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嚼口香糖,因为口香糖很有嚼劲,而且刚入口的时候满是甜味,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吹泡泡玩。可是,口香糖是谁发明?怎么制作的呢?
我有一本书给了我答案,这本书是《世界上最酸甜可口的化学书》,书中告诉我们,发明口香糖的是一个美国发明家托马斯·亚当斯。
原来,在墨西哥等中南美地区,可以见到一种叫人心果树的常青树。后来,该处的人们知道了收集人心果树的树液后蒸煮,即可获得黏糊糊的物质,这种物质就是糖胶树胶。当时人们嚼这个,无非是为了赶走虫子,消除口中异味。
后来,有名墨西哥军人桑塔·安纳被流放在美国的某个岛屿,临走时带了一块糖胶树胶,他没事喜欢咀嚼毫无滋味的糖胶树胶。这一情景正好被美国发明家托马斯·亚当斯看见。亚当斯想要用糖胶树胶开发出一种可以代替橡胶的产品,但实验后发现,做出来的产品在弹性方面远远不及橡胶。
刚开始的时候,亚当斯将甘草放入糖胶树胶里面,卖这种散发着甘草气味的口香糖。后来,口香糖在形状和味道两个方面有很大改进,出现了很多种类。如:散发薄荷香的口香糖,添加了散发出水果香的物质后制成的“黄箭”口香糖等著名品牌。
今天我了解了口香糖的奥秘,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只要细心观察,勤于思考,就能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