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7
口香糖,味道有酸有甜,还有冰凉冰凉的薄荷味和草莓味。当你精神紧张的时候,嚼一片,立刻会使你神清气爽,但它有时候也会给你带来烦恼。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正高兴地走在去世纪联华超市的路上,边走边津津有味地嚼着黄箭口香糖。嚼到没有滋味时,我张口呸一声,把口香糖吐在了前面一米多远地方,便又往嘴里塞了一块。可我没走两步,突然感到鞋底下好象被什么粘住了,抬起来有些费劲。我连忙找了个路边的椅子坐下,脱下鞋子,一看,原来就是刚才我吐出来的口香糖。
看着这块被嚼得没味又被我踩得又黑又脏的口香糖,我不由皱起了眉头:一块小小口香糖,怎么会这么黏呢?妈妈看见我的表情,笑着说:怎么了,是不是这块口香糖惹你了?拿它没办法了吧!噢,快帮帮我,帮我把鞋底上的口香糖弄下来吧!妈妈蹲下身子,一只手抓住鞋,一只手去揪口香糖,可是这糖藕断丝连地,怎么也不能彻底清楚掉。我生气地说:口香糖真讨厌!可嚼它的时候,我怎没看出你讨厌它呀!妈妈盯着我嘴里的口香糖调侃道。我忙把它吐出来,包上纸放进口袋里,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妈妈搞了好一阵子,手都黑了,她转身到树下找来一根小木棍,左捅右捅,就差把鞋底捅破了,才把口香糖弄下来。妈妈把鞋递给我,然后用纸包上口香糖残渣,说:别看这口香糖小,‘威力’可不小啊!
是啊,口香糖嚼在嘴里好吃,吐出来就是污染环境的祸首了,大家可别像我一样乱吐口香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