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匆匆,岁月匆匆,匆忙到来不及收拾童年的碎片,来不及回味,来不及追忆,一晃又过了二十载。生命,在这二十年的风雨中洗礼;心灵,也在沧桑中走向成熟。这二十年来,我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像一棵小草一样健康茁壮的成长,并且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
由于家处偏远的山区,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而父母年迈,上又有卧病在床的爷爷要照顾,没有办法外出打工,所以父母要供我上大学是非常不易的。记得我拿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那天,全家人是多么的激动和高兴,不识字的父亲拿着我的通知书愣了半天,眼睛一直盯着那红烁烁的几个大字,激动得差不多要流泪了。可在高兴之余,我看到父亲转过身去,叹息了好久。那一晚,父亲和母亲一直在商量我上大学的事,直到半夜也没有结果,在叹息中他们沉默了。那一晚我彻底的失眠了,我知道我家的经济状况连家庭的日用开支都难以解决,又怎能支付大学那昂贵的学费呢?我的大学梦可能就要破灭了,我开始对大学生活感到迷茫。
村里人常说:“供个孩子上学,考不上大学气人,考上了大学更气人”。是啊!天文数字的学费,巨大的各种生活开支,压得家长们透不过气来。多少次看到父母在为我的学费、生活费奔波,他们在无奈中是怎样的挣扎?在痛苦的折磨中又是怎样忍住没有呻吟?想起这些,心,被揪似的痛;泪,也在莫名的流。
就在全家人为我上大学而发愁的时候,我在学校发来的通知书上看到了国家的各种助学政策,尤其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我再一次看到了大学的希望。当合国家的这项政策,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进冰冷的雪地,融化了我内心那沉重而僵硬的冰块。很快,在学校和资助中心帮助下,父亲带着我到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办理所有的手续,签了合同,取了证明,让我顺利的进入了大学校园。
大学是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我很庆幸能够来到这里,在这温暖的家园里,我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也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如今,我可以漫步于如簇的樱花丛中,可以晨读于清幽的紫竹林里,可以奔跑在宽阔的球场上,可以沉思于丰富的图书之中,我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享受那美好的生活。经过自己的努力,在政府与学校的帮助下,我建起了贫困生档案,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解决了我的生活问题,也为家里减轻了负担。百花齐放、万木争春,我是其中的一株,在党那温暖的阳光照耀下,在国家那甘甜的雨水滋润中,不断地向自己的梦想靠近。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予我的关怀和恩泽,它们让我会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祖国的事业不断奋斗。
国家和党,助我圆梦!伴我成长!在我们孤立无助之时,它会携起我们的手,带我们走过崎岖的山岭,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到达成功的彼岸。党和国家的那些政策,圆了无数学子的大学梦,让他们茁壮快乐的成长,享受着无比美好的大学生活。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就是典型的代表,善洲精神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又一次洗礼。所以,我们要积极学习杨善洲精神,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在党旗的号召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时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每个人必须拥有的赤子情怀。尽管我们无法一一将滴水报以涌泉、将闪电归还闪电。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刻苦钻研,努力拼搏,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以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积极践行重要思想,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为国家抛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永远跟着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