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8
深秋,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只留下纯粹的蓝,宛若随手打翻的蓝色墨水,深蓝浅蓝一点一点晕染开来。柔和的风如丝绸般轻轻划过人们的脸颊,带着丝丝秋的凉意。
我在小道上漫步,踩在金黄的落叶铺成的长廊上,传来“悉悉索索,悉悉索索”的声响,我享受着这大自然演奏的音乐会。不经意抬头,我看见一片已经枯黄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无论秋风怎样吹动它的身躯,它始终挂在枝头,其他叶片纷纷落下,它成为枝头最后一片叶。细细再看,它还没有我半个手掌大,可就这样一片小小的树叶,此刻却像个巨人屹立在山崖边。可能它已没了养分,可能它已没了生机,但它紧紧抓住树枝,成为枝头最后一片精彩。
注视这片顽强的叶子,我不由得想起我自己的行为,遇到困难,还未尝试就放弃;开学时制定的目标,还未过几天,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新买的课外练习,一般都还没做完,早已不见踪影。很多事情我都没有坚持,总是半途而废。我站在深秋的这棵树下反思,我是一个有思想、有生命的人,难道我还比不上一片渺小脆弱的树叶吗?小小的枯叶给我上了一课。
我用照相机拍下了这一片誓要“永远”挂在树上的枯叶,把照片挂在我床头,每天醒来,我用这幅照片激励我自己要坚持。
如果想要成功,那么就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让自己时刻铭记自己的目标,坚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正如著名伟人毛泽东说过“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我也用这句话来自勉。
大自然,也是课堂。在大自然的课堂中,不需要悬梁刺股,不需要忘寝废食,只需要用心去贴近自然,感悟自然,就会受益无穷,受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