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6
我有一件蓝色的毛衣,是阿婆给我织的。
我静静地望着这件毛衣,看啊,上面的线是多么地密而整齐,承载着阿婆多少个日夜啊!我抚摸着毛衣那柔软的毛线,不难想象,阿婆用她那厚实而又灵巧的手抚摸了几万遍。
今夜,我忽而想起,阿婆曾给我织过不少毛衣。
记忆回到幼时,那件花色粉衣穿在我的身上。那时的我不太喜欢穿阿婆织的毛衣,因为色泽像女孩所穿的衣服,上面还有一些精致但过时的花朵。还有一点,就是我幼时喜欢啃手指头,手指头上的毛线被带进嘴巴里,甚是不舒服。
从此,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穿阿婆给我织的毛衣。
直到一天,阿婆给我织了这件蓝色毛衣。她笑眯眯地对我说:畅儿,你来试试这件衣服怎样,你之前说不要绣花,这件就没绣。用的都是蓝线。
我穿上这件毛衣,虽然这衣服的样式女孩子也能穿,但比之前的花毛衣的好多了,姑且就称男女同款了。其实看了这毛衣,我心里还是很喜欢的。
阿婆给我织的毛衣不计其数,我都整整齐齐地放在柜子里,虽然它们不能穿了,也都已经过时,但这些毛衣件件都承载着阿婆对我的爱。
这毛衣上的一条条毛线,汇聚了阿婆多少精力,同时,又淌下了多少思念的泪水啊!
每次去看阿婆回来,左脚刚踏进家门,手机就响了,阿婆打不通妈妈的电话,就打父亲的,连续打,打到接了为止。其实这就如同毛衣上的线很长很长,有人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牵挂。
有些时候不要过早地说,这世上没有爱。有时候转身看看,有那么多人在爱着你,有那么多的人在思念着你。这些爱如流水,穿过岁月,穿过世间。
穿着这毛衣,就如阿婆在身边,丝丝缕缕温润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