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2
在我上三年级那年入冬以来,我很烦恼,因为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为了防止我们运动后过热,常常命令我们不要穿太多衣服上体育课,其他同学露出的都是一件件美丽的绒线衫,出尽了风头;我呢,露出来的真没脸面――全是旧衣服。
凭我家的条件,随便也买得起件新衣服吧?我一直愁眉不展。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要买件新衣服。”妈妈犹豫了一下,才点点头,说:“半个月后给你。”这时,我迷惑不解了,买一件衣服要半个月吗?除非有什么困难,需要用钱。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在一个深夜,谜底被揭穿了。
那一夜,呼呼的大风刮着。我被这吵闹的风声吵醒了,从温暖的被里钻出来关窗户,正看见妈妈坐在椅子上为我织毛衣。我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更让我感动的是妈妈还记得我最喜欢黑色,特地用黑色毛线织。这时,我看见妈妈的手冻得通红,但她还一丝不苟的织着。这一针一线代表着妈妈对我的爱有多深啊!
我觉得妈妈对我实在太好了,连忙披了件外套,悄悄的走到客厅泡了一杯热腾腾的茶,轻轻的走到妈妈跟前,低着头说:“妈妈,辛苦啦,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妈妈惊奇的问:“乖孩子,你什么时候起来的?”我着急的说:“妈妈,别说了,快喝吧,不然就凉了。”妈妈接过被子,一口气喝了下去。 “孩子,这茶十分香甜。” 妈妈含着泪水,一边说一边摸着我的头。……
几天过后,新的黑色毛衣织好了。看着这漂亮的黑色毛衣,我心里不停的喊着:妈妈,等我长大后,我一定会用双倍的爱来报答您的。我将会一生记住你对我的爱有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