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老师问我们有没有感动的人和事,一提起感动这两个字啊!我满脑子都是关于感动的人和事。可是让我牢记于心的只有这一件事。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也是我奶奶五十五岁的生日,我们一家人回家归心似箭,已近上午九点了。我奶奶还等着我们回家呢!刚刚出了我家这条街,正巧邯郸路口这条街堵了,我一想:今天是正月十五,回家的人就是很多。
可是一分钟过去了,车一点也不动,我想:前面干什么呢?,难道,他们不敢时间吗?我焦急地下车一看,原来前面的人行道上有一位残疾人叔叔,让我惊讶的是,人行道左面和右面,刚才川流不息的车,现在都静止不动。人们都看着这位残疾人叔叔过马路,旁边还有一位叔叔和一位阿姨在扶着这个叔叔。人们目送着这位叔叔,安安全全的通过马路。刚才的哪位叔叔阿姨,匆忙的,跑回他们的车那里,迅速打开车门,钻进车里。那个阿姨还喊了一声:“‘老东’快点赶时间!”
我也恋恋不舍的上了车,我好感动呀!他们那么赶时间,却还下车护送残疾人叔叔过马路,还有哪些开车的人,我现在好恨自己之前想的了。
这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