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4
我们应该学会欣赏别人,赞美别人,努力去挖掘他人的闪光点。
同是一棵树,有的人看到的是满树的郁郁葱葱;而有的人却只看到树梢上的毛毛虫。
一名记者曾做过一次调查:经常欣赏别人、赞美他人的人往往处事积极乐观,受人欢迎,受人尊敬,不常生病,而且比一般人长寿;而经常指责、抱怨的人没有朋友,孤单寂寞,身体、心理脆弱,比一般人寿命短。
曾有一名邮递员在送信途中,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刚想抱怨,却低头发现这是一块形状奇异的石头。他想若是用这些石头建成一座城堡,该多好啊!他好奇心顿生,便欣喜地将石头捡起来装进邮包。之后每天送信,他总会捡一块奇异的石头。日复一日,他捡的石头已经堆满了家门,于是他白天送信,晚上堆砌城堡。渐渐地有路人欣赏、赞美他的努力成果,并给予鼓励。终于他在山坡上建成了一座又一座好的看的城堡,有一天竟被登上报纸的头条,许多人慕名而来,他们惊叹这个青年人的技艺,并投资将这里改造成著名旅游区。
青年人获得成功的秘密就在于他受到了他人的欣赏与赞美,可见学会欣赏别人是多么重要啊!有人对欣赏美做过这样的评价:欣赏就像风对于帆;就像雨露对于种子;欣赏、赞美是希望,是动力,是用自己的心灵之火去点燃别人的心灵之火。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欣赏别人呢?
在你途经工地时,你可以对工人说:这栋大楼盖得真好。“这些工人也许会因你一句话而起劲的工作,对一位姿色平平的女子微笑,投出欣赏的目光,她下定会如沐春风。因此,让我们都竭力去欣赏、赞美他人,学会欣赏他人的美,世界会因此变得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