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9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旱无情,人间有爱。
当我在电视上看到一组灾区的画面时,我的心不禁颤动了一下。一个衣衫脏兮、面色枯黄的老汉,蹲在一条河的中间,将他的手伸进了近十厘米宽的缝隙中,原本美丽清澈的河流,现在却变成了面容狰狞的恶魔,张着大嘴在喊:我渴!我渴!快给我水!裂缝又如饥饿的婴儿的嘴唇,期待雨水的哺育。
再看河流两边的田地,那还有绿色的田地可言,展现在眼前的只有枯黄干裂的大地。写到这,我有一丝不忍,不禁为之一颤。这画面里哪有人间之味,简直就入地狱一般。
原本给人间带来温暖的太阳,现在也变成了一个不尽人情的。。。。。。再看这位老汉面对大自然的戏弄,满脸的无奈,让人为之动容。
切换画面,麻广林在自己的莴笋地前向记者介绍这次捐献爱心莴笋的情况。一位朴实的壮族农民,慷慨解囊,捐献了230吨爱心莴笋,同时将近500名市民主动从南宁前往横县帮助麻广林一道采摘莴笋,运往灾区。短短两天,爱心莴笋行动所需的6万多费用全部解决。
他说的一句话又一次让我为之感动。"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菜农,既然灾区的人民没有青菜吃,那我就送过去给他们吃。"
这件事情让我回想起过去的几年里,2003年的非典,08年的雪灾,512汶川地震 。。。。。。我们始终相信,我们会打胜的,最终我们赢了。
爱心之水,冲八方汇集帮我们赢得了这场胜利。
再看这次社会"爱心水"已汇集了370万滴,中央财政部再投八亿,水利部调去1335套水泵,调粮1423吨,红十字会再次拨款130万元,妇基会拨款150万元,三民企共捐款一亿元。你一元我一元搭起爱心之桥共度难关。
在天灾面前,我们兄弟姐妹情深。手拉手,处在幸福中的我们。请你将手在胸前合十,为正在受难的兄弟姐妹祈祷。献上一角一元,让处在困难中的人民感到远方的我们正在关心着他们。因为:
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