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3
我有一个中国结,它是过年时我和爸爸一起买的。
记得去年过年时,我和爸爸一起到市场买年货。这里的年货非常齐全,有春联、年画、鞭炮、剪纸……一应俱全。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看花了眼。突然眼前一亮,一个做工精美的饰品吸引了我,我忙问爸爸:这是什么呀?爸爸说:这是中国结,是民间艺人的杰作,因为鲜红漂亮而又精致,所以非常受欢迎。听了爸爸的这么一说,于是我说:不如我们也买一个挂起来,爸爸干脆地说:没问题。
这是一个黄色和红色相间的鱼形中国结,经大师们的巧妙编织,中国结变得栩栩如生。小金鱼仿佛动了起来,在水中嬉戏。金鱼的眼睛圆溜溜、亮晶晶,十分有神。就在金鱼的下面,是一条条金色的丝线,编织而成的胡须,用手抚摸是光滑,是柔软的,感觉舒服极了。
有一天,一位叔叔来家做客,看到墙上的中国结,便问我:你了解中国结吗?我摇了摇头说:不了解,于是,他告诉我说:中国结是由一根丝绳缠结而成,不管这根丝绳如何曲折缠绕,但它总是围绕起点,因此,中国结又是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听完这叔叔的话,我才明白,原来中国结蕴藏着这么丰富的意义。
我喜欢中国结,更喜欢那中国结背后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