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路作文
“宝宝真棒!”一位年轻美丽的妇女看着一个一岁的孩子晃晃悠悠的艰难的迈出第一步后,开心的说到,但没走两步,那个孩子就摔倒了,并撅着小嘴,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女急忙跑过去说:“宝宝自己起来!”但小孩却倔强的坐在那并哭的更加厉害了……
七年之后,那个小孩步入了小学,上学的第一天,老师对新生进行考试。那个小孩仍在那位妇女的陪同下,进入了教室。妇女看起来并没有很大变化,只是眼角有条浅浅的皱纹,而那个孩子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男孩,只是看起来缺少了那份这年龄段孩子应有的童真与快乐。他们等了一会,轮到男孩了,只见妇女蹲下在男孩耳边说到:“强强不要怕,要勇敢!”男孩听后就走了过去,老师微笑的问:“小朋友2+2等于几?”“4”,老师又继续问到“5+8呢”“不知道”“那7+3?”强强转过头无助的看着妈妈,妈妈无奈的摇摇头,而强强立马就哭了起来。他知道只有这招对妈妈最有用,果然那位妇女快速走过来哄他,叫他不要哭,就这样不太顺利的考试,使这一天很快就过完了。第二天强强到了学校,昨天看了他表现的同学都嘲笑他。刚开始他只是哭,到最后他发现这招对于同学没用,于是他与其中几个男孩打出起来。虽然强强比他们高壮但仍不是他们的对手,不一会就无法反抗了,还好老师来的及时,阻止了这场战斗。自从这件事后,强强似乎是喜欢上这种方式来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因此经常被叫家长,但他并不在乎。因为他的妈妈并不会过多的吵他,他觉得自己很幸运。6年后,强强毕业了,虽说这六年来他在不断用暴力解决问题,但学习并没有落下,这也是他妈妈唯一欣慰的一点。
暑假很快就过完了,强强就要上初中了,他已经长成一个男子汉了,要比他的妈妈高好多,自然他妈妈就显得更老了,鬓间多了几根银丝,眼角有皱纹深了很多。在开学前一天,很少与妈妈交流的强强突然问到:“喂!爸什么时候回来?”妈妈愣了一下,答道“在外地,回不来了!”“为什么每年都是这个借口?我到底有没有爸爸?”说完强强在他母亲还没开口前就摔门出去了。一个人走在热闹都市的大街上,而心理却是与都市的景象不同的,他觉得心中异常的寒冷难过。他不明白,为什么爸爸总不回来看他而妈妈总说谎话来骗他。小时侯还行,但现在自己已经能分清谎话和实话了。而且他还很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从小对他都是百依百顺,从来不吵他,他有时很羡慕那些被父母吵的孩子,他认为父母的管教是成长路中必要经历的。只有这样,他才能更好意识到错,可妈妈从不这样对他,他觉得他妈妈这样做是因为一点都不关心他。就像小时候学走路,自己摔倒后,妈妈只鼓励了自己一次让自己站起来,而自己只是因为哭的更厉害,妈妈就不再逼自己。虽然这是听隔壁奶奶说的,但从母亲和自己这几年的相处他知道这肯定是事实。其实他不想打架,但只有打架母亲才会被叫到学校来,才能让母亲知道自己恶劣行为,他以为母亲听多了会说他,严厉的批评他,可是每次母亲被老师吵后回到家只是对他说“别这样了!”要不然就回房间一个哭却从不责罚自己。“唉!”想着这些他不由的叹了口气,抬头望了望漆黑的夜空,走向了回家的路。
接着强强进入了初中,他还是不断的打架,但直到初三的那一天,因为打架出了事进了警局。从那出来后的第二天,学校要求他退学。强强回家后,只扔给了妈妈一句话:“学校让我退学,你看着办吧!”妈妈正在切菜听后颤抖了一下,手指就开始不断往外冒血,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但她顾不上那些了,穿上外衣冒着大雨,跑到了学校,强强看后也跟了出去。母亲到了校后,找到了班主任,一下子扑到班主任面前跪下,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班主任及忙拉起她说“别这样,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其实我并没有放弃你的儿子,我正要找你好好谈谈,你们家是不是有什么事能告诉我吗?其实你儿子的学习很好,很有前途,只是爱打架,而且我从没有见过他爸爸,能告诉我一些情况吗?”强强的妈妈点了点头说到:“其实强强出生就检查出了心脏病,那时家里困难,他爸爸听说后就出去打工了,从此之后就失去了联系。医生说孩子不能被刺激,因此,从小就宠着他。虽然爱打架,但一直没闹出什么大事,病情也还稳定,我想他应该没有怎么动过手。而且他学习还不错,我很开心,因此更努力的挣钱,我是想让他有个好未来,我想帮他铺好路让他更好生活,可没想到学校会开除他,老师我今天所说的别告诉强强,不然……”“嘭”强强推开门跪在妈妈面前“妈,对不起,我错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还以为你不爱我呢?”母亲只是稍稍一愣,接着泪又不断的往下流,强强看着妈妈的手问:“妈,疼吗?”母亲哭着摇了摇头。
十年后,强强开了一家公司,生意很好,他和母亲过的很幸福,强强的人生道路,因为母亲的爱而变得更加灿烂美丽。
母爱是夜空中闪耀的那颗明星,母爱是山中最清澈的一泓泉水,母爱是花丛中最鲜艳的花朵…母爱,世间最伟大的爱有了它我们的人生道路会更加精彩!一生,从走路到成功,母爱在我们行走的过程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