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8
老师布置了一项非同一般的作业,让我们观察自己种的小豆豆。听着就觉得挺好玩,我也要去做一回农民伯伯咯!
一回家,我翻出了红豆,绿豆,黄豆……天啊,太多种类,让我不知所措,该选哪一种呢?于是我用了一个老方法——点兵点将,最终决定用黄豆。于是,我选出一些年轻力壮的黄 豆 放入盛满水的盘子中,浸泡了十多个小时,等时间一到,我就把它栽入事先准备好的小花盆里,浇水,期待明天的惊喜。
第二天,我刚走到阳台便大吃一惊,小豆豆竟然长出了白芽。走近一看,豆豆顶上有一道缝隙,小白芽就是从这一条缝隙里头蹦出来的。小白芽又小又弯,弯成一团,长度大概是手指盖般长。有的小豆豆的黄皮外衣开始脱落下来,可能是为了给自己的做养分吧。有的小豆豆头上裂了一条小缝,像是即将孵化成功的鸡蛋一样。还有的从小豆豆肚子里探出了嫩芽,小小的,嫩嫩的,可爱极了。它们各不相同,有的长得很快,有的长得很慢,我浇了点水后,双手合十祈祷:我的小宝贝,快快喝水,快快长大啊!没想到才过去几天,这些小豆豆有如此大的变化,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啊!
又过了好几天,那在白芽缝里的小宝宝长大了许多,从远处看像一棵精力旺盛的小草。绿油油的叶子,上面印了一个爪子似的符号,正像一只正在游泳的鸭子张开爪。每一片叶子仿佛充满了它的生命,如此鲜绿。豆芽的尖尖与众不同,那里也有几片叶子,但不像下半身的叶子一样有爪形,而是一个米字形,它的叶尖弯得像马上要卷起来一样,叶边又是相反的,真是虎虎生气!
看着一颗颗干瘪瘪的小豆豆冒出的嫩芽,让我感受到大自然变化的威力,还有当“农民伯伯”的成就感和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