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6
我们是父母手中的一块宝,时不时地得到父母的呵护;我们如同温室里的花朵,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当我们遇到危险时,往往会撒娇地钻进父母的保护圈中。直到我学了《乌塔》这篇课文后,才明白了,我们应该学会独立了。
课文中的乌塔是一位14岁的德国女孩,住在汉堡。她趁假期,独自游历欧洲,已经去了法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还要去希腊。在中国,如果一位14岁女孩儿想独自游历欧洲,她的要求一定会被父母拒绝,即使有些孩子想自己乘公交车上学,父母的回答也是犹豫不决的。我独自走得最远的地方仅仅是从奶奶家走到学英语的学校,就连我们班独自走得最远的汪贝宁也只是从江东的东头到海曙的西头,这都使我们惊叹不已。
乌塔用了三年时间准备这次旅行,阅读了很多与这些国家有关的书籍。为了挣旅费,每个周末她都要去帮餐馆或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单,假期还要去别人家里陪小孩儿玩。乌塔不但已经学会了独立,而且还会设计旅行路程和日程,她经验丰富,计划周密,自食其力,具有很强的生活能力和自主意识,把自己的事也安排得井井有条。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应该向乌塔学习,学会独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