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人6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爱护我的妈妈,有和我在一起的同学,还有任劳任怨的老师,但那个最令我难忘的人,是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一个街头的乞儿。
说来话长了,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六,我坐公交车去上课。公共汽车到站了,那是一条繁华的大街,各种小摊小贩星罗棋布,大商店更是不计其数,街道上人山人海,人们摩肩接膀,目不暇接。我好不容易挤到课外班门前,刚要跨进大门,一个孤独而矮小的身影在我的眼前闪过,一转头,一个可怜的街头乞儿出现在我的面前。
他因生活所迫不得不在大街上乞讨,他衣衫褴褛,衣服破烂不堪。腿脚加起来才两只,严重驼背,背上的骨头顶着腰,高得比骆驼的驼峰还要高,双目失明。四肢五官都不健全,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残疾乞儿。还瘦成个皮包骨,乞讨的碗空空如也,他在不停地磕头,人们看都不看他一眼,甚至都不靠近,乞儿身边空出一大片位置,他好像在说:“打发点咯!我已经三天没吃烦了,谁来可怜可怜我啊!”他让我想起了我曾经看过的一篇文章,那是在国外,诗人在双目失明的乞儿的大牌前加了一句话,“春天来了”。用美好衬托出不幸,结果行人相继给了她钱。我多么希望他是那个乞儿,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看到他如此悲惨,好像在哭诉着自己的不幸,我于心不忍,把手伸进自己裤兜,却只摸到了张公交卡。可怜的乞儿,没人帮他就是有好心人也无能为力。
乞儿凄苦的宿命打动了我,他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