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15
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我刚离开温暖的被窝,便是寒冷的体验,又马上盖上被子。我叫妈妈帮我把衣柜里的那件墨色毛衣拿出来,我穿上了它,那寒冷的感觉化为乌有。
这件毛衣很普通,全是蓝色,没有一点花纹,可我格外的珍惜它,爱护它,因为它让我总是想起外婆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我从小跟外婆一起生活,她是家中最疼爱我的。寒风呼啸的冬天来了,外婆怕我感冒了,便问我:“你最喜欢什么颜色?”我回答:“蓝色。”于是外婆出去买菜的时候,买回来了两根织毛衣的针,还有一大卷蓝色线。
以后,外婆只要有时间,便会帮我织毛衣。有一次,我坐在外婆旁边,看着她织。忽然外婆大概是不小心走神了,食指给针挑破了,她叫了一下,我一看,吸了一口冷气。我用嘴把食指流出来的血吸完,然后拿出一个创口贴,小心翼翼贴在外婆的食指上,问:“还疼吗?”外婆笑着说:“一点儿小伤,没什大不了的。”过了几天后,我的毛衣织好了,我穿上它,很合身,我很是喜欢。
一年后,妈妈打电话告诉我,明天她要回来,把我带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去生活。第二天中妈妈回来了。晚上八点,妈妈提起了我的行李说:“该走了,不然会迟到的。”外婆送我们一直到火车站,火车来了,外婆哭了起来,拿出那件蓝色毛衣,塞给我哭着说:“天冷了就穿上,想我了就打电话。”我想哭却哭不出来,等火车动了起来,豆大的泪珠才夺眶而出……
外婆给我织毛衣,织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时时刻刻有温暖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