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7
利用了的,我看了学校介绍的《窗边的小豆豆》和它的续篇《小时候就在想的事》。它讲述的是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为淘气,被学校退学,转到了巴学园。巴学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无论是那校园里那的风景,还是们独特的教学方法,都让读者觉得这只有在梦中才能见到的:用废弃的电车来当教师;每天上课的课程由自己来安排;每个人的座位都根据自己的心情来自由换……这些事在中都是不可能发生的。可是在巴学园里,这些类似的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是多不胜数的。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彻子(小豆豆)写的,日记,她生于1932年8月9日,日本电视演员及儿童文字作家,以《窗边的小豆豆》等享誉国际。她的代表作《窗边的小豆豆》出版后,不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巴学园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奇怪的事情。比如“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电车教室”;“大冒险”;“试胆量”;“健康树皮”等故事。
我非常小林先生,他使小豆豆从一个“坏孩子”变成好学生,正是因为小林先生非常地关心、了解她。他的关爱打动了小豆豆,因为在她进巴学园之前和之后,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小林先生那样耐心地听她说四个小时的话,竟然一点儿也不觉得烦。如果是我的话,听了开头就会打瞌睡的。
我觉得那是一个令所有小学生都向往的地方,在那,没有“不许”、“不能”、“不可以”、“必须”、“一定”等一系列套住我们的词语;没有那一套套的规矩;更没有带来的包袱和压力……我开始小豆豆了,真想变成小豆豆,那样我也可以去那既美丽又让人轻松自由的巴学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