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13
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让人们都想念起死去的亲人和朋友。
4月5日清明节,天气十分的晴朗,我们一家来到了扫墓的地方,那里的人很多,车子也很多,真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啊!有的人拎着大包小包的纸钱,有的人捧着一束束鲜花,有的人还拎着香蕉苹果……等,爷爷拿着一袋纸钱一些元宝和一筐水果来到了墓碑前,用打火机点着纸钱立即说:“你们来拿钱噢,想吃什么东西就去买,想穿什么衣服就去买,我会多烧一些纸钱给你们的。”说完就跪了下来磕了三个头。爸爸说:“奶奶您来拿钱噢!保佑我们事事都如意,财源滚滚来!”我说:“保佑我们全家健康幸福,让我考试每门功课都取得好成绩!”我也跪了下来磕了三个头。妈妈说:“奶奶我们来看您了,我给您带来了您最爱吃的草莓,现在的草莓才上市,很新鲜的,你一定要吃哦!”妈妈又让我从袋子里多拿一些元宝往里面放。爷爷把水果放在太太的墓前说:“这里有一些水果你饿了就吃吧:”奶奶听了热泪盈眶。我们又到了另一个墓前,我跑到那边奶奶说:“这是我的爸爸,你喊太太。”奶奶又说:“爸,您来拿钱保佑我们全家平安。”爸爸从口袋里掏出红南京香烟,取出两根点着了,放在墓前说:“外公您抽烟,我知道您最喜欢抽香烟了,您就抽吧。”我们又跪下来磕了三个头。最后我们伤心的离开了墓地。
原来清明节是这样度过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