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3
人生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正是这种种困难让我学会了独立。
记得上五年级时的一天,我在家写作业,一道题将我难住了。那一刻,我多想妈妈或者姐姐能在我身边,帮我讲解这道题,可她们都不在家。
无奈,我只好回到书桌前继续解答,我时而抬头望望窗外,时而咬着笔头,时而低头苦苦思索……但依然找不到解题的思路。我伤心地回到卧室里,哭了起来,哭着哭着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妈妈回到家,看到我脸上的泪痕,唤醒我问我为什么哭?我带着哭腔一五一十地把过程给妈妈讲了出来。妈妈听了我的话,轻轻摸了摸我的头,说:“其实你没有必要为一道题而去哭,你必须学会独立,人生路上会有许许多多的坎坷,都是要你自己走下去,没有人会陪你一辈子。遇到问题,碰到了困难,你要学会静下心来思考,努力寻找解决方法,而不是去依赖某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必须学会独立,学会依靠自己……”
妈妈的声音并不响亮,但每一字每一句都震撼着我的心灵。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的话依然在我耳边回响。是的,我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哭鼻子,更不能总想着依赖别人,我要学会独立,要自强。我走到电脑的旁边,听起了音乐,音乐里的旋律,都透露着坚强、独立。
我回到书桌前,又拿起了笔,静下心来去思考,发现刚才那道难题并不“难”,没一会儿功夫,竟然解答了出来。原来困难并不可怕!
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