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7
在校园里,我们学习知识,获得真理,那么离开学校时,是否还有课堂?毫无疑惑,当然了!生活中处处皆是课堂,我们随时随地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着。
记得某个星期日,我照常给我家的四小鸽子喂鸽粮。我静静地看着,却发现,它们好像不太喜欢玉米粒。只见它们用那尖尖的小嘴把玉米粒一个一个地挑了出来,金黄金黄的,从碗里蹦了出来,“嘀嗒嘀嗒”,掉落在地上。
我顺势望去,“呀!”在岩石的缝隙中居然长出了一株翠绿的草芽!那绿的生机,绿的蓬勃,在冷风中,牢牢扎根在岩石中。没有阳光的呵护,没有土壤的滋润,更没有充足的水份,可它依然没有抱怨,安安分分,脚踏实地,储蓄能量,破石而出,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后来我从爸爸那儿得知,那株小草是玉米苗,我又惊又喜,看着它又长大了点,不禁感叹道“多么顽强的生命啊!”
我看着它怪可怜的!便想帮它一把。我小心翼翼地把玉米苗移植到肥沃的土壤中,心里美滋滋的,除此之外,我还每天给它浇水、施肥,盼望着它能早点结出果实。
可不到一个星期,原本生机勃勃的玉米苗却蔫死了。伤心欲绝的我跑去找爸爸诉苦。爸爸摸了摸我的头,意味深长地说:“不经历磨难又怎么能生存。当失去了磨练,我们只会变的脆弱不堪,最终向命运低头。所以呀,苦难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当身处困境时,别灰心,别丧气,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志向,迎难而上,一定会战胜苦难,超越自我!”
听了爸爸的一番教导后,我受益匪浅,恍然大悟。
其实,生活中处处皆是知识,这,也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