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3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基础,犹如一幢大楼的基石,坚固的基石能让大楼一层一层往上叠,松散的基石则让大楼变成一片废墟。由此可见,信任是一座多么重要的桥梁。
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同学兰兰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天,我和兰兰在一起玩耍。玩久了我们都渴了,我伸手在口袋里想找到妈妈前些日子给我的零花钱准备那零花钱买冰棒两人一起吃,不知怎么零花钱在口袋里怎么找都找不到,而我的口袋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小洞。我心想:一定是从这个洞里掉出去的!就在这时,兰兰像变戏法似得变出一元钱,兴致勃勃地邀请我一起去买冰棒吃。我不由分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捡了我的钱还不还!”兰兰一愣说:“这是我妈给我的零花钱,怎么成了你的了?”我一听更来气,满腔怒火地回到了家中。因为兰兰和我都要强好胜,谁也没又和谁道歉,从此,我俩成了陌生人。不久,兰兰就转学了。而零花钱却像老天爷惩罚我似得出现了:其实我没丢,只是放在另一个口袋里了……
失去挚友的痛苦成了我心灵的一道伤疤。这让我对朋友的理解有了全面的认识。由此可见,信任是多么的重要,他就是构筑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