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2
课堂不单单是在学校里老师给你传授知识的地方,或者是课外班老师给你补课的场所。你人生中的体验和经历也是一种课堂。
我也上过这样一堂课。我学架子鼓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回想起练鼓时手上起了一层又一层的茧,这些都是我珍贵而又美好的回忆。
就在一次北京市比赛中,当时的我鼓龄还不是太高,但是我的参赛曲目却有一定的难度,还不适合我,但是我仍坚持要选这首曲子,于是我便在学校抓紧时间写作业,把时间挤出来,回家练习架子鼓。日复一日,我打的也越来越熟练了。只是,当我正在兴头上时,老师的一个电话打过来,我的心便凉了半截。因为和我一起参赛的是老师的高徒,我对她就如同犬狼斗虎豹,鱼虾戏蛟龙。我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便把她那三寸不烂之舌打开了,对我进行开导,她告诉我“不怕对手悍,就怕自己颤,放心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不要感觉你不行”。这让我明白了,不怕对手悍,只怕自己颤,要勇敢的去面对现实。
转眼已是比赛前夕,我仍然是有些紧张的,虽然妈妈开导了我。夕阳把天边照得鱼肚白,我也进入了赛场,选手们一个个登上了绚丽的舞台,敲打的是什么我已经听不进去了,只看到有人从台上走下来面带微笑收获掌声,而我的心就好似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好似有一只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轮到我上场了,我打着鼓点,想起了之前刻苦训练的场景,想起了老师家长的鼓励,想起了上台前的自信满满。我就这样打着打着一直打到了结束,颁奖时,我没有让自己失望,证明了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得金奖。
这是人生的一节课。让我明白了,得利时不要自满,失力时不要气馁,只要努力总有一天你可以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