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6
有些人,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相见;而有些人却早已在冥冥之中,注定会相遇,,会成为最亲密的家人,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如果我们不是一家人,那我究竟会怎样呢?我是否会过得比较富裕,堪称“富二代”,无需为赚钱生活费,而利用所有剩余的时间忙忙碌碌地工作;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无需过多的考虑金钱,随心随性去买……而不是现如今的“负二代”呢?朋友之间常说,如果可以选择,我不想要现在的我,我想投个有钱的人家。于我而言,其实不然,如果时间倒流,倘若我真的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的话,我仍旧选择与我最爱的家人,最爱我的你们成为一家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每当读起这首诗时,脑海中总能回忆起母亲为我们姐妹几个缝制破洞衣服,那专心致志的,充满慈爱的眼神,偶尔口里还嘟嘟囔囔地说着责骂我们的话。其实,孩时的我不太懂,以为您是真的生气抱怨,直到长大了,才渐渐懂得,原来您是怕我们调皮,摔倒受伤而弄破衣服,原谅作为女儿的我迟钝,时至今日方能真正理解您的用心。
“我给不了你们什么,只能竭尽全力努力赚钱供你们姐妹读书……”无数次,您说起这句话时,话语之间,无不传递着您内心极度的自责,或许,您是在自责不能像别的家长那样,给我们最好最舒适的家,手把手传递知识给我们……每当这是,我内心都是五味杂陈,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仍记得,我给您的回复是“您供我们几姐妹读大学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已经跟感动了,您教我们的东西是所有知识都不能比拟的。”您没有接受高的文化水平,确实在学习上不能给予知识上的帮助。而您却言传身教,用您的坚强,一人支撑家里的农活,照顾体弱多病的父亲,隔三差五地给奶奶送一些好东西,即使在以前过于偏爱小叔的奶奶对您特别的不好。即使小的时候,父亲由于脾气暴躁,难以控制,时常打您,您为了我们几姐妹,默默地忍受着。如今,您们都老了,父亲脾气也不再暴躁了,他本来就会心疼您,只是脾气不好罢了,如今父亲更加懂得心疼您了,看到您二老相濡以沫,我很欣慰。
虽然我们姐妹众多,家里贫穷,可我却乐在其中。因为我有每次工作都让我干轻活的哥哥;因为我有虽然时常与我吵嘴,时常一起玩乐的妹妹们;因为我们一心一意为我们好的父母亲。我很感恩,即使上帝没有给我足够富裕堂皇的生活,却给了我一个温暖安心的家,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