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周作文
“我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终于盼到了当‘值周生’了。”我嘴里哼着小曲,右手抓着“值周生”袖章,满脸喜气,自豪地走上值周生的岗位。本以为当“值周生”是一件快乐的事,可那知是困难重重……
第一天,死缠烂打不让进
清晨,天刚朦朦亮,我就来到了学校,拿起了“车辆、家长不让进”的字牌放在校门口,和同学们分成3个小队,在校大门口的左、右和正前方把守路口,禁止闲人——家长免进。第一位“顾客”到了,是个低年级的同学,身边还有一位老奶奶护送要进学校,我这个当“值周生”要履行职责,当然不让进了!但毕竟是第一次吗!难免有点紧张,我用带颤抖的声音胆怯地说:“家……家长不让进!”说完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心想目的应该达到了。可麻烦却来了,那老奶奶嘴功太厉害了,叽哩呱啦地说了一大堆理由,什么不让进,那来的规定,她这么小,要是出了事,怎么办!谁负责?要是……我张了张嘴,又无奈地合上了,心想,怎么说也不能让老奶奶进学校,哎!我灵机一动清了清嗓子,说:“奶奶!学校有这样的规定,目的是培养小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还有……我一口所说了很多理由,经过一番“唇枪舌战”,最后,老奶奶勉强同意让小妹妹自己进教室。哎!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第二天,体操质量难搀假
第二天的任务是检查各班做广播体操,根据做操情况打分。“小学生广播体操开始了……”随着一阵早操音乐声的响起,我们值周生们昂首挺胸地向操场走去。开始检查了,有的班做的不整齐,有的班做的七上八下,五花八门,唯独501班做的认认真真,动作规范到位,协调一致。我正准备在本子上记下最高分6分,突然,想起501班的一位同学昨天和我吵了一架,不行!我得“报复”!于是,我暗自高兴,得意地在501班一栏上记2分。刚要离开,又转念一想:不行!学校派我们班当“值周生”是信任我们呀!我不能这样做。这时,我的脑子里好象有俩个人在吵架,一个说:“你犹豫什么?再不报复,以后可没机会了!”另一个却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在学习上面超过他不更好吗?”“你错了!”“你才错了呢!……”我的脑子乱极了,真不知道该听谁的。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重新拿起笔,小心翼翼,一笔一划地在记分薄上,把原来的2分,改成6分。改完后,我舒了一口气,轻松愉快地走向教室。
第三天,眼保健操要做好
“啊!又是一个困难的日子!”我一边走向教室,一边自言自语。可到了教室,又验证我刚才的自言自语简直是料事如神,今天的任务竟然是检查低年级的眼保健操。惨啦!第二节课的下课铃声一响。“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一阵令我“毛骨耸然”的眼保健操音乐声从广播里传出,我定了定神,拿起计分薄,向2号教学楼跑去。一跨进103班的大门,就目睹了教室里嘻笑打闹,乱成“一锅粥”的场景。我实在看不下去,大声喊道:“快做眼保健操!”可教室依然如此,只是有个别学生用眼睛瞄了我一眼,立刻,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我忍无可忍了,就用教鞭“啪!”地拍了一下桌子,怒气冲冲地望着他们,教室里顿时安静了,小同学们疑惑地望着我,没有一点动作,没有一点响声。但好景不长,教室里又恢复了原样,我傻眼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哎!真是豆腐掉进灰缸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只好无奈地看着他们。就在这紧急时刻,103班班主任李老师来了,她刚跨进教室门口,教室顿时变得哑雀无声,看到此情景,我松了一口气,摆摆手,迅速撤退了。
第四天,保护花草和树木
“今天,你的任务是保护校园里花草和树木!”“知道了吗?”“知道了!”刚接受任务,我们便像潮水般地“涌”出了教室,像柯楠侦探一样,注视着校园内的一草一木。突然,目标出现了,一个低年级的同学正在折树上开的小花。我连忙跑过去,制止了她的行为,这位小同学也耐心地接受了我的批评。接着,我们“巡逻队”又在校园搜索起来,走了几个来回,终于又发现一个目标,有两个二年级的同学在采果子,我大声地说:“停下!别摘了!”“你管得着吗?”一个高个子同学给我一个白眼。“这家伙还不好对付呢?看来我得来点很的!”我边想,边仗得自已是“值同生”的身份,说道:“我是值周生,就是要管你!如果你再不老实点,我们到校长室去!”没想到这招挺灵,他俩二话没说,不情原地把果子扔进垃圾桶里,灰溜溜地走了。
第五天,放学守岗真辛苦
“同志们!冲啊!”我们正准备回家。突然,大队辅导员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快放下书包,到校门口值勤!”“啊!”我们一声惨叫,但“恭敬不如从命!”只好“垂头丧气”地向校门口走去。到了校门口,只见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家长,人山人海,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面对面地排成两行值勤队伍。102班的小学生来啦!他们有说有笑地朝门口走着,不知从那儿冲过来一位老爷爷,大声地喊了起了:“毛毛!快来!”话音刚落,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窗口招着手,窜过刚才排好的队伍,朝我这边奔来,要从我们中间穿过。我大声地说:“不能从这儿走!要跟大家一起走!” 老爷爷板着脸说:“从那儿走不都是一样吗?”我说:“不行!这是学校的规定,要让学生养成的遵纪守规的习惯。”一句话,说得老爷爷直点头:“对!对!毛毛慢慢走,别急!”我心舒畅了许多,心里想,最后一天的最后一件事终于圆满地解决了。
五天的值周生活结束了,尽管很苦,很累,但给我的记忆是深刻了,也使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