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生命是脆弱的,是短暂的,生命是匆匆的。清明时分,总是这样的烟雨蒙蒙,忧郁的天,没有颜色;路上行人稀疏,呼吸着悲痛的空气似乎这悲痛抽搐着人的那一根神经。
清明,善感的人总会流着泪,留下一些感伤的文字。雨滴在半空飞舞,又在最美的瞬间掉落在地上,溅起点点水花。天空,满是阴霾,到处都是灰色,一个人的夜晚,拨动琴弦,听着吉他诉说着的故事,月光皎洁不再。人生是美丽的,只是再美丽的人生也会有熄灭的一刻。
没有经历过生离死别的撕心裂肺,没体会过失去亲人的痛苦,自然不懂得生命的脆弱与短暂。
祭奠时经过一片墓地,错综的小道杂草丛生,浸染着荒芜的气息。人的思绪被墓碑和荒芜包围着,便多了些许的压抑。那时才觉得对生活抱怨,是一件多么无聊的事。墓碑上雕刻着陌生的文字,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在断裂的石碑中间悄然地生长,让人惊喜,也让人感到悲伤。这是意念,尘土和生灵的结合。
这个季节,我们应该懂得,能活着,就已是老天给予的爱。生命是很脆弱的东西,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着的方法,不能总想着别人怎么活,更不能一直为别人而去活着。我们需要的是珍惜,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们需要去领略,领略生活给予我们的色彩。
小花在这个季节的细雨中绽放它无限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