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作文9
那是深秋的一个晚上,正在熟睡中的我突然感受到了阵阵的热浪向我袭来,我不安的翻转着身子,想避开这炙热,寻求一丝清凉,却发现,这炎热是从我身体里传出,让我无处可躲。
我异样地翻滚很快引起了母亲的注意,她见我面色潮红,伸出了左手,用手背贴在我头上,我浑身一颤,母亲也如被火烤了一样下意识地缩回了手,母亲忙帮我测了体温,果然发了高烧,39度多,但我仿佛是感到了母亲的体温能缓解我的难受,亦或者是我此时对安全感的渴望,我紧紧抱住了母亲。
在母亲的怀中,我先前无法忍受的炽热已经降低,但它仍如一只寄生虫,在我的体内蚕食着我,让我浑身上下都在向外放射不舒服的信号,我的情绪也很焦躁,母亲似乎感受到了这点,双手如空中飘过的羽毛般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和背,嘴里也不断说着安慰我的话:“没事的,没事的,深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快速吐掉。”这些话语如一缕清泉,浇灭了我心头大半的火苗。一旁的奶奶喂我喝下了药和水,母亲又将我抱了起来,不断地抚慰着我,渐渐的,我的心跳声平缓了许多,焦躁的心情也缓和了许多,迷迷糊糊之间我仿佛听见了奶奶让母亲将我放在床上,可母亲却始终抱着我,她用手紧紧地箍住我,深怕不小心漏掉,我感受到了母亲手上怀中传递的温度。
我这次发烧,陆陆续续的一共持续了一天一夜,这是后来奶奶告诉我的。在那种情况下,我早已丧失了对时间的感觉。我只记得母亲一直在抱着我,我也一直依偎在她的怀里,骑坐在她的腿上,为了让自己坐着更舒服,我将滚烫的小脸埋在了她的臂弯里,双手怀绕着她的腰,我仿佛听到了她的心跳,一下一下的,虽然不像战鼓一样震撼,却化为一股爱的洪流,将我包围。
在母亲的拥抱下,这次高烧,我好的特别快。
母亲的拥抱,让我的身体感受到温暖,这不仅分担了我的痛苦,也让我有了安全感,让我明白了,自己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