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5
我坐在沙发上,沙发上印有一只兔子,它坐在海滩上,静静地望着我……
我看着一闪一闪的电视荧幕,眼皮好像被压了千斤重物,抬不起来。忽然,眼前是一片漆黑,接着,又是一片耀眼的光芒。眼前是一只兔子,它不怀好意地看着我,说:“我现在就是你,我拥有了你的语言,而你……哼哼!”说完,它一把拉着我,我成了兔子,而它成了我的模样。我努力、拼命地叫着,而话到了喉咙口又说不出来,只能“呀呀”地叫唤。
那只兔子过着我的生活,而我成了它的宠物。我曾经跳到妈妈面前,想告诉她这所发生的一切,可是……这一切都是白费心机。我以前的语言呢?我的词汇都到哪里去了?我在沙发上茫然地望着。这该死的喉咙,怎么回事?我现在就是一个婴儿,我就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语言,甚至连“你、我、他”都不会说。我觉得自己很孤独,眼前是一片黑暗。我无法与人类沟通和交流,我完完全全失去了原本属于我的一切。
那该死的兔子回来了,嬉皮笑脸地对我说:“怎么样?没有语言,失去词汇的日子不好过吧!”我拼命地挣扎,顿时,眼前又是一片黑暗……
我回到沙发上,整个世界又恢复到了从前,我仿佛得到了新生。我又在刹那间得到了失去的语言。第二天,我家换了沙发。而我呢,懂得了失去的重要,应珍惜拥有,努力地丰富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