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10
很多地方我都去了,但是我最想去的还是黄家湾!
黄家湾是著名军事家、政治家诸葛亮的夫人,华夏才女黄月英的出生地。那里山不高而葱茏,水不深而澄清,山连着水,水环着山,山水之间有一块块绿色的稻田,山坡上黄牛悠闲地吃着草,好一派独特的田园风光。
父母一有空闲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会乘车去黄家湾。到了那里,我们沿路爬上山坡,山坡的另一面有美丽的阿丑湖,湖湾里有人在钓鱼,湖面上还有人在划船,青山、绿水、垂钓、泛舟,使人感觉就像在画中游玩。
我们也可以通过长长的吊桥,跨过阿丑湖来到郁郁葱葱的松林,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吹着清爽的山风,听着松林中鸟儿清脆的叫声,在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忘记城市的喧嚣。
春天,黄家湾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地上的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嫩绿的小脑袋,给大地像是铺上了一层崭新的绿地毯,这正是孩子们玩耍的好时节。那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真是个快乐的天堂。
夏天,那里荷塘开满了白的、粉的荷花,娇嫩的荷花在荷叶之间亭亭玉立,一阵微风吹过,荷花像小姑娘一样跳起了轻柔的舞蹈,使人流连忘返。
秋天,小草变了颜色,远远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金黄的地毯,秋风吹过,一片片枯黄的树叶在风中飞舞着,有的飘到树根,化成养分被吸收了,有的落到了湖里,陪着鱼儿玩耍嬉戏。
冬天的黄家湾,别有一番景致,特别是下过一场大雪之后,草地上到处是一片雪白,湖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一棵棵树被堆积在树枝上的雪压得弯下了腰,整个黄家湾沉浸在一片宁静之中,而在这表面的沉寂之下,却掩藏着新的希望,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机。
黄家湾我最向往的地方,在哪里可以让我得到快乐,可以留住笑声和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