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15
今天,老师拿着一大袋子的东西走进教室,说要给我们准备一个新年礼物,大家十分激动,不约而同地问:“是什么呀?”虽然这样问,可我敢肯定,同学们想要的礼物:不是红包还是红包。这时,老师从布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彤彤的精致的小玩意儿,我们再一次不约而同并带着一点失落地喊道:“中国结!”接下来老师告诉我们今天要制作个中国结,我们领了中国结后便开始制作。
刚开始的时候还十分胜利,可越做越难,突然之前还在桌上的福字不见了,于是我便想向同学帮助,可刚有这念头,但我一看别的同学在干什么事就失望了。他们有的拿着零件发呆,有的和我一样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有的甚至还没做,于是我准备自己开始找。可福字却像个淘气的小精灵,不停地和我捉迷藏,这困难如一块千斤重的大石压在我身上。
突然,“砰”的一声碎了,原来福字正躺在我的铅笔袋里呢!可我刚拿起它手就被胶黏住了,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于是用力一拔,一阵疼痛传满全身,差点没叫出声来。终于我一路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血路,终于打到了最后一关——穿爆竹。我好不容易把爆竹做好,可接下来我就不知道从何下手,这令我欲哭无泪,这来势汹汹的困难把我打得分不清东南西北,我只好去求助老师。
在老师的指点下,我终于把这“拦路虎”给打败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成就感不约而同地涌上心头。最后一个喜气洋洋的中国结出现了,中间一个大大的福字,旁边有几朵小花,下面一串爆竹。
真没想到,我第一次做,做得如此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