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7
一首诗,即一份情,欣赏诗词,不为别的,就只是从中享受到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景物,领略到其中的趣味而已。我迷恋诗文,陶醉于其中,尽情欣赏诗之美,体验诗之情,感受生活之美。
月有阴晴圆缺,生活亦有得与失,但无论如何,生活终究是美的。李商隐的“留得残荷听雨声”就说明此意。生活需要欣赏,懂得欣赏,才会体验到其中的趣味。
“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只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看似很简单,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任何装饰的东西,但它却会给我带来无尽的能量。在这简单的几个字中,不同的人却能品尝出不同的味道。
真正理解它是那么有动力,还是我6岁那年。我和爸爸一同站在一条小路上,爸爸对我说“娟子,现在你来练习一下从这走到那儿好吗?”虽然只是一条短小的路,却在我看来是人生道路似的漫长,我极不想走,可看到爸爸是那样的充满信心,于是极不情愿地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忽然踢着一颗石子。我摔倒在地,趴在地上呜呜哭起来。这时,我多想爸爸把我抱起来哄我,可是,爸爸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对我说:“娟子,摔倒了自己爬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心中似乎感悟到了什么,于是自己就慢慢地爬起来,继续向前走去……
“摔倒了自己爬起来!”真是给予了我无比的动力,一次考试后,当我知道成绩后我很伤心,因为我考得很差,突然,一刹那之间想到了那句话:“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又是一次很大的感触,我决定自己“爬起来”在第二次考试中,我终于成功了。
一句简单的格言,只要学会欣赏,它也会成为千古名句。月不管阴晴圆缺,只要学会欣赏,它也会是各具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