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退学以后,她的妈妈与另一个学校的校长联系好了。今天,妈妈要带小豆豆去见这个学校的校长,小豆豆和她的妈妈走进房间时,房间里的男子站了起来。
他的头发有些稀疏,前面的牙齿也有些脱落,但脸上的气色非常好,他的个子不算高,不过四肢都很结实,黑色的三件套西装已经旧的有点走了形,但穿在他的身上却显得非常整齐。
校长先生让小豆豆坐到椅子上,然后对小豆豆的妈妈说:“下面我想和小豆豆谈谈,请您回吧。”妈妈很利落的说:“那么就拜托您了。”说完,妈妈就走了出去,也把门关上了。
校长先生说:“好了,你跟我说说话吧,说什么都行,把想说的话,全部说给我听听。”小豆豆高兴极了。立刻开始说起来,说话的顺序有点乱七八糟的,但她还是说:“电车跑的真快;要想留下车票,恳求车站的大叔,他却不肯给……”诸如此类的事情,小豆豆一件一件地说起来,校长也专注的听着。
校长先生整整听了小豆豆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这个时候,小豆豆感到平生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这么长的时间里,校长先生一次也没有打哈欠,一次也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
校长先生带着小豆豆,去学生们吃饭的地方参观。校长先生告诉小豆豆,只有吃午餐的时候,大家才不在电车上,而是在食堂里,食堂里的同学吵吵嚷嚷的,小豆豆站在角落里看着,问校长:“别的同学去那里了?”“这就是全部的学生了。”“全部?”小豆豆难以置信,因为,“整个学校只有五十几个人。”
小豆豆发觉这个学校和其他的学校不一样。
大家都坐好后,校长先生问:“大家都把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带来了吗?”“带——来——了”同学们纷纷打开自己的饭盒。
校长先生仔细的看着同学们的饭盒,同学们笑着,大声说着话,非常热闹。这所学校非常特别,真有趣。没想到吃午饭的时候也可以这么这么愉快,这么令人兴奋。一想到从明天起自己也可以做在桌子前,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