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1
“时光一去不返。”这是我时常听长辈们发出的感叹。时光像水流,“哗啦啦”的,它流去了。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幸福、和睦的时代,拥有着接受教育的机会,拥有着幸福的家庭和美好的生活环境,这是我们先人所无法得到的,但是,又有多少人会珍惜呢?我们在掌握着自己珍贵的青春呢?
我们试着回想,回想那个曾经拥有过的童年,想想我们那时多么幼稚、无知。当我们在父母面前出“洋相”时,总是引得父母一阵哈哈大笑,而我们仍不知道父母为何如此开心。那个无忧无虑,只顾着玩的我们,现在只能留在我们的大脑深处,成为我们和父母的那快乐的独家记忆。
我记得我的母亲拿出她学生年代照片看得津津乐道。她总是指着照片中的人对我说:“儿子,你看看,这就是当年…”母亲依然是那么开心,仿佛回到了当初。但她知道那年的她已回不去了,留给她的仅仅剩下那快乐或是辛酸的回忆。
我热爱音乐。那首《同桌的你》,我想老狼唱出的不仅仅是歌词,而是唤醒了长辈们在校园时期的记忆。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人们总是不约而同跟着旋律哼着、哼着…如果说《同桌的人》是唤醒了老一代人校园记忆,那么,《那些年》更像是警示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时光。我们不该让我们的青春白白逝去。
在今天,我想我们在这么多前辈的警示之下,我们更应该学会珍惜,学会珍惜时间,珍惜这人生中短暂的青春。
我们作为一个中学生,就应该珍惜有限的青春,去认真学习。我们不能让将来的我们后悔,要让将来的我们过得更好。
青春是有限的,我们则该用这有限的青春去奋斗,要让我们的青春过得充实。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拿出我们学生时的相片,看看我们那“可笑”的行为而开心。也许在将来,我们成为父母后,看着我们的孩子,我们也能回想起我们小时候的愚蠢。
同学们,我们应该珍惜青春,让我们有限的青春活出无限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