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11
你看过《窗边的小豆豆》吗?如果有,你一定对书中可爱、单纯的小豆豆十分熟悉,同时也会对作者黑柳彻子(小豆豆)有了了解。而《丢三落四的小豆豆》则是作者黑柳彻子的另一力作。
本书讲述的是长大以后的小豆豆开始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她学过芭蕾、绘画、单杠、英文打字、训犬、服装设计、变魔术、骑马、跳水、打网球······虽然一件件都失败了,在过程中还闹出了许多笑话,但她始终坚信“我一定会有一项适合自己的才能”而不断挑战下去······
“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上天都必然赐予他一项出类拔萃的技能”这句话和小林校长常常说的“你真是一个好孩子”一样,深深地影响了小豆豆的一生。令她开始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
书中讲了许多小豆豆在成长过程中闹出的笑话,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许多常人觉得应该做好,却被小豆豆“搞砸了”的事情。在作者充满自嘲与调侃的笔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笑声,令我们感受到更多的,还是她纯真、善良、积极、乐观的天性。
当面对自己做出的“糗事”时,小豆豆依然那么开心、豁达、开朗,毫不气馁的继续努力。这一点上,小豆豆令我敬佩不已。
书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日出”那一章,讲的是小豆豆和朋友去旅游,在看完日出后约朋友第二天在这里看日出,却被大家提醒这里是西边,太阳在东边升起。令人忍俊不禁。事后,小豆豆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听,妈妈却和她犯了一样的错误,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文章的最后,我想说:人只要不气馁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目标,必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