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夜里刚下的蒙蒙细雨,地面还是湿漉漉的。传统活动为扫墓。初升的太阳,透过窗户显得特别的迷人。然而,它的魅力却不吸引我去欣赏。4月1日早,我们们早早的来到学校,一起去烈士陵园缅怀我们伟大的先烈。
清明节
接着,我们走进了大楼参观那些英雄的伟大事迹。这里有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像,还有用精彩的语言描绘这些英雄们的历史故事。一尊尊雕像,我仿佛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在观察战斗中激烈的场面,让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108天。中国汉族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历书》:“春分后十五日,斗指丁,为清明,时万物皆洁齐而清明,盖时当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之说。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传统活动为扫墓。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我们缅怀先烈,先烈的精神永存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