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12
我们要学会的东西就像天上的云朵地上的人一样多。从我们生下来就要学会各种各样的东西。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学会欣赏。
我们要学会欣赏的东西也很多。如果我们学会欣赏音乐,欣赏一些物品,那么我们可能找到一些有共同爱好的人,在人际方面得到帮助,得到很多好朋友。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欣赏音乐,欣赏物品。
在不同人眼里世界也会变得不同。其实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天空还是那片天空,世界依然还是那个世界。如果你带着怨气去看,你就会发现世界不好。如果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就会发现有很多美丽的风景,美好的事。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遇见一位老人,年轻人问:“这里怎么样?”老人反问:“你的家乡怎么样。”年轻人说;“简直糟透了。”老人接着说:“那你快走,这里同你的家乡一样糟。”又来了一个年轻人问老人同样的问题,老人也同样反问,年轻人回答说:“我的家乡很好,很美,我很想念家乡……”老人便说:“这里也同样好。”旁观者感到很诧异,问老人为何前后说法不一致?老人说:“你要寻找什么,你就能找到什么!”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应该都有讨厌的人吧,反过来,那个人可能也讨厌你。他的某个动作或做的某件事让你感到讨厌。1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不应该只讨厌他,也要发现他的优点,学习他的优点,来改善自己。久而久之,你就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这样那个人可能就不会再讨厌你了,这样也会在人际方面得到帮助。但不能过分地欣赏别人,如追星,有的人追星追得连自己都找不到了。让我们学会好好地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