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2
随着年龄的不断变化,转眼间,快六年了,我即将上初中。而就在这六年的最后时间里,我的父母为了生计去广东打工了,我一想到这里就很伤心,但时间总会流逝,伤心也没有办法,我得学会坚强。
父母走后,面对多病的爷爷和年迈的奶奶,我明白,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每天都必须做许多事。比如我必须自己煮饭吃,必须自己洗碗、洗衣服……以前这些事都是父母做的,而现在的我只能一边学一边做了。每天放学回家,看见生病的爷爷眼中那期盼的眼神,我读懂了,爷爷离不开我,年迈的奶奶更需要我的照顾。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们。
记得那一天,老师教我们一篇课文时,深情的说:“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更能养成独立自主的心。”我知道我也生活在不确定中,不确定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不确定爷爷奶奶在家是否安好,不确定什么时候放学……我不需要变得独立吗?我不需要坚定信念吗?
从那以后,我觉得那些烦人的家务变成了一种锻炼,即使在不确定中生活,也要努力活着,不能因为遇到困难而退宿,应该要勇往直前,让自己变成蓝天遨游的雄鹰,风雨无阻。
在学校的日子已经过去七周了,对家务我也能够轻松上手了,已经减少了对父母的依赖,并且也学会了照顾爷爷奶奶。我已经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最后,我想对父母说:“我已经长大了,即使一人在家,也不会感到害怕了,你们不要为我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