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5
在生活中,每个人的品格都各不相同,有些人在别人遇到困难时选择伸出援手;有些人却只会袖手旁观;有些人遇到问题勇于承担;有些人做错了事只会选择逃避。小小的我就经历过这样一件事,它就像一把尺,量出了人与人的区别,也警示着我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在去年的一个星期五,奶奶骑着自行车接我放学回家。突然迎面冲来一辆电动车。只听见“扑通”一声,我眼前一片漆黑,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奶奶和我被电动车撞倒在地了……那个骑着电动车的人,看着被撞到的我们,眼里露出了害怕的神情,一开始愣在那里。在一旁的路人也被这一声“巨响”惊动了,纷纷围过来。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那个骑电动车的人二话不说,急忙骑上电动车,跑了。路人都开始指责那个骑电动车人多么没有道德。我此时的心情就像当天的天空,雾霾笼罩,阴沉沉的,心想这位叔叔怎么这样撞了我们,连声对不起也不说就扬长而去了?太没素质了。
就在这时,边上的一位阿姨快步走了过来,她连忙把我和奶奶扶了起来,连声问:“小姑娘撞痛了吗?阿姨您有没被撞坏呀?”我说:“我没事,谢谢!”奶奶也说没事,阿姨那紧张的神情逐渐放松下来。这个阿姨真好!此时一阵风吹来,仿佛将心的雾霾吹散了,暖暖的…….奶奶继续骑上车带我回家。我看到太阳露出了笑脸,听到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唱着欢乐的歌。
今天的这件事,让我看到了人与人的不同。我们遇到任何困难都不应该选择逃避,而应该勇敢面对,并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给予他人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