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14
“叮铃铃……”随着一阵清脆而又响亮的铃声,付老师走上了讲台,今天,老师又穿着那件毛衣,一看到那件毛衣,清晰的一幕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去年冬天,同学们都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教室,屋外寒风凛冽。同学们一个个都在做着最后的复习,大家都穿的厚厚的,唯独我穿了一件单衣。
我的脸冻得通红,像一只煮熟了的螃蟹。嘴里不停地喘着粗气,这时,付老师走过来说:“李同源,今天温度这么低,怎么只穿一件衣服?”我低着头,不吭声,老师说:“你先进去。”
我走进了考场,找了一个位子,开始考试,考卷一发下来,大家都奋笔疾书,只有我身体不停颤抖,我对自己哈哈气,想让自己暖和一些。此时,付老师走过来,把自己的毛衣脱下来,亲切地对我说:“李同源,穿一件衣服太冷,来,把我的毛衣穿上,这样暖和一些。”我说:“不,老师,我不冷。再说了,我穿上你穿什么?”不等我说完,老师硬是把毛衣让我穿上。说:“我是老师,你是学生,在学校我就是你的母亲,好好!”顿时,一股热流在我心中激荡。我不停地抱怨自己:早上为什么起晚了呢,匆忙中忘穿了毛衣。
考完了,一阵阵寒风吹在我的脸上,我急忙来到办公室,把毛衣还给老师,可老师却说:“快穿上,回家路上别感冒了。”看见付老师那慈母般的笑容,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袭来,我心里却温暖如春,一件普通的毛衣,饱含了老师多少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