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14
我永远记得,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成长的瞬间,都是点滴亲情给予我至臻的馈赠。
——题记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珍惜好身边的那些人,珍惜好那段浓浓的亲情。
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回老家过年,老家过年可热闹了。
我总盼着亲戚把一只只又肥又大的鸭子送过来。奶奶总会给我留一只,再用一条长长的红绳把鸭子的一只脚绑起来,绳子的另一头便交给我。我就会拉着这只鸭子满大院跑,引来了朋友们羡慕的目光,真是又开心又得意。
奶奶总会在这时担心地说:“孙女,别跑太快,小心点。”那时,我总觉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了。
时光流逝,渐渐的,我长大了,我开始莫名的嫌老家太脏,过年也不愿回去了。
每当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围在一起吃团圆饭,家里只有我和爸爸妈妈三人,不禁显得有些冷清。看着电视机里春晚主持人说着阖家欢乐的祝福,我心里总觉得有点空落落的,好像缺了点什么。
在父母的劝说下,我终于答应今年寒假回老家过年。
经过八个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到了老家。刚到村口,我便惊呆了——奶奶站在村口,眼睛焦急地望着村外,喃喃自语:“他们应该放假了吧,春节快到了,还没回来?莫非今年又不回来过年?”
奶奶衣着单薄,寒风不停地掀起她的衣角。
月亮透过树梢,往奶奶身上撒了一片光斑。在月光的照耀下,奶奶手中紧握着的东西格外刺眼——那一条绑鸭的红绳!而另一头的鸭子早已入睡。这一根红绳经过岁月的冲洗,早已变得沧桑,绳子上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
那一刻,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居然为了追求舒适,而放下了这一片浓浓的亲情!我下定决心以后每年都要回家看奶奶。
那一刻,我也终于明白了在城里度过的春节为什么如此乏味,原来它少了那份乡村的野味,少了那份亲情。
月光下,奶奶那干枯的手上紧抓着的红绳使我久久难以忘怀,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请珍惜你所拥有的,珍惜你所拥有的那份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