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有个家,一个不太大的地方,每个人都有家,家是每一个人温暖的港湾,我虽然是一只普通的小鸟,但我也有一个家,我每天都快乐的飞翔,直到那一天……
我原本的家,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大森林,里面的动物每一个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清澈见底的泉水每天都叮叮咚咚地唱歌;猴子用自己的尾巴挂在树上,好像在玩着荡秋千……我每天都在绿油油的大树中穿来穿去,用动听的歌声把森林唤醒,等唱累了,就在大树上睡一个“回笼觉”。每一天都十分的有趣、充实。
直到有一天,有一群人类来到了我们的森林,他们每一个人都拿着一把电锯,那一个个尖尖的刀锋像是一颗颗狼的牙齿,只见他们拉了一下绳子,那个电锯就飞快地旋转起来,不一会儿,几棵大树都掉了下来,我就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我的家园给砍掉了。我只好到其他地方寻找我的家。飞着飞着,突然一颗子弹打到了我的脚,我顿时感觉像被万箭穿心一般,我的脚就没有知觉了,顿时血就像水一般流了出来,我艰难地飞到了一个人家的院子里,不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走了出来,他看见了我,把我抱了起来,用布把我的伤口包扎了起来,过了几天,我的伤好了,但我却没有了家,小男孩好像知道我的意思一样,让他的爸爸帮我重新建了一个小屋子,不论刮风下雨,都弄不了那个小屋。
从此以后,我虽然没有了原本的家,但我还是能每天唱歌给那户人家听,他们对我也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