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衣4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这种天气,大部分人都会待在家里烤火,而我却没有如此休闲的时光,面对快要来到的“小升初”,我不得不像一只忙碌的小蜜蜂从一个补习班到另一个初习班,卷子一沓沓做。
八点半了,数学补习班即将考试了,窗外的寒风嗖嗖的a刮着,同学们都披上了肥大的夹袄,只有我仅披着一件单衣,被冻的瑟瑟发抖。唉!谁叫我不多穿点衣服呢?考试开始了,同学们都开始埋头答卷,我也不例外,正当我凝神思考的时候,灯光忽燃暗了下来,我抬头一看,竟然是老师。我紧张地问到:“怎么了,老师?”只见他把一件保暖用的毛衣脱了下来,我疑惑地说:“老师,您很热吗?”他说:“我看你穿的有些单薄,就把毛衣拿给你穿。”我问到:“那您会感冒的呀!”可他却好像不知道冷似的,硬是把毛衣披在我身上。
考试结束了,我把毛衣还给老师,他却说:“你留着吧,我怕你冷。哦,对了,坐我的车送你回去吧!以后不要再穿这么少了!”
坐在车上,车缓缓的开着,寒风依旧嗖嗖的吹着,可有老师那充满关心的毛衣,我一点儿也不冷。过了一会儿老师问我:“饿了吗?”我“嗯”了一声,只见老师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个汉堡,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
到家了,下车时眼已湿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