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10
课堂无处不在,除了学校、实习班,还有许多人生的课堂。
我带着高兴的心情,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野生动植物园。
刚进大门,我发现了一棵犹如筷子般笔直的树干,顶端张开了一张绿色的大伞。我走近一看,竟然和椰子树的花纹不同,那会是什么树呢?仔细阅读树牌,原来是海南的名树——槟榔树。
我想,做人就要像槟榔树一样,挺直腰杆做人。要有骨气,不要贪生怕死,像二战时期的汉奸一般没骨气,贪生怕死去当汉奸,不做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
走进动植物园深处,我来到了动物园。看到两只黑乎乎的大狗,它一见到我就大声的叫起来,仿佛说:“你来这里干什么,别打扰我的生活。”那叫声都快把我耳朵震聋了。我赶紧从身后拿出一袋狗粮,它见到立马跑了过来,把尾巴摇得像朵花似的。我拿出一快肉制品,扔到远远的地方,它闻着味道,找出了那块肉,迫不及待地咬着。我不断地扔,突高突低,突远突近,它就象跳舞似的,上窜下跳,左摇右摆,可爱极了。
手中的食物全被我扔完了,我向它挥手告别,它居然又凶巴巴地叫起来,仿佛又在说“不给就不给,谁稀罕!”我心想,我们做人不能像狗那样没良心,忘恩负义,恩将仇报。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槟榔树启示我们要挺起腰杆做人,狗告诉我们不要做忘恩负义的人。生活中处处都有知识和道理,这也是大课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