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6
自步入初中,学业自然而然加重了许多。
整日浸于题海之中,披星戴月而归,我的脸上最常见的也就是“疲倦”罢。
拖着疲惫的身子缓缓走进房间,却见书桌上早已备好一杯还冒着暖气的香茗,静静的在那儿放着。我并不诧异,一点儿也不。那杯茶每日都照例准时地放在那儿,怡人的香气日日弥漫在这小房中间,已然成习惯。
曾经可以挥笔千言,随意泼洒的我却为眼前这一篇小小的`《母爱》而停滞不前,难以下笔。
“是母亲不爱你吗?”“当然不是。”“是她为你付出太少吗?”“更非如此!”“那么,为什么你就偏偏表达不出对母亲的爱呢?”
我不住的问自己,头昏脑胀亦得不出答案。一抬手,却无意触到那杯温热的香茶,陶醉于茶水那四溢的香气,一仰脖味苦而颇有韵味的茶水倾入肚中。顷刻间,却似乎有一种暖流自下而上升起,荡于心间,扫却我所有的烦恼。母亲知道我需要的一切。
忽然间,门打开了,母亲抱着一方白日已被阳光晒干的被褥,轻轻走入。看见了我,嘴角自然而然地漾起一阵微笑——这是只有母亲脸上才有的笑容。我不禁也笑了,小小的房间顿时似乎却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阳光气息,仿佛这里也升起了一轮小小的太阳。
我心一动,难道这就是母亲的爱?但是人们总说母爱是伟大的,又怎么会如同一杯热茶,一阵微笑般平凡?询问母亲吧,母亲是爱的付出者,相信她会知道的。
走出房间,望着慈爱的母亲,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如何开口。而她——母亲看见了我,仍旧示以微笑,亦不知为何,我不由自主便跑上前,投入了母亲的怀抱之中。
顷刻间我已明白——真正母爱不一定非得轰轰烈烈,有时候,一杯香茗,一阵亲切的微笑,平凡而不引人注目——那就是它,而它正是因平凡而伟大!
心灵不觉一颤,我把母亲抱得更紧了。哦!母亲!我那千言万语尽汇于这拥抱之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