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11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
在我9岁那年,大哥结婚,我当然兴奋。可是,当妈妈接完一个电话时,又对我说:“薇薇,你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你姑姑来了,妞妞也来了,你去招待一下客人吧!”这可把我难住了,一向胆小的我,怎么敢过那两条道:第一条是大道,附近几家都养着一些牧羊犬……凶猛地狗,我经常不来这里,狗狗们不熟悉我,经常会追过来。还有一条特别近的道:哪里有一片小河,却因时间长久成了一条垃圾河,在我6岁时,邻居梦颖的爷爷在家里捉到一条蛇,打死之后,扔到了那条河里,还经常有几条野狗出没来寻找食物。
我不愿意,急求着妈妈:“妈妈,我不去,太害怕了!”妈妈说:“孩子,去吧。没什么好害怕的,也就是有几条狗。薇薇,人要学会独立,你都这么大了,快去吧!”我扭着头,妈妈只好说:“薇薇,你必须去,不就是区区几条狗吗。你现在这样,等你长大了,难道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吗?”我看妈妈这么无情,哼哼着走了。
我拿着木棍,走着小道,“汪汪汪汪……”有狗,我用地上的石头和木棍一起打着,它们竟然逃跑了,哈哈哈!
我终于明白了:人要学会独立,不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