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13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充满神奇和神秘的世界名城威尼斯。那是一座水晶宫式的城市,那里有纵横成网的水道,超凡精美的建筑,优雅温祥的群鸽,气势恢弘的教堂威尼斯风光奇特,水域纵横。据说全城有118个小岛,一条4000余米呈S型的主运河,170多条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水道,400多座形态各异的桥梁,把水城连为一体,人称百岛之国、水上名城。城中民居都建在曲折狭窄的水巷中,有的仅有一二米宽,对门邻居可以握手寒暄,还可以跨越往来,产生了许多罗密欧与朱丽叶似的爱情故事。
圣马可广场,自古以来就是威尼斯的心脏。圣马大教堂、总督府、科雷尔博物馆、钟楼等文艺复兴时期充满着古典浪漫风情的建筑,都坐落在广场周围。广场上音乐迷漫,鸽子成群,在那里,你还可以体会被成千上万只和平使者包围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