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5
欣赏能使我们更好的发现事物的不同,学会欣赏那是一种能力。在我们生活环境中,就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欣赏的,用善于发现的眼,欣赏的眼去看侍。其实欣赏不止留在美文,书法和陶艺还有绘画作品上,而是在每一个事物上。
欣赏成功--在你成功之际,在你的心口会涌起激情的浪花。成功是值得庆祝,快乐的。但是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就会发现其实成功并不是那麽容易结束的,而是新的挑战的开始。你会发现成功其实是永无止尽的,它是告诉你需要前进的号角。欣赏失败--在面临失败的时候,会沮丧,会悲伤,但如果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失败,你会发现其实失败不是没有了一切,而是叫你爬起来,冲向终点。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那爱迪生怎会发明出留声机,电灯泡。如果没有失败,又哪的“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的呢?如果没有失败,哪来成功时无限的喜悦之情呢?其实,失败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让你知道了自己需要改正的地方,我们应该做到"败不馁,胜不傲""。
欣赏挫折--挫折是成功路上必经之路,很少有人能在成功路上一路平坦。没有遇到过坑洼,泥路,所以,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我们应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它,你会发现,挫折只会使我们在从后的路上变得更加坚强,小心,谨慎。欣赏悲伤。悲伤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提起的。有因为友谊破裂而悲伤,有因为与父母之间的矛盾而悲伤的,悲伤的原因会有许多。如果我们用平凡的眼光和心去看待就会认为自己是多么的可怜。但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和心去看待就会发现其实悲伤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它会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亲情与友谊。欣赏应用心去欣赏,去感受。欣赏身边的一切,会发现其实生活中的一切都会得不样,世界变的美好,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