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9
我是一条小锦鲤,来自我的家乡——山野中的一条小溪。
春天到了,山野中飘满了野花的香气,我和兄弟姐妹一起浮出水面。只见那绿油油的山峦在青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挺拔。丛丛的野花飘散出幽幽的清香,微风拂过,整个山谷里都飘满了甜甜的香气。让人心情愉快,十分轻松。
一个春天就这样在阳光的沐浴下过去了,夏天到了,我长大了。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和兄弟姐妹纷纷道别。我不知疲倦地游啊,游啊,来到了一条宽阔的江河中。那儿的鱼真多呀!不止有鱼,螃蟹,还有一些从未见过的奇怪动物。我和一只小螃蟹成为了朋友,我们住在一只宽敞的贝壳里,周围有很多小河虾游来游去,我们常常捕捉小虾,收集水草来做一顿丰盛的大餐。生活一直过得很充实。直到有一天,它们忽然发现水里的味道变得刺鼻起来,游到水面一看,呀!原来是有人把污水倒进江河,已经有不少鱼虾仰着肚皮浮出水面。我奋力朝着自己的故乡游去,没想到那里的情况更糟:空气已经臭不可闻,水面从晶莹的蓝色变为了黑灰色。垃圾、污水淹没了那个可爱的地方,山谷已经变得光秃秃了,还堆满了垃圾,花草都枯萎了,天空已经变成了暗灰色。我在鱼群里找到了自己亲戚朋友的尸体。我简直不敢相信,季节还没有轮换,这个地方已经从天堂跌到了地狱。再去别的水域看看,情况更是无法想像。甚至大海都在怒吼,翻着灰白的泡沫,狂风在呼啸,把海面卷起一阵阵波涛。我的嘴里溢满了苦涩又恶臭的脏水。
我想哭,却又欲哭无泪。我好心寒,我的家呢?我那美丽又可爱的家呢?人类啊,难道你们不痛苦么?你们造成了这样的恶果,你们高兴吗?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华丽的地方……