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2
母亲,是人世间最伟大的人,他给予我们今日的生命,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母爱似春日的阳光,照亮黑暗的内心;母爱似柔和的春风,抚慰受伤的心灵;母爱似振奋人心的号声,激励你勇往直前,战胜困难。
是谁,在你绝望时一直陪伴在你身边?是谁,在你受到伤害时给你一个避风的海湾?是谁,在你失望时,对自己没有信心时,鼓励你,支持你?是谁,在你生病时不顾自身地一直守护,守候着你?这个人,就是伟大的母亲。母亲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为母亲又做过什么呢?
记得,上小学时家里条件不好,爸爸出去打工,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妈妈照顾着我,每天忙忙碌碌,除了做家务,还要出去卖菜,可开始我并不知母亲的辛苦,直到有一天:
我家有一个小园,园子里种了很多蔬菜。但我发现,菜每天都会平白无故地少了。我便想一探究竟。
那天是星期天,我早早的便醒了。妈妈六点时来到了我的房间,我假装在睡,妈妈给我掖了掖被子,嘴里嘀咕着:孩子在学校学习,肯定累,今天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多睡会吧,我得去卖菜了……妈妈出去后,我便悄悄地穿上衣物,蹑手蹑脚地跟着出去了。妈妈到菜园中,拔了很多菜,然后装进箱子里,放到三轮车上,拉着车出去了。
不一会,妈妈眉开眼笑地回来了。她的手里拿着好多的零碎钞票,身后的三轮车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了。我突然跳出来,不满的问道:“妈,你去哪儿了?”妈妈转过头,看了看我,笑着说:“你怎么起来了?现在时间还早,你怎么不多睡一会了?”我没有说话,拿起妈妈的手。顿时热泪盈眶,小时候妈妈的手是光滑的细腻的,而现在呢?妈妈的手是粗糙的,上面还有老茧,硬硬的。我抱住妈妈,在妈妈肩头上,说:“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妈妈也有些哽咽了。
母亲,是一个伟大的人。请拥抱这个伟大的人,拥抱自己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