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独立7
在炎炎的烈日下,我们在室外上了一节重要的课,它让我学会了独立。
在这次拓展训练—军训时,我们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炒菜,这是一项动手能力强的活。首先,我生了火,再将锅里倒上油。我与小伙伴们一起,小伙伴们把肉倒进锅里,吴悠负责放了盐,陈姝彦负责放酱油。我和凌楚翘一人拿一个铲子,便在锅子里炒起来,我们还放了辣椒。毕竟我们是第一次炒菜,当我们吃起自已炒的菜时,却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没有经验的我们放少了盐,而且肉也炒老了,但是我们还是乐在其中。
这次的炒菜虽然失败了,但是下次绝对不会了。这次的炒菜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对立性,还让我们吸取了教训。
在吃完饭后,教官们还教我们叠衣服,整理衣服。因为他们在锻炼我们的独立性,让我们克服依赖。因此,我也认认真真地叠衣服。
其实,不管是炒菜还是叠衣服,都能锻炼自已的独立性,更主要的是我们应该学会独立。
现在我们已经六年级了,我们马上要进初中了。我们只要做好一件事情,就会克服依赖性。生活中,我们应该自已动手洗衣服、做家务,利用自已课余的时间整理书柜,整理房间。只有这样才能为进入初中做准备。
这时,我不仅想到《桃花心木》这一棵。文中的那几颗桃花心木,就是在土地里寻找水源,克服依赖性,将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生活中,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成长,能培养我们的独立性,学会面对更多的因素,才能更快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