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7
这天阳光明媚,早晨我穿着一件新毛衣去上学,心里特别高兴。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呀,烫死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同学王子聪把面汤泼到了我的新毛衣上,脏了一大片。他急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开心的脸马上晴天转大雨,我哭着说:“对不起有什么用,你得赔给我,要不就给我洗干净”。说着,我跑到座位上,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
下课后,我又碰见了王子聪,我瞪了他一眼就跑了。王子聪在身后不停地道歉,我却无动于衷。回家后我把学校发生的事说给爸爸听,爸爸听了大发雷霆,我躺在床上闷闷不乐。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今天这事做得不对,这么点事,人家已经跟你说了对不起,你还不依不饶,是不是有点小肚鸡肠了。”我听了,脸羞得通红,心里惭愧极了,想着明天去向他道歉。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学校,把王子聪拉到一旁,羞愧地对他说:“昨天我也不对,对不起,我不该那么小气,向你道歉。”“昨天是我不对,我不该把面汤泼在你身上,把你的新毛衣弄脏了。”我们两个都互相认了错,正好一位同学走来了,他说勇于承认错误的人都是好孩子,我们相视一笑肩并着肩走了。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花美在外表,人美在心灵,金子贵在质纯,品德贵在心里。是啊!我一定要做一个外表,心灵都美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