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11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便听说了很多革命烈士陈赞贤的故事。他是早期中国工人运动的领袖,然而我从来没有去过陈赞贤的纪念亭过。清明节前一天我终于有机会去祭拜这位伟大的人物。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排好队和其他的班级汇合。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忘记胸前佩戴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我们的脚步越来越快而心情却越发变得沉重。我们走进纪念亭陈赞贤的故事一个又一个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两侧的松柏像是也在表达对陈赞贤的敬重所以那般青翠挺拔的挺立在道路两旁。
我们班排着队来到烈士纪念亭,我们开始了主题队会:首先由班主任讲话,然后由班干部代表发言,大队辅导员深情地讲述了陈赞贤烈士的英勇悲壮事迹,还教育我们怎么如何做一个诚实的人,勇敢的人。是啊,在那黑暗的旧社会里,先烈们冒着生与死的考验,不顾个人安危,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欣欣向荣的今天,他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
最后为陈赞贤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钟里,我想了许许多多: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出来的,是他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要珍惜这金色的童年,要继承先烈遗志,为了实现我们光荣的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我必须努力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为建设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