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9
这也是课堂,充满着丰富的知识。这也是课堂,蕴含着无穷的奥秘。这还是课堂,诉说着受益匪浅的道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阳光照耀着大地,万物都在阳光的呼唤中觉醒了,一切显得生机勃勃,充满灵气。
我悠闲自得地走在小道上,一边走路,一边哼着小曲,余光中隐隐约约地看见一群蚂蚁正在辛苦地来回搬运食物,我好奇地蹲在旁边,静静地看着。
那些蚂蚁并不害怕,继续搬着食物,丝毫没有劳累的意思……但是危险正在慢慢地降临!
我正准备转身离去之时,突然发现离蚂蚁群大约二米处有一只虫子在爬、我看不清楚,好奇地走近一看,原来是只大青虫,他向自己后面的蚂蚁群爬去。
这下蚂蚁们有危险了,我认为蚂蚁是世界上最弱小的动物,根本不堪一击,一只小蚂蚁发现了大青虫,东瞧瞧西看看,然后慢慢接近大青虫的尾部。突然,小蚂蚁发起袭击,一口咬住大青虫的屁股。青虫感觉到疼痛,便来了一个“鲤鱼翻身”,小蚂蚁被甩到了一边,可是小蚂蚁又爬了起来,抖了抖两根触角,冲向大青虫的尾部咬起来,大青虫一个“狮子甩尾”,把小蚂蚁甩在一边。其他的蚂蚁见了此状,立马放下了手中的活,冲上去,把大青虫包围了起来。它们从不同方向向大青虫展开进攻,蚂蚁都爬到青虫的身上不停的咬,大青虫忍不住了,急忙使出了一招“神龙摆尾”,蚂蚁们纷纷被甩在了地上。但是蚂蚁们并不灰心,而是勇敢地向大青虫进攻,最后,大青虫终于没劲了,倒在了地上。
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蚂蚁竟然战胜了大青虫,这些勇敢的蚂蚁仿佛给我上了有意义的一课,他们告诉我只要团结起来,凝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共同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