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12
我的衣柜里有一件朴实、温暖的毛衣,我一直一直珍藏着它,每次看到毛衣我都会怀念奶奶……
那一年,奶奶到我们家来看望我。过了几天,奶奶要回老家了,但是父母亲坚持让奶奶住下来,于是奶奶只好住下来了。
过了几天,我发现了奶奶在用毛线织东西:袜子、围巾、毛衣……有趣极了。我便死皮赖脸地求奶奶教我织。起初,我的手因为不熟练而总是被毛线针扎出血,但奶奶还是在手把手地教给我。没过几个星期我就可以织好很多的小玩意了。可是,毛衣我却一直织不好。织毛衣需要好几周的时间,所以一不小心就会织错。看到了我这织毛衣的功力,奶奶忍不住说:“我来帮你织吧。”听到奶奶这样,我就放下毛线针等奶奶大功“织”成。
可是,奶奶没过几天就回去了,那一件毛衣也没织完。那一年的暑假,我又到乡下探望奶奶,奶奶从箱子里取出了一件毛衣递给我说:“这是你要的毛衣,穿上试试。”我感谢着穿上那一件毛衣,穿上去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由于我的心……
在前年奶奶过世了。但我每一次抚摸着那件毛衣时,我就能回忆起与奶奶一起时的点点滴滴。而奶奶注入在这一件毛衣中的不是别的是对我满满的爱意。
这一件朴实、温暖的毛衣将像我的奶奶一样陪我度过以后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