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一阵阵清脆的铃声响彻了校园,同学们回到了教室,等待老师的到来。
这节是语文考试,每个人都穿得厚厚的,唯独张丰明只穿了一件单衣。其他同学都开始答卷,张丰明却在座位上冷的缩起来。老师走过来疑惑不解的问;“你为什么只穿一件薄薄的单衣?”说完就急忙把自己穿的那一件毛衣脱了下来,又说;“把我这件毛衣穿上。”张丰明说;“那你怎么办?”“快穿上。”老师生气地说。张丰明把老师的毛衣穿山就开始考试。
张丰明做了一半的试卷,突然心头蹦出一句话;老师只穿了两件单衣。到了下课张丰明一直追老师追到办公室。“老师这件毛衣还给你。”张丰明一边说一边正要脱衣服。老师阻止了张丰明的举动,说;“不行,你感冒了怎么办?”“回去上课吧。”老师又说道。突然,老师倒了下来。张丰明想是冷的原因。张丰明摇了摇老师,说;“老师醒醒啊。”老师还没醒,旁边的老师已经叫校医来了,老师醒后,对张丰明说;“回去上课。”“这件毛衣还是还给您吧。”张丰明伤心地说。老师生气地说;“不行。”张丰明只好乖乖回去上课。
到了放学,张丰明又去了办公室,把衣服给老师。老师说;“穿上吧,回家不要冻坏了。”老师可是您已经懂得脸发白了。老师生气地说;“快穿上回家。”张丰明只好穿着衣服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一阵阵寒风吹来,张丰明却觉得暖如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