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13
在我广阔无垠的脑海里,记忆着许许多多的人,有感动、有悲伤、有欢乐……我随意地打捞上一个瓶子,我看了看。噢,原来是那个人。
在今年的冬天,大雪飘到人间,那几天都是阴沉沉的天气,没有一丝阳光。“宝贝,今天妈妈有事,给你公交卡,你自己去上学,好吗?”我刚知道这件事时,我的心像坠入了谷底,犹豫了一会,我答应了妈妈,拿着公交卡,走出了家门。
冷冷的风像刀一样刮在脸上,疼痛不堪,更不用说等公交车时的寒冷。我着急等待着,还不时呼出点热气让冻僵的手温暖些。“滴、滴!”公交车司机按着极为刺耳的喇叭声停在我面前,门开了,我极不情愿地上了车,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公交车上的人寥寥无几。就在车门快要关闭的时候,一位身着黑色大衣,穿着厚厚的裤子,头发有些乱的中年男士上了车,他让我有点害怕,心跳变快了。他吐了一口痰到垃圾桶里,让我非常恶心。
公交车开着,那位衣冠不整的男子在公交车的前面坐了下来,身子贴着窗户,身子不停地抖着,还不时打几个大喷嚏,经常把后面坐着的阿姨吓到,大家都有点讨厌他,他给我和车上的所有人都留下了不文明的印象。
公交车停住了,那位中年男子浑身抖着下了车,我无意中看到他之前坐的位置旁的窗户破了一个洞,冷风呼呼地吹进来。我恍然大悟,
原来男子坐在那里是为了挡住风,不让大家感到寒冷。我望着他跑步远去的身影,鼻子酸酸的。
虽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的所作所为永远印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