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15
在我的记忆中,曾经有许多人与我擦肩而过,甚至只有一面之交,一个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杨老师。他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在后脑勺总是绑着一条“小马尾”黑框的眼睛后面镶着两颗黑宝石般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杨老师每一堂课都会把最重要的东西写在黑板上,并千叮咛万嘱咐地叫我们一定要细细的理解,深深地铭记在心。她总是一丝不苟的讲课,在提问的时候就算哪一个同学回答问题不正确,她就会假装着皱起眉头反问道:“是这样吗?你先坐下来再想想!”或者是同学会回答,但没有勇气说下去,她就咧开嘴巴笑着用鼓励的眼神和温柔的表情使那个同学信心十足地继续他的发言。如果她那一堂课刚好是要做眼保健操的时候,她就会说:“同学们呀,你们知道有多少盲人等着眼角膜啊!要爱护你们的眼睛,不然等捐献的就是你们了。”这就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杨老师,一个爱护学生的好老师。
有一次,在做眼保健操时,有一位同学因为不认真做眼保健操而被我粗鲁地教训了一下,旁边的同学看到了,立刻到杨老师那儿告状,并且叫我下课过去。下课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杨老师的办公桌边。可是,她并没有大声呵斥,而是满脸慈祥的教育我女孩子应该温柔,稳重,同学之间要互相爱护。在那一刻我感觉一股温暖的气息涌到了心头。啊!这就是和蔼可亲的杨老师。
杨老师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她既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