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14
真没有想到,老师布置了一份很特殊的作业——拥抱母亲。理由是:这是亲子交流的需要。
老师的话,在我面前就是圣旨。走在放学的路上,我为这份作业犯愁,过去都是母亲抱自己……脑子里映现出好多画面:母亲抱着自己讲故事,抱着自己去公园,抱着自己去看病……母亲的怀抱是最温馨的港湾,是最安全的地方……而自己慢慢长大了,却从来没有拥抱过母亲……不知道是心里对母亲抱歉,还是害羞,自己竟然被这道作业难着了。
回到家,我坐在椅子上,没精打采的。母亲从厨房出来,可能是发现我神情不正常吧,有点担心地走过来,摸摸我的额头说:“咋啦?也不是发热啊——”平时我回来都是有说有笑惊天动地的,今天蔫头耷脑的,母亲能不怀疑?母亲一再追问,我只好说:“老师给布置了一份作业,很难的……”“那就快去做哦!万一做不出来,一会儿问你爸。”母亲说着就去做饭了。
左思右想,忽然觉得自己很笨,很可笑,不就是拥抱一下自己的母亲嘛,这应该是很自然很亲切很平常的事啊!自己怎么就作难起来了呢?母亲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每天为我早上梳头扎辫子,晚上起来替我盖被子,白天给我洗衣服、做家务……做母亲的为儿女献出来的是青春美丽,是心血操劳啊!
我看到母亲忙碌的身影,就拧了一条毛巾,感激地走到母亲前,给母亲轻轻擦拭额上的汗珠,然后,紧紧地把母亲拥抱在怀里(别看我10岁半,我的个子和母亲差不多哦),心里升腾起一份发自内心的激动……母亲有些吃惊,我在母亲耳边说:
“谢谢母亲,我爱你!这就是我要完成的作业——拥抱母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