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10
爱是一扇窗户,能沟通彼此的心灵;爱是一盏灯塔,能照亮人们前行的方向;爱是一件毛衣,能温暖我们寒冷的心房。
冬天来了,寒风呼啸。我站在奶奶家的窗户旁望着银装素裹的天地,不禁瑟瑟发抖。好冷啊,我心想。身上穿着的薄薄线衣,怎能抵得住严寒的侵扰?商场里卖的毛衣不是太厚就是太小,没有一件合身的。“现在的商家也真是赶时髦,就不能做一些实用保暖的童装?设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奢侈品干嘛……”我低声抱怨着,却没有发现奶奶已站在了我身后。“没有毛衣呀?没事儿,奶奶给你织!”奶奶兴致勃勃地说。
啊?我惊讶地望着奶奶,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奶奶年龄已高,腿脚都不利索,眼睛也是戴了老花镜才能模模糊糊地看见。我缓缓地说:“奶奶你年纪都这么大了,这活儿还是别干了吧……”“哪里!我还精神着呢!”奶奶笑眯眯的,转身去拿毛线了。
从此,只要一有时间,奶奶就坐在沙发上织毛衣。她戴着老花镜,一手拿卷尺,一手拿毛线,眼睛眯成一条缝,左右比划着,还不时地嘀咕几句。过了几天,毛衣已经有雏形了。奶奶拿着两根毛衣针细细地织着,手指娴熟地跳跃着,织几下就抬头看一眼,专注极了。
不知过了多少天,终于,毛衣织成了。我手捧毛衣,爱不释手。毛衣是紫色的,圆领开衫,一左一右有两个小口袋,上面织着精致的黑色花纹,胸前还别着一个别致的吉祥结。我小心翼翼地穿上它,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奶奶织的毛衣,怎么这么温暖!
后来,每当别人饶有兴趣地问我这件毛衣在哪里买的,我都会骄傲地回答:“这是我奶奶亲手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