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14
从很小的时候起,因为看三毛,他们的作品就一直想去流浪。
可是那时候年纪小,并不懂得流浪到底是什么样的含义,只是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漂泊无依也同样没有任何拘束和束缚,就可以实现最大化的自由。
或许流浪的本身也是一种被抛弃。或许是因为你主动选择流浪,然后抛弃了你所选择的根据地,抛弃了这个世界,也可能是这个世界抛弃了你。就像孤立与被孤立一样,它是一个双向的。
但是长到现在为止,我现在一直还有一个想去的地方,那就是南方。
从小生活在北方,家庭条件用一般,我没有什么资本去旅游,也没有什么所谓的条件,去看世界,看远方。我们常常说世界这么大,你应该出去看看,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到哪里去看看。心里如果住着一个远方,那么无论走在哪里,其实都是有方向的。问题就在于那个远方是不固定的。
其实我一直都很向往南方温柔的声音,南方水润的天气,南方那些我们北方无法触及,无法拥有的条件,还有在小说当中无数对南方的向往。听说南方有最美的女子,南方有最好吃的食物。
也许是因为一个最微不足道的理由就记住了这个地方,也许是因为我们心里一直都没有得到求而不得,所以念念不忘。
但截止到目前为止,那就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而我现在也没有放弃希望我在不断的努力积攒资本,相信总有一天会踏上去往南方的旅程。或许在路上还能遇到朋友,还能相互结伴而行。
但那是下一个路程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