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12
除了在课堂上听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那才叫课堂。在生活中,我们身边大大小小的都也是课堂。在这课堂没有老师的讲解,而是靠自己去理解与体会。
在寒冷的冬天里,你总能看见那顽强傲雪的梅花。那粉红色的花瓣,那细小脆弱的枝干,用能让让人产生爱怜。正如诗人杜甫写的:“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那么较小,那么脆弱,但它却在风霜中绽放那最美丽的姿态。在现实社会中,不也有许多人像梅花一样吗?他们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不怕困难,在遇到困难时那么坚强。从梅花身上领悟到什么叫坚强。每天一大早,大家都会看到那照亮大地的太阳,它无私慷慨的为地球服务,它用自身的光芒照亮大地,照亮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看到太阳,心情便无比的开心灿烂,把烦恼的事抛到九肖云外。由此可想到大街上的清洁工人,他们不也像太阳那样无私、那样慷慨吗?没有他们,我想现在大街小巷全是垃圾,空气中弥漫着那臭气冲天的垃圾味。他们对社会的无私奉献,不是同样有太阳的精神吗?从太阳身上我知道什么是奉献。
蜡烛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啦。曾经他给我们照亮了每一个黑夜。过生日了,蛋糕上少不了它的身影;停电啦,它就还无怨言的来帮忙……蜡烛总是不求回报的为我们燃烧着,“蜡烛尘灰泪始干”那蜡烛身上的精神难道不像老师吗?平日老师早到晚退,细心的给我们批改作业,她教授学生文化,传授知识,他们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他们不求回报。这就是蜡烛额精神。从蜡烛身上我认识到什么是付出。
自然,是最精彩的课堂,只要你拥有一个学生应该有的谦虚求教的态度,你所学到的将渗透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