃地去捐款。同学们有的捐五元,有的捐十元,还有的捐上百元......无论多少,都表现出了我们全校师生的一片心意。据统计,我们学校已经捐了三万元的现金了!现在,还有同学在第次捐款呢!
灾区的朋友们,不用担心,不用害怕。地震震不垮灾区人民的信心和勇气。不要忘了,我们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