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4
今天,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前几天,刘叔叔和爸爸出差去福建,快到高速出口时看见一辆杭州牌照的轿车,车旁边还有个人在不断地挥手,好像在向人求助。但前面几辆车都直接开过去了,刘叔叔却把车停下来并打开了车窗。挥手的人说,他也是外地来福建办事的,可是在服务区不小心丢了钱包,现在没钱付过路费了,希望刘叔叔借他五百元,两天后一定会归还,如果不相信可以押上行驶证。现在社会上骗子太多了,爸爸担心这人又是个骗子,用眼光提醒刘叔叔。可是刘叔叔笑笑,还是掏出五百元递给了他。
刘叔叔对爸爸说:“不到万不得已,有谁愿意去求人?现在是有很多骗子,但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把所有人都当成骗子去对待,那我们就都活得太累了。再说,我十几年前流落在上海火车站最绝望的时候,有个好心的大姐给了钱让我买饭买车票,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
两天后,刘叔叔的手机收到了银行短信“您的卡里已汇进人民币5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