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8
有那么一种文化,它是我们华夏民族的一种象征。
有那么一种文化,它是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却不失雅色的时尚文化。
有那么一种文化,它是我们把希望寄托在那一根根长绳上的一种寓意。
呵呵,没错,那就是我们的中国结文化。
也许有的人会说:“切!中国结也算是文化吗?!”我会很骄傲地说:“当然,这是老祖先传承下来的古文化,它也是咱们中国人的骄傲!”中国结呢,始于古代人们结绳记事,事大结大,事小结小,久而久之,各式各样的编绳法“新鲜出炉”了。什么“吉祥结”啦,“太阳结”啦,“团圆结”啦等等,真是层不出穷呐。
中国结的样色也十分讲究:红色为朴素雅致,吉祥如意;蓝色为健康活泼,前途无限;紫色为高贵典雅、简洁利落……
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所以中国结也是由一条条“红龙”来串这来串这去不是吗?怪不得炎黄子孙那么喜欢中国结,原来是此“二龙做怪”呐,中国结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有的是喜庆的标志,有的是智慧的图腾;还有的是烘托着欢乐,燃烧着热情,也正是“红龙”把五十六朵“花”的心连一起,友谊长存,即使走到国外,也不忘线的那头是伟大的祖国母亲,是总要回归的起点呐。就连外国朋友,也忍俊不禁地赞叹我们的古文化啊!
如今,居室里、手机上、墙壁上,中国人们总爱挂上一个或大或小的中国结,以表示自己爱国之心。小朋友们玩耍它,年轻人们崇拜它,年轻人们崇拜它,大人们欣赏它,老人们品味它。各位中华儿女们,你们,是好样的!
望着窗外淋淋沥沥的大雨,又望了望家里空荡荡的墙壁,我突然想拿起柜子里的红线,编点什么,挂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