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5
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星期六,我作业完了。我去找好友小芳,来到她家,见她正和她的爷爷奶奶在收稻谷,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我刚去的时候,他们在刚准备开始收谷了,只是在拿工具而已。
我看见他们从屋里把所要的工具都拿出来了。我就在一旁观看,只见他们牵着那块常大的油布的一角向中间走去,可他们只有三个人,我连忙跑过抓住那块油布剩下的一角。可是,那稻谷好重,我刚抓起油布,便被那有点儿滑的油布给戏弄了。与油布好像专门跟我过不去似的,我一抓住它,它就滑跑了。
于是,我抓住它之后,双手把那调皮的与油布捏得紧紧的。心想:这回你该跑不了了吧!后来,我也学着小芳他们那样,牵着油布,向中间走去。不一会儿,那刚才还在油布上满铺着的稻谷,就变成一座好像按比例缩小几倍的小山了,不过那是一座小谷山。一座小谷山诞生在油布中间了。
稻谷堆好了之后,就要开始装袋了。只见小芳的爷爷拿来一个袋子,她的奶奶则蹲下来,拿着一个铁瓢,一次一次地把谷子倒入袋子中。渐渐的,谷子变少了。我和小芳要求她的爷爷奶奶让我们俩把最后的一点儿谷子装完。我们俩麻利地一个装谷,一个牵袋子。不一会儿,谷装完了我和小芳却成了大花脸,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事后,她的爷爷奶奶连忙邀请我在她家吃饭。我就乱说了一个理由,跑回家去了。虽然通过这次劳动,我们累得满头大汗,但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这,也是课堂。而且,这种课堂是独一无二的,是具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