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您对我的付出能让我怎么回报您呢?你为我付了那么多,就让我给您一个拥抱吧。
多想拥抱您!感谢您的付出,您的操劳,为了我让您虽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却已早生白发……那都是担心我的学习,担心我的生活,为了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却总是忽略了您自己!
还记得那天晚上,我觉得热了,要开风扇,您劝阻我说:“天气又不是很热,不要开了。以免扇感冒了。”我固执地不听,非要扇风扇,您怎么劝我也不听,无是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丢下一句冷冷的话:“你要扇就扇吧,感冒了别怪别人!”就去睡了。我当时听了,执拗地把风扇开到最大档,并对着你离去的背影大声吼道:“感冒了就感冒了耶又能怎么样?”
半夜,大功率的电扇扇出的风吹得我瑟瑟发抖,缩成一团,但我又坚持不关电扇。后来,模模糊糊又睡着了,做了好多梦,半梦半醒间,我觉得有人来到了我的房间,悄悄地把电扇关了,又轻手轻脚地走了,还把房门关了,我当时起来,从门缝里偷偷地往外瞧,我朦胧地睡眼依稀看见您的身影慢慢地,悄悄地消失在我的视线内。我回到床上,心里不服气,又把电扇打开了。
可是,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却发现电扇是关着的。难道是昨天忘记开?我心里升起了疑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出门时,正看见您起床了,才一晚的时间,您的眼睛周围多了好大一块黑眼圈,边打哈欠,边对我说:“去上学了呀!”“嗯!”“你没睡好!”我问道,“当然,半夜总是起来”您喋喋不休地埋怨着,而我的心却突然一紧,眼睛也不禁湿润了。低着头和您道了别,就匆忙去上学了。
妈妈,您为什么总要为我那么劳累,那么辛苦呢?我知道,那都是对我的爱呀!
妈妈,我想拥抱您,可以吗?我只想表达一点我的孝心,以免日后,你欠您太多太多无法偿还?就让我给您一个大大的拥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