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灯火,似比如皋的亮得多,可我总觉得那儿一点儿也不温暖。因为那儿,没有你,母亲。――题记
每到一个景点,我都会拍几张照片,那上面总有几个空位,那是母亲的位置,当我独自离家时,虽与母亲远隔千里,但总感觉母亲在身边,在与我一同游览各地,母亲在我心上永远有空位。
那次去北京,一向很“强壮”的我不知为何病倒了,没有了母亲的悉心照料,我一连几天都没有力气。远在家乡的母亲不顾昂贵的长途电话费,无数个电话打过来,关心我。
“孩子,今天觉得怎么样了?”
“孩子,还难受吗?”
“……”
一条条充满关心的短信发过来,一通通满怀担忧的电话打过来,一字一句都包含了母亲对我的爱。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也能感受到母爱像春天的甘霖洒遍我的全身,又好像随时随地都可以抚摸到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全身,照亮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电话里传来了母亲温暖的声音:“加油!孩子。没事儿!一点小病打不倒我的孩子的!即使没有妈妈在身边,你一样会坚强的!”“嗯!”电话的这头,我点点头,虽然母亲不在眼前,但我似乎感到母亲正坐在我面前,我仿佛已经嗅到了她最熟悉、最温馨的体温,看到了她给予我无限力量和勇气的笑,她那充满爱的话语在我耳畔回响,千山万水阻挡不了妈妈对我的爱。
爱,一定是世上最好的补药,有了它,我在异乡恢复了健康。北京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似一朵白云,柔柔的,是触手可及的,又好像是虚无飘渺的,但时刻都可以感受到它带给我的温暖、惬意,就像母亲一样。
此刻,家乡的阳光也将母亲笼罩着就像是云中的天使吧!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共同感受着阳光,虽然天各一方,但血液深处总有一个将我们连接,这,就是爱!
当火车缓缓停下,我看见了翘首以盼的母亲,我冲向了她,扑进了她的怀抱,我嗅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那是母亲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