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6
我是一枚西瓜味的口香糖,我从工厂一出来,就和伙伴挤在一个袋子里,等待救星。
不知过了多久,我和伙伴们被人买走了,男孩好似在抽签似的,把中间的我抽出来,放进嘴里,我在他嘴里翻来覆去,原本我长长的、瘦瘦的,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球,过了一会儿,我被吐了出去,落在地上,我望着男孩,一脸无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没来得及发话,一个影子踩在我身上,我被粘在鞋上,一下被压扁,一下升高,搞得我头昏目眩,我们走了一小会儿,那个人抬起脚,生气得说:“哪个不讲卫生,随便扔垃圾。”他叹了口气,用纸把我包起来往别处一扔,我白了他一眼,“别人不好,你也不好,还说别人。”我发现我在马路上,车子川流不息,我一下子就被车子粘住。在惯性下,我进了汽车内部,发动机在我旁边,我吓死了:“如果堵住发动机,车就……”我不敢想象。我在这个“家”呆了一天天,一次,我被工人取了出来,他修车时找到了我,把我送回了故乡——垃圾桶。回家的时候我想:“现在环境太差了,没几个品德好的。”
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了同伴,没想到他们也没能幸免于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