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3
这世上并不是只有学校这一个课堂,生活是课堂,大自然也是课堂。在每个人的身边遍布课堂,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双眼,和一个勤于思考的脑袋。
一年冬季,外婆买了两盆植物给我,一盆是花枝招展的月季,一盆是其貌不扬的薄荷。我对那盆月季喜爱至极,每天都精心培育施肥,连浇水时间都是按分钟算的。而对于薄荷,我则不是那么重视,有时一两周不浇水都算正常。在去年春天时,我们一家人要外出旅游三天,当时天气温暖,空气也比较潮湿,我认为两盆植物不浇水都可以,因此就这样放在了阳台上。三天时间转瞬即过,当我回到家看见阳台上的两盆花时,我目瞪口呆———月季花原本娇艳的花瓣都垂了下去,原本晶莹如翠玉般的叶子此时已经变得枯黄。现在的月季哪还有原来蓬勃的生命力。
曾经的她,为春天而开花,为自然而开花。她是春天的仙子,每片如用玉石雕刻的花瓣都在诉说着她对自然的敬畏。可是,因为我过度地保护和照顾,她从春天的仙子变成了家养的宠物,每片花瓣都变得媚俗,原本自然的清香也变得刺鼻。她没有了自然的历练,因此失去了最纯洁的香味。反观一旁的薄荷,它绿得浓郁,绿得深沉,每片叶子都向着太阳,每条枝条都挺拔向上,蓬勃的生机在它周围荡漾。薄荷依然是属于自然的,它依旧把自己的绿奉献给了自然。我之前对待这两盆植物的态度是有天壤之别的,现在它们也依旧是天壤之别。
一阵清风吹来,吹走了我的疑惑,让我茅塞顿开:过度的保护就是伤害,一切都应该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