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7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扫墓祭祖的日子。
下课后,我们来到操场进行祭祀的主题活动。伴随着《我爱祖国》的歌声,主持人上台讲话,接着我们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歌声响起,全体同学整齐的摘下帽子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此时是那么庄严肃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烈士的缅怀之情,接下来是张卉老师带领我们重温誓词,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涌现出许多先烈的身影。例如我们熟知的董存瑞炸碉堡在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毅然决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的枪眼,为了不暴露潜伏目标的邱少云任凭烈火烧焦身体,直至壮烈牺牲。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抗日英雄数不胜数。
历史不断地告诉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们,都应该牢记:是烈士,用鲜血与生命,用奉献与牺牲为今天的我们谋来了幸福,革命先烈是我们伟大民族的骄傲,他们值得我们永远的怀念。
英雄之于我们,是民族的的脊梁,无论什么时代,无论哪个国家,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始终都是这个国家与民族前行路上的明灯,始终都应该得到这个国家与民族的尊崇与敬畏。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