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7
今天老师让我们放假期间做中国结,我放学边走路边想,中国结多难编啊,怎么编呢?我告诉妈妈:“妈妈,老师让我们编中国结,我不会编啊,你会吗?”妈妈说:“没关系,妈妈会编,有时间我们一起做一个中国结的手链吧!”
放假第三天,我们就开始准备了,我们先选样式,传统的?梅花的?平结?对了,平结最简单,我们就做平结吧!然后我们开始准备工具,工具有:打火机一个、硬瓶盖一个、丝绳多根、还有小饰品(如小铃铛、珠子)、不同颜色的小珠子4个(孔一定能穿过线),然后我们就开始做了。首先,我们拿出一根丝绳,把头对齐,一头让我拉着,妈妈一边拿另一根丝绳,一边把绳系在第一根绳上,一扣一扣的系着,后面的步骤我就不说了,最后穿上小珠子,中国结就做好了。我看这样的平安结也挺漂亮的,于是,我决定明天我也做一个。
第二天,我也照妈妈那样做了一个,妈妈做的是双色的,我做的单色橙色的,穿了3个小铃铛,叮叮铛铛的真好听,整个手链是我自己亲手编的,烧扣是妈妈帮我烧的,终于做成了真漂亮啊,看着自己做的中国结手链,心里真高兴,没想到我也会编中国结了,真好,我一定要保存好我亲手编的第一个中国结,留做纪念。
妈妈说放假的时候,美国的姐姐和妹妹可能会来,让我多编几个中国结做为礼物送给她们,再让她们送给同学和家人们,让国外的小朋友认识中国结,因为中国结象征着幸福,隐喻着爱情,呼唤着友谊,赞美着生命,正好这也是平安结,也祝大家一生平安,也祝她们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