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15
每个人自打出生,内心的世界总会被社会的眼光所描画,变得越来越复杂。我不想长大,不想经历这些复杂。
从六岁起,我的心渐渐地不能平静了,我开始为家族内的“征战”而苦恼。
从六岁起,我便能隐约觉出爷爷奶奶对我家的冷淡,对伯母家的热情。就因为伯母第一胎生了男孩,妈妈生了姐姐。爷爷奶奶殷勤地护着堂哥,对姐姐却不闻不问,丢给妈妈一手拉扯。第二胎,父母都希望我是个男孩,可我偏偏不争气,还是个女孩。爷爷奶奶一听又是个女的,连看也不过来看了。直到妈妈生了弟弟出来,爷爷奶奶对我们的态度才好点。因为有了弟弟,我们一家终于有脸见人了,终于能理直气壮地喘口气了。
我从小就混在男孩堆里,从小就希望自己能慢慢变成一个男孩,这样,爷爷奶奶就能对妈妈好点。妈妈就能对爷爷奶奶更和善些,而我的心也不用总是担心“战争”会起。可,我变不成男孩。
我不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爷爷奶奶会只喜欢男孩,为什么不喜欢女孩,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和姐姐?
九岁时,家里的战争又改变了形式。爷爷奶奶老了病了,要妈妈去照顾,要给他们送饭,要给他们送洗澡水。妈妈想起爷爷奶奶以往对她的不好处,总是气鼓鼓地嘟囔,爸爸听见了就会骂妈妈,他们两人总会又打又骂。这样的战争经常上演。
妈妈是个勤劳的女人,是个爱我们的母亲,如果奶奶当初对妈妈好点,妈妈的心理还会如此斤斤计较么?我也有爷爷奶奶,却没有疼我们的爷爷奶奶。
现在,还是会有战争时不时地扰乱我的内心,我多想永远停在两三岁,多想去一个无忧无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