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8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熟悉的旋律,让我感慨万分。时光易行,不肯停歇,每人都在这时光飞速的流逝中逐渐长大。
幼时的我们,总以为时间多的是,便在无知的疯狂打闹中浪费着光阴。“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即使也曾有感慨,那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少年轻狂。如今已经长大,看周边千帆驶过,也感悟到了时光匆匆的步伐,自知无法挽留,却已懂得应且行且珍惜。
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志士,正是因为懂得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才成就一番事业。巴尔扎克年轻时惜时如金,经常不分昼夜地写作。有一次朋友来访,他实在疲倦,和朋友聊天后,对朋友说:“我有些累了,睡一会儿后叫我。”可朋友看他疲惫,就没有叫他,他醒来后,竟对朋友暴跳如雷。
正是因为巴尔扎克的惜时观念,日后才留下惊世之作,并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
作为中学生,我们就如欲翔天宇的云鹏,应珍惜美好时光。青春正当时,行走在路上。发愤读书,努力进取,让每一棵草都发芽,让每一朵花都绽放,在雄风起时,才可厚积薄发,“鲲潜十载搏沧浪,鹏飞万里御华光。”
我们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增加生命的厚度。珍惜时间,就是要挤时间,让生命变得充盈。鲁迅曾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会有。”提高自己的做事效率,才会有空余的时间去读书品茶,做到身心的愉悦和放松。
我们可以生活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激昂里,也可沉浸在“时光最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旖旎温情中。现在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很金贵,每分每秒都是超越自我的契机,我们只有珍惜所拥有的时光,才能不负年华,书写出更精彩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