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5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在心底都有殷切的盼望,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拥有什么。有的人渴望长大后成为航天员,探索和遨游太空;有的人渴望拥有财富和珠宝,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渴望回到童年,重新回味金色童年的美好时光……而我在生活中渴望自己能够独立,即独立生活和独立学习等等。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渴望学会独立。因为独立,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因为独立,能够使我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群体,并参与其中;因为独立,我们才能更好的接受生活中的挑战,学会自己面对……因此,我觉得学会独立是一项不可或缺的生活能力。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我,却时不时的依赖父母,在学习上,很少能够独立自主的学习,遇到生活中的困难琐事,我一般很少经过大脑想出解决的办法将问题解决,而是直接寻求父母老师以及同学的帮忙,缺少了独立性。我觉得,独立在生活学习中很重要,而学会真正的独立又时常觉得很难,所以,我渴望成为独立的人,在生活与学习中面对各种困难时,先学会独立思考,在做判断和想出方法解决。
渴望,就是殷切的盼望,是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经常产生的情绪,我渴望的是拥有独立,因为它会成为我学习的动力。多些独立,少些依赖,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或许我们会在未来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只要我们渴望,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有梦想成真的那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