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8
“林羽薇!整理一下房间,我要检查!”只听妈妈冲破嗓门喊着。我只好停下了手中不停移动的鼠标,硬着头皮走回了房间,蹲下身子,无精打采地整理起衣柜来,“一件、两件、三件……”我像个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当我正想着换一项任务时,一件毛线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被压在最底层,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拉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展开,这是一件鹅黄色的毛线衣,只见白色和鹅黄色完全的融合在了一起,虽然没有任何修饰,却仍然显得那么美丽,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我看着它,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那时我才六岁,总爱向爸爸妈妈要礼物,不论是清明节还是国庆节,非送不可。无论是爸爸还是妈妈都拿我没办法。又到了送礼物的日子了,当兴高采烈地蹦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却摇了摇脑袋,低声说:“宝贝,妈妈下个星期再给你好不好啊?”我翘起了嘴巴:“不行不行,就今天。”妈妈严肃说:“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呜呜呜呜!妈妈耍赖!不理妈妈了!呜呜呜!”我竟号啕大哭了起来。妈妈就好似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她抹了抹我的泪水,温柔地说:“好吧,那后天是最快了哦!不能再快了。”我抬头望了望妈妈,勉强点了点头。
转眼间,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我睁开睡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件鹅黄色的毛线衣,上面还有一张留言。我急忙跑到爷爷身边,让爷爷读给我听:“宝贝,这是妈妈亲手织的,送给你,喜欢吗?”我愣住了,心想:不是还要明天吗?妈妈什么时候织的毛衣啊,大概又一夜没睡了!妈妈对我实在是太好了!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为难过妈妈。
一件简简单单的毛衣里面究竟藏着多少爱啊!我默默地沉思着,折起它,缓缓地将它放进了衣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