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8
哦,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我魂牵梦萦的海南。
椰林的影子在余晖中摇曳;色彩斑斓的海水一波波涌来;沙滩上,各色的贝壳静静地躺着。海边的小屋升起了袅袅的炊烟,守塔人点亮了灯塔,好为船只指路。
一切都归于平静了。海潮也不那么汹涌了,轻轻地拍打着礁石。偶尔,会有一些小贝壳被冲上沙滩。海妈妈的手轻抚着黄昏的沙滩,一遍遍地冲刷着。
夜,渐渐地深了。黑夜里,灯塔上明亮的火光,好像一只眼睛,孤独地望向远方,望向大海深处。这时候,市镇里的海鲜小摊和大排檔的生意,却热闹起来。嘈杂,人声鼎沸。这是两个能形容此刻的词。
在市中心,却出奇的安静。在这里的,大多是住宾馆的旅客,早早的睡下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再往边上走走,属于城市的建筑:KTV,酒店,酒吧,舞厅……入夜了,越发喧闹。到了郊区,开始出现一些小地摊。地摊上摆着琳琅满目的小饰品:贝壳串的项链和手链,小螺号,海螺海贝做的手机链,椰壳手链……应有尽有。
早晨了,阳光洒满了美丽的海南岛。一切都更加清晰明亮了。再晚些起来,沙滩上玩沙的小孩就随处可见了。无意地漫步,走进椰林深处。白沙滩上,几只白羽乌骨鸡正在悠闲地散步,边走,边聊着天:昨天,小母鸡小公鸡打架,又扯掉了满地的羽毛啦;前天,一只丑丑的老母鸡一口气下了七个蛋,主人给她的奖励却被一群漂亮的小母鸡抢了个干净啦……看着“他们”那忧国忧民忧天忧地的样子,我哑然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