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11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季,飘起鹅毛大雪,使人冻得直哆嗦。这样冷的天气谁会出来呢?
我那天正好没本了,拿着钱去买。我走到街道上,一位衣衫褴褛、满头白发的老爷爷做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装着几块钱的破碗。冻得只打冷战,我见了很是同情,把钱全放进了老爷爷的破碗里。老爷爷很是感激的说:“谢谢”。我问老爷爷为什么这么冷的天来乞讨。老爷爷回答:“我的儿子再一次车祸中右腿骨折了。终日卧病在床,我只好去打工,没想到什么活都干不了,只好讨饭。儿子的病情又恶化了,在不进行手术就永远站不起来了。”
我安慰老爷爷到,世上有好些好心人,一定会同情你们的。你的儿子一定能站起来。我相信你们。老爷爷无奈的摇摇头说,唉——现在是冬季,人们都不爱出屋,哪里会凑够我儿子的手术费呀。不过我要坚持,儿子一定可以站起来的。说着,老爷爷哭了起来,泪水如洪水奔腾而下。“老爷爷,你别哭,你的儿子一定会好起来。”
这时老爷爷慢慢腾腾的站起来说“我走了,去看看有没有人多的地方,再见。”
我和老爷爷说过再见后回了家,心里一直在想老爷爷的生活是那样的苦,世界真不公平。
老爷爷的儿子腿骨折是意外,老爷爷的爱子心切却不是意外,老爷爷有爱子胜过爱自己的心,老天一定会让老爷爷的儿子好起来的。
老爷爷爱子的心使他在我心中高大了起来,他变成了我印象最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