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好不容易昨天回来,可今天就又要匆匆地走。看着妈妈收拾行李忙碌的背影,有一种情绪,突然涌上我的心头。我看看窗外,瑟瑟的秋风,卷着落叶,秋天到了,连落叶都回家了,可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呢?我不禁想起那几天温馨甜蜜的日子,落叶声声,叩开了我的记忆之门。
暑假,我去了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的到来,让妈妈很开心。一下车,我跑到她的面前,妈妈抱起我。妈妈真的瘦了,我问妈妈怎么变瘦了,妈妈说是想我想的。我想想也是,妈妈一直对我实在太好了。早晨,妈妈兴致勃勃地买菜,一个劲儿地问我想吃什么,其实这么偏僻的地方买不到什么菜。中午下班妈妈回到宿舍,连炒菜时都带着淡淡的笑容。在那一刻,我突然有种冲动,想紧紧地拥抱妈妈,可我没有。
时间真是残酷,它好象见不得人好,所以它匆匆地走,它走的同时也带走了我短暂而美好的几天。
回家那天,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好像我从未离开过她似的。妈妈为我整理衣服,一件一件地叠,抚平,对折,再抚平。每一件都叠得那么仔细,好像要把她所有的爱都叠进去,好让我穿在身上,永远伴着我!临走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拥抱了妈妈,我张开双臂,把妈妈紧紧地搂在怀里,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地拥抱妈妈,那一瞬间,我感觉妈妈仿佛成了孩子!好想让时间停止,让时间永远地保存这唯美的画面!妈妈让我松开了手,骤然间觉得空气抽走了我身上的温度,只有妈妈的味道还缠着我,绕着我。
今天妈妈就要离开,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抱抱你,看我能抱动你了吧?”我再一次拥抱妈妈,妈妈笑得像个孩子样,连声说:“快放开,快放开,你这孩子疯的,别摔跤了!”其实我知道,妈妈心里非常开心的。
妈妈走了,带着满足的笑容走了。以后每次妈妈回家,我都要张开双臂,给妈妈一个温情的拥抱。用以回报妈妈为我所付出的艰辛,让妈妈也能够读懂我对她那深深地爱,我要让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