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6
从小到大,我在家里一直是不主动做家务的。父母让我做一些,我就做,要是不强调,也就不做了。不过这导致我现在对一些生活常识还不了解,我的父母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便准备给我上几节有关“生活常识技能”的课程。
第一节课是系鞋带。看到这你不要吃惊,没错,我自己不会系鞋带。其实这也不能怪我,在小学我一直没穿过有鞋带的鞋,直到初中才接触到有鞋带的鞋。正常来说,系鞋带这种事示范几遍就会了,只是系的好不好的问题。不过事与愿违,我天生动手能力差,在我看来,系鞋带就像数学的几何题一样难。我老爸在教了我快半个小时后,我依然对着两根鞋带束手无策,他只好无奈地宣布第一节课失败。在此后,我的鞋带依然是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的,中途又加了几次课,终于我在上八年级时学会了系鞋带,第一节课延时完成。
第二节课是关于清洁的:有洗袜子、洗桌布、洗衣服、洗脸等。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我的袜子、桌布和校服都是父母洗的,不过洗脸还是我自己洗。在学习洗袜子、衣服、桌布的时候非常顺利,但在洗脸环节却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本来我洗脸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是我洗脸时我老妈就在旁边看着,这使我变得非常紧张。一紧张,我的大脑就出现空白了,手也不好使了,然后就出现差错了,我老妈看我做错了就大声指出,害得我更加不知所措,导致洗脸这一课程迟迟不能结束。后来,我让我老妈去看电视,然后我独自洗脸,有效地解决了问题,第二节课顺利完成。
经过这两节课后,我发现不仅学校有课堂,生活中处处都有课堂,而且生活课堂中的难度不比学校小。原来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大课堂啊,我会在这个大课堂中不断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