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11
中国结,系我心!
走进房间,看见那中国结,我不免感到有一股寒流从心间流出!看着它,我,我那熟悉的“朋友”又与我见面了,到底谁能告诉我:母亲现在何方?嘴里默默地叫到“母亲啊母亲,你为什么要如此的铁石心肠;母亲啊母亲,你是否还记得:在“天的那一边”,有您的孩子在等待着您回去!”
摘下那中国结,放在手中,只见那“一生平安”四个大字醒目的印入我的眼中,“问苍天,为何要让我与母亲分离;问大地,为何要让我倍受思母之痛?”
看着它含泪想着:为何母亲有心送我中国结,有心祝福我平安,却无心照顾我成长呢?
窗外,燕子欢快地做游戏;窗内,我泪流满面!中国结啊中国结,你是母亲留下的唯一带有祝愿的“遗物”!你也是我最后的希望,最后的力量了!一阵春风迎面吹来,中国结飞起来了,望着它,想着它……
难道是天意吗?不,不,我不相信,母亲不会离开我的。她一直在想我,一直在爱我,一直在等我们去接她回家。
苍天啊苍天,你别以为你的目的已达到了,我要让你一招棋走错──全盘皆输!就算是拼死一搏,我也在所不惜;沉香能够劈开华山救出生母,我为何就不能呢?我就是世上第二个“沉香”,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的,就算是你──老天爷(也不例外);孟姜女能够千里到长城送寒衣,我为何就不能千里寻母呢?邹应龙能够拼死斗奸臣,我为何就无力回天呢?
中国结,中国心,我就凭我的执着,凭我那颗永恒的心,我也要一直争取下去!胜利是属于我的,“暴君”,你即将面对失败,女娲能够练石补天,我也将踏上寻母之途,哪怕是千山万水,哪怕是九死一生,哪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