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8
前天是清明节,傍晚的时候,我们出发去祭奠我那从未谋面的太外婆。一路上我们的心情并不是那么忧愁。直到到达了小竹林,天空突然落下泪珠。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顿时我笑容凝结。转眼间伤感起来。
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沉重的土地上,此时我只有一句话:太外婆,我来看您了!
插香、点蜡烛、烧钱纸。我小心翼翼地撕好每一张,每三张叠在一起对折一下,每烧一张代表我的思念;每烧一张代表我的愿望;每烧一张代表我的祝福……看着钱纸烧成灰烬,灰带着我的思念、愿望和祝福飘到了天堂。我心满意足了……
放鞭炮了,我们又踏上了轻松的泥土路上,太外婆,尽管我们从未谋面,但我们是亲人,我对你的思念,会随着那长长的鞭炮声永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