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8
生活如酒,或醇厚,或甘甜,或苦涩,只因懂得去品尝;生活如画,或素净,或绚丽,或混杂,只因懂得去欣赏;生活如歌,或动听,或刺耳,或清脆,只因懂得去聆听。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品尝,学会欣赏,学会聆听。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你迎着清晨的第一缕微风时,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走进林间,听一听鸟儿欢快的歌声,脚下叶子沙沙的响声,有节奏,规律而不杂乱。尝一尝清凉的井水,清澈,明净,甘甜,不掺杂任何杂味。水中倒立的景象,唯美又不失优雅。学会欣赏,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学会欣赏,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观察事物。当你的生活一片阴霾时,你还会赞美墙角那娇羞的菊花吗?一株菊花,当你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它时,你会发现它傲然挺立,及时是在瑟瑟的秋风中,也绝不低头。下雨时,以恬静的心态去欣赏它,你会发现,它的声音是多么动听,多么富有节奏:滴答,滴答。仿佛是无数个精灵在跳舞。当你以烦躁的心态去看待它时,那它就是噪音,会打扰你的学习,工作。可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欣赏美的首要条件。
用欣赏的眼光看待生活,你会发现,生活是美好的,是具有内涵的。只要你学会了欣赏,你会发现人间多了友爱少了仇恨,多了帮助少了冷漠。
缺少欣赏的心灵,就像是失去了源头的江流,就像是失去了根基的大树,就像是失去了灵魂的躯壳,只能干涸,枯萎,消沉。
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能在错过花季后,还能从果实里品尝到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