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6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清晨,几只小鸟站在树桩上,用凄凉的声音唱着这首歌,因为它们已经无家可归了。
曾经它们也有一个温馨而又美丽的家——大森林,森林里长着一片又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大树长得枝繁叶茂,树下长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瞧,小草正在向你招手呢!鸟儿在树上筑起了自己巢穴,白天在树林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的叫着,生活的无忧无虑、快乐无比。晚上就飞回自己的巢穴,安详的进入甜美的梦乡。
可是,突然有一天,人类闯入了鸟儿的家园,随着大树倒地,鸟儿的家被毁了。鸟儿被吓得惊慌失措,四处乱飞,更可怜的是刚出生的小鸟,因为不会飞翔,就从树上掉下来,活生生地摔死了,就连刚要孵化的鸟蛋也摔的粉碎,小鸟无家可归,只能站在树桩上哀号,喊着:“爸爸去哪了?妈妈去哪了?,我的家去哪了?”
我好想对人们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手下留情,给鸟儿一个温馨的家吧!给鸟儿的家园,也就保住了我们人类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