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大唐作文
瑶瑶觉得脑袋一阵发晕,随着一阵耀眼的光芒闪过,她转了一圈,新奇地发现自己身上的运动衫变成了刺绣精美、凤舞蝶飞的金缕玉衣,而周围的高楼大厦却变成了雕梁画栋、红墙绿瓦的古代建筑。好多金碧辉煌、别致古典的类似于大殿一般的建筑物两角都有飞舞的龙和凤,门前大多立着雄伟的大狮子,很是气派。她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掐掐自己,疼得她呲牙咧嘴的,这才知道她真的来到了唐朝。
瑶瑶本来是个生活在21世纪的80后,刚大学毕业考上研究生。长得很有味道,两个不太显眼的酒窝停在白净的脸颊上,笑起来像朵雏菊。最惹人爱的就是那古灵精怪的性格了,她时常会冒出让人喷饭的惊人之语,比如她时常问,穆桂英是男的还是女的啊,李世民是谁啊,生双胞胎为什么就不用罚款等等千奇百怪的问题。有时候她也会大肆开骂,经常是骂她老妈的,这个死神经病,怀老子的时候也不知道吃点好的,别人都吃海参和人参,她却吃馒头,害的老子现在身体这么差……每回她开骂时室友们都哭笑不得,因为她就是个孩子,虽然她时不时冒出几句不可思议的脏话,时常针对她那可怜老妈开骂,但是大家都知道她并不是真这样想的,而是在她心里她老妈就是她的一个姐们,听得出来,她老妈也跟她一样孩子气。瑶瑶时常会回家跟老妈和她年迈的外婆打麻将,每回嬴了钱她就欣喜若狂,要是输了钱那可就人家耳朵遭罪。
她最大的爱好是吃,为了吃,她简直是不惜一切代价,还好她的消化吸收功能不是很好,否则依她这样的吃法早就变成个日本相扑了。她到了哪里,就能把那个地方所有卖吃的都了解透,哪家的面好吃,哪家的鱼好吃,哪家的羊肉串好吃……你都会惊异于她的胃口之好,折服于她的吃迷程度。有段时间,她总是相方设法找借口骗别人买玉米给她吃,买多少个她就能吃多少个,室友们都建议她以后嫁人就嫁个种玉米的。由于大家都被她的玉米肚剥削了不少的钱财,室友们不得不成立了个反玉米联盟,约定如果谁再给她买一个玉米就罚五块钱,这个联盟弄得好啊,使得有一回室友蔚蔚硬是咬牙给她买了三块钱的鱿鱼串,可就是死活不给她买个一块钱一根的玉米。
除了吃玉米,她还喜欢吃水果,于是室友们的建议又变了,说瑶你以后找老公就找个种果树的,天天有果子吃。可惜她还有一大吃兴那就是吃各种各样的包装好的话梅橄榄山楂片等等,室友们再一次改了建议说瑶你干脆嫁个开超市的得了,啥都有。可瑶瑶却不这么想,她说她最喜欢西班牙,因为西班牙语好听,西班牙的男人帅,西班牙有海,她要嫁个西班牙人,室友们都大赞这想法有创意啊,说瑶我们大家举双手双脚支持你,以后欧洲度假可就方便了,说瑶你就承担我们的往返机票,再加上餐饮住宿观光费用你统统报销了吧,瑶瑶非常大方的说好啊没问题只要我能找到个西班牙帅哥带我去海边,室友们建议她和西班牙帅哥在那美丽的蔚蓝海岸摆个卖羊肉串臭豆腐铁板烧之类的小摊,再兼带着卖些玉米啊话梅啊水果啊啤酒之类的,生意肯定火爆死了,瑶瑶于是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与憧憬,眼神虔诚,仿佛已经置身西班牙哪个蓝色海湾正和她的西班牙帅哥边啃着玉米边叫卖着羊肉串鱿鱼串呢。
瑶瑶喜欢上了一个帅哥,是同院系的,可是人家那帅哥早已名草有主了,瑶瑶生得晚了点,没赶上那帅哥这趟车,为此瑶瑶很是神伤了一阵子。她时常做梦,希望梦回大唐,她觉得唐朝的衣服真漂亮,唐朝的人们真会享受,唐朝的男人都很有才华,唐朝的女人都美丽性感,关键是唐朝的美食多啊……
没想到她真的到了唐朝,唐朝真美啊,街上的男男女女都衣着锦绣绫罗,女人都配着沁人心脾的香囊,一个个妩媚妖艳,男人都或扇或剑,一个个风流倜傥。店铺的东西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缭乱。青楼的女子红衣绿裤,娇声似莺,大红的灯笼随处可见,尤其卖小吃的那可多了去了,很多她在21世纪根本连见都没见过。她的口水咕嘟咕嘟地使劲往上冒,她就拼命往下咽。心想要是有室友们在就好了,就可以撒娇骗她们买东西给她吃了。
她在人群里看到那个已经名草有主的男生,很惊奇,冲上去跟他打招呼,却被几个带刀便衣给拦住了,引起点小小的骚乱。她不知道他就是当今皇上的儿子,他此次是微服私访,看看民间百姓的生活状况。当然,在这阵骚乱中他也注意到了她,很惊讶她怎么也来到了唐朝。他于是示意侍卫们不要阻拦她,把她带到了长安,她见到了慈祥可爱的唐朝老皇帝。
果然,这个在21世纪并不算什么才子的男生此刻却是那么的才华横溢,文武双全,让她叹为观止,倾心不已。
她对他说想看动画片,他却带她看他练剑打猎,
她对他说想吃鱿鱼串,他却带她吃鲍鱼燕窝,
她对他说想去逛街,他却带她游览御花园,
她对她说想打麻将,他却带她玩色子斗蛐蛐……
唐朝那个老皇帝很是喜欢她,就像21世纪有部轰动全国的电视剧里那个皇帝很喜欢小燕子一样。她也跟那个没头没脑的小燕子一般永远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老爱四个字四个字地说话,还老爱咬文嚼字,还老爱摇头晃脑地时不时丢出一句莫愁前路无知己一片冰心在玉湖之类的东东,她是永远都没法理解这些人的。她最喜欢和最关注的还是吃,她要吃鱼,吃肉,吃鸭,吃狗,吃玉米,吃水果,当然还要有边上的这个他陪着。她也不想什么西班牙帅哥了,也不想什么蔚蓝海岸了,只要留在唐朝,跟他在一起,有这么多吃的,有如同动画片一样的练剑打猎看,有和打麻将一样爽的掷色子斗蛐蛐,还要有比逛街还带劲还美气的游御花园……
不久,老皇帝赐婚,举国同庆王子和这个来路不明的淘气宝贝瑶瑶结成伉俪,从此双宿双飞。室友们闻此喜讯,都在梦中托周公给她邮寄了一个大纸箱,那里面是好多好多的玉米水果羊肉串鱿鱼串动画片麻将牌……应有尽有,室友们都在偷笑,终于把这个奇怪的小精灵给嫁给了不知道哪个倒霉鬼。
从此,瑶瑶和王子过着幸福得羡煞童话主人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