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三条虫”3
我家有“三条虫”,每条“虫”都很特别,要想知道怎么特别,请往下看就知道了。
“书虫”老爸
我的老爸一贯就很爱看书,自从我上了一年级后,他就经常拿我的书看,所以爸爸在家里我们称他为“书虫”。
我们家的卫生间只有一个,虽然说家里就三个人,但每次上卫生间都会排队。这都是因为老爸,他每次上卫生间都会带上一两本书去看,一上就是很长时间,卫生间都给他独占了。
爸爸一天到晚就谈看书,就是下班回来也要看两到三页的书。吃饭时,非要喊三四遍才来,真是“废寝忘食”呀。好几次我和妈妈劝他少看一些书,但他丝毫不听劝说,还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多看些书,用得时候就恨自己读的书少了!”
“电视虫”老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电视迷,整天到晚就爱看电视。每次家务活干完了,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打开电视。记得有一次,爸爸在上班,没有回来烧饭,就打电话让妈妈烧饭。可是“全身心”投入到电视剧情里的妈妈将烧饭事给忘了,以为时间还早着呢!放学了,妈妈还是没有烧饭,在忍饥挨饿中,我埋怨妈妈是个名副其实的电视迷。
妈妈看电视很影响我的学习,每当我写作业时,电视里发出的声音搅得我心神不定,写着作业时总是惦记着看电视,一不小心就把字给写错了。爱看书的“书虫”总是让“电视虫”多看一些书、报纸增长见识。可是“电视虫”丝毫不理会,还说她从电视上学到了很多做菜的方法和为人处事的道理。
“画虫”我
我小时候就很爱画画,家里每一处都有我的画儿,比如桌子上、茶几上、墙上等,都摆着我的画。每当作业写完时,我都会拿着画板到院子里来画画。今天画画花,明天画画动物,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画,有时画得入了迷,我连吃饭都忘了。
每当上街时,我什么零食都不要,就要买画画用品,就连爸爸妈妈都被我弄烦了。
这就是我的“虫虫一家”,是不是各有特色、各有风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