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3
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口香糖。一阵笑声不小心把它“赶”了出去,它正好掉到一群在觅食的蚂蚁前面。它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大怪物吓了一跳,赶快逃命。过了一会儿,它们回头一看,没动静,就又靠近了口香糖。它们来到口香糖下面,有些蚂蚁围着口香糖看,有些蚂蚁还尝了尝,有些蚂蚁甚至还爬了上去,那些爬上去的蚂蚁觉得越爬越粘,越爬越粘,这时候只剩下两只触角在摆动,头翘得好高。最后完全的粘了上去。下面的蚂蚁怕得四处乱跑。
我看见粘在上面的可怜的小蚂蚁很多,它们不动弹了,奄奄一息。它们的触角轻微的摆动着,好似在呼救。过了几秒钟,它们觉得没希望了,马上就要濒临死亡。
突然,我觉得它们很可怜,就用别针把它们一群都“赶”了下来。它们一到地上,好像欢快得不得了,在地上“跑来跑去”的。起先可能身上还有粘的,爬得很慢,有些还爬翻了身体,有些还停了下来。
我把你们救出来,都没有感激之情,我不是白救了吗?于是我愤怒了。又用别针那尖尖的一头去戳蚂蚁,它们一只一只被我戳死。有几只被我戳伤的蚂蚁在挣扎着,他们想逃出我的手心,可这是不可能的。但最后我还是放了他们,它们慢吞吞地爬到口香糖前,正想尝最后一口,就倒了下去。我既给它们希望,又给它们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