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4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每当清明节,我总是会怀着沉痛的心情缅怀为我们民族生存而牺牲的革命烈士。
时间追溯到1931年,狡猾的日军侵占了我国的东北三省,又逐步蚕食华北,企图把侵略的魔爪伸向全中国。面对残暴的敌人,听着人民的哀叹,敬爱的革命烈士们,是你们,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是你们,与凶残的日本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中华大地。
忘不了,你们面对敌人带血的鞭子,忍着抽打后的伤痛,宁死不降;忘不了,你们昂首阔步走向刑场,英勇就义的气概;忘不了,你们冒着敌人密集的炮火,奋不顾身地冲向前线,英勇杀敌的场面你们的精神令我敬佩,你们的气概令我震撼!你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没有你们的崇高,没有你们的无私,哪来今天的和平生活?哪来祖国的繁荣昌盛?
今天,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接班人,不会忘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不会忘记你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面。是你们用血肉之躯阻挡住敌人一次又一次疯狂的进攻,是你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放心吧,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们懂得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与历史使命!
烈士们,安息吧,我会经常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