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11
人间有爱,草木有情,人亦有情,万物皆有情。爱的力量是超群的,爱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在你困难时,带你飞到理想的彼岸……
我双手捧着早已破旧的那件两种颜色的毛衣,不禁回忆起往事,那件事让我难以忘怀……
年幼无知的我,懵懵懂懂的事情。
乡下,姥姥坐在陈旧的椅子上为我织毛衣,我在一旁无忧无虑地玩耍,天真的我不知什么是毛衣,我便用细柔的话语问姥姥:“姥姥,什么是毛衣呀?”姥姥笑了,笑得那么满面春风。她微笑地说:“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什么是毛衣了。”听完姥姥的话,我一头雾水,到底什么是毛衣呢?
我渐渐长大,姥姥也一天天衰老,这时我开始跟姥姥学织毛衣,可是我笨手笨脚的,渐渐也厌烦了织毛衣。直到那一天……
姥姥生病了,住在医院,我去看望姥姥。姥姥的脸庞消瘦了许多。我急切地希望姥姥能早点康复。晚上,姥姥在病房里给我织毛衣,我不让她织,害怕伤到了身子。可是姥姥坚持要织,最后我也说不过她。灯光照映着她的面孔,格外苍老,皱纹显尽了岁月的沧桑。
过了许多天,姥姥的病情更严重了,已经生命垂危,好像她在死神的镰刀下作垂死挣扎。我在情急之下灵机一动,我把姥姥织的那半件毛衣。我细心的织了起来,一挑一按。第二天,我终于织完了。我穿上给姥姥看,姥姥哭了,是那么悲伤,就像生离死别……
许多记忆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但这件事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