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6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故事,如《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巴学园》,《窗边的小豆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快乐和自信。
本书讲了小豆豆小学一到三年级的生活。她一开始被妈妈送到一个非常好的学校,可是小豆豆,名字就与众不同,干的事也与众不同。到学校以后,他不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听课,而是站在窗边,等着宣传艺人,和他们打招呼,每天都是如此。老师是真的受不了,便叫小豆豆的妈妈到学校,让小豆豆转学。小豆豆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孩子,理想也常变。她从学校出来后,妈妈带她坐电车去另一个学校,到站了,就要把手中的票给收电车票的那位叔叔,所以小豆豆的梦想就是当售票员,能有那么多得票,多开心呀! 妈妈带小豆豆来的这个学校与众不同,校名绑在两棵大树上。小豆豆就想:如果这个学校办的时间长了,那么校牌就根据树的增高而变高。进去以后,小豆豆惊讶的发现,教室是用电车做的,校长的办公室在一个小木屋里,妈妈让小豆豆一个人去找校长。小豆豆一进去,看到校长高兴地迎接她,就有好多话要说,校长听了小豆豆四个多小时的话,就让小豆豆中午在学校一起吃饭。进了巴学院以后的小豆豆,与众不同的巴学园,带给了她许许多多的快乐和自信。然而,第八次世界大战,巴学园在一声巨响中毁为一旦。校长笑着说,过一段时间,一定要办一个比这还要好的学校,还让小豆豆来上,好不好!?但是……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情,它告诉我们:我们要像小豆豆那样,自信,快乐,也要像校长那样,坚强。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好啊!可是,能有几个人像小豆豆那样,大胆的展示自己,有这么自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