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5
天气转凉,秋日来到,妈妈带我去商场里买了几套换季衣服,在我看来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然而,这在小时候妈妈的眼里却是一种奢望。
那日,妈妈从箱子里翻找出了一件怪怪的旧毛衣,几乎所有颜色这件毛衣上都有,凑近一看,原来反面露出了许多各色的毛线头,像是另外织上去的,非常粗糙。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这么难看的衣服,哪来的?”妈妈细细回忆着:“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外婆给我织了件新毛衣,我乐不可支,跑去跟小伙伴们玩,结果不知怎的被一枚钉子勾住了,低头一看,只见那衣服少了三分之一,坏的不成样子,狼狈的我怕被外婆知道,遮遮掩掩了几天。那时候,一件衣服对一个普通小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啊!”后来妈妈瞒着外公外婆,在家里翻找出旧毛线,还偷偷躲起来织。这件毛衣很快就被补好了,可是事情还是败露了,被外婆知道了,遭了一顿不可逃避的打骂。那件毛衣虽然织上了各种颜色的毛线头,像打上了补丁一样,穿起来不好看,但这件毛衣还是洗了穿,穿了洗,直穿到小了不能再穿时,才被迫下岗。我心想:原来以前小孩子连穿件衣服都那么困难,对比妈妈的童年,我可就幸福多了!
我几乎每过一两个星期,妈妈就会给我买新衣服,我的衣柜都堆积如山了,如果让我每天换着不同的衣服穿的话,两个星期不重复是绝对没问题的。而且跟妈妈那件衣服比起来,我觉得我的每一套衣服都很好看,无论是花色还是款式。要是那时候的衣服拿来穿在我身上,指不定有多难看呢!想想自己有时早上起来还东挑西拣嘟嘟哝哝的,真不应该啊!
我想,我也定能在幸福中奔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