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8
是她,把我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教会了我知识,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还无时不刻地关心我。她就是我的母亲。
还记得读幼稚园的时候,母亲就开始教我读唐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宝贝,背给妈妈听。背完了妈妈就带你去游乐园玩。”那时,我就在母亲这种鼓励的方法下读了好多唐诗。小学时,因为我有良好的知识基础,语文成绩一直不错,这都得归功于母亲的教导。
拥抱母亲,是她给了我智慧的启蒙。
长大些,母亲开始买书给我读,并从中加以指导。还记得当时我正在读《西游记》,年少的我只追求书中的故事情节,并不能从中领悟什么道理。还是母亲在旁加以指点说:“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像唐僧师徒一样有坚持的决心,顽强的毅力,最后才会成功。”从那时起,我就领悟了这个道理,并且在以后的阅读过程中我都加以琢磨。
拥抱母亲,是她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三将要毕业的学生了。母亲已不能再教予我更多的知识、道理。这些都要靠我自己去探求。她现在只有在我学习到夜深时,给我端来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并送上很温馨的话:“宝贝,别学习太晚了,别累了自己。牛奶趁热喝了,别凉了不好喝。”“知道了,谢谢妈。”在我学习得身心疲惫时,母亲会过来与我谈谈学校的事,还给予我一个甜甜的微笑,这个微笑,把我的疲惫全都吹得烟消云散。
拥抱母亲,她在自己工作繁忙之际还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
拥抱母亲,感谢母亲,是她让我享有了人间最温暖的情感——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