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12
在我的小房间的墙壁上,挂着一个大大的中国结。它红艳艳的,漂亮极了,每当我看见它,我就会想起好朋友白皓丞,想起中国结背后的故事来。
白皓丞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天气很热,白皓丞来我家里找我玩耍。我们不想到外边去了,我就把爸爸出差给我买回来的新电动玩具车拿出来,和他一起玩。我们操控着小汽车灵活的在屋子里来回飞驰,每个人都玩了一会后,白皓丞一边把玩具车举起来说“小汽车会飞了!”,一边做出飞翔的姿势。就在旋转的一刹那,“啪”的一声,小汽车从他手里滑落到了地板上,红色的朔料外壳被摔得粉碎,连电池都滚落了出来。我一看,心疼极了,哭着说:“都怪你,要你陪!要你陪!”他也一下子涨红了脸。妈妈听到后,赶紧出来劝慰我,可是我那里听得进。白皓丞只好默默地走了。
从此,我们就再也不说话了,友谊就此中断了。妈妈知道后,批评教育我,我心里也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可是,就是不好意思再去找他玩。一直过了将近一个多月吧,有一天下午,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没想到白皓丞正站在门外。他手里拎着一个大大的袋子,见到我就说:“我妈妈旅游带回来了两个中国结,我想送给你一个。”我接过来,打开袋子,一个火红的中国结就展现在我的眼前。中国结有二十多厘米,是一个四边形的,粗大的红色丝绳编织而成,下边还垂有黄色的丝线装饰,红红的颜色就像朝霞一样亮眼,漂亮极了。我一看,心里很喜欢,赶紧把它挂在我房间的墙上。从此,我们中断的友谊又和好如初了。
中国结是吉祥、幸福的象征,更是我和白皓丞友谊的见证,我喜欢这红红的中国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