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何必让满天乌云遮住眼睛……”听着这动人的旋律,我想起了我们这一家子,这个不会被“满天乌云遮住眼睛”的三人世界。
我们是一家人
“孺子牛”——妈妈
我们家是女权主义社会,因而妈妈领导我们三人世界。妈妈属牛,家里的家务活全被这头勤劳的“孺子牛”包揽,把我和爸爸养得白白胖胖的。可最近,妈妈决心跟上时代的潮流,学驾驶考驾照,这可是三人世界中响当当的新鲜事!高中勉强毕业的妈妈为此狠下一番功夫。每天晚饭后,妈妈就捧起《驾驶基本知识手册》,聚精会神地看着。这不,碗也不洗了,衣服也不叠了,“孺子牛”罢工去学习了。
我们三人围坐桌旁,淡黄的柔和的灯光下,大家一起汲取知识的养分。我刚一做小动作,爸爸就以妈妈为例,向我唠叨起来。我的视线转向妈妈,“哈哈,她睡着了!”妈妈趴在书上,连口水都流到书上了。我扑哧一笑,爸爸也哭笑不得,只得无奈地摇摇头。
“温柔虎”——爸爸
爸爸是我们这一家子主心骨,是只“温柔虎”。爸爸最严厉,对我的学习很严格;爸爸也最细致,对我的生活很关心。最近,这样一只“温柔虎”却迷上电视剧。“叮叮咚、叮叮咚!”晚上十点,爸爸的闹钟准时响起,爸爸也好像中了大奖一样,腾地一跃而起,冲刺似的打开电视机。瞧,爸爸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一边眉飞色舞地给妈妈讲解,“这是某某人物,是坏人,他要……”说得神采飞扬,唾沫横飞。唉,我这个温柔的老虎爸爸!
“老慢兔”——我
“今天这顿饭,我们开展一个比慢大赛,看看谁吃的最慢。”爸爸不怀“好意”地笑了笑。“我才不相信呢,这个冠军我不要当!”我暗暗地想着,狼吞虎咽起来,一会儿碗就空空如也。“哟,老慢兔不慢啦!”爸爸、妈妈会心地一笑。呀,姜还是老的辣,我又上当了!
我们的三人世界,用不同的个性在家的画板上绘出最美丽的风景,用每一天的欢乐在爱的篇章里谱出最动听的旋律。瞧,我们快乐的三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