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14
老师常说:“做好自己的主角,当好别人的配角。”是的,你的一生中许多事是自己做主角,可是往往最伟大的事情是许多人团结一致才做成功的。而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的黏合剂。
那时,我和刘利相识不到一年。一件小事,却让我们彼此有了一种朋友的感觉。
“咦?我的数学书哪去了?”我疑惑不解地问。“来,翻我书包!我又没拿,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另外几个组员说。我不太了解他们,所以有一丝怀疑,就去检查了一下。翻来覆去,什么也没有看见,这使我陷入了绝望中。只剩下同桌的书包没有找过了,可她是我的同桌,我应该相信她。就这样,我没有翻同桌刘利的书包。
悄悄地,刘利对我说:“谢谢你!你信任我,我也信任你。”这句话,饱含深情。我突然觉得,我和同桌的友谊比海还深,比天还高!最后,我的数学书在讲桌上找到了。这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彼此信任的感觉真好!是信任,让我们拥有了彼此的友谊。
如果你是一件衣服,有人穿上,才会展现你的美丽;如果你是一本书,有人阅读,才会展现你的丰富;如果你是一片海洋,有人驻足,才会展现你的广阔。所以,人和人之间,要彼此欣赏,彼此信任,才会黏结成一个整体,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力量,做好我们想做的任何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