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3
清新洒脱的文字,欢快有趣的情景,把童真灌入了我的思想。作者黑柳彻子的笔下,是一个美好的童年梦。窗边的小豆豆,是作者的化身,一个纯洁美好的女孩,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豆豆,永存的形象。
————— 题记
风雨飘摇的二战时期,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是巴学园却永远铭记在孩子心中。它那独特的教学方式,和蔼的老师相信会让孩子们终生难忘。
文中的小豆豆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活泼好动,却被原来学校的老师劝退,于是,她来到了充满生机的巴学园。在这儿,她找到了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她的奇思妙想也在这里实现,巴学园给予了她一个温暖舒适的快乐童年,为她的人生书写了一段最美好的佳话。
回想书中的故事,细细地品读,回忆自己的童年。“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电车教室”,“韵律操”,相信在当时的日本,只有小林校长才会把这些快乐带给孩子们吧。美好的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烂漫动人啊。文中的故事把我深深感动了,我很难想象战争之下有这么愉快的生活。
我喜欢巴学园,因为它为孩子带来了缤纷的灿烂生活,丰富了孩子的想象力,让他们快乐成长。文中的小林先生是一个喜爱孩子的校长,他改变了一贯的教学思维,常常带领孩子们亲近自然;他懂得保护有身体残疾孩子的心灵,为他们开展了特殊的运动会,使他们的心灵不再受到伤害,让他们感到自己与普通孩子是一样的,没有任何缺陷。这是一位多么伟大,善良的校长啊!
回首童年,温馨而美好的记忆浮现在脑海里,童真,童趣,童年的梦……清脆的欢笑总是萦绕在心田,久久不能忘记。生活是无限欢快的,只有好好去珍惜,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生养之恩,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感谢社会的扶持之恩……那么,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灿烂,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