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7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母亲,也许她是美丽的,倍受人瞩目的,也许她是平凡的,丑陋的。但,她永远是最爱我们的一个人。
不知从何时起,我渐渐疏远了我的母亲,像个陌生人,每天说的话只有嗯。哦。直到有一天,她突发感慨说想念小时的我,每天都不会离开她的怀抱。言者无心,听着有意。我的心像被人狠狠揪住了。久久不能平复。
第二天的中午,睡懒觉的我打着哈欠走出房门,映入眼帘的是她忙碌的身影,我想起了她昨天说的话,想起了多少个晚上,她都这样忙碌着,我的心中涌起悔恨的眼泪。像是心灵获得了净化,我轻轻走上去,拥住了她。
没有想象中宽阔的胸怀,粗壮的臂膀。她是那么娇小,那么柔弱,以至于我的手臂还要长出一截。是的,我长大了,我的成长换来了她的衰老,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任由泪滴落在她的衣襟,让她的衣服湿透。
忘记了她的安慰,只记得她额前的那根白发。不知道近识的我是怎么一眼就发现的。也许是它太突兀了,也或许是已经习惯看见它了。
打那天起,我学着做家务,学着与母亲交流,试图让我们这间充满阳光。我成功了,尽管争吵时有时无。但我却坚持每天一个拥抱,我忘不了那次尝试拥抱母亲的在感觉。
母亲是那么爱我,我又怎么能熟视无睹?我无法像她爱我一样那么爱她,但我尝试着尽自我所能去爱她。
突然发现,生活是那么愉快。
学着拥抱母亲,学着感悟她的爱,你能发现,生活是那么美好。
母爱是海,她会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你,会温柔地呵护你成长,会让你不断地受到爱的滋养。因此,你更应回报她,至少,你可以给她一个拥抱。这样,她也会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