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9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既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那我们就要学做自己的主人,要做自己的主人,那么就必须学会独立。
前一阵子,我参加了池州日报社举办的“明星小记者”特训营,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独立自理能力,决定让我独立前往。
出发前,我心里五味杂陈,有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的喜悦,有对自己自理能力的担忧,还有对离开母亲的不舍。
但出发后,我便不断地告诉自己:“你能行的!”这让我越来越自信,到达后我已是自信满满,拿好房卡,我开始了这次的特训营。
下午第一节课时,我的能力缺陷便暴露无遗,在那堂课中,我只带了一支笔和一本笔记本,上课时,既没有照相机帮忙记笔记,也没戴眼镜,整个下午都靠听来汲取知识,晚上,我虽然带上了眼镜,但又不慎把眼镜角摔断了,第一天就“七处冒火八处冒烟”,我不禁有些气馁。
但第二天我长了记性,早晨出门时戴上了眼镜,拿好了相机,出了门,专心地完成了上午的课程,但是,中午午休时,我发现房卡不见了,原来我不小心把房卡锁在房间里了,我遭遇本次特训营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只得求助于打扫房间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打开房间时,我终于松了一口气,用手摸摸背后,汗水已浸透衣衫。
第三天,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有了前两次教训,我把一切都打理得非常好,圆满结束特训营。
本次特训营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学会了独立,我相信,有了这次的锻炼,我会成为自己的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