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2
这个世界上值得我学习的人有很多,但在我记忆中最深处的是一个以伤疤为荣耀的人。
他原来是一个消防员,不幸的是一场灾难导致身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疤。事情发生在三年前,一个楼上因为煤气泄漏发生了爆炸,经过消防队半个小时的灭火,火势仍然凶猛,那位叔叔毅然违抗命令,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冲上了楼层中。因为火势很大,当他从楼中出来的时候,怀里抱着两个孩子,脸上、身上都是因为火焰熏黑的印迹与血迹,当他颤巍巍的迈着沉重的步子把孩子放到救护车上时,自己却晕倒在地。部队的军令如山,宣布让因违抗命令开除,接到命令之后他每天都在以泪洗面,因为消防员是他一生追逐的梦想。
很不幸的是,他所救出两个孩子的父母都去世了,他暂时收留了两个孩子,并努力找了一户好的人家。我曾经去问他“假如再回到那一次,你还会义无反顾的去救人吗?”他好不犹豫坚定的告诉我:“会!”“你难道不会因为身上的伤疤而感到难看吗?”“难看?不会!这些伤疤是我救过人的证明,是我一辈子的荣耀!”这下子我明白了,这些日子我一直在想这句话,今年遇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之后,我终于明白了消防叔叔说的这句话!
从我出生到现在这个消防员叔叔是我第一个见过身上有伤疤的人而且伤疤的背后蕴含这深刻的道理,也正是因为这个人,让我受益终生,永远的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