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9
书中的小豆豆是一个不懂规矩的孩子,因为淘气在一年级时就被退学了,所以才来到了巴学园。巴学园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奇怪事情。究竟是什么样的校长能容忍这些学生的调皮捣蛋,甚至恶作剧?带着好奇与困惑,我耐着性子(“耐着性子”换成“迫不及待”更能反应出急迫的心情。)往下看,终于找到了答案。
这样一所特殊的学校,它的“主人” ——小林校长的确很特别。他很有创意,会想到用废弃的电车改装成上课的教室;他尊重孩子,很有耐心,连续听六岁的小豆豆说四个小时的话而不打呵欠。我不由得对他肃然起敬!他还专门为个子矮小的高桥君精心安排了运动会,让高桥君觉得“在别人眼里我很特殊”的念头消失,欢乐和笑声留在心田……正是这些打动了小豆豆的心灵,她最终选择了做一个好学生。(前文中所说的“找到了答案”,那么这答案是什么?要有一个明确的交代呼应一下。)
小豆豆多么幸福啊,能遇到这么棒的校长。可是,平时我们所受的规矩太多了。我们常常因为做了错事受到惩罚,却找不到辩解的机会。更加没有一个人(这样说太绝对了。)像小林校长那样,微笑着面对我们,让我们自己学会处理事情。
巴学园,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在那里,没有“不许”、“不能”、 “必须”、“一定”等词语,没有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没有等级距离;更没有什么学习压力……可是,它却会更让我们爱上学习,懂得道理,并学会尊重别人。(从这里分个段,更能突出主题,体现“豹尾”的力量。)哦,我也想去巴学园!想去聆听小林校长的教诲,想去享受他的“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