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2
不久前,我读了一本书——《换宝石的大蒜头》。
打开了这本书,品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文字,我仿佛也在跟着主人公他们一起探险—— 阳阳家在一场百年不遇的台风后破产了。在汤姆叔叔的带领下,阳阳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乘坐“财富号”开始了他们的冒险之旅,并独立地收获了第一桶金。 阳阳的独立让我不禁想起了现实生活中娇生惯养的我们,也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一次亲身经历。
记得那一次妈妈和爸爸要出远门,我只好孤身一人在家中,屋子里寂静无声,除了墙上钟的“滴答”声。我听着钟发出的声音越发觉得这个世界好可怕。年幼无知的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有鬼,于是我将电视机的音量调到最大,但还是不足以将我心中的恐惧挥之而去,我想了想,开始跟着电视里的旋律放声歌唱。唱了一会儿,我觉得我自己的胆子慢慢大了起来,便大摇大摆地在家里转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我在克服恐惧的同时也在学会独立,我们在慢慢长大,也要学会独立生活。
就在这一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也正是这一天,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起来,其实学会独立可以让我们懂得更多知识,收获更多的生活经验,也可以回报父母和社会,这不是很好吗?我们就应该向阳阳学习,学习他那种独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