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13
尝试,它是天空的繁星闪烁不定,它时而带给你的是成功,时而带给你的是失败。不过尝试了,一切皆有可能。这不,这次我们也尝试了做中国结。
“哈哈,你看我的多好看,你肯定不会做得比我好的。”我拿着散装的一包材料,再看看这结构奇特的包装纸,似乎它们都在嘲笑着我,“哼,做这个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想,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无奈,谁叫我的话已经说在前头了呢,只好去尝试了。
我撕开包装,里面有许多奇特的东西,一面红纸片,几朵花和几条黄纸片,还有几片小的红纸片,我见了一下愣住了,就这么些一些东西就可以变成一个中国结了,不是比变魔术还容易吗?
我还有一大堆的问题做起了这个中国结。我按照上面的样子做了起来,先贴福字和花,再串绳……我做着做着,觉得这不过也就是小事一桩嘛!我想,哼,你看吧,我证明给你看了。可是它们却发出了一声声冷笑,我都做好一半了,可是?难道?
果然真被我料到了,当我做下面的鞭炮时,我把绳子捆在鞭炮上,可它不听,老是滑下来,我把它推上去,它又滑下来,把它推下来,它又滚入深渊。我生气极了!巴不得把它扔下去,可是我又不得不做,只好向老师请教了。
老师可真是心灵手巧,把绳子一个翻就大功告成了,我看得目瞪口呆,原来做这个也是如此容易呀!这下我的中国结也很完美了,它长着方方的脸蛋。一条条鞭炮底下垂着,像是个含羞的小姑娘,头上还戴着一个小花帽哩!
看来只要细心地去做,冷静地尝试,一切皆有可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