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13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只浑身脏兮兮的小猪来到一片茂盛的森林里。
森林里的环境特别好,小猪看见森林里有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旁边有一片茂盛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鲜艳花朵,还有许多茂密的树……
这时,一只小猴子在一棵粗壮的树上看见了小猪,就问:“小猪,你来森林干什么?”小猪回答说:“主人要杀了我,我想找一个家住。”
小猴说:“没关系,你住我的家就行了。”小猪说:“不行,不行,我那么肥,又不会爬树。”
这时,树林后面有动静,原来是小刺猬。小刺猬问:“小猴、小猪,你们在干什么?”小猴说:“小猪想有个家。”小刺猬说:“那就住我的家吧!”小猴说:“不行,你家的洞太小了!”它们遇到了难题。
它们想啊想啊,小猴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说:“森林里很多木头,我们用木头造一个房子吧!”小猪说:“用稻草给我造一个床吧,睡起来一定很温暖呢!”
房子造好了,床建好了,小猪说:“真谢谢你们!”从此以后,它们就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