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3
身为一个爱好运动,尤其是爬山健身的人,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大概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果你以为,当你履上那皓皓细雪,会眺望到远方有无数矮房错落在各个村庄、都市中的高楼林立、遥遥森林里的参天古木……那就错了!当你上山后,你只会看到一层层如梦似幻的云海,云海就像是包覆着全世界般。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了淡淡鹅黄的微光。啊!整个人就像是作梦一样,置身世外桃源!
因为对于这座“大地之母”的憧憬,所以,爱乌及屋地,我对西藏也十分的喜爱。而且,其实不只珠穆朗玛峰,我对于同样是世界第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也有着无数的兴趣,那儿人烟罕至,环境保护也做得好,而且也有许多极其罕见的稀有种动、植物,真是让人想拜访这世界上一块没有污染的净土,一睹那些传奇生物的丰姿啊!
西藏既有独特的高原雪域风光,又有妩媚多姿的南国风采,这种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人文景观,也使得西藏在一些真正的旅行者眼中,有一种充满梦幻和神秘的魅力。至今,还有许多的藏族人生活习俗与外界的现代人有很大的差异,也正因为有这样距离的差别,才使得西藏的一切具有了高度的观赏价值。
这次暑假,爸爸说,他想要带全家人学习各地的人文背景,我踊跃的提名西藏。在我眼里,西藏就像是另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一样,不受尘世污染的土地、不受世俗影响的人们。我想知道,酥油茶的滋味是否如传闻般的美妙?我想知道,西藏人是否真的一生只洗三次澡?啊!我最想去西藏游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能如愿已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