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6
欣赏是一种美,在生活中,我们得学会欣赏,得学会去发现美。
在小路赏发现了一朵孤零零的小花儿,虽说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但只要细心地去观察它,你便会觉得,这多小花到底经历过多少个孤独的日子,又经历过多少风吹雨打的日子,但它坚持不懈的去绽放自己。在我看来,它的美永远不低于其他任何一朵花。在路旁发现了一群小蚂蚁,他们正在搬运自己的战利品,那是一只大蚯蚓,我想,在它的眼中,蚂蚁是多么渺小啊!我怎么可能输呢?那是因为蚂蚁们是团结的,它们一直认为:这是我们活着的希望,我们不能输!在我看来,蚂蚁们这种团结的精神,这种求生的欲望,在我的心中,是我永远学习的好榜样。在一定放学的路上,一个阿姨的包被一个穿黑衣服的男子抢了,一位大哥哥见了以后马上追了过去,可追了没多久,大哥哥已经完全失去了追那人的能力,他已经累得不行了。哪位大哥过去对阿姨说:“阿姨,不好意思,没能帮到什么忙。”阿姨说:“没关系,反正里面没多少钱。”在这里面,我对大哥哥产生了一种敬佩感,如果我是那位大哥哥的话,还很有可能连理都不理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数不清的人和动物都是值得我们赞美的,是值得我们欣赏的,比如:蚂蚁,狐狸,蜘蛛,老鼠,一位司机,一位老奶奶,一个普通的农民等等,都是能在某件事中让我们赞叹不已的,使许多人做不到的,我们为什么不想他们学习呢?
学会了欣赏,我能变得在许多方面比别人做的更好,我开始喜欢去欣赏他人,并去学习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