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8
鱼儿喜欢大海,因为每一朵浪花里都有一个动人的传说;鸟儿喜欢天空,因为每一片白云都流传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我喜欢好书,因为每一本好书都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好书伴我成长,假期里我有幸读了一本名叫《爸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完之后,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主要讲了: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胡小闹,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他还非常不满意。突然有一天,班里来了个新班主任——高歌。胡小闹来到了一个贫穷的小山村,结识了一群虽然很穷但同样也很了不起的孩子……
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是学习上的,更多的是生活上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它让我认识到了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不应该过多依赖他人,尤其是父母,我们应该学会独立,学会自律,才能真正长大!就像雄鹰终会飞向更辽阔的蓝天,人总会长大,没人会终生陪伴在你身边。
但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孩子是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有很多人都是娇生惯养着长大的,经受不起挫折;有很多人即使已经成长,也十分依赖父母。我觉得,他们这样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太过溺爱他们,不让儿女们学会怎样生活,舍不得放手,就像对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娇养着,让他们永远也成为不了生机勃勃的大树!
我曾经也是这种人,经常依赖父母。但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绝不让父母为我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