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大年夜,风呼呼地刮着,雪终于停了下来,三毛想:今天别人都在吃饭,所以一定有好值钱的东西捡。然后三毛穿上上次在垃圾桶捡的大棉袄,大棉袄上面破了许多小洞,连后面也是破了一半的。三毛在逛大街,他看见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但自己一分钱也没有。忽然,三毛走着走着看见一枚民国时期一元的硬币,他的眉毛扬了起来,眼眯成一条线,嘴张得大大的,露出一排黄黄的牙齿,脸红润得像红苹果,还大声地喊道:“我发财了!”
突然,他踩到了香蕉皮,然后两只手向前扑去,砰,一元钱掉进了臭水沟里,他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但他站不稳,扑向3米的那牛粪坑那去,然后三毛勇敢地站了起来,用破棉袄的衣袖擦干净了脸上的牛粪,他的眉毛紧皱着,眼半闭无神,嘴撅了起来,脸愁眉苦脸的。他坐了起来,然后大声地喊:“我该怎么办呀?”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卖红薯的老大爷,没等老大爷同意借给他时,他就拿走了钳子,一夹那枚硬币的确在臭水沟里。虽然硬币很臭,但是他仍然很喜欢,把它擦干净。心想:现在我有钱了,就去买两个包子,他买完后,正想闻了闻再吃。谁知一条狗在他的背后窜了出来,把包子也抢走了。三毛的眉毛成到八字,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他咬牙切齿。
他追了狗三百多米,差不多追到的时候,狗主人把一个大手掌打向三毛,他害怕极了。狗主人用脚踢三毛。他最后被狗主人踢得倒下了。他哭了,他的眉毛耷拉成倒八字,眼睛饱含着泪水,像珠子一样,嘴张得大大的露出一排黄黄的牙齿,脸苍白得霜寸的茄子。
从此以后,三毛再也没有出现在那条大街上,到底他去那里了,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