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2
珍惜拥有,把握生命,是一种人生的觉悟。不要在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
——题记
命运是公平的,不会让一个人太完美,也不会让一个人有太多的缺陷。命运是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关键是你如何去把握你所拥有的,发挥你所拥有的。
海伦凯勒虽然是后天性失明耳聋,但她却拥有超人的毅力,足够的坚强。她利用自身所有的代替不足,以感觉代替眼睛和耳朵,凭借顽强的意志读完了大学并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劝诫那些拥有视力的人好好珍惜,而为那些拥有视力却不好好珍惜的人感到叹息。
邰丽华是众所周知的舞蹈演员。20xx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利用自己对舞蹈的热情演怿了一段震惊世界的舞蹈——“千手观音”。更令人镇静的是邰丽华竟是一位聋哑人。音乐对于她来说是无法听见的,她只能靠感觉了解音乐的节奏。有时,为了一给节奏他苦练几天甚至一个星期。学习舞蹈生涯中,她历竟千辛万苦,但对舞蹈的热情让她坚持不屑,最终博得众人的喝彩。
由此可知,残疾人并不是无用的,要活得有意义需要珍惜所拥有的,发挥特长。贝多芬,聂耳,霍金等众多著名任务,他们岁身残,但志坚,他们敢于珍惜所拥有的,敢于与命运做斗争,最终有所作为。
然而生活中一些人因 一点挫折就放弃自己的生命。不珍惜所拥有的,这种人身全志不坚,人生获得毫无意义,让费自身可挖掘的资源。这种人没有丰富的人生。而那些珍惜拥有,把握生命,做命运主宰的人,则获得多姿多彩。最终功成名就,着实令人佩服。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应留心四周的风景。珍惜身边的点点滴滴。不要在失去之后才懊悔,这是无济于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