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9
这是一件独一无二的毛衣,它是用雪白的毛线织成的,毛衣上的图案非常特别,是由一个个8字形的花纹组成的,看上去就像小姑娘头上的麻花辫子,漂亮极了!这件毛衣的一针一线都凝聚了外婆对我的疼爱。
那是两年前的冬天,我和妈妈回到乡下,和外婆一起过春节。寒冬腊月,天气特别冷,凛冽的寒风像只黏人的小狗,紧追着人,在身前身后吹着得意忘形的口哨。我穿这厚厚的羽绒服还冻得直发抖,外婆心疼地把我拥进她温暖的怀抱,说:“外婆得赶紧帮你织件毛衣。”
第二天,外婆拿着四根毛线针,两只手不停地织起了毛衣,只见她手上来回转动。虽然家里的门窗关得紧紧的,但我还是觉得冷极了,两只手放进口袋里怎么也不愿意拿出来。外婆却不怕冷,仍然不停地织着。“外婆,天气这么冷,您休息一会吧!”我说。外婆摇了摇头说:“我不冷,早点织好,好让你穿上暖和一些呀!”为了让我早些穿上毛衣,外婆白天织,晚上也织,毛衣一点一点织长了……夜深了,全家人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只有外婆还独自坐在灯光下,织呀,织呀,把她对外孙女的疼爱,一针一针地织进毛衣里……
外婆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睡好觉,眼睛熬红了,人似乎也瘦了一圈,毛衣织好了,外婆满脸笑容地帮我把毛衣穿到了身上。我穿着这件不大不小、暖暖和和的毛衣,望着外婆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
这件毛衣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但却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在我心里,它是世界上最珍贵、最暖和的一件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