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3
如果有人问我,这人世间最伟大的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爱!”。然而,在许许多多的爱当中,母爱是最伟大而无私的。
在一个寒风凛烈的傍晚。我背着书包,就要准备高高兴兴地回家。往楼下一看,哇,小树都倒了,大树也在挥舞着那强劲的手臂。不知是谁惹风姐姐生气了,风姐姐一向温柔体贴,可今天却翻脸无情。
我心中暗自想道:今天风那么大,我只穿了这么点衣服,那么冷,我该怎么办呀?眼看着同学陆续被家长接走了,我心急如焚。
“只有硬着头皮走了。”我喃喃自语道。于是,我万般无奈地顺着楼梯走到了楼下。“呀,风那么大啊!”我大声叫道。那风猛烈地吹着,快要把我柔弱的身躯给吹走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在走廊上徘徊着,心想:为什么妈妈还不来接我呀?可让我急坏了。我双手交叉紧抱着肩膀,等呀,等呀……
不知过了多久,我快要绝望了。妈妈怎么那么狠心,是不是把我给忘了呀?天色漫漫地变成了暗灰。只看见有个人焦急地往校门里跑,随着视线的拉近,我看清了,“是妈妈,是妈妈!”我大声呼喊起来。
妈妈一边赶紧把原先带来的毛衣给我穿上,一边说:“萍萍,我今天有事要忙,所以晚来接你了,对不起。”
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眼里已噙满了泪花,对我来说,现在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虽然一件毛衣对我来说并不能御寒,但此时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温暖,因为我的一颗心,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