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这从未有过的一次作文
这还得了,我这个区三好学生,学校的三条杠,老师眼里的优秀学生居然被赶出了门,这还得了,班上同学知道了不笑掉大牙?从小到大,我都没受过这样的冷遇与委屈。我站在门外,没有了刚才在球馆里的神气,天气晴朗,但丝毫没有感觉到阳光的存在。
每个星期天,我都要和几个同学一起到羽毛球馆学打羽毛球,球馆很大,有很多大大的柱子把空旷的球馆隔成了一个个的场地。这里总是热闹非凡,羽毛球带着嗖嗖声,在网上飞来飞去。我们的教练姓陈,走起路来脚下生风,似乎时时刻刻都在运动,白里透红的脸上总带着月牙儿样的微笑,球场外总是与我们打成一片,说说笑笑。在教我们打球时,他可是十分严格,对挥拍,接球,移步的动作是一丝不苟。不厌其烦的做示范。教练不让我们随便挥拍打球,说会练坏动作。
可这会儿,我忽然把教练举起球拍做示范的动作联想到一只长臂猿在摘果子,于是我偷偷地告诉身边的一个同学,我们俩先是把憋着笑,实在憋不住了,不可收拾地笑出声来,肚子也笑疼了,教练见我们如此笑个不停,脸都涨红了,大声责令我们不许再笑,可是他越说,我们越觉得好笑。
“你们两个,一人站在一根柱子边上,罚站!”教练的眼睛瞪得大大的用球拍指着我们叫道。“啊!这球场里这么多柱子我们选哪一根啊?”我仍然笑着,有点不相信教练说的话,但同学已经老老实实的站在一根柱子旁。这时,我心里有些火辣辣的,觉得教练小题大做,不就是笑一笑吗,放松一下嘛。“我在学校从来没有罚过站,练球还被罚站?”我心中有个不满的声音。我故作不在乎的磨蹭到一根粗粗的柱子旁,那一根根柱子好像都在罚站,灰着脸。我吊儿郎当地在柱子边上一会儿拿球拍颠球,一会儿又把球踢飞,白色的羽毛球悠悠的上下做弧线运动。教练瞟了我一眼似乎懒得理我,他教其他同学的劲头似乎更足了。我不知哪里来的豹子胆,竟然跑上场边的铁楼梯,边上边跳,那楼梯发出”咚咚”的声音,也好像也在和我一起热闹。哼,让你不在乎我,我神气地把手上拿的几个羽毛球从上往下扔,大声喊道:下雪啦,下雪啦,!”我瞟了一眼球场,教练像当我不存在似的,继续为别的同学做着示范。那位与我一起罚站的同学靠在柱子旁捂着嘴望着我窃笑。我从楼梯上跑了下来,心里不服气地想,哼,还没见过谁这样不理我呢,我自己打球,这样多好啊,何必像他们一样受束缚呢。于是,我在教练背后把球打来打去,小小的羽毛球也和我一样无拘无束,一会飞到练球的同学跟前,一会跳到教练面前。这下可惹恼了教练,他吼道:你扰乱教学,不想打球就出去!”我一听,啊,让我出去?我在学校是好学生,从来也没罚过站,更没有被赶出教室。我顿时委屈极了,我真确定我的头上能烤熟鸡蛋。我喘着粗气拿起拍子就往外走,感觉身后的眼睛都在惊讶地看着我。
我赌气的来到门外,这里似乎比球馆安静的多,一切静极了,又寂寞极了。我仰起头,天空就像一张皱着眉头的脸,飕飕的风吹过树摇摇晃晃,没有一点声音。“今天你很特别啊,你在外面好好休息一下,落下的训练必须完成,等下你来补课…”教练洪亮的声音传过来。我一回头,他已把我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红彤彤的脸冒着热气,“对了,如果换做你是教练,你怎么上这节课呢?等下告诉我啊……”他嘴角往上轻轻翘了翘,转身跑进了球馆。
我木然地站着,思绪随教练飘回球场,我胡乱扔球……我吊儿郎当……我罚站……我不在乎教练……在学校我是老师的好学生……我扰乱了教学……我被赶了出来……教练要给我补课……如果我是教练……一连串的情景闪显出来,这是我吗?我错了吗?我心中忽然有个声音:”若言言悦耳,事事顺心,必将此生埋在鸩毒中矣。”这不是上周老师才解读过的一句话吗?喔,我没有尊重教练,我扰乱了教学,自以为是,却还希望言言悦耳,这鸩毒无处不在啊……
我惭愧极了,从未有过的惭愧,眼里一股泪水涌上来,掉下几滴,在脸上冰凉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