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9
这天,我、妈妈、奶奶一起去广百购物,路上有说有笑。
这时,我发现有个大学的姐姐蹲在马路边,我的目光被吸引过去了,只见这位姐姐的面前用白色粉笔写了几个字:请好心人给予6元及饭钱。我看大后,心想:要不要给她呢?6块钱,对她的帮助很大,而且我也不差这6块钱。可是万一是个骗子呢?6块钱也是钱,不能随便。这当我纠结于这个问题时,妈妈也看到了,她似乎也在纠结。
我问妈妈:“妈妈,给不给?”妈妈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姐姐,我再一次问时,她才回过神来,说:“其实我也想给,可如今骗子太多,万一被骗了,这可怎么办?”于是我们走了。
如今社会骗子太多,导致人与人之间有了隔阂,不再信任了。其实每个人都要想想:广州是一个有几千万人的城市,有几百万个家庭的城市,它是个整体。他需要的是如石头般坚硬的凝聚力,不是一盘散沙。谁然没有502胶水,单用信任相连。用爱心将广州乃至世界相连,比502结实多了。虽然生在和平年代,但战争却从未停止,如果世界多一分谦让,少一分自私,战争将不攻自破。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将世界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