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15
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就是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她是一个让老师头疼的学生,在旧学校被开除是因为总是把桌盖开开关关,发出响声干扰同学上课,不仅仅是因为这个,有时候窗外有艺人,还会跑到窗外和艺人打招呼,并请他们演奏一场,每到这个时候同学们都会围到窗外,只有等到演奏结束才开始上课,惹的老师非常生气。所以他被开除了,转到了新的学校。
新学校的校名叫巴学园,新学校的教室也很奇特,是一个个废旧的电车,所以小豆豆对新教室很感兴趣,因为小豆豆以为这种电车能动,新学校的校长也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能足足听小豆豆说五个小时的话。这样的老师真有耐心。
巴学园的上课方式也和其他学校不同,女老师先把这一天上的课满满的写在黑板上,然后问同学们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有的同学上物理,有的写作文。只要今天完成今天的课就行。
每到中午,校长都会说大家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带来了吗?原来老师是想,每天带的东西都要全面,这样让学生们吃饱吃好吃得健康。
如果你们在上午就把课上完了,那下午就能散步,散步能去九品佛,里面有流星井,哼哈二将的雕像。
小豆豆有一次在上厕所的时候,把最喜欢的包掉进了茅坑她用木棍准备把它掏出来,外面用垃圾队成了一座小山,上课了,可小豆豆还在找钱包,这时校长来了,问:“你怎么还不去上课!”小豆豆说:“我在找钱包。”然后校长说:“找到了以后把那些垃圾放回去就行。”,最后也没找到。
小豆豆的搞怪事件,让我开怀大笑。新校长的一丝不苟,更是让我佩服,窗边的小豆豆写得非常有意思,我会重复看这本书的,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