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中,课堂是什么?仅仅是一间四十平方米的教定中,学生们全神贯注的盯着黑板上的潦草板书,听着老师口中老生常谈的知识点?
这也是课堂
我眼里的课堂,不仅仅是这样,它还存在于我的生活足迹中。
我爱我走过的这条道路。坐在大巴车上,透过窗户,窗外的事物都急速向后,唯独车驶过的公路延伸向远方,那条宽敞的道路上,有零零星星的小石子,还有许多大巴车碾压而过的痕迹,但不管被碾压了多少次,它一直没有变过,依旧是那么稳重而有安全感。我爱这一条长长的路,它就像我们走的人生路一样,教会我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我爱我遇见过的每个人。生活中,我们都会与不同的人擦肩而过,也会与不同的人近距离相待。虽然真正陪你走到最后的只有几个人,真正使你终身受益的人也寥寥无几,但是离去的那些人他们都不会无目的的出现在你生命中。有些人教会你善良;有些人让你邪恶;有些人教会你宽厚;有些人会使你吝啬。
我还爱我去过的每个地方。除了学校、家里两点一线的来回,我还去过很多别的地方。我去过大海,站在海边,我聆听海浪的声音,让愿望被海水冲刷;我来过树林,在树林中,我聆听虫鸟鸣叫,植物生长的声音。那一间书店让我念念不忘,那一所咖啡馆让我回味无穷,这些地方,都教会我安静下来,聆听生命、世界。
我爱在生活中碰到的一切,无论是路人,还是每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它们都教会我热爱生活,它们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